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以往没有分辨,随从牧师长老抵挡、定罪过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还跟着他们说过亵渎的话,神还能拯救我吗?

参考圣经:

“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再者,恶人若回头离开所行的恶,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将性命救活了。因为他思量,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必定存活,不致死亡。”(结18:26-28)

“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约拿便照耶和华的话起来,往尼尼微去。这尼尼微是极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说:‘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尝什么,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或者神转意后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致灭亡,也未可知。’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拿3:1-10)

相关神话语:

神在人身上作工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人能满足神的心意,都是为了达到拯救人的目的,所以在他拯救人期间并不作惩罚人的工作。在他拯救人期间不是罚恶赏善,也不是显明各类人的归宿,而是在他最后一步工作作完以后才作罚恶赏善的工作,才显明各类人的结局。被惩罚的人都是实在不可挽救的人,而那些被拯救的人是在神拯救人期间得着神救恩的人。神作拯救工作期间将所有可被拯救的人最大限度地都拯救回来,并不丢掉一个,因他作工的目的就是为了拯救人。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间达到性情变化的,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间完全顺服神的,都是被惩罚的对象。这步话语的工作将所有的人所不明白的道与奥秘都向人打开,以便使人都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对人的要求,使人都能有条件去实行神的话,达到性情变化。神只是用话语来作工,并不因着人一点悖逆就将人惩罚,因为现在是拯救工作期间,若是人有悖逆就将人惩罚,那所有的人都将没有蒙拯救的机会,都将被惩罚落入阴间。话语审判人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让人认识自己、顺服神,并不是借着话语的审判来惩罚人。在话语作工期间,要有许多人暴露出悖逆与抵挡,暴露出人对道成肉身的神的不顺不服,但他并不因此而将这些人都一一惩罚,而是只将那些败坏至极的不可挽救的人弃绝,将其肉体交给撒但,个别的将其肉体取缔,其余那些人仍继续跟随经历对付修理,若是在跟随期间仍不能接受对付修理,而且越来越堕落,这样的人就已失去蒙拯救的机会了。每个接受神话语征服的人都有好几次机会蒙拯救,神拯救每一个人都给其放松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给人最大限度的宽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给其机会让其得着救恩。在人起初悖逆神时,神并没有意思要将人击杀,而是尽量地拯救,若是人真的没有拯救余地了那就会被神弃绝。之所以不轻易惩罚一个人就是因为神要将所有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来,他只是用话语来审判、用话语来开启引导,不是用刑杖来击杀。用话语来拯救人是最后一步工作的目的、意义。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亵渎神、毁谤神的罪今世来世不得赦免,永远不得超生”,这话的意思就是说神的性情不容人触犯。亵渎神、毁谤神今世来世都不得赦免,这是确定无疑的。亵渎神这事,不管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是触犯神性情的事,说亵渎神的话,不管什么原因,肯定是被定罪的。但有些人是在不明白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受人迷惑、受人控制、受人压制的情况下,说出一些定罪的话、亵渎的话,说完之后心里就不平安了,就有控告了,就特别懊悔,以后预备足够的善行,在这事上他有认识、有变化,神就不记念他以前的过犯了。你们对神的话得认识准确,不要凭观念想象乱套,神的话是针对什么人说的、是在什么背景下说的得弄明白、弄清楚,不要乱套,不要随意定规神的话。不会经历的人什么事也不反省自己,读神话也不跟自己对号,有点经历、有点看见的人又好神经过敏,听见神咒诅的话或憎恨人、淘汰人的话都往自己身上对号、乱扣,这就是对神的话不明白,总误解神。有些人没读过神现时的说话,也没考察过神现时的作工,更没有圣灵的开启,说了论断神的话,过后有人给他传福音他接受了,之后他对这件事很懊悔,愿意悔改,那就要看他以后的行为表现怎么样了。如果他信了以后表现特别不好,破罐子破摔,觉得“反正我以前也说过亵渎神的话,说过论断神、毁谤神的话,神如果定罪了这类人,我追求也没用”,那这人就彻底完了,属于自暴自弃,自取灭亡。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有些人有点过犯就猜想:“是不是神显明我、淘汰我了?我是不是要遭神击杀?”神这次来作工不是为击杀人,而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人孰能无过,若都击杀那还是拯救吗?人有些过犯是故意的,有些过犯是身不由己,在身不由己的事上你认识之后能变化,那神还能不等你变化就把你击杀了?神能这样拯救人吗?不是那么回事!不管你是有悖逆性情也好,还是身不由己也好,记住:应该反省认识自己,赶紧回转,尽力往真理上够,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能自暴自弃。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神不会随意击杀他要拯救的人,这是肯定的。即使真有信神的人最后被神击杀了,那神作的事保证也是公义的,到时还得让你认识因为什么击杀他,让你心服口服。现在你们只管往真理上够,只管注重生命进入、追求尽好本分,这没错!最后不管神怎么处理保证是公义的,这个你不应怀疑,也不必担心。神的公义即使现在你理解不了,总有一天你会服气,神作事都是光明正大,公开显明一切。你们在这方面若认真揣摩,就能从心里认定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是变化人败坏性情的工作。既是变化人败坏性情的工作,人若没有流露败坏那是不可能的,只有流露败坏性情,人才能认识自己,才能承认自己有败坏性情,才能甘愿接受神的拯救。若人流露了败坏性情之后丝毫不接受真理,还能继续凭败坏性情活着,那就容易触犯神的性情了,神要不同程度地来报应人,人也要为自己的过犯而付出代价。……

以前提到,以往的事一笔勾销,用将来代替过去,神的度量海阔天空,但这话里也有原则,不是你犯多大的罪神都一笔勾销,神作工作都是有原则的。以往有这方面的行政:接受神名以前犯过什么罪神都赦免、饶恕,但信神以后又继续犯罪的就有说法了,重犯过一次的还给一次悔改机会,重犯过两次或者屡教不改的就开除了,不给悔改机会了。神作工作总是给人最大限度的宽容,从这里看出神作的真是拯救人的工作,但如果到最后这步工作你还能犯一些不可赦免的罪,这就真不可救药了,没法挽回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抵挡神的人有许多,但在这许多人当中又有许多种不同的抵挡神的情形,信神的人五花八门,同样,抵挡神的人也是五花八门、各有不同。对神作工的宗旨没有清楚认识的人没有一个能“得救”的,不管人以前如何抵挡神,但当人明白神作工的宗旨而且能努力去满足神的时候,神就将人以往的罪一笔勾销。只要人能去寻求真理而且能实行真理,那人所做的一切神都不记念,而且因着其能实行真理定人为义,这是神的公义。人未看见神、未经历神的作工时,无论人如何对神,神都不记念,但当人看见神而且经历了神的作工以后,那时人的所作所为就都被神载入“史册”之中了,因为人看见了神,活在了神的作工之中。

当人真看见了神的所有所是,看见了神的至高无上,真正认识了神的作工,而且人的旧性情也变化了,那时人就完全脱去了抵挡神的悖逆性情。可以这样说,每个人都曾抵挡神,每个人都曾悖逆神,但你若能存心顺服道成肉身的神,从今以后以你的忠心来满足神的心,行你当行的真理,尽你当尽的本分,守你该守的规条,那你就是愿意脱去悖逆而满足神的人,你就是能被神成全的人。若你执迷不悟,没有懊悔自己的心,继续你的悖逆行为,丝毫没有一点与神配合满足神的心,你这样顽固不化的人就定规是被惩罚的对象了,你定规不是被成全的对象。这样,今天你是神的仇敌,明天你也是神的仇敌,后天你仍是神的仇敌,你永远是抵挡神的人,是神的仇敌,那神还会放过你这个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

你们现在只要有一线希望,不管以前的过犯神记不记念,人该存着什么心理?“我得追求性情变化,追求认识神,别再上撒但的当,别再做羞辱神名的事。”现在的人败坏太深,没有什么价值,能不能蒙拯救、有没有希望关键在哪儿呢?就看你听完道之后能不能领受真理,能不能实行真理,能不能变化,这是关键。你只是懊悔,到做事的时候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还是老套路,不但不寻求真理,还持守老观点、老做法、老规条,不但不反省认识自己,反倒变本加厉了,还坚持走自己的老路,那你这人就没有希望了,该报废了。你对神越有认识,对自己认识越深,你就越能把握自己不作恶、不犯罪,你对自己的本性认识得越透越能保守自己,总结经验教训以后就不会再失败了。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污点,只不过神不跟你追究罢了。哪一个人身上都有,只是轻重程度不同,有的说得出口,有的说不出口,有些人做的事别人知道,有些人做的事谁也不知道,哪个人身上都有过犯、都有污点,都流露过一些败坏性情,或者狂妄、自是,都有些工作偏差、偶尔的悖逆。这些都是情有可原的事,这是败坏人类都避免不了的,但在明白真理之后就应该避免,不能再犯了,若再受以前过犯的困扰就没必要了。关键就是看人有没有悔改、有没有真实变化,有悔改、有变化了就是蒙拯救的人,始终没有悔改、没有变化就得被淘汰。如果明白真理之后还能明知故犯,死不悔改,丝毫没有变化,怎么修理对付、警告都没有用,这样的人就不可救药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我们跟随实际的神就应该有一个心志:无论临到多大的环境,无论临到什么样的难处,无论我们如何软弱、如何消极,我们不能对性情变化失去信心,也不能对神所说的话失去信心。神给人应许,这需要人有心志、有信心、有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欢懦夫,神喜欢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很多败坏,即使你走了很多弯路,或者有很多过犯,曾经埋怨过神,或者曾经在宗教里抵挡过神,对神心存一些亵渎,等等这些神都不看,神只看人是否追求真理,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变化。圣经上有个浪子回头的故事,为什么主耶稣作这样的比喻呢?就是让人明白神要拯救人的心意是真诚的,神给人悔改的机会,也给人变化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神理解人,神深知人的软弱,深知人败坏的程度,他知道人会跌倒、失败,就像人小时候学走路,你体格再好也有摔跤跌倒的时候,也有磕着绊着的时候。做母亲的怎样了解自己的孩子,神也是怎样了解每一个人,他了解每一个人的难处,了解每一个人的软弱,也了解每一个人的需要,更了解每一个人在进入性情变化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难处、会有什么样的软弱、会有什么样的失败,这些是神最了解的。所以说,神鉴察人心肺腑。不管你怎么软弱,你只要不弃绝神的名,只要不离开神、不离开这个道,你总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你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那就有希望剩存下来,有希望剩存下来就有希望蒙神拯救。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达到性情变化的实行路途》

上一篇: 1 你们说神末世作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将人各从其类、赏善罚恶,那神到底拯救什么人、淘汰什么人呢?

下一篇: 3 犹太教、基督教里有很多人,他们也都是信真神的,也在礼拜堂里敬拜神,外表看着也都很敬虔,有些人虽然没有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他们也没有做明显的抵挡、定罪神的事,像这样的人,神会不会拯救他们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