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神向全宇的说话”是基督以神自己的身份所发表的第二部分说话,时间是从一九九二年二月二十日到一九九二年六月一日,共计四十七篇。这一部分的说话方式、内容与神所站的角度相比“基督起初的发表”这一部分完全不同。“基督起初的发表”是针对人的外表行为与简单的灵生活加以揭示、引导,最后以“效力者的试炼”来结尾。而这一部分则是以结束人效力者的身份、开始子民的生活来作开头,带领人进入神作工的第二个高潮,中途历经火湖的试炼、死的试炼、爱神时代,这几个步骤使人在神面前的丑态与本相暴露无遗,最后以一篇与人分手作结尾,结束了神此次道成肉身征服第一批人的所有步骤。

在这一部分说话中神站在了灵的角度发表他的话语,说话的方式是受造的人类所不能及的,说话的用词与语言的风格更是优美、动听,是任何一种人类的文学所不能替代的。他揭示人的语言是准确的,是任何的哲理不能驳倒的,是令所有的人折服的;他审判人的语言犹如利剑一般直刺人的灵魂深处,甚至让人无处藏身;他安慰人的语言带着怜悯、慈爱,犹如慈母的怀抱一样的温暖,让人感到从未有过的安然。这一部分说话最大的特点就是神在这个阶段不是以耶和华的身份说话,不是以耶稣基督的身份说话,也不是以末世基督的身份说话,而是以他原有的身份——造物主,来晓谕、教导所有跟随他或还未跟随他的人类。可以说,这一部分说话是创世以来神第一次面向全人类说话,是神第一次这样详细地、系统地向受造的人类说话,当然也是第一次用最多篇幅、持续最长时间地面向全人类说话,这是破天荒的事,而且这一部分说话是神在人类中间发表的第一部揭示人、引导人、审判人、与人谈心的著作,也是第一部让人知晓神的脚踪、神的躺卧之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意念与神对人类的眷顾的说话。可以说,这是创世以来第一部神站在三层天向人类的说话、发声,也是神第一次以他原有的身份在话语中向人类显现,发表心声。

因为这一部分说话深奥、难测,读起来不容易理解,又不能摸着神说话的根源与用意所在,所以基督在每一篇说话之后都加以解释,用人容易明白的语言对篇幅中多数的话语作了阐明,这样结合起来读就方便了每一个人对神话的理解与认识。这一部分说话我们把它作为“神向全宇的说话”的附篇部分,是基督用人最容易理解的话语作的解释,这两部分结合起来正是神性与神在人性的完美配合。虽然附篇部分神是站在了第三者的角度上说话,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些说话就是神的亲口说话,因为神的话语是任何人都不能解释明白的,只有神自己才能完全说清自己说话的根源与用意所在。所以,虽然神的说话方式有多种,但他的作工目标不会改变,他的计划宗旨不会改变。

虽然“神向全宇的说话”是以一篇与人分手作结尾,但其实神在人中间的征服、拯救工作与成全人的工作才正式拉开序幕,所以我们把“神向全宇的说话”看作为神作末世工作的“预言”部分,这样比较恰当。因为在这之后,道成肉身的人子才正式开始以基督的身份作工说话,行走在众教会供应生命,浇灌、牧养众子民,以至于发表了大量篇幅的“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上一篇: 第一百二十篇

下一篇: 第一篇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多数人信神的实质就是宗教的信仰,并不能对神有爱,人只知道像机器人一样跟随神,却不能对神生发真实的渴慕之情,不能对神生发爱慕之情,只是不声不响地跟随神。信神的人很多,而爱神的人却很少,只是因着害怕灾难的临到而“敬畏”神,或是因为神的高大而“佩服”神,人的敬畏之中、人的佩服之中并不包…

第四十一篇

我曾在人中间搞过一番大的事业,但人却不曾发现,我就只好以话语来向人一一显明,但人却对我的话仍是不明白,仍不知我计划的宗旨是什么。所以因着人的缺乏、因着人的不足才做出打岔我经营的事,就借此机会各种污鬼乘机而入,人便成了其牺牲品,被污鬼折磨得满身污秽。在此之时,我方才看清了人的存心、…

圣经的说法 四

有许多人认为明白了圣经、能解释圣经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实上真是这么简单吗?圣经的实情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列的…

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论是人性还是神性都是…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