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跟随神与跟随人的区别

相关神话语:

“跟随神最主要的就是一切都根据神现实的说话,无论是追求生命进入,还是追求满足神的心意,都是围绕神现实的说话。若是你所交通的、你所追求进入的不是围绕神现实的说话,你就是神话以外的人,绝没有圣灵的作工。神要的是跟上他步伐的人,你以前所领受的再好再纯神也不要,这些东西若放不下,对你以后的进入将是极大的拦阻。凡是能跟上圣灵今天亮光的都是有福的人,历世历代那些人也追随神的脚踪,但是他们不能跟随到现在,这是末世之人的福气。能跟上圣灵现时的作工,跟上神的脚踪,神带领到哪儿你就跟到哪儿,这样的人就有神的祝福。那些没跟上圣灵现时作工的人,他们没进入神话语的作工之中,他们作工再多,受苦再大,跑的路再多,也都不算数,神不会称许他们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有一部分人不喜欢真理,更不喜欢审判,而是喜欢势力,喜欢钱财,这样的人称为势力派。他们专门找那些在世上有势力的派别,专门寻找从神学院出来的牧师、教师,即使是接受了真理的道也是半信半疑,不能全身心投入,口里说着为神花费的字句,眼睛却专注着大牧师、大教师,对基督则是不屑一顾。他们的心里充满了名利、荣誉,他们根本就不相信这样一个小小的人就能将这么多人征服,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人能将人成全,他们根本就不相信这些尘土粪堆中的小人物就是神的选民。他们认为若是这些人是神拯救的对象,那天地就颠倒了,那人就都笑掉大牙了。他们认为若是神拣选这些人来成全,那么那些大人物就都成了神自己了。他们的观点中掺杂着不信的成分,岂止是不信,他们简直是不可理喻的禽兽。因为他们只看重地位、名望,看重势力,他们看重的是庞大的集团、派别,对于基督所带领的人他们根本就不放在眼里,他们根本就是那些与基督、与真理、与生命背道而驰的背叛者。

你仰慕的不是基督的卑微,而是崇尚那些地位显赫的假牧人;你并不喜爱基督的可爱、基督的智慧,而是喜欢那些与世界同流合污的淫荡之人;你只是嗤笑基督无枕头之地的痛苦,而佩服那些猎取祭物的在花天酒地中生活的死尸;你并不愿意与基督同受苦难,而是愿意投入那些任意妄为的敌基督的怀中,尽管他们供应你的只是肉体,只是字句,只是管制。就现在你的心仍然向着他们,向着他们的名誉,向着他们的地位,向着他们的势力,对基督的作工你仍是采取难以接受而且是不肯接受的态度。这样我才说你并没有承认基督的‘信’。你能跟随到今天完全是被迫无奈,在你的心中一个个高大的形象永远屹立着,你忘不掉他们的一言一行,忘不掉他们那带有权势的言语、带有权势的双手,他们在你们心中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永远是英雄。而今天的基督就不然了,他永远是你心中的渺小者,永远是你心中并不值得敬畏的人,因为他太普通了,因为他的权势太小了,因为他太不高大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吗?》

参考讲道交通:

“跟随神就是一切听从神的,顺服神的一切安排,按照神的话办事,接受一切从神来的。信神就应该跟随神,但多数人却不知不觉跟从了人,这是既荒唐又可悲的事。严格地说,人跟从了谁,信的就是谁,虽然有些人名义上信神,但他们心里并没有神,他们心里崇拜的是带领他们的人。凡是只听从带领的,甚至拒绝神的安排,这正是信神而跟从人的表现。人在没有得着真理以前都是这样稀里糊涂地信,甚至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跟随神,对于跟随神与跟从人的区别他们分辨不清,只认谁讲的道理好、谁讲的道理高,谁就是爹,谁就是娘。对于他们来说,有奶就是娘,谁有权势就是亲爹,人就是这样的可怜。可以说,多数人都不同程度地具备这种情形。

什么是跟随神?跟随神该怎么实行?跟随神不光是祷告神、赞美神,最主要的就是吃喝神话凭神话活着,按着真理行事,在神话中找出一条生命经历之路,还要接受神的托付,尽好自己的一切本分,随着圣灵引导走前面的路。尤其是在重大问题临到的转折关头,更要寻求神的意思,警惕一切人的道理迷惑,丝毫不能受人的辖制,‘出于神的我顺服、跟随,出于人意的我坚决拒绝。当带领工人传达的和神的安排相抵触时,我绝对顺服神的而拒绝人的,如果完全合乎神的安排、神的意思,我可以听从’,这样实行的就是跟随神的人。

什么是跟从人?就是跟从他所崇拜的人,他心里没有多少神的地位,只是挂着信神的招牌,所作所为都是在模仿人、效法人,尤其在重大事情上他让人来决断,让人来主宰他的命运,他自己并不寻求神的意思,他对人所说的也没有分辨,只要人说得有道理,不管是否合乎真理他都接受听从,这就是跟随人的表现。他信神没有原则,办事也没有真理,谁说得有道理就听从谁,如果他的偶像一旦走错了路,他也要跟从到底,如果神定罪他的偶像,他就会对神有观念,死抱偶像不放。他的理由是谁管我们就应听谁的,县官不如现管,这纯粹是浑人的逻辑,跟随人的人就是这样的糊涂。跟随人的人心里没有神也没有真理,他是崇拜偶像的人,是受人迷惑的人,不是真实的信神,跟随神的人才是真实的信神。”

——上面的交通

“有很多人信神不知道什么是顺服神,他们以为凡事听从带领的就等于顺服神了,这种观点实在谬妄,因为他顺服的源头错了,他把听从带领的当作顺服神了,按着这种观点来信神,可真是名义上信神实际上是信人。……

我们信神应该让神在心里占主导地位,在凡事上应该让神掌权,凡事都要寻求神的意思,按着神话行事,凭圣灵引导行事,顺服一切出于神的。如果听从人的就证明你心里没有神的地位,而只有人的地位。人追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比什么都要紧,不注重寻求神的意思,不注重摸神的心意,就没有真实的顺服。人说得再对你总听从人的,实质还是顺服人,绝对不等于顺服神。其实,信神的人能够从神话里直接明白神的意思,在神话里找到自己实行的路,在神话里交通真理、明白真理,然后付诸实行,在关键时刻还要多祷告,寻求圣灵的引导,顺服出于圣灵的意思,这才是真实的顺服神。顺服神的人是在神话里找路,是在神话里解决问题,是在圣灵的引导中行事,这是真实的顺服神。凡事听从带领的,他心里必定离神很远,同时也不是安静神前、活在神前寻求真理的人,他与神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的办事原则就是只要谁说得对我就听从,只要是带领说的我就顺服。他的实行法太荒唐,没有真理也没有分辨,只是根据人的观念、头脑来确定对错,怎么能知道是否合乎真理呢?按着这种观点来信神,他一辈子也不会明白真理,也达不到认识神,这种信法可以说是信自己的头脑,走自己的路,与实际的神根本没有关系。”

——上面的交通

上一篇: 4 分辨真假道与真假教会

下一篇: 6 分辨真假带领与真假牧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