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6

2022年12月20日

对于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神的态度

各处都有一部分这样的人:在已经定真神的道之后,因为不同的原因,不声不响地离开了,他们不道而别,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了。咱们姑且不去探讨他因为什么原因离开,我们先来看看对于这样的人神的态度是什么。很明确,从他离开的这一刻开始,在神看,他信神的生涯已经结束了,不是他自己画上了句号,而是神给他画上了句号。他离开神意味着他已经弃绝神不要神了,意味着他已经不再接受神对他的拯救。他既然不要神了,神还能要他吗?而且当他有这样的态度、这样的想法,定意要离开神的时候,他就已经触怒了神的性情。尽管他没有暴跳如雷地去指着神骂,尽管他没有什么过格的或恶劣的行为,尽管他心里在想,“如果有一天,当我在外面玩够了或当我还需要神的时候我还会回来,或者当神呼召我的时候我还会回来”,或者他说,“当我在外面受伤的时候,当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太黑暗、太邪恶,而我不想顺流而下的时候,我会回来找神”,尽管他们在心里计算好了什么时候再回来,尽管他们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但是他们不知道无论他们怎么想、怎么计划都只是一厢情愿,他们最大的失误就是没弄清楚在他们想要离开的时候神的心是如何感受的。从他定意离开神的那一刻开始,神就对他彻底放弃了,神在心里已经定规好了这个人的结局。什么结局呢?就是把这个人与仓鼠划在一起,让其与仓鼠一同灭亡。所以,人常常看见这样的事:一个人弃绝了神之后却没有受到惩罚。神作事有神的原则,有些事人能看得见,有些事神只是在心里定规,所以人看不见事物的结果。人眼见的不等于是真实的那一面,但是你没看到的那一面才是神在心里真实的想法与定规。

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是背弃真道的人

对于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神为什么给这么重的惩罚呢?为什么神对这样的人有这么大的愤怒呢?我们首先知道神的性情是威严、是烈怒,他不是绵羊任人宰割,更不是木偶任人随便摆弄,也不是空气让人呼来唤去。如果你真实相信神的存在,你应该有敬畏神的心,你应该知道神的实质是不能触怒的。这个“触怒”有可能是因着一句话,有可能是一个想法,有可能是一种恶劣的行为,也有可能是一种很温和的行为,是一种在人看、在人的道德伦理上能通得过的行为,或者是一种学说、一种理论。但是,你一旦触怒神,你的机会就没有了,随之你的末日就来了。这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你不了解神的不可触犯,你就可能不怕神,就可能常常触犯神;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敬畏神,你就不可能敬畏神,你就不知道如何着手进入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一旦你心里有意识,能意识到神的不可触犯,那你就会知道怎么做是敬畏神远离恶了。

对于进入遵行敬畏神远离恶的道并不需要你明白多少真理、经历多少试炼,或者是经历多少管教之后才能做到,而是看你这个人的心对神是什么样的态度,流露出什么实质。人的实质与人主观的态度,这个很重要、很关键。对于一部分弃绝神、离开神的人,他们对神轻视的态度与他们厌恶真理的心触怒了神的性情,所以在神来看他们是永远都不得饶恕的。他们知道了神的存在、得知了神已经来了的消息,甚至经历了神作的新工作,他的离开不是在受迷惑的情况下,也不是在朦胧的状态下,更不是在被强迫的情况下,而是在他们意识、头脑清醒的情况下主动选择了离开神。他们的离开不是迷失方向,不是被丢失,所以在神看,他们不是羊群中丢失的小羊,更不是迷失方向的浪子。他们肆无忌惮地离开,这样的一个状态、这样的一个情形触怒了神的性情,而正是这个“触怒”带给他们一个不可收拾的结局。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说,人若不认识神就能触犯神,这可不是小事!如果人对于神的态度不以为然,而且还认为神在巴望他回来,因他是神那只丢失的小羊,神还在等着他回心转意,那这人受惩罚的日子就不远了。神不但不接纳他,而且他第二次触怒了神的性情,这是更可怕的事!他对神轻慢的态度已经触犯了神的行政,神还会接纳他吗?这个事在神心里的原则就是人在定准真道之后仍能在意识清醒、头脑清醒的情况下弃绝神、远离神而去,在这种背景之下,在神那儿就把他蒙拯救的路堵上了,这个进入国度的大门从此对他是关闭着的。当他再次去叩门的时候,神不会再为他打开大门,他将会被永远拒之门外。圣经里关于摩西的故事也可能你们有些人读过。在神膏立摩西之后,因为摩西的种种表现与各种原因,那二百五十个首领表现出不服的情绪,他们不服谁呀?不服的不是摩西,他们是不服神的安排,不服神作的这个事。他们说了一句“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这样的话,这一句话在人来看很严重吗?不严重,最起码字面上表达的意思不严重,要是拿到法律上来说都不算什么事,因为在表面上没有什么抵触的言语、词汇,更没有亵渎的意思,仅仅就是一句普通的话而已。但是,为什么这样的一句话能引发神那么大的怒气呢?这就是他们所说的话不是冲人去而是冲着神去的,他们说的这几句话所发表出来的性情与态度恰恰触怒了神的性情,而且触到了神不可触犯的性情上。最后他们的结局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对于曾经离弃过神的人,他的观点是什么、态度是什么,为什么他的观点与态度能招致神对他如此的处置,原因就是他们明知道是神还要选择背叛,所以他们蒙拯救的机会就被完全剥夺了。正如圣经上所说的“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现在这个事你们是不是很明白了?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怎样认识神的性情与神作工要达到的果效》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