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神作试炼熬炼工作的意义

相关神话语:

“试炼是针对人里面的什么情形呢?是针对人里面不能满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说的,人里面有许多掺杂,有许多假冒为善的成分,所以说神要试炼人,用试炼来洁净人。……

你对神的性情如果不认识,在试炼当中你必然得倒下,因为你不知道神是怎样成全人的,你不知道神是借着哪种方式来成全人,当神的试炼临到你,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站立不住了。神真实的爱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神全部性情向人一显明,给你的肉体带来的是什么?神的公义性情向人一显明,人的肉体必然要受许多痛苦,不受这些痛苦达不到被神成全,你也不能把真实的爱献给神,神若成全你,必须得把他的全部性情向你显明。从创世以来到现在,神的全部性情从未向人显明,在末世神将他的全部性情向他所预定拣选的这班人显明,而且借着成全人的时候显明他的性情,借此作成一班人,这是神对人真实的爱。经历神对人真实的爱,需要人经历极大的痛苦,付上高的代价,最后才能被神得着,人最终才能将真实的爱还给神,神心才能得满足。人若想被神成全,要想遵行神的旨意,要想将真实的爱完全献给神,必须经历很多的痛苦、环境的折磨,把你这个人折腾得死去活来,最后能够将真心被迫还给神。显明一个人对神是不是有真实的爱,就在苦难熬炼当中显明,神纯洁人的爱,也是借着苦难熬炼才达到。”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针对人的情形,针对人对神的态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对他既有认识又有顺服,既有爱又有见证,这样人就得经历神对人的熬炼,经历神对人的审判与对人的对付修理,若不这样作,人对神永远不认识,永远不能有真实的爱、真实的见证。神对人的熬炼并不仅仅是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为了诸多方面的果效,这样神才在那些愿意寻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炼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爱心得到神的成全。这样的熬炼对于那些愿意寻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义的事,成了极大的帮助。神的性情不是那么容易让人认识的,也不是那么容易让人领受的,因为神毕竟是神,总归不能与人有一样的性情,所以人对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认识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备的,不是被撒但败坏的人能轻易领受的,人不具备真理,也不具备实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炼,不受审判,那人的心志永远得不到成全。熬炼对每一个人都是相当痛苦的,都是相当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炼中向人显明他的公义性情,在熬炼中向人公开他对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炼中对人作更多的开启,作更多的实际的修理对付,借着事实与真理的对照,让人更认识自己,让人更认识真理,让人更明白神的心意,从而让人对神有更真、更纯的爱,这是神作熬炼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义的,他不作无意义的工作,不作对人不利的工作。熬炼并不是要将人从他的面前取缔,也不是将人灭于地狱之中,而是在熬炼之中改变人的性情,改变人的存心、人的旧观点,改变人对神的爱,改变人的所有生活。熬炼对人是个实际的考验,对人是个实际的操练,只有在熬炼中人的爱才能发挥其原有的功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神越熬炼人,使人的心越能爱神,人的心受痛苦对人的生命都有益处,更能安静在神面前,与神的关系更密切,更能看见神极大的爱,看见神极大的拯救。彼得经历数百次熬炼,约伯也几经试炼,你们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经历百次熬炼,也必须经过这个过程,必须借着这个步骤,才能满足神的心意,才能达到被神成全。熬炼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借着熬炼,借着痛苦的试炼,才能使人心里对神发出真实的爱。没有苦难,人对神就没有真实的爱,里面没有试炼,没有真实的熬炼临到,人的心总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炼到一个地步,你看见自己的软弱、自己的难处,看见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许多难处都胜不过去,看见自己的悖逆太多。试炼之中才能真正地认识自己的实在情形,试炼更能成全人。

彼得一生之中经历了数百次熬炼,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磨炼,这些熬炼都成了他爱神至极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他之所以能爱神至极,一方面是因着他爱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炼、所受的痛苦。这些苦楚都成了他爱神路上的向导,成了他最难忘的东西。人爱神若不经过熬炼之苦,那人的爱就满了掺杂、满了人的嗜好,这样的爱满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满足神的心意。人有爱神的心志还不能算是真正的爱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为了爱神,都是为了满足神,似乎没有一点人的意思,似乎都是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称许,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将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认识到了,但也不能说成是爱神的标志,不能说这人有爱神的实际了。人虽然在未受熬炼之前明白了许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将这些真理都实行出来,当人在熬炼之中时,才能明白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这时人再实行这些真理就准确了,也合神心意了,这时的实行中个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败坏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这时的实行才是真正的爱神的表现。”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神作工熬炼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炼越大,爱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炼越小,爱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也小。受的熬炼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对神的爱越深,对神越有真实的信心,对神的认识也越深。在经历中你会看见,那些受熬炼痛苦大的、受对付管教多的人,对神的爱就深,对神的认识也越深,越透彻。没经过一次对付的,他所认识的就肤浅,他只能说‘神真好,他给人恩典让人享受他’,若经过对付、管教之后,就能谈出对神真实的认识。所以说,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价值、越有意义,越是令你测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观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义太大!如果不这样熬炼人,不按着这个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以前就说过神拣选、得着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义就在于此。在你们身上动的工越大,使你们对神的爱越深,越纯洁;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领略他的智慧,对他的认识也越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神在积极方面、消极方面都能成全人,就看你会不会经历,就看你是不是追求被神成全的人,你如果真追求被神成全,在消极方面不能使你受损失,而且能使你得着更实在的东西,更能认识自己里面的缺少,掌握自己的实在情形,看见人一无所有,什么也不是,不经试炼不知道,不经试炼总觉得自己比别人高,比谁都好,通过这些你看见以前都是神作的,都是神保守的。一进入试炼之中爱心没了,信心也没了,祷告也缺少了,唱诗也唱不起来了,不知不觉你就从中认识了自己。神成全人有多种方式,借着各种各样的环境对付人的败坏性情,又借着各种各样的事来显明人,一方面对付人,一方面显明人,一方面揭示人,把人内心深处的‘奥秘’都挖掘出来,都给揭示出来,通过揭示许多情形,让人看见人的本性。神成全人借着揭示,也借着对付,借着熬炼,也借着刑罚,有多种方式,让人认识到神就是实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注重实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人信神所追求的都是得着以后的福气,这是人信神的目的,人都有这个存心、盼望,但人本性里败坏的东西必须通过试炼来解决,人里面哪些地方没得洁净就必须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炼,这是神的安排。神给你摆设环境,迫使你在这环境里面受熬炼来认识自己的败坏,最终达到宁可死也能放下自己的企图、欲望,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所以对于人来说,如果没有几年的熬炼,没有一定的苦难,人在思想上、在心灵里摆脱不了肉体败坏的辖制。人在哪方面还受撒但的辖制,在哪方面还有自己的欲望,还有自己的要求,那你就应该在哪方面受苦。只有在苦难中才能学到功课,就是得着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实,许多真理都是在苦难试炼的经历中明白的,没有一个人说在安逸的环境里、在顺境里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就能认识到神的全能智慧,领略到神的公义性情,那是不可能的事!”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试炼中应该怎样满足神》

上一篇: 3 神作审判刑罚工作的意义

下一篇: 5 怎样信神才能达到蒙拯救被成全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