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多马一事给人的警戒

伴唱:“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1 在圣经当中记载的主耶稣向多马显现的这一段话使整个恩典时代的人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主耶稣的显现与他对多马的说话对后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意义是永久的。多马代表信神却疑惑神的一类人,他们生性多疑,心地险恶、奸诈,不相信神能作成的事,不相信神的全能与主宰,也不相信神的道成肉身,但是主耶稣的复活给了他们一个迎头痛击,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发现自己的多疑,让他们认识自己的多疑,承认自己的奸诈,从而真实相信主耶稣的存在与复活。

2 多马一事给后来的人一个警戒,也给后来的人一个提示,让更多的人也警戒自己不要像多马一样疑惑,如果像多马一样疑惑那就会陷在黑暗中。如果你跟随神却总想像多马一样去摸主的肋感受主的钉痕,以此来确定、验证或揣测神是否存在,神就会离弃你。所以主耶稣要求人不要像多马一样只凭着眼见而信,而要做单纯诚实的人,对神没有疑惑只有相信、跟随,这样的人就有福了。这是主耶稣对人的一个小小的要求与他对跟随之人的告诫。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上一篇: 248 神定罪人的根据

下一篇: 250 神的作工无人能测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