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辨真假基督

相关神话语:

“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他有神的实质,他有人所不能达到的神的性情与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称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货。所谓的基督不仅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显,而是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间作工的特有的肉身。这个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担当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发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应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会倒下的,因为他们虽称基督却丝毫不具备基督的实质,所以我说,真假不是人能定规的,而是由神自己来作回答,由神自己来作决定。”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基督来在地上虽能代表神自己作工,但他来在地上的目的并不是来让人都看见他肉身的形像,他不是让人都来见识他的,而是让人能有他亲自的带领,从而进入新的时代。基督肉身的功能就是为了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为了神在肉身中的工作,并不是为了让人完全了解他肉身的实质。他无论怎么作工都不超乎肉身能达到的范围,他无论怎么作工都是在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之中作,并不将神的本来面目全部显给人看,而且肉身作的工作从来不按人想象的那样超然或不可估量。尽管基督在肉身中代表神自己,而且亲自作着神自己该作的工作,但他并不否认天上的神的存在,而且也不大肆宣扬自己的作为,而是卑微隐藏在肉身之中。在基督以外的假称基督的人并没有基督的属性,从假基督的狂妄与自我高举的性情就可对比出到底什么样的肉身才是基督。越是假基督越能显露自己,而且越能行神迹奇事来迷惑人。是假基督就没有神的属性,是基督就不掺有一点假基督的成分。神道成肉身只是为了完成肉身的工作,并不是来让人都看见他而已,他是让他作的工作来证实他的身份,让他的流露来证实他的实质。他的实质不是凭空而谈,他的身份不是自己抢夺的,而是他作的工作与他的实质决定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又能赶鬼、又能医病,能显许多异能的人自称是耶稣来了,这是邪灵的假冒,属于邪灵模仿耶稣作的。记住一点!神不作重复工作,耶稣的那步工作已经完成了,神以后再不作那步工作了。神作的就不符合人的观念,就像在旧约预言弥赛亚要来,结果耶稣来了,如果再来一个弥赛亚,那就不对了。耶稣来过一次,这次如果‘耶稣’再来那就不对了,一个时代一个名,哪一个名都是有时代性的。在人的观念里,神总得显神迹奇事,总得医病赶鬼,总得像耶稣一样,在这次神绝不那么作。若是神在末世还显神迹奇事、赶鬼医病,跟耶稣作的一模一样,那神的工作就重复了,耶稣的工作就没有意义、没有价值了。所以,神一个时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后,邪灵紧接着模仿,撒但尾随神之后神又变一种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灵会模仿,这点你们该清楚。”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有些人让邪灵附了,一个劲儿地喊‘我是神!’结果被显明了,因他代表错了,代表的是撒但,圣灵并不理睬。你说得再高,喊得再响,也是受造之物,是属撒但的。我从来也不喊‘我是神,我是神的爱子!’但我所作的就是神的工作,还用喊吗?用不着高捧,神自己作自己的工作,也不需要人给他一个地位,也不需要人给他一个尊称,他的工作就代表他的身份与地位。耶稣在受浸以先不也是神自己吗?不也是神道成的肉身吗?难道他是神的独生子是从被见证之后才当的吗?在他没作工作以先不早就有了名叫‘耶稣’的这个人了吗?你带不出新路来,你代表不了灵,你不能发表出灵的工作,不能发表出灵的说话,你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灵所作的你作不了,神的智慧、奇妙、难测,神刑罚人的所有性情你发表不出来,再称神也不管用,只有其名并无其实。神自己来了谁也不认识,但他还继续作工作,而且是代表灵作工,不管你称他为人也好,称他为神也好,称他为主也好、为基督也好,或称她为姊妹都可以,但他作的工是灵的工作,代表神自己的工作,他不在乎人对他的称呼,人对他的称呼还能决定他的作工吗?不管你对他怎么称呼,但从神来说,他是神的灵道成的肉身,代表灵,是灵称许的。你带不出新时代的路来,你结束不了旧时代,也开辟不了新的时代,作不了新的工作,就称不了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参考讲道交通:

“如果有人迷惑神选民,说他是基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我们就要看看他的实质、他的发表、他的作工说话以及他所流露的性情,以此来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基督。从这几个主要方面来看他的实质,就可以确定他是不是神道成的肉身。第一,从作工方面我们应该看见,如果是神的作工,他就能发表神的话语,就能发表出神的所有所是,就能发表出神的公义性情;如果是人的作工,他只能讲人的所有所是,只能讲人的经历、认识,他讲不出神的所有所是,讲不出神的作工、神对人的要求、神的性情,更讲不出神的经营计划、神的奥秘。第二,从说话方面看,神的话语和人的话语有实质性的区别。神的话语代表神的所有所是,人的话语代表人的所有所是;神的话语代表神的性情,人的话语代表人的人性;神的话语都是真理,人的话语不是真理,不属于真理。第三,从性情方面看。神的作工能把神的性情发表出来,人的作工发表不出神的性情,只能发表人的性格。人的性格里有什么呀?哪有公义?哪有威严、烈怒?哪有真理?从人的性格里根本看不见神的所有所是,所以人的作工里丝毫不涉及神的性情。从这几个方面来分辨人的话、神的话,分辨人的作工、神的作工,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不从这几个方面来分辨,人就容易受假基督、敌基督的迷惑;如果会从这三个方面分辨,你就能确定谁是神道成的肉身、谁不是神道成的肉身。从作工、说话和性情这三个方面来分辨是最准确的,不在乎外表长相。”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上一篇: 2 分辨圣灵作工与邪灵作工

下一篇: 4 分辨真假道与真假教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