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8)我们信主以来一直为主撇弃花费、劳苦作工,还经历了不少逼迫患难,甚至为主坐监,宁死也不否认主的名、不背叛主,我认为这就是在遵行神的旨意,为主受苦站住见证就达到圣洁了,有资格见主,只要我们一直这样持守下去,等主再来时我们就能被提进天国。

解答:为主劳苦作工就是在遵行神旨意,这是宗教界多数人的观点,在人看挺对,但是否合乎真理,是否合乎主的心意呢?我们先来看一个事实,当初犹太教的法利赛人走遍洋海陆地传道作工,在人看有许多好行为,也很敬虔,那法利赛人为什么遭到主耶稣的定罪、咒诅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太23:13)?神是鉴察人心肺腑的!法利赛人虽然劳苦作工,但他们只是在搞宗教仪式,讲解圣经知识理论,丝毫不实行神的话,不遵守神的诫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得福、得赏赐,也是为了地位与饭碗,他们心里根本不爱神,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他们对主耶稣的疯狂抵挡与定罪就已经完全暴露出他们仇恨真理的本性与假冒为善的实质,所以主耶稣恨恶、咒诅他们。这个事实就让我们看见:人能劳苦作工根本不代表是在遵行神的旨意,人有许多好行为也不代表人圣洁了;只要人的心不爱神,只要人不实行神的话,不守神的诫命,所有的劳苦作工都徒劳,都没有意义,绝对不能得着神的称许;如果人还能抵挡、定罪道成肉身的基督,肯定遭神恨恶、咒诅。那到底什么是遵行神的旨意呢?遵行神的旨意是指人能实行神的话,遵守神的诫命,能根据神的话、按照神话原则尽本分,凭着爱神的心为神花费,心能尊神为大,能敬畏神远离恶,能常常高举神、见证神,这才是真实的遵行神旨意。我们都能看到,有许多人信主后确实受了不少苦,付了不少代价,甚至坐监、殉道也不离开主,这只能说明人对主有真实的信心。但他们在劳苦作工的同时并不追求真理,不注重实行主的话、遵守主的诫命,而是随从己意、任意妄为,信神多年生命性情没有一点变化,还是狂妄自大,谁也不服,常常说谎搞欺骗,虽然能作许多工、受许多苦,也有一些好的行为与见证,但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得福、得赏赐,是为了进天国得冠冕。这样的付出花费完全是在与主搞交易,带有欺骗性质,里面隐藏着个人的存心目的,他们根本就不是爱主、顺服主的人,这怎么能说是在遵行神的旨意呢?更有甚者,打着为主作工花费的旗号,却从来不高举主、见证主,而是处处显露自己让人高看,争名夺利,搞独立王国,他们的劳苦作工与法利赛人一样,完全是为了地位与饭碗,这就更谈不上遵行神的旨意,而是在作恶抵挡神。由此可见,人如果实行不出神的话,守不住神的诫命,没有顺服神、爱神的心,那无论受多少苦,作多少工,都不是在遵行神的旨意,更不能说明人脱离罪恶达到圣洁了,怎么还能有资格被提进天国呢?正如主耶稣说的:“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

那什么样的人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呢?我们先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耶稣之所以能完成神的托付,完成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就是因为他能够体贴神的心意,无有个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们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实他是神见证的神自己,这里提起是为了用他这一个事实说明一个问题),他能够以神的经营计划为核心,总祷告天父,寻求天父的旨意。……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总是按着神当时的作工而尽力满足神的心意,从不考虑个人的得失,总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神的话让我们认识到了主耶稣是怎么遵行神旨意的,这就让我们明白了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他有一颗爱神的心,能体贴神的心意,能实行神的话、遵守神的诫命,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里都能坚守神的托付,完成神的托付,他只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是高举神、见证神的人,是绝对忠于神、顺服神、爱神的人。正如主耶稣说的:“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约14:23-24)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8:31),“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都是能实行真理顺服神的人,是能接受神的托付,为神的托付至死忠心的人,都是能真实爱神凭神话活着的人。就像彼得,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神,在所行的事上都能凭着爱神的心实行真理满足神,严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养教会,从不为自己的得失向神祈求什么,只求心里能爱神,到他殉道的时候觉得为主死都不配,还要求倒钉十字架,最终达到顺服至死、爱神至极,正因为彼得是真心爱主的人,所以主耶稣才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了彼得;又如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无论神是赏赐还是收取,无论神是赐福还是降祸,他都能敬拜神、称颂神的名,都一如既往地遵行神的道,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等等这些历代得着神称许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能劳苦作工,更主要是因着他们能遵行神的道,能敬畏神远离恶,能真实爱神、顺服神,能把自己的全人一生都奉献给神,为通行神旨意花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才是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才有资格承受神的应许被提进天国。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7)我们今天信主耶稣,为传扬主的名受苦花费、撇下一切,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这就代表我们已经圣洁了,主来肯定提我们进天国。

下一篇: 问题(1)圣经里说:“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我们信主耶稣已经因信得救,并且一次得救永远得救,主来我们就能进天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