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神定罪人的根据

1 神不道成肉身时,衡量人是否是抵挡神是根据人对天上看不见的神是否敬拜、是否仰望,那时对于“抵挡神”的定义不是那样实际的,因为人看不见神,也不知道神到底是什么形像,到底如何作工、如何说话,人对神没有一点观念,都是在渺茫之中信神,因着神没向人显现。所以无论人如何在想象之中信神,神都不定人的罪,也不对人有太高的要求,因为人根本看不见神。

2 当神道成肉身来在人中间作工时,人都看见了神,都听见了神的说话,看见了神在肉身的作为,那时人的观念都成了泡沫,但那些看见在肉身中显现的神的人,若存心顺服就不被定罪,若是故意抵挡的就被定为是抵挡神的人,这样的人就是敌基督,是故意抵挡神的仇敌。若对神有观念但仍能甘心顺服的人就不被定罪,神定人的罪是根据人的存心与人做出的事,他不根据人的心思意念来定罪于人,若是根据人的心思意念来定人的罪,那就没有一个人能逃出神愤怒的双手了。

3 那些故意抵挡道成肉身的神的人都因着他们的不服而被惩罚,这些故意抵挡神的人,他们抵挡的根源都是因为对神有观念,而做出事来搅扰神的工作。这些人都是有意识抵挡、拆毁神工作的人,他们不仅仅是对神有观念,而且做事来搅扰神的工作,所以这样的人被定为罪。那些不故意搅扰神工作的人就不被定为有罪的人了,因他们能存心顺服不做打岔搅扰的事,这样的人就不被定为罪。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

上一篇: 247 当寻求与基督相合之道

下一篇: 249 多马一事给人的警戒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