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多玛触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毁灭不留一丝痕迹

2017年8月17日

所多玛城的人看到这两个仆人的时候,没有人询问他们来此的缘由,也没有人询问他们是否是来传达神的旨意,相反,他们众人合起伙来不容分说,就如疯狗、如恶狼一样来抓这两个仆人。对于当时发生的事,神是不是看在眼中?对待人这样的行为,对待这样的事,神的心是怎么想的呢?神定意要毁灭这座城,他不会犹豫,不会等待,也不再忍耐,他的日子来到,他便着手作他要作的工作。所以,《创世记》十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说:“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这两节经文告诉给人神用什么方式毁灭了这座城,也告诉给人神毁灭了什么。首先,经文记述了神是用火烧了这座城,而火烧这座城的程度就是连人带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也就是说,从天上所降之火不但要毁灭这座城,而且城里的人与活物都一并被毁灭,不留一丝痕迹。在这座城被毁灭之后,地上不再有活物,不再有生机,不再有生命的迹象,它从一座城变成了一片荒场、一片死寂的空场。在这片土地上,不再有悖逆神的恶行出现,不再有杀戮,不再有血腥。

所多玛触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毁灭不留一丝痕迹

神为什么要把这座城烧得这么干净呢?你们在这儿看到了什么?难道神忍心看着他所造的人类与他造的万物就这样被毁吗?如果你从天上所降之火看到了耶和华神的怒气,那你从神所毁灭的对象与这座城被毁的程度,便不难看出耶和华神发怒的程度。当神恨恶一座城的时候,他会给予惩罚;当神厌烦一座城的时候,他会一再给出警示,让人得知他的怒气。但是,当神定意要取缔、毁灭一座城的时候,也就是神的烈怒与威严被触犯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不再惩罚、不再警示,而是直接毁灭,让其完全彻底地消失,这就是神的公义性情。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所多玛城一味地仇视神与神对抗,被神彻底剪除

对神的公义性情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我们再回过头来了解一下所多玛城——神眼中的罪恶之城。通过了解它的实质来了解神为什么要毁灭它,为什么要将它毁灭得如此彻底,借此来认识神的公义性情。 所多玛城在人的眼中是让人的欲望、让人的邪恶能得到完全饱足的一座城,它夜夜笙歌、妩媚妖娆,它的繁华让人…

撒但表面仁义道德,实质凶残邪恶

撒但欺世盗名,常常把自己树立为正义的先锋、正义的榜样,它打着维护正义的旗号残害人,吞吃人的灵魂,用各种手段麻痹人、迷惑人、教唆人,目的是为了让人认同它的恶行,随从它的恶行,与它一同对抗神的权柄、对抗神的主宰。而当人识破了它的阴谋诡计,识破它的丑恶嘴脸,不想被它继续糟蹋,不想被它继…

人类因着顽固地与神敌对而被毁灭在神的烈怒之下

首先来看“神毁灭所多玛”这一事件中的经文。 创19:1-11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说:“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地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

神要毁灭所多玛

如果这座城只有一个义人,神也不会让这个义人因着神要毁灭这座城而受牵连,意思就是说,不管神是否要毁灭这座城,也不管这座城里有多少义人,这座罪恶的城在神眼中是可咒可诅的,应当被毁灭,在神眼中消失,而义人是应该剩存下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