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一九九一年二月十一日,神在教会中发表了第一篇话语,这篇说话对每一个当初在圣灵流中的人都起到了不同寻常的作用。在这篇说话中提到了“神的居所已经出现”,提到了“宇宙之首,末后的基督,就是发光的太阳”,这些话语都意味深长,将所有的人都带入了新的境界。看了这篇说话的人都预感到神要作新的工作、大的工作。就是这样一篇语言优美、流畅、篇幅简短的说话将所有的人带入了神新的作工中,带入了新的时代,也为神此次道成肉身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拉开了帷幕。可以说,神此次发表的这一篇言语是跨越时代的一篇说话,是继恩典时代以来神首次向人类公开发声说话,也是神隐秘了两千年之后第一次的发声,更是神要开展国度时代工作的一个小引,一个重要的开端。

神首次的发声说话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上、以赞美的方式出现,加上优美通俗的语言、简单易懂的生命供应,将当初只知道享受神恩典又急切盼望主耶稣再来的这一小撮人悄悄地带入了神经营计划的另一步作工中。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人都不知道更不敢想象神到底要作什么样的工作,以后的道路究竟如何。此后,神又接连不断地发表了更多篇幅的说话,把人一步步带入新的时代中,使人惊叹不已的是:神的每一篇说话都有不同的内涵,更有不同的赞美与表达方式。这些说话口气相同但内容不同的说话之中都饱含了神对人的担忧与顾念之情,而且几乎每篇说话中都有不同内容的生命供应与神对人的提醒、劝勉与安慰之语。在这些说话中频频提到“独一真神已道成肉身,宇宙之首掌管万有”“得胜的君王已坐在荣耀的宝座上”“万有都在他的手中”等等类似这样的话语。在这些话语中透露了一个信息,也可以说是为人类传递了一个信息:神已来到了人间,神要作更大的工作,神的国度已降在了一班人中间,神已得着了荣耀,打败了众仇敌。神的每一篇话语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人都急切地等待着神更新更多的说话发表出来,因为神的每次说话都震撼人的心灵,更掌管支撑着人的一举一动与人的喜怒哀乐,人开始“依赖”更仰慕神的说话……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好多人几乎忘记了圣经,更无暇搭理那些老旧的讲道与属灵人的书籍,因为在以往的书籍中人都找不到神说这些话的依据,更无处查考神此次说话发声的目的,更何况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些说话是亘古以来未曾听到也未曾看到的神的声音,是任何一个信神之人所不能及的,是高于历代以来任何属灵人或神以往的发声说话。在每一篇说话的带动之下,人都不自觉地活在圣灵作工的气氛之中,活在了新时代的最前列。在神话语的带动之下,人都充满盼望,尝到了神话语亲自带领的甜头,相信这一段短暂的时间是每一个人都回味无穷又难以忘怀的,但其实人在这一段时间所享受的仅仅是圣灵作工的一种气氛,或者可以说成是一种糖衣片表皮的甘甜。因为在这之后,仍旧是在神的说话带领之下,仍旧是在圣灵作工的气氛之下,人却不知不觉地又被带入了神话语的另一个阶段之中,那就是神在国度时代说话作工的第一个步骤——效力者的试炼。

“效力者”这一试炼之前的话语大多是以指导、劝勉、责备、管教的方式说话,部分地方还采用恩典时代的老称呼——“我儿”来称呼这些跟随神的人,以便人更能接近神,或者是为了让人以为人与神的关系很近,这样,无论神怎么审判人的自是、狂妄等等败坏性情,人都能以“儿子”的身份来对待、接受,从来不以敌视的态度来对待“父神”的说话,再加上“父神”对“儿子”的应许是无可置疑的。在这一期间人都过着无忧无虑的婴儿般的生活,这就达到了神要在人进入“成年”阶段的时候来开始审判人的目的,这也为神正式开展他在国度时代审判人类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因为神此次道成肉身的工作主要就是审判全人类、征服全人类,所以神在人站稳脚跟之后便很快地进入了神的作工方式——审判人、刑罚人的作工之中。很显然,“效力者”的试炼之前的所有说话都是为了过渡,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神急切的心意只是为了将他在国度时代的工作尽快地正式开展开来,神并不想一直以喂人糖衣片的方式来哄着人走,他急切地想看到在他的审判台前每一个人的真正面目,更急切地想看到所有的人在失去他的恩典之后对他的真实态度。他只想看到结果,并不是过程。但当初的人没有一个能理解神的急切心意,因为人的心里只关心归宿与以后的前途。难怪神的审判一次又一次地面向全人类,直到人在神的引导之下开始了正常人类的生活,神对人的态度才有了变化。

一九九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我们把这一年称为“黄金年”。神开展了国度时代的新工作,面向了全人类说话,同时人也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更尝到了神对人类从未有过的审判之后的痛苦。人类尝到了从未尝到过的甘甜,也受到了从未受到的审判与“遗弃”,似乎得到了神,又似乎失去了神,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只有每一个体尝到的人才能知道,但又是人不能也无法形容的。这种伤痕就是神赐给每一个人的一种无形的经历与资产。在这一年的说话中,其实神的说话内容无非就是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神来在人间宴请人到神的宝座前做客的部分;第二部分就是在人吃饱喝足之后被神雇用为效力者的部分。第一部分当然是所有人梦寐以求、求之不得的部分,更何况人已经习以为常地总是以享受神的一切作为信神的目标。所以,当神的说话发声一开始,人就都准备好进入国度等待神发给不同的奖赏。在这种背景之下的人根本不将真正的代价下在性情变化、追求满足神、体贴神的心意等等这些事上。外表看,人都奔波忙碌,为神花费、作工,其实,人的内心深处都在盘算着下一步该如何得福或作王掌权。可以说,人的心在享受着神的同时仍在算计着神,人这样的情形正是神深恶痛绝的,神的性情不容许任何的人欺骗他、利用他。但神的智慧是任何的人都不能及的,他在忍受这一切的痛苦之下说了第一部分说话,这期间神忍受了多少痛苦,又花了多少心思是无人能想到的。第一部分说话的目的就是为了显明人在地位与利益面前的各种丑态,显明人的贪婪与卑鄙。虽然神在说话的时候流露了语重心长的慈母般的语气,但神内心的怒气却犹如对待仇敌一般如日中天,因为神无论如何都不愿面对一班没有人类正常样式的人说话,所以他说话的同时都是按捺住心中的怒气来很勉强地发表他的说话,而且是面对没有正常人性、缺乏理智、败坏不堪、贪婪成性、悖逆抵挡神到极处的人类说话。可想而知人类的堕落程度与神对人类的恨恶、厌憎程度到底有多深,而且人类难以想象的是,人类对神的伤害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但就在这种背景之下,无人能发现神的心在受苦,更无人发现人类的不可理喻与不可救药,每一个人都在不知廉耻地、毫无一点顾忌地、认为是理所当然地作为神的儿子来领取神为人预备的一切奖赏,甚至你争我夺,谁都不甘落后,深怕自己吃亏。现在你该知道,那时的人在神眼中的地位究竟是什么。这样的人类怎么能得到神的赏赐呢?但无论何时人从神得到的都是至宝,而神从人得到的却是至痛,这就是人与神相处以来人从神得到的与人所还给神的。

虽然神心急如焚,但看着这样败坏至深的人类他别无选择地将人扔在火湖里加以熬炼,这就是第二部分神雇用人做神的效力者这一部分说话。在这一部分中神以由轻到重、由少到多的方式与篇幅,以“神本体”这一地位作为诱饵来显明人的败坏本性,同时又提出了效力者、子民、众子让人选择,果然不出神的所料,没有人选择为神做效力者,而是争着抢着作神本体。尽管在这期间神说话的严厉程度是所有的人所始料不及更是前所未闻的,但是因为人的地位心太重,加上人迫不及待的得福心理,所以人都来不及对神的说话口气与方式产生观念,一心只关心自己的地位与前途到底如何,就这样,人就都不知不觉地被神的说话带入了神所摆的“迷魂阵”之中。人都身不由己,被前途、命运所利诱,知道自己作不上神本体的同时又不甘心做效力者,在这样矛盾的心态中不自觉地接受了神对人类史无前例的审判、刑罚,当然,这种方式的审判、熬炼是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接受的。但无论如何,只有神有这样的智慧、有这样的能力让这样败坏的人类乖乖就范,愿意也得愿意,不愿意还得愿意,人是没有选择余地的,只有神说了算,只有神能用这样的方式赐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方向。这样的方式是神对人作工的必然,当然无可非议的也是人类的必需品。神以这样的方式说话、作工就是要告诉人一个这样的事实:神拯救人只是出于神的爱与怜悯,是为着神的经营;而人类接受神的拯救是因为人类已堕落到不得不由神亲自说话的地步,人得到神的拯救是最大的恩典,也是偏得,也就是说,人类若没有神的亲自说话发声,那人类的命运就是灭亡。神在痛恨人类的同时仍旧不惜一切代价地拯救人,而人在喊着爱神为神奉献一切的同时在悖逆着神,索取着从神来的一切恩典,甚至与此同时又在伤害着神,让神的心痛苦万分。这也是神与人之间无私与自私的鲜明对比吧!

神作工说话不拘泥于任何形式,只要达到果效这就是目的,所以神在这部分说话中并没明确地表露自己的身份,只是流露了几个“末后基督”与“宇宙之首”等等类似的字眼,但这并不影响基督的职分,也不影响人对神的认识,更何况起初的人对“基督”与“道成肉身”的概念根本就一无所知,神就只好降卑为一个“特殊功用”的人来发表他的说话,这也是神的良苦用心,因为当时的人只能接受这样的称呼。神无论用什么样的称呼都不影响神工作的果效,因为神所作一切的用意都是为了人的变化,为了人能得到神的救恩,无论怎么作都是为了人的需要,这就是神作工与说话的用心所在。尽管神对人的一切都考虑得这么周到,神所作的这一切又都这么的智慧,但我可以这样说,若不是神自己见证自己,那在受造的人类中间是不会有一个人能认得出或者有人能站起来见证神自己的。如果神一直以“特殊功用”的称呼来作工,那没有一个人能把神当神待,这就是人类的悲哀。这就是说,受造的人类中没有人能认识神,更没有人去爱神,去关心神,去靠近神,人的信仅仅是为了得福。神的“特殊功用”的身份给每一个人一个提示:人很容易将神当作受造人类中的一员;人给神带来的最大痛苦与屈辱就是神在公开显现或作工的时候仍被人弃绝,甚至被人遗忘。神为了拯救人类忍受了天大的屈辱,他付出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拯救人,为了得到人类的认同,神的这些代价是所有有良心之人都能感受得到的。人类得到了神的说话、作工,得到了神的救恩,与此同时,谁曾想到过这样的一个问题:神又从人得到了什么呢?人从神的一次一次的说话中得到了真理,得到了变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而神得到的仅仅是人对神的亏欠之语与一点点小声的赞美,难道这就是神向人要求的还报吗?

尽管现在神的说话已发表了很多,但是多数人对神的认识与理解也仅仅停留在神起初的说话这一阶段之中,没有进展,这实在是令人痛心的事。这部“基督起初的发表”仅仅是一把为了打开人心门的钥匙,停留在这里远远不能满足神的心意。神说这部分说话的目的只是为了将人从恩典时代中带入国度时代,并不希望人能一直停留在这部分说话中,甚至就以这一部分说话为准则,否则,神以后的说话就都没有必要、没有意义了。如果有人一直未能进入这一部分说话中神所要求人达到的,那这人的进入还是个未知数。这一部分说话是神在国度时代对人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人进入正轨的必经之路。若你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那你就从读这一部分话语开始吧!

上一篇: 写在前面的话

下一篇: 第一篇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七十八篇

我说过,作工的是我,不是任何一个人,在我一切都是轻松加愉快,而在你们却大不相同了,做什么都是难上加难。我验中了的事我就一定要作成,我验中了的人我就要成全,人,休要插手我的工作!你们只管随着我的引领行事,做我喜爱作的事,弃绝一切我所恨恶的,从罪中拔出脚来,投身于我爱的怀抱之中。不是…

路…… 三

在我的生活之中总愿意把身心完全献给神,这样良心才不受责备,才稍感平安。作为一个追求生命的人,首先必须把心完全献给神,这是先决条件,愿弟兄姊妹与我一同祷告说:神啊!愿你在天之灵施恩于在地的人,使我的心全部归给你,使我的灵受你感动,能在心与灵之间看见你的可爱之处,使地上的人有福看见你…

第三十四篇

全能神是全能、全成、完完全全的真神!他不仅拿着七星,带着七灵,有七眼,揭开七印,展开书卷,他更是掌管七灾、七碗,揭开七雷,他也早已响起七号!他所创造的万物、他所成全的一切都当向他赞美,向他归荣耀,高举他的宝座。全能神啊!在你就是一切,你已成全了一切,在你全是成全,全是明亮,全是释…

实行 三

你们必须得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能单独地吃喝神话,自己能独立地经历神话,不需别人带领自己就能有正常的灵生活,能依靠今天神的话来活着,进入真实的经历,有真实的看见,这样才能站立住。现在许多人对以后的患难、试炼不完全明白,以后有些人经历的是患难,有些人经历的是惩罚,是更重的惩罚,是事实的…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