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168

约翰是从应许生的,也像亚伯拉罕生以撒似的。他为耶稣铺了道路,也作了许多的工作,但他不是神,他属于先知,因为他只为耶稣铺了路,他作的工也很大,他在前面铺好路之后,耶稣才正式开始作工,相当于他只是为耶稣效力,他作的工作就是为耶稣的工作服务的。他铺好路之后,耶稣开始作工,作更新、更细、更具体的工作。约翰只作了开头的工作,更多的新工作都是耶稣作的,约翰也作了新的工作,但他并不是开辟新时代的。约翰是从应许生的,他的名也是使者给起的,当时有人要照他父亲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亚,他母亲却说:这孩子不该叫这名,应叫他约翰。这都是圣灵指示的。耶稣的名也是圣灵指示的,耶稣是从圣灵所生,是圣灵所应许的,耶稣就是神、是基督、是人子,而约翰作的工作也很大,为什么却不称为神呢?到底耶稣作的工与约翰作的工作有什么区别呢?仅是因为约翰是为耶稣铺路的吗?或是因为神命定好的吗?约翰虽然也是讲“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也是传天国福音的,但他的工作并未进深,只是开头,而耶稣开辟了新的时代,还结束了旧的时代,但是也成全了旧约律法,他作了比约翰更大的工作,而且他是来救赎整个人类的,他作了这步工作。约翰他只是铺好了路,虽然他作的工作也很大,说的话也很多,跟随他的门徒也不少,但他的工作只给人带来一个新的起头,人并未从他得着生命、道路或更深的真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约翰是一个大的先知(以利亚),他为耶稣的工作开辟了场地、预备了人选,是恩典时代的开路先锋。分辨这些从正常人的外壳根本看不出来,更何况约翰作的工作也相当大,而且约翰是圣灵应许的,他作的工作是圣灵维护的,这样,只有从他们所作的工作来分辨各自的身份,因为从人的外壳没法辨认人的实质,人也没法认准到底什么是圣灵的见证。约翰与耶稣作的工作不一样,工作性质不一样,应从这些看他到底是不是神。耶稣作的工作是开头、继续、结束、成就,作这几步工作,而约翰仅仅是开头。耶稣开始是传福音,传悔改的道,之后给人受浸,给人医病赶鬼,到最终把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完成了他整个时代的工作。他也各处给人传道,传天国福音,这一点和约翰相同,不同的是他开辟了新的时代,把恩典时代带给了人。在恩典时代人该实行的、人该走的路都从他口里说出来,最终他完成了救赎的工作。约翰却作不了这工作,所以耶稣是作了神自己的工作,他才是神自己,直接代表神。若按人的观念来说,凡从应许生的,从灵生的,圣灵维护的,凡是开辟新的出路的都是神!若按人这说法,约翰也是神了,摩西、亚伯拉罕、大卫……都是神了,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51

  神能降卑到一个地步,在这些污秽败坏的人身上作他的工作,成全这班人,神不仅道成了肉身与人同吃同住,牧养人,来供应人的所需,更重要的是在这些败坏不堪的人身上作他极大的拯救工作、极大的征服工作,他来到大红龙的心脏,来拯救这些最败坏的人,让人都变化更新。神所受的极大的痛苦,不仅是道成…

每日神话 - 神显现作工系列 选段76

  你们的忠心在嘴皮外边,你们的认识在思维观念中间,你们的劳碌是为着天堂的福气,你们的信心又会是如何呢?到如今你们面对这句句真理仍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你们不知道什么是神,不知道什么是基督,你们不知道如何敬畏耶和华,不知道如何进入圣灵的作工之中,你们不知道如何分辨神自己的作工与人…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9

  什么是站住见证呢?有些人说他就这么跟着,不管能不能得着生命,他也不追求生命,但也不退去,只承认这一步工作都是神作的,这不是失去见证了吗?这样的人就连被征服的见证也没有。被征服的人不管怎么样都跟着,而且能追求生命,他不仅信实际的神,更知道顺服神的一切安排,这是有见证的人。没见证…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48

  我是烈火,不容人触犯,因为人都是我造的,我说什么、作什么人都得顺服,不得反抗,人没有权力来干涉我的工作,更没有资格来分析我作工、说话的对错,我是造物的主,受造的物该以敬畏我的心来达到我所要求的一切,不该讲理,更不该抵挡,我是用我的权柄来治理我的民众,凡从我造的受造之物就应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