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只是神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两步作工的纪实,并不是神全部作工的记载

2017年5月24日

参考圣经

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约21:25)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

相关神话语:

圣经到底是部什么书?旧约是律法时代神作的工作,旧约圣经则是将耶和华在律法时代的工作以至于耶和华创世的工作都记载下来了,记载的都是耶和华所作的工作,最终以《玛拉基书》结束耶和华工作的记载。旧约是记载了神作的两项工作,一项是创世的工作,一项是颁布律法的工作,这些工作都是耶和华作的。律法时代就是代表耶和华神的名的工作,是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全部工作。所以说,旧约是记载耶和华的工作,新约是记载耶稣的工作,是以耶稣这个名为主的工作。耶稣的名到底是什么意义,他所作的工作都有哪些,大部分都记载在新约里。旧约律法时代,耶和华在以色列建造圣殿、建造祭坛,带领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证明以色列人是他的选民,是他在地上选的第一班合他心意的人,是他亲自带领的第一批人,以色列十二支派就是耶和华所选的第一批选民,所以他一直在他们身上作工,直到律法时代耶和华的工作结束。第二步工作就是新约恩典时代的工作,是在犹太族,在以色列十二支派当中的一个支派作,缩小了工作范围,是因为耶稣是神道成了肉身。他只在犹太全地作工,而且只作了三年半的工作,这样新约所记载的远远不能超过旧约记载的数量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圣经是一部历史书籍,当然那里面也有一些先知所说的预言,先知所说的预言并不是历史。圣经包括几部分,并不仅仅是预言,并不仅仅是耶和华所作的工作,也并不单单是保罗所写的书信。圣经包括几部分你得知道,旧约包括《创世记》《出埃及记》……还有先知所写的那些预言书,到最后以《玛拉基书》结束整个圣经旧约。旧约就是记载耶和华所带领的律法时代的工作,从《创世记》到《玛拉基书》,是整个旧约律法时代的工作的综合记载。就是说,律法时代耶和华所带领的人所经历的那些事都记载在旧约里面。在旧约律法时代,耶和华兴起大批的先知来为他说预言,晓谕各邦、各族的人,预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兴起的这些人都是得着耶和华赐给的预言的灵的人,他们能从耶和华看见异象、听见声音,从而从他得着启示,写出预言来。他们所作的这些工作也都是发表耶和华的声音,发表耶和华的预言工作,耶和华当时作工只以灵来带领人,并没有道成肉身,人根本看不着他的面目,所以,他就兴起了众先知来作他的工作,让他们得默示给以色列各邦、各族的人。这些人的工作就是说预言,而且他们有的把耶和华晓谕他们的话都记载下来以供人观看。耶和华兴起这些人就是说预言,预言在这以后作的工作或当时还未作的工作,以便让人看见耶和华的奇妙、智慧之所在。这些预言书与圣经其他的书大不相同,预言书是得着预言的灵的人,也就是得着耶和华异象或声音的人所说或所记载的话,除了预言书以外则都是在耶和华作完工作之后人作的记载的书。这些书并不能代替耶和华所兴起的先知所说的预言,就如《创世记》《出埃及记》并不能与《以赛亚书》《但以理书》相比。预言是在未作工作以先说出来的话,预言以外的其他书是在作完工作之后记载下来的,这是人能达到的。那时的先知从耶和华得启示说了一些预言,讲了许多话,预言恩典时代的事,预言末世要灭世的事,就是预言耶和华以后所要作的工作,其余的书都是记载耶和华在以色列作的工作。所以说,看圣经主要看当时耶和华在以色列怎么作工,在圣经旧约里面主要是记载耶和华带领以色列的工作,使用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了埃及,摆脱了法老的捆绑,进了旷野,后来又进入迦南,从这以后便是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的生活,除这之外就是耶和华在以色列各方的工作的记载了。旧约里面所记载的就是耶和华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作,也就是在当时造亚当、夏娃之地作的工作。从挪亚以后神正式带领地上的人,记载的都是以色列的工作,为什么没记载以色列以外的工作呢?因为以色列之地是人类的发源地,起初在以色列以外并没有别的国家,而且耶和华并未在其余的地方作工。这样,圣经旧约记载的纯属是神在以色列那时的工作,那些先知所说的话,就是以赛亚、但以理、耶利米、以西结……他们所说的话,是预言在地上的另外的工作,是预言耶和华神自己作的工作,这是完全出于神的,是圣灵的工作,除了那些先知书以外,其余部分属于人当时经历耶和华作工的记载。

创世是在有人类以先的工作,但《创世记》是在有了人类之后才有的书,是律法时代摩西记载下来的书。像今天在你们中间发生的事,这事发生以后,你们将这些事记载下来以供后人观看,在后人来看,你所记载的只是在已过的时代发生的事,只能当作历史来看。旧约记载的是耶和华在以色列作的工作,新约记载的是恩典时代耶稣所作的工作,这些记载是两个不同时代神作的工作的纪实。旧约是律法时代神作工的纪实,所以旧约是一部历史书籍,新约是恩典时代工作的产物,当新的工作开始时它也是已过时的书,所以新约也是一部历史书籍,当然新约没有旧约说得系统,也没有旧约记载的事多。耶和华说了那么多话都记载在旧约圣经里,耶稣说的话只在四福音里记载了一些,他作的工作当然也很多,但并没有详细记载。新约记载得少是因为耶稣所作的工作也少,耶稣在地三年半的工作与其他使徒的工作的数量远远少于耶和华作的工作,所以,新约的书就少于旧约的书。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圣经又称为新旧约全书。什么叫“约”你们明白吗?“旧约”,之所以称为“约”,来源于耶和华击杀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法老之时与以色列人立的约。当然这“约”就是以门楣上刷的“羊血”为立约的证据,而且以此来与人立约说:凡是门楣与门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选民,都是耶和华要留下的对象(因为在那时,耶和华要击杀埃及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这“约”有两层意思。凡是埃及的人与牲畜都不是耶和华拯救的对象,将其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都击杀,所以许多预言书中都预言要重重刑罚埃及民,都是因为耶和华所立之约的缘故。这是“约”的第一层意思。耶和华击杀了埃及的众长子与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将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说,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华看为宝贵,要将他们全部保留下来,是要在他们身上作长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与他们立约。从此以后,耶和华也不会击杀以色列民,而且说以色列民永远是耶和华的选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中开展他整个律法时代的工作,将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开,在他们中间选用先知、士师,以他们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华与他们立约,他不会在选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变化时代。就耶和华立的约是永远也不会变的,因为他是以血立约,而且是与他的选民立约,更主要的是他选择了合适的作工范围、作工对象来开展他整个时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约看得特别重要。这是“约”的第二层意思。整个圣经旧约除未立约以前的《创世记》以外,其余的书都是记载立约以后神在以色列民中间作的工作,当然,偶尔也记载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个旧约记载的还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在律法时代记载的书就称为“旧约”,是以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来命名的。

圣经新约是以耶稣钉十字架所流的血与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约来命名的。耶稣立的约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从他得救、重生,不再属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后不尝地狱之苦。整个恩典时代所记载的书都是在立约以后,而且都是记载那些在约以内的工作与言语,不超出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过约的范围,都是那些主内的有经历的弟兄所记载的书。所以,这些书也以约来命名,便称为“新约”。这两个“约”仅仅包括律法与恩典两个时代,与末了时代并无关联。所以,圣经对今天末世的人来说已没有多大用处了,顶多作一个临时参考,根本没有多大的使用价值。但在那些宗教人士来看,圣经还是最宝贝的东西,他们对圣经不认识,只知道解释圣经,根本不知圣经的来源,他们对圣经采取的态度是:圣经是完全对的,是准确无误的。因为他先确定圣经是对的,是准确无误的,所以他便满有兴趣地开始研究、考察。今天这步工作圣经里没预言,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征服工作这是从来没提过的事,因为这是最新工作。因着工作时代不同,就耶稣自己也不知道末世还要作这步工作,末世的人又怎么能在圣经中考察出这步工作来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二》

有许多人认为明白了圣经、能解释圣经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实上真是这么简单吗?圣经的实情是什么人都不清楚,圣经只不过是神作工的历史记载,是神前两步作工的见证而已,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记载的是律法时代与恩典时代神两步的作工。圣经旧约记载的是以色列的历史,记载了从创世到律法时代结束时耶和华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约四福音里记载的是耶稣在地的工作,新约也记载了保罗的作工,这不都属于历史的记载吗?过去的事拿到今天都属于历史,再真、再实也是历史,历史不能针对现实,因神不回顾历史!所以说,你只明白圣经,不明白神现在要作的工作,你信神不寻找圣灵的作工,你就不懂得什么是寻求神。你如果看圣经是为了研究以色列的历史,也就是研究神创造整个天地的历史,那你就不是信神的。但今天你既然是信神的,是追求生命的,是追求认识神的,不是追求死的字句道理的,也不是追求明白历史的,你就得寻求神现时的心意,你就得找圣灵作工的动向。你若是考古学家可以看圣经,但你不是考古学家,你是信神的,你最好寻求寻求神现时的心意。看圣经顶多能明白一点以色列的历史,明白亚伯拉罕的一生、大卫的一生、摩西的一生,了解他们怎么敬畏耶和华,耶和华怎么焚烧抵挡他的人,又怎么晓谕那个时代的人,你只能了解神过去的作工。圣经的记载涉及到当初以色列人在耶和华的带领之下如何敬畏神,如何生活。因为以色列人属于神的选民,在圣经旧约里你能看见以色列的众百姓对耶和华的忠心,凡是顺服耶和华的都有耶和华的看顾、祝福,你能知道神在以色列作工满有怜悯、满有慈爱,又有焚烧之火,以色列国家从上到下都敬畏耶和华,所以说整个国家都蒙神祝福。这就是旧约记载的以色列的历史。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四》

你要看律法时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么遵行耶和华的道,你就得看旧约圣经,你要了解恩典时代的工作,就看新约圣经。那对末世作的工作你怎么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带领,进入今天的作工里,因为这是新的工作,在圣经里还没有人提前“记载”出来。今天神道成肉身,另外在中国又选一些选民,神作工在这些人身上,接续作他在地上的工作,接续恩典时代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过的路,也是无人看见的道,是从来没作过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说,没作过的工作就不是历史,因为现在是现在,还没有过去。人都不知道神在地上、在以色列以外又作了更大、更新的工作,已经超出了以色列的范围,也超出了先知的预言,是在预言以外的新奇的工作,也是在以色列以外的更新的工作,是人所看不透也想不到的工作。这样的工作在圣经里怎能有明确的记载呢?谁能提早将今天的工作一点一滴都不缺少地记录下来呢?谁能将打破常规的、将这更大更智慧的工作记在这部老得发了霉的书里呢?现时的工作不是历史,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从圣经里走出来,超越圣经记载的预言书或历史书的范围,这样才能将新的路走好,才能进入新的境界里、新的作工里。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宗教界认为信神就是信圣经,离开圣经就不叫信神,这样的领受是错误的

相关神话语:多少年来,人的传统信法(就是世界三大教派中基督教的信法)就是看圣经,离开圣经就不是信主,离开圣经就是邪教,就是异教,即使看别的书也务必是在解释圣经的基础上的书。就是说,你若信主就得看圣经,不可在圣经以外再崇拜别的不涉及圣经的书,否则就是背叛神。自从有了圣经以来,人信主…

持守圣经、崇拜圣经为什么得不着永生

参考圣经:“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5:39-40)“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相关神话语: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与真理共存,得不着真理的…

宗教界认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属于神的话,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相关神话语:现在的人总认为圣经是神,神也就是圣经,并且认为神就说了圣经中那么多话,圣经那么多话都是神说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这样认为:所有新旧约六十六卷书虽然是人写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圣灵说话的记录。这是人偏谬的领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实的。其实,旧约里除了预言书以外,多数都属…

圣经的原有价值是什么,怎样对待圣经才合神心意

相关神话语:圣经属于神在以色列作工的历史记载,其中记载了许多古先知的预言,还记载了一些耶和华当时作工的说话,所以人都把这书看为“圣”(因为神是圣洁、伟大的)。当然,这都是人对耶和华的敬畏之心,也是人对神的仰慕之心,人这样称这本书,仅仅是因为受造之物对造物的主充满了敬慕之心,甚至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