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林弟兄是神使用的人,他写了那么多属灵书籍,释放了那么多信息,那些话都是生命的道、生命的供应,与圣经中使徒那些书信一样都有圣灵的开启光照,对人都有造就,都是符合真理的话,你们怎么说神所使用的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不是真理呢?那到底什么是真理?

解答:这个问题问得太好了,这是所有信主的人都应该明白的最关键的真理。要想知道神所使用的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为什么不是真理,那就得先明白什么是“真理”。历代以来,从来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真理。恩典时代主耶稣来了,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但仍没有人能认识“真理”的内涵之意是什么,直到末世基督——全能神来了,才把“真理”的奥秘完全向人打开。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是怎么说的:

真理是来自于人间,但人间的真理则是基督所传,是来源于基督的,也就是来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达到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真理也就是最实际的而且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因为是神对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工作,所以称之为‘人生格言’。这格言不是总结出来的,也不是伟人的名言,而是天地万物的主宰者向人类的发声,不是人如何总结而有的语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说称为‘最高的人生格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真理无法用言语说透,真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人类的真谛,人类永远都经历不透,人类该凭这个活着,一条真理能让整个人类生存几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真理来源于神,来源于基督的发表,也就是说,凡是神所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因为真理是神自己的生命实质,是神的性情,是神的所有所是,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是永恒不变、永远存在的。神发表的话语都带有权柄、带有能力,能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永远的生命。所以说,凡是神所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凡是神的作工、神的流露、神所命定的都是真理;凡是神所颁布、规定让人持守的,凡是神对人要求的、让人活出的,都是正面事物的实际,都是真理。所以,在神所发表的每一句话里都有真理可寻求,神在每一步作工中都发表了很多真理,这些真理就是神赐给人类的宝贵生命。

神两次道成肉身作工说话发表的都是真理,就如恩典时代主耶稣所发表的话语都能让人类看见神的性情、神的爱与神的圣洁实质,这些都是人认识神的宝贵真理。主耶稣对人类的爱,对人类的怜悯、宽容、饶恕,主耶稣要求人要尽心、尽性、尽意地爱神,要爱人如己,要作光作盐,等等,这些都是正面事物,都是真理,也是人该具备的生命实际。末世基督——全能神来了,发表了审判人、洁净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都是国度时代人类所该具备的生命实际,末世基督将神公义、威严、烈怒不容触犯的性情向人显明,揭开了神拯救人类经营计划的奥秘,神三步作工的奥秘及每步作工的内幕、实质,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怎么作末世的审判工作,什么是基督的国度,神怎样显明各类人的结局、怎样赏善罚恶,神的公义是指什么说的,什么是神的圣洁,神的性情、神的喜怒哀乐的象征意义是什么,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人类被撒但败坏的实质真相是什么,人如何才能达到敬畏神远离恶,什么是真正的人生,人怎样才能活出有意义的人生,等等。全能神把这些真理奥秘都揭示出来,让人类明白、认识,达到敬畏神远离恶,顺服神、敬拜神,全能神所发表的真理就是人类该具备的永生之道,凡能接受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作生命的,就是得着永生的人,凡是拒绝接受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的,肯定都归于灭亡,所以末世全能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正是神末世所作的开辟时代、结束时代的工作。而神所使用的人都是神拯救、成全的人,在神的作工中所尽的本分属于配合神的作工,是带领神选民的工作,所以神所使用的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都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虽然对人都有造就,但不能说是真理、是神的话,因为人的话只是对真理的经历认识,代表人的观点、看法、领受,难免有人的掺杂。另外,人能达到的对真理的经历认识都是有限的,不管人进入真理实际多少,都不能说完全具备了真理的实质,也不能说完全活出了真理的形像,这样人所活出的有限的真理实际即使发表出来,也只能说是符合真理的话,绝不能与真理相提并论。神道成肉身发表的才是真理,由此可见,只有神才具备真理的实质,只有神才是真理,不管人信神多少年,人在神面前永远是婴孩,人永远没法活出神的形像。所以,神所使用之人或者有圣灵作工之人所说的话只能说是符合真理的话,绝不能说成就是真理,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人如果把人的话说成是真理,这纯属是抵挡神、亵渎神的说法!我们再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

全能神说:“凡圣灵开启的话并不代表神的话,不代表真理,不属于真理,只能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有点圣灵开启。……真理每一个人都经历,但是每一个人经历的情形都不一样,每个人在同一个真理上所得的还不一样,但是人的认识都综合起来也不能完全说透这一条真理,真理就这么深!你所得的东西、你的认识为什么说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个认识跟别人交通交通,人家琢磨琢磨两三天就经历完了,但是对于真理人一生都经历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来也经历不透,可见真理太深奥了。真理无法用言语说透,真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人类的真谛,人类永远都经历不透,人类该凭真理活着,一条真理就能让整个人类生存几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如果说人有点经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吗?你对一条真理的某一个侧面或某一方面有点经历,有点亮光,但你不能供应一个人到永远,所以说,你这个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就是人该有的正当的经历、正当的认识,就是对真理的实际经历认识。这点亮光、开启、经历的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经历完这一真理,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不能顶那一句真理。……这就是说,人的生命永远是人的生命,你的认识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却永远代替不了真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理,还应该明白神使用之人因着有圣灵的作工、带领,具备了一些真理实际,能讲出生命进入的实行路途,能把人带到神的面前,让人认识神、顺服神,这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而那些没有圣灵作工的宗教领袖、名人,他们说的一些似是而非、违背真理、能迷惑人的理论学说,人在不明白真理时听着感觉有道理,似乎符合真理,能承认、接受,但经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这些话特别空洞,一点实际没有,全是人的观念想象,根本实行不通,有的甚至特别谬妄,是与真理相对立的。就如你们所说的林弟兄,他所传讲的“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神的灵与人的灵调和为一”这些说法,多数人当时觉得有道理,但没过多久就发现这些说法太谬妄、太荒唐,根本行不通,不成立!如果人接受了神的作工、接受神话语的浇灌,明白一些真理,就更能看清楚人所说的话与真理、与神的话相差太远了,尤其是那些宗教领袖、名人说的话都是似是而非的谬论,太能迷惑人、坑害人了,人如果不接受神的话、神的作工,永远也摆脱不了人的迷惑、人的坑害,崇拜人、跟随人太危险了!

——电影剧本《惊险被提》

上一篇: 问题(2)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到底有什么区别?道成肉身的神与神使用之人的实质又有什么区别呢?

下一篇: 问题(4)你们见证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正在作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神道成肉身是人类最不容易认识的,在我们韩国就有很多人把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甚至还有许多人把假基督说话迷惑人也当作神的作工来接受、跟随,以至于受了迷惑跟随了撒但。请你们交通交通到底怎么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神道成肉身的作工与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到底有哪些区别,我们急需明白这方面真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