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能达到什么果效?

2017年5月24日

相关神话语:

现在多数人对自己认识得太肤浅,对自己本性里的东西根本没有认识清楚,只认识自己流露出来的一些败坏的情形,容易做出什么事来,或者认识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觉得已经认识自己了,若再守住一些规条,保证不犯哪几方面的错误,达到避免几条过犯,就认为自己信神有实际了,可以蒙拯救了,这完全是人的想象。你守住这些真能达到不产生过犯吗?真达到性情变化了吗?真活出人的模样了吗?真能满足神吗?绝对不能,这是肯定的。信神还是得有一个高的标准,达到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变化才行,这首先就得在认识自己上下功夫。人对自己认识太浅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生命性情也绝对不会变化,必须认识自己达到一个深度,就是认识自己的本性了,认识自己的本性里包括哪些成分,这些东西出于什么,从哪儿来的,另外,你对这些东西到底能不能恨起来,你看没看见自己丑陋的灵魂、邪恶的本性。如果真看见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该恨恶自己了,在恨恶自己的时候你再实行神话就能背叛肉体了,就有力量能实行真理了,也不觉得费劲了。为什么许多人做事都随从肉体喜好呢?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错,觉得自己这么做挺合适、挺正当的,没有什么错误之处,甚至完全正确,所以他能理直气壮地去做。真认识自己的本性到底是什么东西,多么丑陋、多么卑鄙、多么可怜,以后他就不那么自高了,也不那么狂妄了,也没有以往那样洋洋得意了,他觉得:“我得脚踏实地地实行点神话了,要不咱这人真够不上人的标准,也没有脸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么了,这个时候他实行真理也是轻松的,看上去才有几分人模样。人真恨恶自己的时候才能背叛肉体,如果不恨恶自己也背叛不了肉体。真恨恶自己不是简单事,这里面得具备一些东西:第一,认识自己的本性了;第二,看见自己贫穷可怜了,看见自己太渺小算不得什么了,看见自己可怜、肮脏的灵魂了。真看透自己本相了,达到这个果效就是真认识自己了,可以说认识自己到位了,这时候才能恨恶自己,甚至咒诅自己,真觉得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了,完全没有人的模样了。有一天如果真临到死的威胁,他觉得,“这是神公义的惩罚,还是神公义呀,我这人该死!”这个时候他不会发怨言了,更不会埋怨神,就觉得自己太贫穷可怜、太污秽败坏,在神那儿就该被淘汰、被毁灭,这样的灵魂不配活在地上,所以他对神没有怨言,也没有抵挡,更没有背叛。如果不认识自己,还觉得自己不错,当死亡威胁他的时候,他就觉得,“我信神信得这么好,我这么追求,我付出这么多,我受苦这么多,最终神还让我死,我不知道神的公义在什么地方。神为什么让我死呢?像我这样的人都死了,那谁还能蒙拯救啊?人类不就完了吗?”他对神第一有观念,第二有怨言,一点儿顺服没有,像保罗一样临死的时候也不认识自己,当神的惩罚临到之时一切都晚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认识自己是进入真理实际的前提,人如果要实行真理进入实际,不认识自己不行。因为人都有败坏性情,没法实行真理,没法顺服神,所以要实行真理达到顺服神,必须首先得认识自己、得解决败坏性情。只有在解决败坏性情的过程中才能明白真理,对神有认识,才能顺服神、见证神,这样就得着真理了。进入真理实际的过程就是解决败坏性情的过程,那败坏性情怎么才能解决呢?首先,人得认识自己的败坏实质,具体地说就是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是怎么产生的,是因为接受了哪些撒但毒素、哪些邪说谬论产生的,把这个根源的东西认识透了,会分辨了,人就不愿意凭败坏性情活着了,只愿意顺服神、凭神的话活着,一旦流露出败坏性情,他心里就能意识到,就能拒绝,就能背叛肉体。就这么实行经历,败坏性情慢慢就完全脱去了。有的人说,“我读了神审判刑罚的话,我就反省自己,我认识到了,我狂妄,我诡诈,我自私,我邪恶,我刚硬,我不是人”,有的人甚至说自己就是个狂徒,是畜生,是魔鬼、撒但,这是真实认识自己吗?他如果说的是心里话,不是模仿,那起码说明他对自己有认识,只是认识深浅的区别;如果他是模仿,学别人的话,那就不是真实认识自己了。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得具体到每一件事、每一种情形,就是涉及败坏性情的情形、流露、表现、心思意念等等这些细节,这样才能达到真实认识自己。

——《话・卷六 关于追求真理(上)・什么是追求真理(一)》

真实认识自己的人都是经历几次失败跌倒以后,通过读神的话、祷告神、反省自己,才看清了自己的败坏真相,才觉得自己的确败坏至深,丝毫没有真理实际。就这么经历神的作工,临到事就祷告神、寻求真理,就能逐渐达到认识自己。有一天你心里终于清楚了,“我是比别人素质好点儿,但这是神给的,我总自夸,说话总想高过别人,总想让人都按我的意思来,这太没理智了,这是狂妄自是啊!借着反省,我发现了自己的狂妄性情,这是神的开启、恩待,我感谢神!”能发现自己的败坏性情,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好事。)接着就寻求怎么说话做事能有理智、有顺服,能与别人站平等地位,能公平对待人,不辖制人,怎么正确地对待自己的素质、恩赐、特长等等。这样,狂妄性情就像蚂蚁啃骨头一样一点一点被解决掉了。然后,你在与人相处时,在与人配搭尽本分时,就能正确对待别人的观点了,能够认真地、仔细地聆听别人的观点了。当你听到别人的观点说得正确的时候,你就发现,“原来自己的素质不是最好的,别人都有些长处,一点儿都不比自己差。之前认为自己比别人素质好,那是自我欣赏、孤陋寡闻,是井底之蛙,那么想挺没理智,是不知羞耻啊!狂妄性情蒙蔽了我的眼睛、捂住了我的双耳,别人的话我都听不进去,就认为自己好、自己对,原来自己不比别人强啊!”从此以后,你对自己的缺少、对自己的身量太小就有了真实的看见与认识,接下来再与别人交通的时候,你仔细听别人说的观点就会意识到,“比自己强的人太多了,自己在人中间的素质、领受能力顶多是一般水平”,这是不是对自己有点认识了?就这么经历,常常根据神的话反省自己,就能对自己有真实认识,并且认识得越来越深,就能看透自己的败坏真相,看见自己的贫穷可怜,看见自己的丑陋不堪,这时就能厌烦自己,就能恨恶败坏性情,这样就容易达到背叛自己了。经历神作工就是这样,就得根据神的话来反省自己的败坏流露,尤其是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显明出来的败坏性情上能常常反省认识自己,就容易看清自己的败坏实质,就能从心里恨恶败坏、恨恶肉体、恨恶撒但,就能从心里喜爱真理,往真理上够,这样你的狂妄性情就越来越少,逐渐脱去了,你就越来越有理智,顺服神也比较容易了。在人看来,你比以前踏实、沉稳了,说话客观了,能听进去别人说的话了,能给别人说话的时间了,别人说的对也容易接受了,你与人相处也不那么费劲了,跟谁配搭也能和谐了,这样尽本分,你是不是就变得有理智、有人性了?

——《话・卷六 关于追求真理(上)・什么是追求真理(一)》

彼得的追求就是在神话的熬炼里、在神给他的各种试炼里来认识自己,省察自己流露的是什么,当他真正认识自己的时候发现人太败坏了,不值钱,不配事奉神,不配活在神面前,他在神面前仆倒了。这样的经历多了,最后彼得感觉到:认识神最宝贵呀!如果我没有认识神就死了,那太可惜了!认识神是最重要、最有意义的事,人如果不认识神就不配活着,就跟动物一样,就没有人生。彼得经历到这个地步的时候,他对自己的本性有认识了,比较清楚了,虽然不能像现在的人说得这么清楚,但他达到这个境界了。所以,走追求真理的路达到被神成全,必须在神话里认识自己的本性,认识自己本性里所包括的各种东西,然后能用言语表达准确,说得清楚明白,这才是真实认识自己了,这就达到神所要求的果效了。如果认识不到这个地步,你说你认识自己了,说你得着生命了,这不是说大话吗?你不认识自己,你也不知道自己在神面前是什么东西,自己到底够不够人的标准,还有多少撒但的成分,你到底是属谁的你都不清楚,你连自知之明都没有,你在神面前怎么会有理智呢?彼得追求生命是在试炼中注重认识自己、注重性情变化,竭力追求认识神,最后他感觉:“人活着就得追求认识神,认识神是最关键的,如果不能认识神,那我死也不能瞑目。我认识神以后,神让我死我也感觉是最欣慰的事,我丝毫没有怨言,我的一生就满足了。”彼得有这个认识,能达到这个地步,也不是刚信神就得着的,而是经历了许多的试炼,经历到一个地步完全认识自己之后才感觉到认识神的可贵。所以,他走的是追求真理的路,是得生命的路、被成全的路,他具体的实行主要突出在这方面。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

现在这样地审判你们,到最终你们会认识到什么程度呢?你们会说虽然你们的地位不高,但你们享受了神的高抬,没地位是因你们出生低贱,有地位是神的高抬,是神赐给的。今天能够亲自接受神的训练,接受神的刑罚、审判,这更是神的高抬,你们能亲自接受神的洁净、焚烧,这是神极大的爱。历世历代没一个人能接受神的洁净、焚烧,没一个人能接受神话语的成全,现在神跟你们面对面地说话,洁净你们,揭示你们里面的悖逆,这真是神的高抬。人能做什么呢?不管是大卫的子孙还是摩押的后代,总之,人都是受造之物,没什么可夸的,既然是受造之物就得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对你们没有别的要求。你们应该这样祷告说:“神哪!无论我是有地位或没地位,我现在认识自己了,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没有什么选择,没有什么怨言,你命定我生在这个国家,命定我生在这个邦族,我只有完全顺服在你的权下,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我不注重什么地位,我无非就是一个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无底深坑、硫磺火湖里面,我无非也就是一个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个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爱你,因我只是一个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类当中的一个,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里任你摆布,我愿意做你的工具,愿意作你的衬托物,因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到那时候你就不注重什么地位了,这时人就解脱出来了,这样你才能放心大胆地追求,你的心才能不受任何事的辖制。人从那里解脱出来,就没有任何顾虑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