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经上说:“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我们因信基督耶稣就已经不被定罪了,就能进天国。

解答:你们认为只要信耶稣基督就已经在基督耶稣里了,这是人的观念。“在基督耶稣里”不是指所有信主耶稣的人说的,多数信主耶稣的人是不能蒙神称许的,正如主耶稣所说的“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太22:14)。那些没有被选上的人,有些人信主只是为了吃饼得饱,有些人信主从来不喜爱真理、更不实行真理,有些人甚至还能作恶抵挡神,尤其是那些宗教首领走法利赛人道路的更多,都属于敌基督,有些人就是挂名的不信派。如果说凡是信主耶稣的人都已经在基督耶稣里了,这话不成立!“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这话指的是哪些人呢?就是那些能遵守神的诫命、能实行真理、能顺服神的人,也就是信主比较追求真理得着了生命,能达到顺服基督,不再作恶抵挡神了,能与基督完全相合了,这样的人才可以说是在基督里的人,并不是凡是信主耶稣的人都是在基督耶稣里的人,有些人信神,但神不承认他的信。比如主耶稣曾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难道能说这些奉主的名传道、赶鬼、行许多异能的人都是在基督里的人吗?这些人不都是被神定罪的人吗?所以“信耶稣基督”与“在基督里”是两码事。信主不能达到蒙主称许的就不是“在基督里”的人,因为神拯救人的工作并不像人想象的那样所有信神的人都能蒙拯救,其中有很多人还要被淘汰,尤其是那些明知真道故意犯罪的,比如偷吃祭物的、背叛神的、否认神的、不实行真理的、胆怯的、犯淫乱的,像这样的人照样被定罪、被淘汰,作恶多端的还要受惩罚,圣经上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可见,不是所有信主的人都是在基督里的人。只有那些信主喜爱真理、能追求真理,达到顺服基督,对基督有真实的认识,对基督没有观念、没有悖逆、没有抵挡,能以基督的心为心、能遵行神的旨意,这样的人才是在基督里的人,才是蒙神称许的人,才能进神的国。

——电影剧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问题(2)经上说:“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或作:是称他们为义的神吗),谁能定他们的罪呢?”(罗8:33-34)这就说明主耶稣钉十字架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主已经不看我们为罪了,谁还能控告呢?

下一篇: 问题(4)虽然人有罪,但主耶稣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只要向主认罪,主就会赦免,主看我们没有罪了,我们就可以进天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