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律法时代的工作是神使用摩西作的,为什么末世的审判工作神不使用人来作,还要道成肉身亲自来作呢?

解答:神末世的审判工作为什么必须得道成肉身的神来作,神使用的人为什么不能作?这个问题的确很重要、很关键,直接涉及到人能否被提到神宝座前,能否达到蒙拯救进天国的大事。针对这个问题全能神说了很多话,我们选其中几段全能神的话来读一读。

全能神说:“审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当然还得由神自己亲自来作,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为审判是用真理来征服人类,所以无可异议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来出现在人中间作此工作。这就是说,末世基督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将所有的真理晓谕给各方的人,这就是神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对于审判人肉体败坏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适合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有资格作,……只有在肉身中的神审判人类的败坏才是彻底打败撒但,同样是有正常人性的人,在肉身中的神能直接审判人的不义,这是他本来就圣洁的标志,也是他与众不同的标志,只有神能有资格、有条件审判人,因为他有真理,他有公义,所以他能审判人,没真理、没公义的人是不配审判别人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正因为这些话语的审判才让你们看见神是公义的神,神是圣洁的神;正因为他的圣洁、正因为他的公义他才对你们审判,施下烈怒;正因为他看见人类的悖逆才流露出他的公义性情,人类的污秽败坏显明了他的圣洁,这足可说明他就是圣洁无污点的但又生活在污秽之地的神自己。若是与人同流合污的人,他没有圣洁的成分,没有公义的性情,他就没资格审判人的不义,也没资格作人的审判。同样污秽的人,哪有资格审判他的同类呢?能审判污秽的全人类的只有圣洁的神自己,人怎么能审判人的罪呢?人又怎么能看见人的罪,怎么能有资格定人的罪呢?神若没有资格审判人的罪,他怎么会是公义的神自己呢?人有败坏性情的流露,他才说话审判人,人才能看见他是圣洁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

全能神把末世神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的意义清楚地告诉了我们。末世神作审判工作,是借着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公义性情与神的全能智慧来揭示、审判败坏人类的撒但本性,拯救人类脱离撒但权势,变化人的生命性情,成全人得着真理达到认识神,活出有意义的人生。像这样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必须得神道成肉身亲自作。因为末世的人类败坏至深,满了撒但性情,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卑鄙,人都成了撒但的后裔,都失去了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人格、尊严,如同没有灵的畜类,没有多少人的样式。神要拯救这样败坏至极的人类,就必须得道成肉身直接发表神的话,发表神公义威严烈怒的性情来审判人、征服人、洁净人,让人类不单听见神的声音,还能看见神的性情、神的烈怒,这样才能将败坏人类彻底征服、打败,人才会仆倒在地,才能敬畏神、顺服神、远离恶,这就是神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能够达到的果效。道成肉身不单是发表神的话,最主要的是让人类看见神的显现,看见神的性情,看见神的作为,看见神的全能智慧,同时还能看见神的帐幕在人间,神与人一同生活,人类活在神面前与神交通直接对话,这些都是借着神道成肉身成就的,这就是神道成肉身作审判工作的真实意义。凡是经历神末世审判工作的人都能亲身体尝这些事实。

有许多人都看不透神为什么不使用人作末世审判工作,最主要是因人的实质属于败坏人类,有撒但性情,即使被成全了有圣灵支配,也不配发表神的话,更不配发表神的性情,发表神的全能智慧,发表神的所有所是。因为被神使用的人是人性实质,没有神性,所以他就没有资格以神的身份作工,无论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不能代表神,所以作不了拯救人类的工作。比如神使用摩西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摩西只能像先知一样传达神的话,他为什么不敢代表神说话?就是因为他是人,不是神道成肉身。这就是神道成的肉身与神使用之人的实质性区别。刚才有人问,既然神在律法时代使用摩西作工,为什么不使用人作末世的审判工作呢?我们应该知道,神使用摩西作律法时代的工作是有特殊背景的,律法时代的人被撒但败坏得很浅,律法时代的工作不是变化人性情的工作,而是颁布诫命和律例典章带领人类生活的工作。神使用摩西主要就是颁布诫命和律例典章,告诉人该怎样遵行耶和华神的律法诫命和人类生存该有的原则,让人明白该怎样活在神面前、怎样敬拜神,以此来带领初生的人类学会如何在地上生活,这工作神使用摩西作就能达到果效。可见,每个时代神是道成肉身来作工还是使用人来作工,都是根据神的经营计划,根据败坏人类的需要。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与末世的审判工作都是开辟时代、结束时代的工作,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工作,必须得神道成肉身亲自作,这是任何人都没法取代的。正如全能神说:“神自己的工作由神自己来作,他是开展工作的,也是结束工作的,他是计划工作的,也是经营工作的,更是成就工作的。正如圣经里说的,‘我是初也是终,我是撒种的,也是收割庄稼的’。这一切的关乎他经营中的工作都由他自己来作,他是六千年经营计划的主宰,没有一个人能代替他的工作,没有一个人能结束他自己的工作,因他掌握一切。他既创世,便会带领整个世界来活在他的光中,他也必结束整个时代,来成就他的所有计划!《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电影剧本《那归来的人儿是谁》

上一篇: 问题(4)你们见证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正在作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神道成肉身是人类最不容易认识的,在我们韩国就有很多人把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甚至还有许多人把假基督说话迷惑人也当作神的作工来接受、跟随,以至于受了迷惑跟随了撒但。请你们交通交通到底怎么分辨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神道成肉身的作工与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到底有哪些区别,我们急需明白这方面真理。

下一篇: 问题(6)那些属灵名人所说的话也都符合真理,对人都有造就,那他们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所说的就是真理的话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