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为什么要道成肉身来作呢?神在律法时代使用摩西来作,那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不同样也可以使用人来作吗?

解答:这个问题提得挺实际,关于神末世为什么必须得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这是多数渴慕真理、寻求神显现的人最关心的问题,这也是直接涉及到人能否被提进天国的关键问题。所以,明白这方面的真理很重要。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为什么必须得道成肉身作,而不使用人来作呢?这是由审判工作的性质决定的。因为审判工作就是神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公义性情来征服人、洁净人、拯救人。我们来看全能神的话:

审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当然还得由神自己亲自来作,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为审判是用真理来征服人类,所以无可异议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来出现在人中间作此工作。这就是说,末世基督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将所有的真理晓谕给各方的人,这就是神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我们从全能神的话中认识到,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就是发表诸多方面的真理,发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揭示一切奥秘,审判人类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揭露解剖人的言语行为,向全人类显明神圣洁公义的实质与不容触犯的性情。神选民在神话语的审判中,如同与神面对面地被揭露、受审判,神审判人必须得让人看见神的公义性情的显现,如同看见神的圣洁实质,如同看见从天上来的大光,看见神的话如同两刃利剑刺进人的心灵,让人痛苦难当,这样才能使人类达到认识自己的败坏真相、败坏实质,都抱愧蒙羞、无地自容,完全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真实悔改,接受真理凭神话做人,彻底脱离撒但权势蒙神拯救、被神成全。像这样审判人、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务必得神道成肉身来作。

我们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都体尝到了神的圣洁、神的公义性情不容人触犯,神的话语字里行间都带着威严、烈怒,句句刺透我们的心,把我们抵挡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甚至我们内心深处无法发现的败坏性情都揭露得淋漓尽致,使我们认识到我们的本性实质里充满了狂妄自是、自私卑鄙、弯曲诡诈,我们凭这些东西活着,如同活鬼一样,没有一点人的样式,令神厌憎、痛恨。我们都羞愧难当、痛悔不已,看见自己的卑鄙邪恶,不配活在神面前,都俯伏在地,愿意接受神的拯救。我们就是在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中,真实看见了神的显现,看见神的圣洁不容玷污、神的公义不容触犯,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与神对人真实的爱,看到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实质与真相,因此生发了敬畏神之心,都甘愿接受真理,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败坏性情逐渐得着了洁净。我们能有今天的变化,都是神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所达到的果效。所以说,只有道成肉身的神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公义性情与所有所是来作审判工作,才能让人看见真光显现,看见神的显现,才能使人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才能洁净人、拯救人。除基督之外,任何人都作不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我们再来看全能神的话。

全能神说:“对于审判人肉体败坏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适合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有资格作,……只有在肉身中的神审判人类的败坏才是彻底打败撒但,同样是有正常人性的人,在肉身中的神能直接审判人的不义,这是他本来就圣洁的标志,也是他与众不同的标志,只有神能有资格、有条件审判人,因为他有真理,他有公义,所以他能审判人,没真理、没公义的人是不配审判别人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正因为这些话语的审判才让你们看见神是公义的神,神是圣洁的神;正因为他的圣洁、正因为他的公义他才对你们审判,施下烈怒;正因为他看见人类的悖逆才流露出他的公义性情,人类的污秽败坏显明了他的圣洁,这足可说明他就是圣洁无污点的但又生活在污秽之地的神自己。若是与人同流合污的人,他没有圣洁的成分,没有公义的性情,他就没资格审判人的不义,也没资格作人的审判。同样污秽的人,哪有资格审判他的同类呢?能审判污秽的全人类的只有圣洁的神自己,人怎么能审判人的罪呢?人又怎么能看见人的罪,怎么能有资格定人的罪呢?神若没有资格审判人的罪,他怎么会是公义的神自己呢?人有败坏性情的流露,他才说话审判人,人才能看见他是圣洁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作末世审判工作必须得借着发表真理、发表神的性情、发表神的全能智慧,达到征服人、洁净人、成全人,这末世的审判工作是神亲自显现作的工作,也是开辟时代、结束时代的工作,这工作必须得道成肉身来作,任何人代替不了。为什么有许多人都认为,神应该使用人作一切的工作,而不应该道成肉身呢?这真是不可思议!人类到底是不是真心欢迎神的到来呢?为什么许多人总希望神使用人作工呢?就是因为人作工太合人观念了,太合乎人的口味了,所以人就容易崇拜人、高举人、跟随人。而神的作工呢?往往就不合人的观念想象,也不合人的口味,人类很难与神相合。神的实质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性情是圣洁、公义不容触犯,而败坏人类都是被撒但败坏至深、满了撒但性情,很难与神相合,所以,人对神道成肉身的作工都不好接受,也不愿意考察,反而还把人所崇拜的、迷信的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而接受、跟随,这是什么问题呢?可以说,人类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信神,什么叫经历神的作工,所以,神末世作工必须得道成肉身发表真理来解决败坏人类的一切问题。对于人所提出的神为什么不使用人来作末世的审判工作,这还用解答吗?人的实质是人,人不具备神性的实质,人发表不了真理,发表不了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没法作拯救人类的工作。况且,人都是经撒但败坏的,都有犯罪本性,又怎能有资格审判人呢?污秽败坏的人,自己都不能洁净自己、拯救自己,又怎能洁净、拯救别人呢?人若审判人,没有人能服气,只能自取其辱。只有神是圣洁的、公义的,也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所以,神末世的审判工作必须得道成肉身来作,任何人作不了,这是事实。难道人还看不透吗?

那律法时代的工作神为什么使用人来作呢?因为律法时代的工作与末世的审判工作性质不同,律法时代的人是初生的人类,败坏得很浅,耶和华神作的工作只是颁布律法、诫命,来带领初生的人类在地上生活,这工作不涉及变化人的性情,不用发表更多的真理,神只要使用人把他所颁布的律法传达给以色列民,让以色列民懂得怎样遵守律法、怎样敬拜耶和华,能在地上正常地生活,这步工作就完成了。所以,神使用摩西就可以作律法时代的工作,不需要神道成肉身来作。而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拯救败坏至深的人类,不是只发表几篇话语,颁布一些律法就能达到果效的,必须得发表许多真理,把神的原有性情以及神的所有所是完全发表出来,把真理、道路、生命都向人打开,就如同神面对面地向人类显现一样,让人明白真理,认识神,借此把人类彻底洁净、拯救、成全。这就必须得神道成肉身亲自来作,任何人作不了。神使用先知传达几篇神的话可以,但神不允许先知发表神原有的性情,发表神的所有所是,发表一切的真理,因为人不配。如果神使用人发表他的全部性情、全部真理,那就容易羞辱神,因为人有败坏性情,会流露人的观念想象,作工肯定有人的掺杂,这样就能羞辱神,影响神作工的果效。而且,人还容易把人的所有所是当成神的所有所是,把人的掺杂也当作真理,这样就容易误解神、羞辱神。另外,如果神使用人发表他的全部性情、全部真理,因着人的掺杂,人也不会服气,甚至还会反抗,撒但还会抓把柄、控告,煽动人对神的不满,起来造反,搞独立王国。这就是人作神工作的后果。尤其末世神拯救败坏至深的人类,就是道成肉身作工,人类都不好接受、顺服,更何况神使用人作工,人就更不容易接受、顺服了。这是不是事实?你们再看看宗教界的牧师、长老,他们对待神道成肉身的作工是怎么抵挡定罪的,与当初抵挡主耶稣的犹太教的祭司长、法利赛人有什么区别?神拯救败坏人类的工作太不容易了,人应该理解神的心啊!

神道成肉身作末世审判的工作,一方面是审判人、洁净人、拯救人。另外,更主要的意义就是借着发表一切的真理,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让整个人类都能真实地了解神、认识神,看见神在肉身的显现。我们来看全能神的话:

对于每一个在肉身中活着的人来说,追求性情变化得有追求目标,追求认识神得看见神的实际作为、看见神的实际面目,而这两条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才能达到,而且只有正常、实际的肉身才能达到,这就是道成肉身的必要性,是所有败坏人类的需要。要求人认识神就得将人心中那些渺茫、超然的神的形像除去,要求人脱去败坏性情务必得先认识这些败坏性情,若只是人来作这个工作,以便达到除去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那就达不到应有的果效。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并不是用言语就可揭穿、就可摆脱以至于完全除去的,如果这样作,到头来仍不能将人根深蒂固的东西除去,只有用实际的神、用神原有的形像来取代人这些渺茫超然的东西,使人逐步认识,这样才能达到原有的果效。……神自己能作自己的工作,任何一个人不能代替,不论人的言语有多么丰富,都不能将神的实际、正常讲透,只有神亲自作工在人中间,将他的形像、他的所是全部公布于众,这样,人才能更实际地认识他,才能更清楚地看见他,这一果效是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达不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人想象的总归是空洞的,并不能代替神的本来面目,神的原有性情与他自己的作工是人扮演不出来的。只有神道成肉身来到人中间亲自作工,才能将天上看不见的神与他的作工带到地上,这是神向人显现,是人看见神、认识神本来面目的最理想的方式,是非道成肉身的神不能达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神来在肉身主要就是为了让人能够看见神的实际作为,把无形无像的灵实化在肉身,让人能摸得着、看得见,这样,被他作成的人才是有他活出的人,才是被他得着的人,是合他心意的人。神如果只在天上说话发声,不实际地来在地上,人还是不能认识神,只能用空洞的理论来传说神的作为,并不能有神的话作实际。神来在地上主要是为神要得着的人立一个标杆、作一个模型,这样,人才能实际地认识神、摸着神、看见神,才能真正被神得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当认识到实际的神就是神自己》

道成肉身的神结束了‘只有耶和华的背影向人类显现’的时代,也结束了人类信仰渺茫神的时代,尤其是最后一次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把全人类都带入了一个更现实、更实际、更美好的时代,不仅结束了律法、规条的时代,更重要的是,将实际的正常的神,将公义的圣洁的神,将打开经营计划工作的、展示人类奥秘与归宿的神,将创造人类的、结束经营工作的神,将隐秘了几千年的神向人类公开,彻底结束了渺茫的时代,结束了全人类欲寻求神面却不能的时代,结束了全人类事奉撒但的时代,将全人类完全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些工作都是肉身中的神取代神的灵作工的成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神末世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的意义太大了,末世神道成肉身来到地上,生活在人中间,向人类发声说话,将神自己的性情与所有所是都公布于众:神喜欢什么人,神厌憎什么人,神向哪些人发怒,惩罚哪些人,神的喜怒哀乐,神对人的要求,神对人类的心意,人该有的人生观、价值观等等都告诉给人,使人有了准确的追求目标,不用再在渺茫的信仰中寻觅摸索,神道成肉身的显现彻底结束了“只有耶和华的背影向人类显现”的时代,也结束了人类信仰渺茫神的时代。凡经历全能神末世作工说话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我们虽然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各种试炼熬炼,还经受了中共的疯狂追捕、残酷迫害,受尽了痛苦,但是我们看见了神的公义性情临到我们,看见了神的威严烈怒,看见了神的全能智慧,看见了神的所有所是向我们显现,如同看见了神一样。虽然我们没有看见神的灵体,但神的原有性情、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一点不差地都向我们显现了,我们如同跟神面对面一样,使我们认识了神,都产生了敬畏神之心,所以都能任神摆布安排、顺服至死。我们都觉得从神的作工说话中实实际际地看见了神、认识了神,彻底除去了对神的观念想象,成为真正认识神的人。就像以往,人都认为神的性情就是慈爱怜悯,神会一直赦免人、饶恕人的罪,但在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中,人都真实认识到神不仅有慈爱怜悯,更有公义、威严、烈怒,谁若触犯必遭惩罚,因此能敬畏神,能接受真理凭神话做人。经历全能神的审判工作,我们都实际地认识到神的性情圣洁、公义不容触犯,体会到神对人的爱与怜悯,也真实领略到神的全能智慧,认识了神的卑微隐藏、神的良苦用心与神的许多可爱之处:神的喜怒哀乐、神的信实、神的美善、神的权柄、神的主宰、神鉴察一切……这些神的所有所是都向我们显明了,如同看见了神一样,因此使我们面对面地认识了神,我们不再凭观念想象信神跟随神,对神生发了真实的敬畏与爱慕之心,有了真实的顺服与依靠。我们都真实认识到,如果不是神亲自道成肉身发表真理来审判人,我们根本没法认识神,也没法脱离罪恶达到圣洁。所以,不管从哪方面来说,神末世审判的工作都需要神亲自道成肉身来作,任何人代替不了。如果按照人的观念想象,神使用人来作末世的审判工作,绝对达不到这样的果效。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

上一篇: 问题(1)我信主耶稣多年,虽然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我对道成肉身的真理不太明白,如果主再来真像主耶稣成为人子来作工时那样显现,我们真没法认识主耶稣,没法迎接主的到来,我感觉道成肉身是个奥秘,很少有人明白道成肉身这个真理,请你们给交通交通,到底什么是道成肉身呢?

下一篇: 问题(3)你们说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这是圣灵的见证,这是肯定的。但是有些属灵伟人或者主耶稣那些使徒说的话都记载在圣经里,他们发表的到底是不是神的话呢?如果他们所发表的真是神的话,那他们是不是真理、道路、生命呢?我看他们所说的话和主耶稣所说的话没有什么区别,都属于神的话,为什么他们就不是真理、道路、生命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