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67

圣经到底是部什么书?旧约是律法时代神作的工作,旧约圣经则是将耶和华在律法时代的工作以至于耶和华创世的工作都记载下来了,记载的都是耶和华所作的工作,最终以《玛拉基书》结束耶和华工作的记载。旧约是记载了神作的两项工作,一项是创世的工作,一项是颁布律法的工作,这些工作都是耶和华作的。律法时代就是代表耶和华神的名的工作,是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全部工作。所以说,旧约是记载耶和华的工作,新约是记载耶稣的工作,是以耶稣这个名为主的工作。耶稣的名到底是什么意义,他所作的工作都有哪些,大部分都记载在新约里。旧约律法时代,耶和华在以色列建造圣殿、建造祭坛,带领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证明以色列人是他的选民,是他在地上选的第一班合他心意的人,是他亲自带领的第一批人,以色列十二支派就是耶和华所选的第一批选民,所以他一直在他们身上作工,直到律法时代耶和华的工作结束。第二步工作就是新约恩典时代的工作,是在犹太族,在以色列十二支派当中的一个支派作,缩小了工作范围,是因为耶稣是神道成了肉身。他只在犹太全地作工,而且只作了三年半的工作,这样新约所记载的远远不能超过旧约记载的数量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24

  现在关键得达到知道真理之后去实行真理,装备更多的真理的真意,这才是你们该达到的,不是只让别人顺服你的字句,乃是让人顺服你的实行,这才是有意义的事。无论什么事临到,什么人临到,你有真理才能站立住。神的话都是让人活的,不是让人死的,若你看完神的话活不起来,看完神的话仍是死人一个,…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84

衡量人能不能顺服神,关键看人对神有没有奢侈欲望、有没有别样的存心,如果人对神总有要求,就证明人对神没有顺服。无论临到什么事,如果你不会从神领受,不会寻求真理,总讲自己的理,总觉得自己才是正确的,甚至还能怀疑神是真理、是公义,这就麻烦了,这样的人是最狂妄、最悖逆神的人。对神总有要求…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6

  要恢复正常人的模样,就是达到有正常人性,不能只用嘴皮来讨神喜悦,这样只能是坑自己,对人的进入与变化都没有益处。所以说,要达到变化必须得人一点点操练,慢慢进入,一点点寻求摸索,从正面进入来点实际的真理的生活、圣徒的生活。以后是实物、实事、实际的环境让人来实际地操练,并不需人口头…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7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