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现在宗教里有很多人看到牧师讲道没有亮光,信徒信心冷淡,谈论吃喝玩乐,追随世界潮流,甚至有的还在教会里做起了生意,就担心所在的教会是假教会,等主再来时会被撇弃。但也有的人认为他们所在的教会开办圣经知识比赛、圣餐掰饼会、各种节日庆祝活动气氛都很活跃,不可能是假教会。那我们该怎么分辨真假教会呢?

参考圣经:

“耶稣进了神的殿,赶出殿里一切做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对他们说:‘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太21:12-13)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使者,说:‘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启3:14-17)

“他大声喊着说:‘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处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或作:牢狱。下同),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因为列国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倾倒了,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华太过就发了财。’”(启18:2-3)

相关神话语:

正常的灵生活不是仅限制在有祷告、有唱诗、有教会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话等等这些做法上,乃是活在新鲜活泼的灵生活里,不是做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数人认为,要有正常的灵生活必须祷告、唱诗、吃喝神的话或揣摩神的话,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实的认识,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过程,并不注重果效,他们是活在宗教仪式里的人,不是活在教会中的人,更不是国度中的人。这样的人的祷告、唱诗或吃喝神的话都属于守规条,是迫不得已的,是随潮流的,不是心甘情愿的,不是发自内心的,这些人即使祷告再多或唱诗再多也毫无果效,因为他实行的只是宗教规条、仪式,并不是实行神的话。只注重在做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话当作规条来守,这样的人不是在实行神的话,他是在满足肉体,是做给人看的,这些宗教的仪式规条都来自于人,不是来自于神。神不守规条,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实际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里的人,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祷、饭前谢饭、凡事谢恩等等这些做法上,这些人做得再多、实行得再久也没有圣灵的作工。人若活在规条之中,心倾注在做法上,圣灵就没法作工,因为人的心被规条占有,被人的观念占有,所以神没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辖制之下,这样的人永远不能得到神的称许。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关乎正常的灵生活》

在每步作工的同时都对人有相应的要求。凡是在圣灵流中的人都有圣灵的同在与管教,不在圣灵流中的人则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没有圣灵的作工。在圣灵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们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实行神在这个时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则圣灵离弃。既是接受圣灵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圣灵的流中受到圣灵的看顾、保守。肯实行真理的有圣灵的开启,不肯实行真理的有圣灵的管教,甚至有惩罚临到,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是在圣灵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缘故而对每个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负责。荣耀他名、肯实行他话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话的人受到他的惩罚。在圣灵流中的人就是接受新工作的人,既然接受了新的工作就要与神有相应的配合,不能做不尽本分的悖逆者,这是神对人的唯一要求。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们都是在圣灵流以外的人,根本谈不上什么圣灵的管教或责备,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体里,活在头脑中,他们所行的是按着自己的头脑分析研究出来的道理,并不是圣灵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与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没有神的同在,更谈不到什么祝福或保守,他们的言行多数都是持守以往圣灵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这些道理与规条就足可以证明他们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并不是选民或说成是神的作工对象,他们中间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称为宗教的集大成,并不能称为教会,这个事实是不可改变的。他们没有圣灵新的作工,所作所为充满了宗教气味,所活出的尽都带着宗教色彩,没有圣灵的同在与作工,更没有资格得到圣灵的管教或开启,这些人都是没有生命的尸体,是没有灵性的蛆虫。他们不认识人的悖逆与抵挡,不认识人的一切恶行,更不认识神的一切作工与神的现时的心意,这些人都是无知的小人,是不配称为“信徒”的败类!他们无论怎么做都不关乎神的经营,更不能破坏神的计划,他们的言谈举止太令人恶心又令人可怜,根本不值得提起。这些不在圣灵流中的人所做的不涉及圣灵的新工作,正因为这样,他们无论怎么做都没有圣灵的管教,更没有圣灵的开启,因他们都是被圣灵厌弃的不喜爱真理的人。称他们都是作恶的人,那是因为他们凭着肉体打着神的招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神作工的同时故意与神敌对、背道而驰,人不能与神配合已是极大的悖逆,更何况这些故意与神背道而驰的人不更有应得的报应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实行》

在圣灵现实说话以外的事奉都是属肉体、属观念的事奉,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人活在宗教观念之中就不能做合神心意的事,即使事奉神也是在想象中事奉,在观念中事奉,根本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跟不上圣灵作工的人不会明白神的心意,不明白神心意的人就不能事奉神,神要的是合他心意的事奉,不要观念肉体的事奉。人跟不上圣灵作工的步伐,就是活在观念之中,这样人的事奉就是打岔、搅扰,这样的事奉就是与神背道而驰的。所以,跟不上神脚踪的人不能事奉神,跟不上神脚踪的人肯定是抵挡神的,肯定是不会与神相合的。所谓跟上圣灵作工就是指人明白神现时的心意,而且能够按着神现时所要求的去做,能够顺服跟随今天的神,按着神最新的说话去进入,这才是跟上圣灵作工的人,也是在圣灵流中的人。这样的人不仅能蒙神的称许,能看见神,而且能从神最新的作工中认识神的性情,从最新的作工中认识人的观念、人的悖逆,认识人的本性及实质,而且能在事奉之中逐步得着性情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能够得着神的人,才是真正找着真道的人。被圣灵作工淘汰的人都是跟不上神最新作工的人,都是背叛神最新作工的人。这些人公开抵挡神是因着神作了新的工作,是因着神的形像不是他们观念中的神的形像,因此他们公开抵挡神、公开论断神,导致被神厌弃。对神的最新作工有认识不是容易的事,人能够存心顺服神的作工、存心寻求神的作工就能有机会看见神,有机会得着圣灵的最新引导,那些存心抵挡神作工的人都不能获得圣灵的开启,不能获得神的引导,所以说,人是否能获得神的最新作工在乎神的恩待,也在乎人的追求,在乎人的存心。

凡是能顺服圣灵现实说话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圣灵怎么在人身上作工,得着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神要的是能接受新亮光的人,要的是接受、认识最新作工的人。为什么说要做一个贞洁童女呢?就是能寻求圣灵的作工,领受新东西,而且能够放下旧的观念,顺服神今天的作工。接受今天最新作工的这班人是神万世以前的预定,是最有福的人,你们直接听见神的声音,看见神的显现,所以说,天上地下、历世历代就你们这班人最有福。这都是因着神的作工,因着神的预定、拣选,因着神的恩待,神若不说话发声,你们能有今天的光景吗?所以说,愿一切的荣耀颂赞都归给神,因这一切都是神的高抬。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在人的进入当中生活总是枯燥无味,或祷告祷告,或吃喝神的话,或聚会,等等这几项单调的灵生活,所以人总感觉信神并没有多大享受。当进行这些属灵活动的时候都是在人原有的撒但败坏性情的基础上做的,虽然人有时也能得着圣灵的开启,但人的原有思想、性情、生活方式、习惯仍扎根在人里面,所以人的天性仍是不改变。就人所搞的那些迷信活动神最恨恶,现在有许多人仍是放不下,认为那些迷信活动是神所命定好的,到今天仍没有脱干净,像年轻人所操办的婚宴或嫁妆,什么礼钱酒宴这一类喜事的说法、讲法,流传下来的古语,为死人、为丧事所操办的一切无意义的迷信活动更叫神厌憎,就是礼拜日(包括宗教界所守的安息日)也叫神厌憎,人中间的人情来往、世俗交际更叫神厌弃,就是众所周知的“年”“圣诞节”也并非是神的命定,更何况在节日期间的摆设、玩物(对联、鞭炮、灯笼、圣餐、圣诞礼物、圣诞庆祝)不都是人心目中的偶像吗?安息日的掰饼、葡萄酒,细麻衣,这些更是偶像,像在中国流传的各种传统节日“二月二”“端午节”“八月十五”“腊八”“阳历年”,宗教界的“复活节”“受浸纪念日”“耶稣诞生日”,等等这些毫无道理的节日,都是古往今来很多人编排流传下来的,是人丰富的想象、人的“巧妙的构思”才流传至今,似乎没有一点破绽,其实,都是撒但捉弄人的把戏。越是在撒但群居的地方,越是陈旧、落后的地方,封建陋俗越是严重,就这些东西将人捆得结结实实,根本没有活动的余地。似乎在宗教界有许多节日是独具匠心,似乎与神的作工能牵线搭桥,岂不知都是撒但捆绑人认识神的无形的绳索,是撒但的诡计。其实神的一步工作结束之后,早将他当代的用具、当代的“风格”一毁了之,不留任何痕迹,而那些“虔诚的信徒”仍在敬拜那些有形有像的物质的东西,把神的所有却扔在脑后,不作研究,似乎对神满有爱心,岂不知人早将神撵出家门之外,而将“撒但”供奉在桌上。“耶稣的画像”“十字架”“马利亚”以至于“耶稣的受浸”“耶稣的晚餐”这些,人都把它们当作“天主”来敬拜,而且还口口声声喊着“主啊,天父”,这不都是笑话吗?到今天,在人中间流传下来许多类似的说法、做法令神厌憎,严重地拦阻了神前面的道路,以至于对人的进入更是极大的损失。……

改变人的性情最好还是先扭转人内心深处这些中毒至深的东西,让人都从改变思想道德做起,首先,都看清那些宗教仪式、宗教活动,年月、节期都是神所恨恶的,都能摆脱这些封建思想的束缚,将人浓厚的迷信色彩都消除净尽,这些都包括在人的进入中。你们都得明白神为什么把人从世俗里带出来,又为什么将人从规条里带出来,这是你们进入的大门,虽然与你们的属灵经历毫无关系,但就这些最拦阻你们的进入,最拦阻人认识神,这些东西成了一张“网”,将人都垄断在其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三》

上一篇: 3 我们认定主耶稣的作工是真道,是因为主耶稣能救赎我们,赦免了我们的罪,那你们见证“东方闪电”是真道又是根据什么来证实的呢?

下一篇: 2 现在各教派聚会外表宗教仪式守得挺好,但牧师只注重讲一些圣经字句和神学理论,没有一点圣灵开启亮光,信徒丝毫得不到生命供应,信主多年不明白真理,也不会实行主的话,信主完全成了一种宗教信仰。我就不明白了,现在的教会为什么会堕落成宗教了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