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这声音从哪儿来的

中国 诗音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徒世家,很多亲戚都是教会中的讲道人。从小我就跟着父母信主,长大后我向主祷告:如果能找一个信主的丈夫,我愿和丈夫一起献上事奉主。结婚后,丈夫真的信主了,并且成为一名全职奉献的讲道人。为了让丈夫安心为主作工,兑现在主面前的誓言,我主动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因为有主作我的后盾,受多少苦我心里都感觉喜乐、平安。

1997年之后,我发现丈夫讲道不如以前那么有亮光了,在家里我让他干点活儿,他也总以教会工作忙为由推三阻四的,即使干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还经常为一些生活琐事跟我发火。我外表虽然忍耐着不和他吵架,但心里对丈夫的作法很不满。家庭的重担、灵里的黑暗,使我活在痛苦煎熬之中,只能在夜深人静时,来到主面前向主祷告诉说,求主加给我信心、力量,同时也盼望着主能快点回来,救我脱离这痛苦煎熬的生活。

2000年4月的一天,我收拾衣服时发现丈夫的包装得满满的,我好奇地拉开了拉链,看到包里装着圣经和诗歌本,还有一本很新的书,外面包着皮。我心想:这本书我怎么没见过呢?这肯定是一本讲道参考书,要不就是哪个属灵人写的经历,我得看看,也许能使我得点供应。我带着好奇心打开书,看到一篇题目写着《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心想:这个题目挺新鲜哪,从这个题目看熬炼还不是坏事啊!我现在正在熬炼中力不能胜呢,我得好好看看他是怎么经历熬炼的,从中好找些实行路途。于是我就读了起来:“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过心志说‘谁不爱神我也得爱神’,结果今天熬炼临到你,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对神失去信心了,这是真实的爱吗?以前约伯的事迹你看过多次,现在你忘了吗?在信心之中才能产生真实的爱。……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的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是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不管你的实际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备这些受苦的心志与真实的信心,还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宁可个人受苦、个人利益受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还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满足神,现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条都不能缺少,神就借着这些来成全你,你不具备这些条件就没法被成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这些话句句打动我的心,我一边看一边流泪,这些话说的不正是我的真实情形吗?以前我立心志把自己和丈夫一起奉献给主,为了支持丈夫在外面为主作工,我一个人承担家务,就是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可现在因着家里的难处和丈夫的不体贴,我总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活在熬炼中,失去了以往的信心和爱心,以前在主面前立的心志也守不住了,常常一个人偷偷地哭。想想约伯能在那么大的痛苦试炼中站住见证,对神不失去信心,还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我怎么连这个都忘了呢?此时,我心里很懊悔自己在主面前的所做所行。约伯宁可自己受苦、自己利益受损失也要满足神,可我信主这么多年,却对主失去了信心,在熬炼中向主发怨言,我哪有一点儿爱主的表现啊!想到这儿,我暗暗立下心志: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丈夫为主作工我就应该支持他,自己受点苦是应该的。

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我感觉这话说得太好了,能把我现实的光景说透,还能给我指出实行路来,使我不知不觉有了信心、力量。我心想:“这话是谁说的呢?他的认识怎么这么高呢?我看过一些属灵名人写的书籍,虽然那些书对人也有些造就,但都没有这本书上的话说得明白透亮有真理。这话到底是谁说的呢?”我被这本书上的话吸引着继续往下看,越看越觉得这些话说得好,字字句句都说到了我心里。在这些话中我明白了,苦再大也要跟神走到底,在苦难中应该甘心顺服神,在试炼中虽有软弱但应该对主有信心,依靠神站立住。我越看心里越亮堂,越看越觉得有实行的路。就在这时,丈夫回来了,我急忙问他:“你这本书是从哪儿来的?”丈夫笑笑说:“我跟别人借的,马上要还给人家。”见丈夫这样说,我也没再说什么。

有一天,我正在做饭,断断续续听到丈夫在播放诗歌:“谁不仰慕?谁不巴望见到神?……神曾经与人悲欢离合,如今与人类重逢,共叙旧情。神从犹太走后便杳无音信,人都盼望与神再相会,哪知在今天又一次见面、重逢,怎能不叫人回忆昨天呢?两千年前的今天,犹太人的子孙西门巴约拿曾见过救主耶稣,与其同桌用餐,跟随多年对耶稣加深了友情,将其爱在心底,深深地爱着主耶稣。神如今与人类重逢,共叙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十》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勾起了我盼主重归的心情,我边听边流泪,心想:“自从我信主到现在,天天思念主耶稣,盼望主能快点回来,与主共叙旧情。”这歌词写得真实、感人,更能表达出人心中对主的思念之情。于是,我放下手中的活儿用心地听,接着又听到一首《一颗忠心献给神》:“我一生不求什么,只求我爱神的意念、我心所愿意的能被神悦纳,……《跟随羔羊唱新歌》我心想:“这是谁写的歌啊?怎么有这么大的心志?”“我一生不求什么,只求我爱神的意念、我心所愿意的能被神悦纳”,这句歌词给了我很大的激励,这样爱神的心多单纯啊!我以往信主也不知道爱主,只是为了享受主的恩典,追求平安、喜乐,今天这首歌让我大开眼界,人信神就得爱神,不应为自己求什么,这样的爱才是纯洁的,这首歌写得太好了。此时,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也要向着这个目标追求,谁不爱主我也得爱主。

看了那本书里的话,听了这几首诗歌后,我就按着这些话去做,丈夫再出去作工没时间帮我干活时,我心里也不像以前那么痛苦了,弟兄姊妹有什么言差语错的地方,我也能包容了,因为我想满足神,像歌里唱的那样只求心爱神。

转眼间,种地的时候到了。一天晚上,丈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对我说:“明天我要到外地教会作工。”我连忙问他:“几天能回来?”丈夫说:“不知道,我尽量早点回来,家里的活儿你不要着急。”听了他的话,我脸一沉,心想:“你说不着急,我怎么能不着急呢?你这一走还不知道哪天能回来,别人家的地都种了,咱家的地还没趟垄,种晚了到秋天就没有好收成了,到时候可怎么办哪?要是丈夫能种完地再去扶持弟兄姊妹多好啊!”当天晚上,我躺在炕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翻江倒海:“丈夫上次走了半个多月才回来,可那时没到农忙时节,现在正赶上种地的关键时刻,要是再走半个月,那可怎么办哪?要不然我让他找别的同工去得了。”可又一想,“不行,弟兄姊妹正等着丈夫去扶持,要是他不去,不就得罪主了吗?”熬炼中,我来到主面前祷告:“主啊!我不是不愿意让丈夫去扶持弟兄姊妹,但现在家里正要种地,我心里实在很受熬炼,不知道该怎么办,主啊!求你帮助我,保守我的心不受这些事的搅扰。”祷告后,一句话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不管你的实际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备这些受苦的心志与真实的信心,还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宁可个人受苦、个人利益受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这句话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我心里亮堂多了。是啊,要想满足主就得有受苦的心志,宁可自己肉体受苦、自己的利益受点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啊!这话给了我信心,我想:“地种晚点就晚点吧,收成多少都在乎神,丈夫为主作工是大事。”想到这里,我心里轻松释放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我对丈夫说:“你放心地去为主作工吧,什么时候回来都行,我顺服主的安排。”想到自己这样做是在满足主,我心里感到很喜乐、踏实。

几天后丈夫回来了,我发现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家务活也帮着我干了,还对我说:“你受累了!这些年你够辛苦的,家里家外都是你一个人忙,这些我都知道。以往我经常出去作工,没帮你分担家里的活儿,以后我有时间多干点。”听了这话,我特别受感动,因为以前丈夫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心想:“自从丈夫看了那本书以后,我看见他身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讲道有亮光,对我也不像以前那样的态度了。看圣经这些年都没把他变化了,看了这本书以后,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有这么大的变化,看来这本书里的话真能改变人啊!”同时我也感受到这书里的话对我太有益处了,我看了就有信心,就有力量,而且我按着书里的话去做了,心里对丈夫的不满消失了。丈夫看了这本书后对我的态度也改变了,懂得体贴关心我了。这一切的变化使我更觉得这本书上的话真有能力、有权柄啊!可是这书里的话到底是谁说的呢?我一直也没有找到答案。

直到两个月后的一天,丈夫说要带我出去参加一场聚会,我感觉这场聚会肯定不一般,否则丈夫不会带我去听。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巴望能再次看到那本书。第二天,我和丈夫还有两个姊妹高高兴兴地坐车来到一个姊妹家。那次聚会有好多弟兄姊妹参加,其中一个三十多岁的姊妹结合圣经给我们交通了很多关于神末世作工方面的真理。我听了姊妹的交通感觉心里特别亮堂,对以往很多不明白的圣经章节、对主再来作审判工作也都明白透亮了。我心想:“她怎么交通得这么好,把圣经讲得这么透,她是怎么明白这么多的呢?”这时,姊妹满脸笑容,大声对我们说:“告诉弟兄姊妹一个激动人心的大好消息,我们盼望已久的主耶稣重返肉身来在人间作了新的工作,发表话语打开了一切的真理奥秘,把神的三步作工、六千年的经营计划、神道成肉身和圣经的奥秘等等都打开了。我今天交通的这些内容都是从神所发表的话语中看到的。”我与在座的弟兄姊妹听到这个好消息终于明白了,姊妹明白这么多,原来都是主回来发声说话告诉给人的。现在我们也听到主的声音了,我们都高兴得互相拥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全场都沸腾起来。我高兴得都想跳起来,心想:“我一直盼望主耶稣能早日回来,现在主真的回来了!在我有生之年能够迎接到主耶稣的重归,我真是太有福了!”

快要散会时,姊妹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审判从神家起首》。我捧着神的话,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本书,难道这就是那本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问丈夫:“我那天看的那本书,就是今天姊妹说的这本神的话吧?”丈夫笑着说:“是的。”此时我如梦初醒,原来这声音是从神那儿来的,是主耶稣重返肉身发表的话语,是神的声音啊!怪不得这话能感动我的心,给我信心和力量,能变化我,把我从痛苦中带出来。这时,我责备丈夫说:“你接受了神的新工作怎么还瞒着我呢?”丈夫说:“我当时很想告诉你,但是你家亲戚多数都是宗教里的讲道人,而且都抵挡、定罪神的末世作工,一直拦阻我们考察真道,我怕万一说不明白,被你家那些亲戚知道了,他们一出来搅扰拦阻你,这不就把你们蒙拯救的机会断送了,那我不成作恶的人了嘛!所以我就想考察明白了再告诉你。”听了丈夫的一番话,我对丈夫的误解消除了,我更加感恩神对我的拯救,立下心志一定要好好看神的话。

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我干渴的心灵得到了浇灌、供应……真想不到我能亲耳聆听主再来的发声说话,能被提到神面前,与神面对面,我特别感谢神的爱与拯救。十多天后,我和丈夫与传福音的姊妹共同配合,把我们教会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带到了全能神的面前。

上一篇: 12 “三位一体”之谜打开了

下一篇: 14 主已在东方显现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