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法时代神为什么以灵的方式作工

“三步工作的起始工作是神的灵直接作的,并不是肉身作的工作,三步工作的收尾工作则是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并不是灵直接作的,中间一步救赎的工作也是在肉身中的神作的工作。在整个经营工作当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将人拯救出来脱离撒但的权势,关键的工作是将败坏的人彻底征服,使被征服的人能恢复人原有的敬畏神的心,能达到有正常人的生活,也就是有正常的受造之物的生活,这是关键的工作,是经营工作的核心。在这三步拯救工作之中,第一步律法时代的工作与经营工作的核心相差许多,只是稍有一点拯救工作的外表,并没有开始着手将人从撒但的权下拯救出来的工作。之所以第一步工作是灵直接作,就是因为律法下的人只知道守住律法,并没有更多的真理,因为律法时代的工作几乎不涉及人的性情变化,更不关乎如何将人从撒但权下拯救出来的工作,就此神的灵将这步极其简单的不涉及人败坏性情的工作给完成了。这步工作与经营的核心没有太大的关系,与正式拯救人的工作也没有太大的关联,也就不需要神道成肉身来亲自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在律法时代的神是人摸不着也看不着的神,因他只是带领最初经撒但败坏的人,是教导、牧养这些人,所以他说话的内容只是律例、典章与做人的常识,根本不是供应人生命的真理。他带领的以色列民不是经撒但败坏至深的人,他作的律法工作只是拯救工作的最初步,是最初的拯救工作,几乎不涉及人的生命性情变化。所以,他根本没必要在最早的拯救工作开始时来穿上肉身作他在以色列的工作,这样,他与人接触就得需要媒介物,即需要工具来与人接触,这样就在受造之物中兴起一些代替耶和华作工说话的人,这就有了人子与先知在人中间作工。‘人子’即代表耶和华在人中间作工的人,被耶和华称为‘人子’,其意即为代表耶和华颁布律法的人,也是以色列众百姓中的祭司,是有耶和华看顾、保守,有耶和华灵作工的祭司,是直接事奉耶和华的众百姓中的首领。而先知则是代替耶和华专门说话给各方各族的人,也是预言耶和华工作的人。他们这些人无论是人子还是先知都是耶和华的灵亲自兴起的,是有耶和华作工的人,在众百姓中他们又是直接代表耶和华的人,他们作工只是因着耶和华的兴起,并不是因着圣灵亲自道成的肉身而作的工。这样,同样是代表神作工说话,他们这些在律法时代的先知与人子并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

“在旧约律法时代,耶和华兴起大批的先知来为他说预言,晓谕各邦、各族的人,预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兴起的这些人都是得着耶和华赐给的预言的灵的人,他们能从耶和华看见异象、听见声音,从而从他得着启示,写出预言来。他们所作的这些工作也都是发表耶和华的声音,发表耶和华的预言工作,耶和华当时作工只以灵来带领人,并没有道成肉身,人根本看不着他的面目,所以,他就兴起了众先知来作他的工作,让他们得默示给以色列各邦、各族的人。这些人的工作就是说预言,而且他们有的把耶和华晓谕他们的话都记载下来以供人观看。耶和华兴起这些人就是说预言,预言在这以后作的工作或当时还未作的工作,以便让人看见耶和华的奇妙、智慧之所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在律法时代,耶和华作一部分工作,后来又借着先知说了一些话、作了一些工作,那是因为人能代替他的工作,预言家能代替他说预言,能代替他解一些异梦,因为当初作的工作不是直接变化人的性情,与人的罪无关,只要求人守律法,所以耶和华就不道成肉身,不向人显现,直接向摩西说话或向别人说话,让他们来代替他要说的话、要作的工,让他们直接作工在人中间。第一步工作就相当于带领人,是与撒但争战的起步,但并没有正式开始。与撒但正式争战是从第一次道成肉身开始一直到现在,争战的第一次就是道成肉身钉十字架。道成肉身钉十字架打败撒但是属于第一步争战成功了,当道成肉身直接作人的生命开始就正式开始了夺回人的工作,因为这工作是变化人的旧性,所以是与撒但争战的工作。耶和华起初作的那步工作只是带领人类在地上生活,是开始开展工作,虽然还没涉及到什么争战,还没涉及什么大的工作,但也是为了后来的争战工作而打基础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上一篇: 律法时代神为什么作工在以色列

下一篇: 马太福音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