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那些属灵名人所说的话也都符合真理,对人都有造就,那他们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所说的就是真理的话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这个问题太关键了!有许多人就是看不透这个考察真道的关键问题,虽然承认全能神的话是真理,有权柄、有能力,但因着看不透属灵名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所发表的真理到底有什么区别,就很难接受神的作工被提到神的宝座前。如果人把凡是符合真理的话都当成神的话,就很容易被迷惑,跟随人、崇拜人,随从撒但而抵挡神、背叛神,触犯神的性情,就像有许多人都崇拜宗教牧师、领袖,跟随假基督,这是遭神咒诅的事。所以信神必须得会分辨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知识道理,真理与符合真理的话到底有什么区别,这是至关重要的。人不认识真理就不认识基督,不会分辨真理与符合真理的话的实质性区别,就不可能听见神的声音而归向神,这是绝对的。那到底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符合真理的话呢?我们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

真理也就是最实际的而且是人类最高的人生格言,因为是神对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工作,所以称之为‘人生格言’。这格言不是总结出来的,也不是伟人的名言,而是天地万物的主宰者向人类的发声,不是人如何总结而有的语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说称为‘最高的人生格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与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满意的人》

神直接发表的都属于真理,凡属于圣灵开启的只是符合真理,因为圣灵是根据人的身量开启人,并不能直接对人发表真理,这你得明白。在真理的话上人有看见,有经历的认识,这算不算真理?顶多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凡圣灵开启的话并不代表神的话,不代表真理,不属于真理,只能说是对真理有点认识,有点圣灵开启。……真理每一个人都经历,但是每一个人经历的情形都不一样,每个人在同一个真理上所得的还不一样,但是人的认识都综合起来也不能完全说透这一条真理,真理就这么深!你所得的东西、你的认识为什么说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个认识跟别人交通交通,人家琢磨琢磨两三天就经历完了,但是对于真理人一生都经历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来也经历不透,可见真理太深奥了。真理无法用言语说透,真理用人类的语言说就是人类的真谛,人类永远都经历不透,人类该凭真理活着,一条真理就能让整个人类生存几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实质,代表他里面所有的东西。如果说人有点经历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吗?你对一条真理的某一个侧面或某一方面有点经历,有点亮光,但你不能供应一个人到永远,所以说,你这个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达到的一个程度,就是人该有的正当的经历、正当的认识,就是对真理的实际经历认识。这点亮光、开启、经历的认识永远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经历完这一真理,将这些经历认识都综合到一起也不能顶那一句真理。……这就是说,人的生命永远是人的生命,你的认识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却永远代替不了真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真理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全能神把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符合真理的话说得很清楚,真理来源于神,凡是神所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这是确定无疑的。那么真理到底是什么?真理的实质是什么?因为真理都是神的发表,自然都属于神生命实质的流露,是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是神性情的发表,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是永恒不变、永远存在的。因为真理是神的生命所是,带有权柄、带有能力,所以真理能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永远的生命。神发表真理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类得着真理作生命,凭神的话活着。人类得着了真理作生命,人类的败坏本性与撒但性情就完全得着洁净了,人类凭真理活着,就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成为圣洁的人类,成为合神心意的人类,这样神造人的意义就完全达到了,这就是神作工拯救人类最终要达到的果效。大灾难过后剩存下来的人类都是顺服神、敬拜神的人类,都是得着真理达到蒙拯救的人类,这样的人类就被神带进神的国度,享受神的应许得着美好的归宿。这都是神的话所成就的事实,都是神所发表的真理达到的果效。而那些属灵名人所说的话虽然符合真理,对人有造就,但不属于真理,不能与神话相提并论。神的话能作人的生命,人的话却不能作人的生命;真理能洁净人、改变人、成全人,但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却不能洁净人、改变人、成全人,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我们都能看见历代神所使用的人也不少,但无论哪一个人,不管作工多少年,说多少话,都不能达到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果效,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都属于对神话真理有限的经历认识,发表的都是人的观点与看法,代表个人的身量与人对神、对真理的认识,即使领受得纯正、合乎真理,对人有造就、帮助,也只能说是对的话、是符合真理的话,但符合真理的话与真理的实质还是相差甚远,不能说就是真理。他们所写的书、所讲的道是出于他们个人对教会的负担,是为了牧养教会,安慰、劝勉信徒,或者帮助人解决信神的一些难处与困惑,但他们的话只能供应人一个时期、一个阶段,能达到的果效都是有限的,绝对代替不了神的作工所能达到的果效。事实足以说明,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离真理的实质相差甚远,所以不能说就是真理,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话,这就是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真理的实质性区别。大家都听明白了吧!

是全能神揭开了这些奥秘,我们才明白了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所说的就是真理的话是有实质性区别的,绝不能相提并论!神的话都是真理,神的一句话人一生都经历不完,比如,在做诚实人方面,主耶稣曾要求人:“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太5:37)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今天全能神来了,同样要求人做诚实人,全能神说:“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要耍滑头,不要做诡诈人(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们做诚实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我们从神的话中认识到,做诚实人的意义太深了,只有诚实人才是真正有人性的人,诚实人才是真正人的样式,神喜欢的就是诚实人。神造人,神拯救人、成全人,就是要把人作成诚实人,主耶稣所说的“变成小孩子的样式”就是诚实人的样式。人如果做诚实人成功了,人就蒙神祝福得以进天国。诚实人的最宝贵之处就是能把心交给神,能用心来信神,用心来爱神,能跟神单纯敞开,有真实的交往、真实的交心。另外,诚实人尽本分没有交易、存心、索取,不欺骗神,不欺骗人,等等,这些也都是正常人性该具备的实际。做诚实人这项真理看着好像简单,容易明白,容易实行,但这是做人最基本的真理,足够人经历一生之久。人对做诚实人的真理无论有多少经历进入,还是感觉不完全、不完美,总感觉还有一些弯曲诡诈、欺骗、交易没有完全得着洁净,总感觉没有真正活出诚实人的样式,这是人经历做诚实人这项真理的真实体会。可见,任何一项真理都是奥秘,里面都有很多实际的内涵,都是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无论人对真理经历多深、认识多深,都没有办法用人的语言把真理的实质说透,这是事实。所以人所说的话再符合真理,也不能与就是真理的话相提并论,永远不能说成就是真理。真理都是神具有的,只有神才是真理,所以只有具备神性实质的基督才能发表真理。人只具备人性的实质,只具备人性的所是,人本身不是真理,也不具备真理,所以只能发表人的观点、人的认识,即使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符合真理,也绝不等于就是真理。如果把人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硬说成是神的话、是真理,这纯属羞辱神、亵渎神!

——电影剧本《那归来的人儿是谁》

上一篇: 问题(5)律法时代的工作是神使用摩西作的,为什么末世的审判工作神不使用人来作,还要道成肉身亲自来作呢?

下一篇: 问题(7)只有神的话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这是肯定的,但我对神的话作人生命的意义与能够达到的果效不太透亮,请你们再详细交通交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