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神造亚当、夏娃 挪亚 亚伯拉罕 神毁灭所多玛 神拯救尼尼微 约伯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 认识神之路
    • 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 神造亚当、夏娃
    • 挪亚
    • 亚伯拉罕
    • 神毁灭所多玛
    • 神拯救尼尼微
    • 约伯
    •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
    • 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
    • 人一生所必经的六个关口
    • 神是如何主宰管理灵界的
    • 神话语的权柄威力
约伯

圣经及神对约伯评价的话

伯1:1 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伯1:5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伯1:8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

撒但首次试探约伯(牲畜被掳,儿女遭灾)

1.神说的话 伯1:8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伯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2.撒但的回答 伯1:9-11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

撒但再次试探约伯(全身长毒疮)(一)

1.神说的话 伯2:3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伯2:6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2.撒但说的话 伯2:4-5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

撒但再次试探约伯(全身长毒疮)(二)

人对约伯的诸多误解 因着约伯所受的这些苦不是神差派使者作的,也不是神亲手作的,而是撒但——神的仇敌亲手作的,可见约伯所受痛苦的程度有多深。但是,约伯在此时此刻把他平时心里对神的认识、他平时的行事原则与对神的态度全部发表出来了,这是真实的。如果约伯没有临到试探的时候,神没有试炼他的时候,他说“赏赐的…

关于约伯本人

在约伯的心中深深地认为他的一切都来源于神的赐福,并不是他劳碌所得,所以,他并不以所得的赐福为资本,而是以尽心尽力地持守自己当守的道为生存的原则。他宝爱、感谢神的赐福,但他并不贪恋或索取更多的赐福,这是他对待家产的态度。他既不为得赐福而做什么,也不为没有或失掉赐福而烦恼、忧伤过;他既不因着神的赐福而欣喜若狂、忘乎所以,也不因着常常享受赐福而忽略了神的道,忘了神的恩。

神将约伯交与撒但与神作工的宗旨的关系

虽然在此时绝大多数的人认可了约伯的完全正直,也认可了约伯是“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但人并不因着对约伯的认可而更了解神的心意,许多人在羡慕约伯本人的人性与追求的同时对神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约伯如此完全、正直,如此让人爱慕,为什么神会把他交给撒但让他受如此多的苦呢?相信类似的问题在好多人心里都存在,也就是…

接受神的检验,战胜撒但的试探,让神得着全人

在神对人长期的供应扶持的工作期间,神将他的心意、他的要求都一一告诉给人,也将神的作为、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显给人看,目的是为人装备身量,让人在跟随神期间从神得着各方面的真理,这些真理就是神给人的与撒但争战的利器,人有了这些装备便要面对神的检验。神的检验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但每一个途径与方式都要借…

约伯的见证给后人的警示与启示

在明白了神完全得着一个人的全过程的同时,人也了解了神将约伯交给撒但的目的与意义。对于约伯所受的苦难人不再耿耿于怀,对于约伯受苦的意义也有了全新的领悟,人不再为自己能否临到约伯一样的试探而担心,也不再抵触、抗拒神的试炼临到。约伯的信心、顺服与约伯战胜撒但的见证给了人莫大的帮助与鼓励,从约伯身上人看到了…

约伯的见证让神得到安慰

现在我跟你们说约伯这个人是一个可爱的人,你们也可能领会不到其中的含义,也体会不到我为什么要说这些事的心情,等到有一天,当你们经历了约伯一样的或者是类似的试炼,当你们经历了患难、经历了神亲手为你们摆布的试炼,当你在试探中为了战胜撒但、为了为神作见证而全力以赴的时候,忍受羞辱痛苦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我说…

约伯风闻有神(一)

伯9:11 他从我旁边经过,我却不看见;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觉。 伯23:8-9 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里;往后退,也不能见他。他在左边行事,我却不能看见;在右边隐藏,我也不能见他。 伯42:2-6 我知道你万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拦阻。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

约伯风闻有神(二)

神虽向人隐藏,神在万物中的作为足能让人认识神 约伯虽未看见神的面目,也未听过神的说话,更未亲历神的作工,而他对神的敬畏与他在试炼中的见证却是有目共睹,让神宝爱、喜悦和称许,也让人羡慕、佩服,更让人啧啧称赞。他的一生平凡并不伟大,与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凡生活,不同的是在这…

受试炼后的约伯

伯42:7-9 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