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我研读圣经二十多年,我可以肯定,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神的话都在圣经里!凡是违背、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就是谬论!

解答:“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话,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这种说法究竟符不符合事实呢?了解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在编辑成书的过程中,因着当时编辑人员的争执和遗漏,有一部分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并没有全部收录到旧约圣经里。这是公认的事实,怎么能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呢?难道那些漏掉的先知的预言不是神的话吗?就是在新约里,主耶稣也不止说过这些话,主耶稣说的话绝大多数都没有记载在圣经里,主耶稣作工三年半,期间不知要说多少话,讲多少道,但把新约四福音中所记载的主耶稣的话合在一起,也就相当于主耶稣几个小时所说的话,这跟主耶稣作工传道三年半所说的话相比,那就是海水中的一滴,就如约翰所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约21:25)这就证实了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也并没有完全记载在新约圣经里,所以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这不符合事实。我们还应知道,无论是旧约还是新约都是在神作完一步工作之后,由人记载下来才产生的。最初的圣经只是旧约圣经,主耶稣的作工说话,都超出了旧约圣经。如果按超出圣经就是异端的说法,那我们岂不把主耶稣定罪了吗?弟兄姊妹,从以上这些事实中我们可以看到,“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离开圣经就是异端”,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关于这方面的真理,我们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在耶稣时代,耶稣按照当时圣灵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来带领那些犹太人,带领所有跟随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圣经为根据,而是按着他的工作来说话,他不管圣经如何说,也不在圣经里找路来带领跟随他的人。他刚开始作工就是传悔改的道,而‘悔改’这两个字眼在旧约那么多预言里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仅不是根据圣经作,他又带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从不参考圣经来传道,他医病赶鬼的异能在律法时代从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训、他说话的权柄与能力也是在律法时代无人能达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尽管有许多人用圣经来定他的罪,以至于用旧约圣经来将他钉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圣经旧约,若不是这样,人又怎么能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呢?还不都是因为他的教训、他医病赶鬼的能力在旧约里从未有过记载吗?……在人看他作工没有一点根据,而且有许多不符合圣经的记载,这不都是人的错谬吗?神作工还用套规条吗?神作工还得根据先知的预言吗?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一》多年以来,我们都认为离开圣经就是异端。今天,看了全能神的话我们明白了:神作工并不根据圣经,也不参考圣经,更不在圣经里找路来带领跟随他的人,而是超出圣经的范围作更新的工作,给人带出更新的路。弟兄姊妹,神是万物的主宰,他不仅是安息日的主,也是圣经的主,他完全有权利超脱圣经,按照他自己的计划和当时人类的需要作更新的工作。所以,“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说话,凡是离开圣经的就是异端”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

圣经是神前两步作工的纪实,旧约圣经记载的是耶和华神在以色列所作的律法时代的工作,就是我们常说的神在律法时代的作工;圣经新约全书记载的就是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工的纪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神在恩典时代的作工。神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没有根据圣经,作恩典时代的工作也没有根据圣经,神作一切的工作从来都不根据圣经。人衡量人的作工,衡量人的讲道、事奉,如果根据圣经还说得过去,但也不能完全根据圣经,还要根据有无圣灵的开启光照,而衡量神的作工要根据圣经那就是抵挡神了。就像当初犹太教那些法利赛人,他们作工都符合圣经,但就是没有圣灵作工,那这样的人难道神能称许他们的事奉吗?他们作工再合乎圣经,没有圣灵的作工,神也不称许,他们正是抵挡神作工的人,是被神定罪的人,难道这个事实你都不承认吗?

——电影剧本《圣经揭秘》

上一篇: 问题(2)神每个时代的名不能代表神的全部,那每个时代神的名都有什么意义?

下一篇: 问题(2)圣经的真理已经全备,我们信神有圣经就足够了,根本不需要什么新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