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4)我们都是信主多年的人,一直效法保罗为主跑路、作工,已经守住了主的名,守住了主的道,肯定有公义的冠冕为我们存留,我们现在只要注重勤作主工,儆醒等候主的再来,这样就能直接被提进天国。因为圣经上说:“等候我的必不至羞愧。(赛49:23)我们相信主的应许,主再来就是提接我们进天国,难道我们这样实行不对吗?

解答:在儆醒等候主来的事上,多数人都认为只要勤作主工,效法保罗,等主来时就能直接被提进天国,这样的实行在人看肯定就是对的,没有人反对,但我们信神的人应该凡事寻求真理,我们这样实行虽然合人的观念,但到底合不合神心意呢?我们应该知道,神的话是人行事的原则,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准则,人若按神的话实行,那肯定蒙神称许;若违背神的话,按着自己的观念想象去实行,那肯定会被神厌弃。人儆醒等候、勤作主工到底能不能直接被提进天国,我们来看看主耶稣是怎么说的:“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从主耶稣的话中我们看到,主耶稣只说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并没有说守住主耶稣的名、勤作主工就能得赏赐、进天国,这是不是事实啊?如果按人的观念,凡守住主名、为主劳苦作工的人就能进天国,那为什么有些奉主耶稣的名传道、赶鬼的人被主定为作恶的人呢?这就说明为主劳苦作工不一定就是遵行神的旨意。有许多劳苦作工的人都是为了得福,并不是真实顺服神,他的撒但性情还依然存在,还能对神产生观念、悖逆、抵挡、定罪,有些人甚至仇恨真理,如同法利赛人一样,这样的人无论怎样劳苦作工,怎么能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呢?这样的人就本性来说是抵挡神的,如果因着劳苦作工就能进天国,这是天理不容的事!你们说是不是啊?

那到底什么是遵行神旨意呢?遵行神旨意是指人能顺服神的作工,把实行神的话看得高于一切,把顺服神看得重于一切,所以他才能遵守神的诫命,按照神的要求尽自己的本分,能真心为主撇弃花费,没有个人的交易存心,完全是为了实行真理顺服神,这才是遵行神的旨意。我们看到有许多人虽然能为主劳苦作工,受苦付代价,但都是为了得赏赐进天国享受美福,并不是为了爱神、顺服神,这样的为神花费纯属于是与神搞交易;还有许多人虽然为主劳苦作工,但从来不实行真理,不高举神见证神,而是常常树立自己让人崇拜、跟随,所做的完全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地位、饭碗,这样的人是实行神话、顺服神的人吗?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吗?这些人都是事奉神却抵挡神的人,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也可以说都是作恶的人,这样的人又怎么能有资格进天国呢?由此可见,有许多人外表为主劳苦作工,但不会实行真理,更不是为爱神、通行神旨意而高举神、见证神,这样的人又怎么能称为遵行神旨意的人呢?为了得福进天国而为主劳苦作工,生命性情却没有变化,还属于抵挡神的人,与法利赛人一样,都是假冒为善,都会遭到主的咒诅!全能神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人最终能否进天国不是根据作工多少、受苦多少,而是根据人是否实行神的话,遵行神的诫命,到底是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这是进天国的标准、原则。有些人一味持守保罗的话:“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把保罗的谬妄观点当作进天国的理论根据,那无论人怎么受苦付代价也不能获得神的称许,更不能进天国。

我们刚才交通了,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那么在儆醒等候主来的事上,神又是怎么要求人的呢?很多人都认为只要勤作主工、能背十字架受苦、能守住主的名,这就是在儆醒等候了,主来了必不丢弃我们。其实,在儆醒等候主来的事上,主耶稣说得很清楚:“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启示录》上说:“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16:15)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还有《启示录》里多次提到“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3章)从这些预言中,我们明确看到,主耶稣再来时要向众教会发声说话,所以主要求人做聪明的童女,留心听主的声音。人听见主的声音就出来迎接,这才是真正儆醒等候主来的人,是赴上羔羊筵席被提到神宝座前的人。《启示录》预言的赴筵席就是指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刑罚,尽情地享受从神宝座流出的生命河的水,也就是接受末世基督所发表的一切真理,最后被神洁净成全为得胜者,这些得胜者才是进天国的人。如今,末世的基督——全能神发表了洁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全能神的话已经登在网上,面对世界各国各方的人寻求考察。那些聪明的童女通过寻求考察全能神的说话作工,认出了神的声音,陆续归到了神的宝座前,这样的人就是赴上羔羊婚筵的人,正是神在灾前要作成的得胜者,可以说这些人才是被提进天国的人。有很多人认为自己能劳苦作工,就是儆醒等候主来的人,但在迎接主来的大事上却不寻求真理,一味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拒绝听神的声音,他们始终迎接不到主的显现,那这个儆醒等候就没有意义,不实际。儆醒等候不是作法的问题,关键是人能不能听到主的声音,能否接受主的再来,能否达到这个果效,这是关键。我们来看一段全能神的话:“耶稣的再来对于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个极大的拯救,对于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记号。你们当选择自己的路,不要做亵渎圣灵弃绝真理的事,不要做无知狂妄的人,当做顺服圣灵引导、渴慕寻求真理的人,这样对你们才有益处。我劝你们当小心谨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随意下断案,更不要随随便便、马马虎虎地信神,你们当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是谦和的心与敬畏神的心。那些听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无知的人,那些听了真理却随便下断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辈。作为每一个信耶稣的人都没有资格咒诅定罪别人,你们都应该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

如今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作了末世的审判工作,借着发表真理把各类人都显明了,神的羊必听神的声音,凡是寻求考察真道、能接受真理的人都是蒙神拯救的人,同时神也把那些狂妄自大、不接受真理的恶人,还有那些定罪、亵渎全能神的敌基督也彻底显明出来了,这些人都是被神定罪、淘汰的对象。现在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已经接近尾声,也就是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基本结束,所以教会被提的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聪明的童女赶紧考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吧,否则恩门就关闭了,如果等到主公开驾云降临显现时才接受,你可能会想起主的话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20:29)我不知道这话到底是意味着赏赐还是惩罚。

——电影剧本《等》

上一篇: 问题(3)我认为,我们信主耶稣多年,一直为主劳苦作工,也受了许多苦,并没有否认主耶稣的名,更没有背叛主耶稣,按照主的应许,主不会撇弃我们的,如果主来了,应该先提我们进天国,为什么你们却先接受了,我们反而落在后面了呢?我们心里不服啊!如果我们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们到底能不能被提进天国?这是我最关心的事,你们对此到底怎么解释呢?

下一篇: 问题(5)我们效法保罗,为主劳苦作工,像保罗一样“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7),难道还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吗?我们应该有资格直接被提进天国,为什么还必须得经过神末世的审判、洁净才能进天国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