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1 如果谁说三位一体的神确实存在,那你就解释到底什么是三位一体。什么是圣父?什么是圣子?什么是圣灵?圣父就是耶和华吗?圣子就是耶稣吗?圣灵又是什么呢?父不是灵吗?子的实质不也是灵吗?耶稣作的工作不就是圣灵作的吗?当时耶和华作的工作不也是与耶稣一样的一位灵作的吗?神能有几位灵呢?

2 若按你的说法,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那就是三位灵了,三位灵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独一真神了,这样的神还能是神原有的实质吗?你承认神只有一位,他怎么还会有子,还会有作父的呢?这不都是你的观念吗?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个,神的灵只有一位,正如圣经记载的“圣灵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样。

3 不管你说的圣父、圣子他们是否存在,总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们认为的圣父、圣子、圣灵的实质也都是圣灵的实质。那就是说,神就是一位灵,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众人之间,也能超乎万有之上,他的灵是包罗万有的灵,也是无所不在的灵,他能在肉身,同时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说神是独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谁也不能随便乱分!神只是一位灵,只有一个位格,那就是神的灵。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上一篇: 225 法利赛人抵挡耶稣的根源

下一篇: 227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