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的见证给后人的警示与启示

2017年8月17日

在明白了神完全得着一个人的全过程的同时,人也了解了神将约伯交给撒但的目的与意义。对于约伯所受的苦难人不再耿耿于怀,对于约伯受苦的意义也有了全新的领悟,人不再为自己能否临到约伯一样的试探而担心,也不再抵触、抗拒神的试炼临到。约伯的信心、顺服与约伯战胜撒但的见证给了人莫大的帮助与鼓励,从约伯身上人看到了自己蒙拯救的希望;看到了人凭着信心与对神的顺服、敬畏是完全可以打败撒但、战胜撒但的;看到了只要人能顺服神的主宰、神的安排,只要人有失掉一切也不弃掉神的决心与信心,人便可以让撒但蒙羞失败;看到了只要人有宁可丢掉性命也要站住见证的决心与毅力,撒但便闻风丧胆、仓皇退却。约伯的见证给了后人一个警示,这个警示告诫人,人若不战胜撒但就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控告与搅扰,也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攻击与残害。约伯的见证也给了后人一个启示,这个启示让人明白了人只有做完全、正直的人才能敬畏神、远离恶事,明白了人只有敬畏神、远离恶事才能为神作刚强响亮的见证,人只有为神作了刚强响亮的见证,才能永远不受撒但的控制而活在神的引领、保守之下,这才是真正的蒙拯救。约伯此人的人性品质、人生追求是每个追求蒙拯救之人所该效法的,他一生的活出与他在试炼中的表现是每个追求“敬畏神,远离恶事”之道的人的宝贵财富。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撒但首次试探约伯(牲畜被掳,儿女遭灾)

1.神说的话 伯1:8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伯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2.撒但的回答 伯1:9-11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

受试炼后的约伯

伯42:7-9 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

约伯风闻有神(二)

神虽向人隐藏,神在万物中的作为足能让人认识神 约伯虽未看见神的面目,也未听过神的说话,更未亲历神的作工,而他对神的敬畏与他在试炼中的见证却是有目共睹,让神宝爱、喜悦和称许,也让人羡慕、佩服,更让人啧啧称赞。他的一生平凡并不伟大,与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凡生…

神将约伯交与撒但与神作工的宗旨的关系

虽然在此时绝大多数的人认可了约伯的完全正直,也认可了约伯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但人并不因着对约伯的认可而更了解神的心意,许多人在羡慕约伯本人的人性与追求的同时对神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约伯如此完全、正直,如此让人爱慕,为什么神会把他交给撒但让他受如此多的苦呢?相信类似的问题在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