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 神广施怜悯也深发怒气

伴唱:神的怜悯、神的宽容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同时神的圣洁、神的公义在神发怒气的时候也让人看见了神不可触犯的一面。

1 当人完全能够听从神的吩咐按神的要求去做的时候,神对人是广施怜悯;当人满了败坏,对神满了仇视,对神满了敌对的时候,神会深发怒气,这个怒气发到什么程度呢?一直到人的抵挡、人的恶行不再让神看得见,不再存在神的眼前,这个时候神的怒气才会消失。

2 无论任何一个人,如果他的心已经远离神了,已经背离神了,不可挽回了,无论他的身体或者他的思想在外表来看、在主观意愿上多么想敬拜神、想跟随神、想顺服神,但是他的心一旦背离了神,神的怒气会不断地发出来,甚至于当神深发怒气的时候,当神给人足够机会的时候,神的怒气会一发不可收拾,而且永远不会再施给这样的人怜悯、宽容!

3 这就是神的性情不可触犯的一面。他对于善的、美的、好的东西是宽容的,是怜悯的;对于恶的、属罪的东西、邪恶的东西他会深发怒气,以至于怒气不断。这是神性情最主要也是最突出更是神从始到终一直在流露的主要两方面:广施怜悯,深发怒气。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941 神的公义性情独一无二

下一篇: 943 神的性情是怜悯慈爱更是公义威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