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70

圣经又称为新旧约全书。什么叫“约”你们明白吗?“旧约”,之所以称为“约”,来源于耶和华击杀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法老之时与以色列人立的约。当然这“约”就是以门楣上刷的“羊血”为立约的证据,而且以此来与人立约说:凡是门楣与门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选民,都是耶和华要留下的对象(因为在那时,耶和华要击杀埃及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这“约”有两层意思。凡是埃及的人与牲畜都不是耶和华拯救的对象,将其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都击杀,所以许多预言书中都预言要重重刑罚埃及民,都是因为耶和华所立之约的缘故。这是“约”的第一层意思。耶和华击杀了埃及的众长子与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将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说,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华看为宝贵,要将他们全部保留下来,是要在他们身上作长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与他们立约。从此以后,耶和华也不会击杀以色列民,而且说以色列民永远是耶和华的选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中开展他整个律法时代的工作,将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开,在他们中间选用先知、士师,以他们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华与他们立约,他不会在选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变化时代。就耶和华立的约是永远也不会变的,因为他是以血立约,而且是与他的选民立约,更主要的是他选择了合适的作工范围、作工对象来开展他整个时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约看得特别重要。这是“约”的第二层意思。整个圣经旧约除未立约以前的《创世记》以外,其余的书都是记载立约以后神在以色列民中间作的工作,当然,偶尔也记载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个旧约记载的还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在律法时代记载的书就称为“旧约”,是以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来命名的。

圣经新约是以耶稣钉十字架所流的血与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约来命名的。耶稣立的约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从他得救、重生,不再属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后不尝地狱之苦。整个恩典时代所记载的书都是在立约以后,而且都是记载那些在约以内的工作与言语,不超出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过约的范围,都是那些主内的有经历的弟兄所记载的书。所以,这些书也以约来命名,便称为“新约”。这两个“约”仅仅包括律法与恩典两个时代,与末了时代并无关联。所以,圣经对今天末世的人来说已没有多大用处了,顶多作一个临时参考,根本没有多大的使用价值。但在那些宗教人士来看,圣经还是最宝贝的东西,他们对圣经不认识,只知道解释圣经,根本不知圣经的来源,他们对圣经采取的态度是:圣经是完全对的,是准确无误的。因为他先确定圣经是对的,是准确无误的,所以他便满有兴趣地开始研究、考察。今天这步工作圣经里没预言,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征服工作这是从来没提过的事,因为这是最新工作。因着工作时代不同,就耶稣自己也不知道末世还要作这步工作,末世的人又怎么能在圣经中考察出这步工作来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道成肉身系列 选段120

  对于每一个在肉身中活着的人来说,追求性情变化得有追求目标,追求认识神得看见神的实际作为、看见神的实际面目,而这两条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才能达到,而且只有正常、实际的肉身才能达到,这就是道成肉身的必要性,是所有败坏人类的需要。要求人认识神就得将人心中那些渺茫、超然的神的形像除去,…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03

  以后谈神的话这是你说话的原则,平时你们在一起能交通神的话,以神的话为交通的内容,谈自己怎么认识神话的,怎么实行神话的,圣灵怎么作的。你只要交通神的话圣灵就光照你,要成为神话语的世界人也得配合,你如果不进入这个神就没法作,你闭口不谈神就没法光照你。没事就谈神的话,别闲扯!让你的…

每日神话 - 三步作工系列 选段29

  人类经撒但败坏太深了,不知道有神,都不敬拜神了。起初造亚当、夏娃,那时有耶和华的荣耀、有耶和华的见证随着,人经败坏就没有荣耀了,也没有见证了,因人都悖逆神,根本不敬畏神了。今天作征服的工作就是夺回所有的见证,夺回所有的荣耀,让所有的人都敬拜神,达到在受造之物中间有见证,这就是…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375

临到事人首先应该做的是什么?先祷告,祷告为首。祷告代表什么?代表你这个人敬虔,有点敬畏神的心,知道寻求神,证明你把神放在第一位了。你心里有神,神在你心里有地位,你能顺服神,你就是敬虔的基督徒。有很多老年信徒,天天按时按点跪下来祷告,跪时间长了都起不来了,先不说这是不是仪式或者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