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分辨真假道与真假教会

相关神话语:

“寻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得看这道到底有没有圣灵工作,这些话语有无真理的发表,见证的是谁,能给你带来什么。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备几方面常识,最基本的常识就是看有无圣灵作工。因为人信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信神的灵,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这个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也就是说,这样信仍然是信灵。灵与肉身虽有区别,但因着这肉身是从灵而来的,是话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旧是神的原有的实质。所以,区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无圣灵工作。其次,就是看这道有无真理。所谓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时对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见识、智慧、做人常识),也就是看这道是否能将人带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说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实际而要求的,这真理是否是现实的、实际的,是否是最及时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将人带入正常实际的经历中去,而且人越来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来越完全,人的肉体生活、灵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人的喜怒哀乐越来越正常,这是其次的一条。还有一条就是人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经历这样的作工与真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使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这道是否是现实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应。具备这几条便可断定这道是否是真道。我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说让你们在以后的经历中去接受别的道,也不是预言以后还有另外的新时代的工作,而是让你们定真今天的道是否是真道,免得你们半信半疑总对今天的工作看不透,甚至有许多人即使定真了也是糊涂跟随,这样的定真并没有原则,迟早也得被淘汰,即使跟随得特别有劲的人也是三分定真五分疑惑,这就是没根基的表现。只因你们的素质太差,根基太浅,对这些分辨的事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神不作重复的工作,不作不现实的工作,对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范围之内的,不超过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圣灵的工作人就越来越正常,而且人性越来越正常,人对撒但败坏的性情、对人的本质越来越有认识,对真理越来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来越有长进,人的败坏性情能越来越有变化,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这道不能将人本质的东西揭露出来,也不能将人的性情变化,更不能将人带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甚至人性越来越低下,理智越来越不正常,那这道就不是真道,或许是邪灵作工或许是旧道,总之就不是圣灵的现实作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在每步作工的同时都对人有相应的要求。凡是在圣灵流中的人都有圣灵的同在与管教,不在圣灵流中的人则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没有圣灵的作工。在圣灵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们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实行神在这个时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则圣灵离弃。既是接受圣灵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圣灵的流中受到圣灵的看顾、保守。肯实行真理的有圣灵的开启,不肯实行真理的有圣灵的管教,甚至有惩罚临到,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是在圣灵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缘故而对每个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负责。荣耀他名、肯实行他话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话的人受到他的惩罚。在圣灵流中的人就是接受新工作的人,既然接受了新的工作就要与神有相应的配合,不能做不尽本分的悖逆者,这是神对人的唯一要求。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们都是在圣灵流以外的人,根本谈不上什么圣灵的管教或责备,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体里,活在头脑中,他们所行的是按着自己的头脑分析研究出来的道理,并不是圣灵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与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没有神的同在,更谈不到什么祝福或保守,他们的言行多数都是持守以往圣灵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这些道理与规条就足可以证明他们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并不是选民或说成是神的作工对象,他们中间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称为宗教的集大成,并不能称为教会,这个事实是不可改变的。他们没有圣灵新的作工,所作所为充满了宗教气味,所活出的尽都带着宗教色彩,没有圣灵的同在与作工,更没有资格得到圣灵的管教或开启,这些人都是没有生命的尸体,是没有灵性的蛆虫。他们不认识人的悖逆与抵挡,不认识人的一切恶行,更不认识神的一切作工与神的现时的心意,这些人都是无知的小人,是不配称为‘信徒’的败类!他们无论怎么做都不关乎神的经营,更不能破坏神的计划,他们的言谈举止太令人恶心又令人可怜,根本不值得提起。这些不在圣灵流中的人所做的不涉及圣灵的新工作,正因为这样,他们无论怎么做都没有圣灵的管教,更没有圣灵的开启,因他们都是被圣灵厌弃的不喜爱真理的人。称他们都是作恶的人,那是因为他们凭着肉体打着神的招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神作工的同时故意与神敌对、背道而驰,人不能与神配合已是极大的悖逆,更何况这些故意与神背道而驰的人不更有应得的报应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实行》

参考讲道交通:

“如果不受整个宗教界的敌视、反对,那就不是真道。记住了,凡是真道,肯定会受到多数人甚至世界的反对。主耶稣刚出来传道作工的时候是不是整个犹太教都反对?凡是神开始作新工作的时候,神的作工最不容易让败坏人类接受,因为神的作工不合人观念,而是回击人的观念,人没有领受能力,又不能直穿灵界,若不是圣灵作工,人都接受不了真道。如果是神的作工,没有宗教界的反对,没有世界的反对、敌视,证明神的作工是假的。人类为什么接受不了真理?第一,人是属肉体的、物质的东西,物质的东西不能直穿灵界。‘不能直穿灵界’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看不见灵、灵界的活动以及各种灵的活动,你也看不见神在作什么、说什么,对于灵界的事人就是个瞎子。在物质世界,人只能看到物质的东西,哪个灵来了在人身上作什么,神的灵来作什么、说什么你看不见。有时候人能听见神的声音,但不知道声音的来源,能从书本上看见神的话,但神的话是神什么时候说的、怎么说的、神的话是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人不能直穿灵界,摸不着神话的根源,所以需要圣灵的开启光照,需要圣灵的作工才能明白真理。第二,人类败坏太深了,人里面被各种撒但毒素、各种知识充满了,人用各种撒但哲学、知识来衡量一切就永远也衡量不出什么是真理,如果没有圣灵的开启光照,人是不会明白真理的。所以真道就只能受逼迫,只能被人弃绝。那撒但的哲学、知识人为什么容易接受呢?第一,合人观念,合乎人的肉体利益,对人的肉体有利,他觉得‘我接受这样的知识对我有利,接受这样的知识我能升官,能亨通,能办成事,我有这样的知识人高看我’,对人有利,这就合人观念。……人类败坏到这个地步,本身又不能直穿灵界,那就只有抵挡神的份,所以神的作工遭到人类的弃绝、反对、定罪,这是正常现象。如果神的作工没有遭到世界、人类的定罪、反对,那就证明不是真理。如果神说的都合人观念,人会定罪吗?会抵挡吗?保证不会。”

——上面的交通

“教会是由真正神预定拣选的人组成的,就是所有喜爱真理、追求真理、有圣灵作工的人组成的,这些人集合到一起吃喝神话过教会生活,经历神作工,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教会。如果有一群乌合之众,都说是真心信神,也祷告,也读神话,但是他们都不喜爱真理,不追求真理,没有圣灵作工,搞宗教仪式,这就不是教会。更准确地说,没有圣灵作工的教会就不是教会,就是宗教场所,这些人是搞宗教仪式的人,不是真正顺服神、经历神作工的人。……

…………

……教会是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之人的教会,绝对不是恶人的教会,恶人不属于教会里的人。如果有一帮不追求真理、丝毫不实行真理的人聚在一起,这就不是教会。那这是什么?是宗教场所或者说是乌合之众。教会是由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之人组成的,这些人在一起吃喝神话、敬拜神、尽本分、经历神作工获得圣灵作工,这样的场所才是教会。所以,衡量一个教会是不是真正的教会,第一,看这班人是什么人,第二,看他们有没有圣灵作工。聚会没有圣灵作工就不是教会,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组合在一起就不是教会。如果一个教会没有一个真正追求真理的人,那这个教会根本就没有圣灵作工,若有一个人愿意追求真理,守在这样的教会里也不能蒙拯救,应该赶紧离开乌合之众寻找真正的教会。如果这个教会里有三五个人是追求真理的人,三五十人都是乌合之众,那这三五个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应该聚在一起,这也是教会,虽然人数最少,但是它纯洁。”

——《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

“……宗教界的领袖、牧师并不是在经历神作工中被圣灵成全造就出来的,而是从神学院毕业拿到证书就当上了宗教界的领袖牧师,他们根本没有圣灵的作工与印证,丝毫没有对神的真实认识,只是满口神学知识与理论,丝毫谈不上有实际经历,这样的人根本没有资格被神使用,怎么能把人带到神面前呢?他们以神学院毕业自居,竭力炫耀圣经知识,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因此被神定罪、厌憎,失去圣灵作工,这是毫无疑问的。宗教界为什么能成为基督的死敌,实在发人深省。恩典时代犹太教能把主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这说明了什么?末世国度时代,宗教界联合起来竭力抵挡、论断神的末世作工,否认、弃绝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并且编造了各种谣言,攻击、毁谤、亵渎道成肉身的神与神的教会,把主耶稣的再来——末世的基督早已重钉在十字架上。这足以证明宗教界早已堕落成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势力,宗教界绝对不是神掌权,更不是真理掌权,完全是败坏人类掌权,更是敌基督掌权。

在这样一个属撒但的恶魔、敌基督掌权控制的宗教场所里信神,只能明白宗教道理,只会守宗教仪式与规条,永远也不会明白真理,永远也经历不到神的作工,绝对不能达到蒙拯救。因为在宗教场所里根本就没有圣灵作工,是神厌憎恨恶、定罪咒诅的地方。神从来没有承认宗教,更没有称许宗教,从主耶稣时代起宗教界就被神定罪了。所以信神必须找到有圣灵作工的地方,有圣灵作工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教会,在真正的教会里才能听见神的声音,发现神作工的脚踪,这是寻求神的方式。”

——上面的交通

上一篇: 3 分辨真假基督

下一篇: 5 跟随神与跟随人的区别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