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1

整个人类都被撒但败坏了,就人的本性来说都是背叛神的,但在经撒但败坏的人当中,有的人能顺服神的作工,并且能接受真理,他就能得着真理达到性情变化。有的人不注重寻求真理,只满足于明白道理,听见好的道理也能守着,明白道理以后也能尽点本分,让他做什么他也去做,人性也过得去,花费点、撇弃点、受点苦也都行,就是不在真理上求真,认为只要不犯罪就行,始终不能明白真理的实质,这样的人到最后如果能站立得住也能剩存下来,但是他不可能有性情变化。要想败坏得洁净,生命性情得变化,必须得喜爱真理,能接受真理。什么是接受真理?就是你无论有什么败坏性情,或者在你的本性里有哪些大红龙的毒素,神话揭示出来你就承认,就顺服,无条件地接受,没有理由,没有选择,根据神话认识自己,这就是能接受神话。无论神怎么说,说得多扎心,不管用什么词语,只要是真理就能接受,只要合乎事实真相就能承认,凡是神的话不管明白几分都能顺服,就是弟兄姊妹交通出圣灵开启的亮光也能接受顺服,这样的人追求到一个地步就能得着真理达到性情变化。不喜爱真理的人即使人性不错,但在真理上稀里糊涂不求真,也能做点好事,也能为神花费,也能撇弃,却得不着性情变化。彼得跟那些使徒或者弟兄姊妹在人性方面相比都差不多,但是彼得突出的特点就是特别地追求真理,耶稣怎么说他都用心琢磨。耶稣说:“西门巴约拿,你爱我吗?”他就实话实说:“我光爱天上的父,也没爱地上的主啊!”后来他认识到:“这不对呀,地上的神就是天上的神,天上地上不就这一位神吗?我只爱天上的神还是不实际,我得爱地上的神这才实际!”他从耶稣的问话里揣摩揣摩就明白了那话的真意,爱神必须得爱地上道成肉身的神这才实际,爱渺茫的、看不见的神不实际,不现实,爱实际的、看得见的神这是真理。他从耶稣的话里得着真理了,明白神的心意了。可见,彼得信神只注重追求真理,最后达到了爱实际的神,爱地上的神。彼得追求真理特别求真,耶稣每次用话点他,他就用心琢磨,说不定琢磨一年半年或者几年圣灵就开启他了,他就明白神话的意思了,这就进入真理了,他的生命性情就随着真理的进入而变化更新了。人要是不追求真理,永远也不会明白真理,字句道理说一万遍也是字句道理。有些人只会说“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这话你说一万遍也没用,你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说基督是真理,是道路,是生命?你能说出经历的认识吗?你进入真理、道路、生命的实际了吗?神的话是让你们经历认识的,光会说字句没有用。你在神的话上明白、进入了,你就能认识自己,你不明白神的话,那你也不会认识自己。有真理才会分辨,没有真理不会分辨;有真理才能看透事,没有真理看不透事;有真理才能认识自己,没有真理认识不了自己;有真理才能有性情变化,没有真理性情不能变化;有真理了才能事奉到神心意上,没有真理事奉不到神心意上;有真理了能敬拜神,没有真理敬拜神也是搞宗教仪式。这一切都得靠着从神话里得着真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6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6-8)这里的“殿”指什么?用通俗的话来讲“殿”指的就是华丽、高大的房子,在律法时代“殿”就是祭司用来敬拜神的地方。主耶稣说的“…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8

  耶和华神对人的吩咐  创2:15-17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蛇对女人的引诱  创3:1-5 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6

  神要用洪水灭世,嘱咐挪亚造方舟  创6:9-14 挪亚的后代记在下面。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挪亚生了三个儿子,就是闪、含、雅弗。世界在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71

  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已到尾声,国度大门已向每一位寻求神显现的人打开,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你们现在正在等待着什么?正在寻求着什么?是不是都在等待着神的显现?是不是都在寻找神的脚踪?神的显现多么令人渴慕!神的脚踪又是多么的难寻!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世界,我们怎么做才能看到神显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