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7)我研读圣经二十多年,发现圣经虽然是由四十多位作者写于不同的时期,但他们所写的内容没有任何的误差,这就说明神是圣经的真正作者,圣经都是出于圣灵的。

解答:圣经由四十多位作者写成,没有任何的误差,真的没有误差吗?我们针对这个问题交通一下。其实末后基督全能神已经把圣经的奥秘给我们打开了,我给大家读段神的话:“圣经新约《马太福音》记载了耶稣的家谱,开头说耶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是约瑟的儿子,下面又说耶稣是从圣灵感孕,是童女所生,这就是说耶稣不是约瑟的儿子,不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不是大卫的子孙,而家谱里面的记载把耶稣与约瑟强拉硬拽到了一块儿。家谱下面开始记载耶稣降生的过程,接着又说耶稣是圣灵感孕,是童女怀孕生子,并不是约瑟的儿子,而家谱明明写着耶稣是约瑟的儿子,因为家谱是为耶稣写的,所以就记载了四十二代人物,一直到约瑟这一代,之后就赶紧说约瑟是马利亚的丈夫,这话就是为了证明耶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这不是上下矛盾吗?家谱明明记载的是约瑟家族的人物,明明是约瑟的家谱,而马太硬说是耶稣的家谱,这不是否认耶稣是圣灵感孕这一事实吗?所以,像马太写的家谱这不是人的意思吗?更是荒唐的说法!这样,你就知道这书根本不是完全出于圣灵。《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三》从神的话里我们明白了,马太所列的家谱并不是神的意思,神怎么能有家谱呢?马太知道主耶稣是圣灵感孕,却又给主耶稣列个家谱,说主耶稣是大卫的子孙,是约瑟的儿子,这不是在否认主耶稣是圣灵感孕吗?主耶稣与约瑟并没有关系,马太的话是前后矛盾,显然列这个家谱不是出于圣灵,是人的意思。我们再看看《约翰福音》8章58节,“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这节经文又怎么解释呢?从这里我们看到,耶稣的家谱是出于人意的,那是在主后五十多年由马太所写的,并不是圣灵直接指示马太写的。

全能神的话里还有一段也是讲这方面的,我给大家读读吧。全能神说:“若说四福音完全出于圣灵,那为什么马太、马可、路加、约翰他们四个人对当时耶稣作的工作所谈的都不一样呢?不信你们看看圣经所记载的彼得三次不认识主的事都不相同,各有‘特色’。……你们好好看看四福音,耶稣作完的事、说完的话,他们所记载的简直是一个人一个样,各人有各人的看见。若说写书的人所写的完全出于圣灵,那就应该一样,是统一的,那为什么还有不同的地方呢?人对这些看不透不是太糊涂了吗?……马太他们听完耶稣说的话,看完耶稣作的工作之后,谈出个人的认识,就像是回忆录似的,记载一些耶稣作工的事实,你能说他们的认识是完全属于圣灵的启示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称呼与身份的说法》我们可以看看福音书所记载的彼得三次不认主就有区别,马太是这样记载的:“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太26:75)而马可记载的是:“鸡叫两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可14:72)他们虽然记载的都是一件事,但时间上却有误差。如果是完全出于圣灵的默示就不会有丝毫的误差。事实证明,这些是出于人的记载,并不是圣灵的默示。

通过全能神的话语,我们看到四福音是出于人的记载,并不是圣灵的启示,所以有误差。如果是出于神的话应该是完全准确的,正如路加所说的:“提阿非罗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笔作书,述说在我们中间所成就的事,是照传道的人从起初亲眼看见又传给我们的。”(路1:1-2)可见,四福音有的是作者本人所见所闻的,有的是根据传道人所传的和他本人考察之后而写的,并不是神直接默示给他们的。正因为历史书是人根据记忆和他人的传说而写出来的,那其中就难免有误差和人意的掺杂了。既然圣经并不都是出于神的默示,不都是神的话,那圣经的真实作者到底是谁呢?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其实,这书只是人的记载,并不是耶和华亲自命名或亲自指导而作出来的,就是说,这书的作者不是‘神’,而是‘人’。称为‘圣’经只是人对这书的尊称,并不是耶和华与耶稣共同探讨出来之后又共同决定的,这只是人的意思。因为这书不是耶和华记载的,更不是耶稣记载的,而是许多古先知、使徒、预言家记载,后人收集汇编的一本在人来看特别圣洁的古书,而且在人来看,在这其中有许多人难测的高深的奥秘,有待于后人去打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经的说法 四》全能神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圣经的作者是人,不是神,人的记载总会有一些人意掺杂和误差,今天要不是全能神来了把圣经的这方面奥秘向我们打开,我们永远也不会明白的。

——电影剧本《圣经揭秘》

上一篇: 问题(6)既然保罗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这话就没错,因为保罗是神的使徒,神就是借着保罗来告诉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话,难道你们就敢给否认了?

下一篇: 问题(8)我们离开圣经还怎么信主,怎么得生命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