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4)你们见证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正在作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神道成肉身是人类最不容易认识的,在我们韩国就有很多人把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甚至还有许多人把假基督说话迷惑人也当作神的作工来接受、跟随,以至于受了迷惑跟随了撒但。请你们交通交通到底怎么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神道成肉身的作工与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到底有哪些区别,我们急需明白这方面真理。

解答: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肯定是有明显区别的,人如果细心察看都能看得出来。比如我们看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再看看那些使徒的说话作工,可以说区别太明显了,主耶稣说话句句是真理,句句带有权柄,并且能揭示许多奥秘,这些都是人永远达不到的,所以跟随主耶稣的人就有那么多,而使徒的作工只能传福音见证神,供应教会,达到的果效都是有限的,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这么明显的区别为什么人就看不透呢?这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因着败坏人类都不认识神,丝毫没有真理,所以就导致人都不认识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区别,就容易把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当成人的作工对待,还容易把人所崇拜的人的作工,邪灵的作工,假基督、假先知的作工当作神的作工接受、跟随,这属于偏离真道抵挡神,属于崇拜人、跟随撒但、敬拜撒但,是严重触犯神性情、遭神咒诅的,这样的人就失去了蒙拯救的机会,所以你们提这个问题对于人考察真道、认识神的末世作工很重要。神道成肉身作工与神使用的人作工从外表上看都是人在作工、人在说话,但他们的实质与作工的性质却有着天壤之别。今天全能神来了,揭开了一切真理奥秘,把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区别揭示出来了,我们才对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有了认识、分辨。我们来看看全能神的话:

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类的工作,也是代表整个时代的工作,就是说,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圣灵作工的动态与趋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后而接续的,不是带领时代的,也不是代表圣灵在整个时代的作工动向的,只是在作人该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经营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经营工作中的项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尽的本分,与经营工作无关。《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道成肉身作的工作是开展新时代的工作,接续他工作的是被他使用的人,人作的工作都是在肉身的神的职分以内的工作,并不能超出这个范围,若没有神道成肉身来作工,人就不能结束旧的时代,也不能带来新的时代。人作的工作只不过是一些分内的即人力所能及的工作,并不能代表神来作工,唯有道成肉身的神来完成他该作的工作,除此以外谁也代替不了他的工作,当然我所说的话都是针对道成肉身的工作而言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道成肉身的神的说话是开辟时代的,是带领全人类的,是揭开奥秘而且是赐给人新时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开启无非是一些简单的实行或认识,不能带领全人类进入新的时代,不能揭开神自己的奥秘。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神有神的实质,人有人的实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道成肉身的神’与‘被神使用的人’在实质上并不相同,道成肉身的神能作神性的工作,但被神使用的人不能作神性的工作。在每一个时代的开端,神的灵都亲自说话,开始新的时代,把人带入新的起点,在他说话结束以后,就是神在神性里的工作结束了,以后人都随着被神使用的人的带领进入生命经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与被使用的人在实质上的区别》

神所发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达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维所不能及的,他是发表他带领全人类的工作,并不关乎人的细节经历,而是关乎到他自己的经营。人发表的是人的经历,神发表的是神的所是,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达不到的。人的经历是在神发表所是的基础上而有的看见与认识,这些看见与认识都被称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与素质的基础上发表出来的,所以也称为人的所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所说的话是灵的直接发表,发表的是灵已作过的工作,肉身没经历也没看见,但发表的仍是他的所是,因为肉身的实质是灵,发表的是灵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神作的工作不代表肉身的经历,人所作的工作代表个人的经历,每个人都是讲个人的经历,神能直接发表真理,而人只能在经历真理之后才能发表出相应的经历来。神作工没有规条也不受时间、地理的限制,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发表他的所是,他作工都是随便作;人作工是有条件、有背景的,否则他就作不了工,也不能发表出对神的认识或对真理的经历来。是神自己的作工还是人的作工,只要对照你就知道人与神作工的区别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若是人作工作就太有限了,只能将人作到一个地步,但并不能将人带入永远的归宿之中,人不能决定人的命运,更不能保障人的前途与以后的归宿,而神作的工作就不同于人作的工作了,他既造人就带领人,既拯救人就把人拯救得彻底,将人完全得着,既带领人就能将人带入合适的归宿之中,他既造人、既经营人就要对人的命运前途负责,这才是造物的主作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全能神的话把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区别说得很清楚。道成肉身的神与神使用的人因着实质不同,所作的工作也截然不同。神道成肉身外表看是普通正常的人,但他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因此他有神性实质,具备神的权柄、能力、全能、智慧,所以神道成肉身作工就能直接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公义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就能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就能揭开神经营计划的一切奥秘,把神的心意与神对人的要求都发表出来;神道成肉身所发表的一切话语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能变化人的生命性情,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就能征服人、洁净人,拯救人脱离撒但的权势,把人类带进美好的归宿之中,这样的作工果效是任何人都达不到的,神道成肉身的作工就是神自己的作工,也是任何人无法取代的。而神使用之人的实质是人,他们只有人性,不具备基督的神性实质,所以就发表不了真理,发表不了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只能在神作工说话的基础上交通个人对神话的认识,或是讲自己的经历见证,他们的认识、见证都是代表他们个人对神话语的领受、观点,他们的认识再高、说得再对,也不能说就是真理,更不能说是神的话,所以不能作人的生命,只能给人帮助、供应、扶持、造就,但不能达到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果效。所以神使用的人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只能配合神的作工尽人的本分。

对于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区别,我们举个实例大家就更清楚了。在恩典时代,主耶稣发表了天国近了、让人悔改的道,揭开了天国的奥秘,并且亲自担当了赎罪祭,作了救赎人类的工作,让人认罪悔改,使人罪得赦免,免去了律法的定罪与咒诅,有资格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与神相交,享受神丰富的恩典与真理,让人看见了神怜悯慈爱的性情,主耶稣的作工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这是恩典时代神作工的部分;主耶稣作完工作之后,主耶稣的使徒是在主耶稣作工说话的基础上带领神选民经历、实行主耶稣的话,传扬、见证主耶稣的救恩,把主耶稣救赎人类的福音传遍了地极,这是恩典时代使徒的工作,也就是神使用之人的工作。这就让我们看见,主耶稣的作工与使徒的作工是有实质性区别的。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揭开了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一切奥秘,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彻底拯救人类脱离了撒但的败坏、撒但的权势,让人看见了神公义、威严、烈怒、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使败坏人类脱离罪恶达到圣洁被神得着,全能神的作工开辟了国度时代,结束了恩典时代,这是国度时代神作工的部分;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全能神作工说话的基础上浇灌、牧养神选民,带领神选民进入神话实际、进入信神正轨,传扬、见证全能神的国度降临的福音,这是国度时代神使用之人的作工。这就让我们看到,神两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都是开辟时代、结束时代的工作,是面向全人类的,都是来完成神的经营计划中的一步工作,正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工作。神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完全证实,只有神的作工才能发表真理洁净人类、拯救人类,任何人作不了神的工作,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作神的工作,所以神两次道成肉身都见证唯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除了道成肉身的神,任何人都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不能开辟时代、结束时代,更不能拯救人类。神使用的人所作的工作只能配合神的作工,带领、牧养神选民,尽人的本分,无论人作工多少年,说多少话,外表看有多大,其实质都是人的作工,这是事实。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作工与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主要区别。

全能神的话使我们认识到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实质性区别,我们才知道,是神道成肉身作工就能发表真理,发表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人接受、经历神的作工就能明白真理,对神的圣洁公义的性情、神的实质、神拯救人的心意、神拯救人的方式与神对人类的爱都越来越有认识,同时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本性实质与事实真相也有了认识,这样人的败坏性情就能得到洁净变化,人就能对神产生真实的顺服与敬畏,达到蒙神拯救;而人的作工与神的作工就大不相同了,因为人不能发表真理,只能谈一些个人对神话的经历认识,即使符合真理,也只能带领、牧养、扶持、帮助神选民。可见,如果是蒙神称许的人,他作的只是配合神的作工,尽人的本分而已;如果不是神所使用的人,没有圣灵作工的人,他们都是高举人的恩赐与才华名望,即使讲解圣经也是高举圣经中人的话,架空神的话、取代神的话,这样的人的作工都属于法利赛人的作工,都属于抵挡神的作工。人的作工主要就有这两种不同的情形。不管怎么说,人的作工和神的作工最大的区别就是,如果单有人的作工就不能达到洁净人、拯救人的果效,只有神的作工才能发表真理达到拯救人的果效,这是事实。我们在这里说的主要是神的作工与神所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区别,那些非神使用的宗教领袖的作工就另当别论了。

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有这么明显的区别,那为什么人在信神的同时还能崇拜人、跟随人呢?为什么还能有很多人把那些自己所崇拜的属灵名人、宗教领袖的作工当成神的作工,甚至还有人把假基督与邪灵迷惑人也当成神的作工呢?就是因为人没有真理,不会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不知道道成肉身的实质是什么,人的实质是什么,也不会分辨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符合真理,不会分辨神的声音与人的说话的区别,再加上人被撒但败坏都崇尚知识,崇尚恩赐,所以就很容易把出于人的圣经知识、宗教道理、神学理论当作真理来对待,人接受这些出于人的不属于真理的东西只能增加人的知识,对人的生命没有丝毫的供应,更不能达到认识神、敬畏神的果效,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所以,人作的工作再多,说的话再多,作工的时间再长,作的工作再大,也达不到洁净人、拯救人的果效,人的生命不会有变化,这就显明了人的作工永远代替不了神的作工。只有神的作工才能拯救人,即使神的作工时间再短、说的话语有限,也能开辟时代、结束时代,就能达到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果效,这就是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的明显区别之处。人只有明白了神作工与人作工的区别,才不会盲目崇拜人、跟随人,就能分辨弃绝假基督、敌基督的迷惑控制,这样人就能接受顺服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得着神的审判洁净达到蒙神拯救。人如果始终不会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就无法脱离假基督与宗教敌基督的迷惑、控制,这样的人名义上信神,实际上是信人、跟随人、崇拜人,是属于拜偶像,这就是抵挡神、背叛神。这样的人如果始终执迷不悟,最终将会因触犯神的性情而遭神咒诅、被神淘汰。正如全能神说:“那些口头跟随神的人最好睁大眼睛看看自己信的到底是谁,你信的到底是神还是撒但。若你知道自己信的不是神而是你的偶像,那你最好不要说自己是信神的;若你不知道自己到底信谁,那你最好也不要说自己是信神的,这样说是亵渎!信神不是勉强,你们不要说信我,这话我早听够了,我不愿再听见,因你们信的都是你们心中的偶像,你们信的都是你们中间的地头蛇。那些听见真理就摇头、听见死亡之语就满脸堆笑的人都是撒但的子孙,都是被淘汰的对象。《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电影剧本《那归来的人儿是谁》

上一篇: 问题(3)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林弟兄是神使用的人,他写了那么多属灵书籍,释放了那么多信息,那些话都是生命的道、生命的供应,与圣经中使徒那些书信一样都有圣灵的开启光照,对人都有造就,都是符合真理的话,你们怎么说神所使用的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不是真理呢?那到底什么是真理?

下一篇: 问题(5)律法时代的工作是神使用摩西作的,为什么末世的审判工作神不使用人来作,还要道成肉身亲自来作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