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7)只有神的话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这是肯定的,但我对神的话作人生命的意义与能够达到的果效不太透亮,请你们再详细交通交通。

解答:只有神的话能作人的生命,能改变人、成全人,人说的话再符合真理也不是真理,不能改变人、成全人,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事实!人虽然承认只有神的话能作人的生命,但对神话作人生命的意义与能够达到的果效就没有多少人能看透了,如果人能看透这个问题,那人就能渴慕真理、追求真理了。很少有人明白究竟什么是真理,更没有人明白真理为什么能作人的生命,以及真理作人的生命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果效。要明白这方面的真理,首先我们得知道,人是神造的,人的生命来源于神,只有神才能赐给人真正的生命,《创世记》1章26节:“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神是按照神的形像造人,所以神肯定要赐给人新的生命。神两次道成肉身救赎人类、拯救人类都见证自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来了,带来的是永远的生命之道,毫无疑问,神就是要赐给人永远的生命,让人得着永生,这永远的生命之道就是神发表的洁净人、成全人的一切真理。主耶稣曾经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约8:51)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约11:25-26)主耶稣的话说得很明确,人如果遵行神的道就永远不见死,神的道就是神赐给人的永远的生命,人如果能遵行神的道就得着永远的生命了。

全能神说:“末世的基督带来的是生命,带来的是长久的永远的真理之道,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径,是人认识神被神称许的唯一途径。你若不寻求末世的基督供应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远不可能得着耶稣的称许,永远没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因为你是历史的傀儡,是历史的囚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不凭着基督口中的真理而想得着生命的人是世上最荒谬的人,不接受基督所带来的生命之道的人是异想天开的人,所以我说,不接纳末世基督的人永远是神厌憎的对象。基督是末世人进入国度的大门,任何人都不能逾越,任何人都不可能不通过基督而被神成全的。你是信神的人就得接受神的话,就得顺服神的道,不要只想着得福却不能领受真理,不能接受生命的供应。基督末世来到是要向所有凡是真心相信他的人来供应生命的,这工作是为了结束旧时代进入新时代而有的工作,是所有进入新时代的人的必经之路,你不能承认而且还定罪或亵渎或加以逼迫,那你定规就是永世都被焚烧的对象,是永远不能进入神国中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明确,末世基督带来的真理之道就是永远的生命之道,这永远的生命之道就是神赐给人类的永远的生命,人得着神赐给的生命就能得着永生,永远不死了。那为什么只有神的话能作人永远的生命呢?我们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

全能神说:“生命的道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具备的,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轻易得到的,因为生命只能从神而来,也就是说只有神自己才具备生命的实质,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所以说,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头,只有神才是涌流不断的生命活水泉源。创世以来神作了大量的带有生命活力的工作,作了许多带给人生命的工作,付出了许多使人能得生的代价,因为神自己就是永生,神自己就是使人复活的道。……人的生命是来源于神,天的存在是因着神,地的生存也是来源于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带有生机的东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带有活力的东西都不能摆脱神权柄的范围。……

……只有神才有生命的道。既是永久不变的生命,那就是永远的生命;既是神才是生命的道,那神自己本身就是永生的道。《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与真理共存,得不着真理的人也定规得不着生命,没有了真理的引导、扶持与供应,你得着的只是字句,是道理,更是死亡。神的生命无时不在,他的真理与生命同时共存,你若找不到真理的来源就得不到生命的滋补,你得不到生命的供应那你一定没有真理,你的浑身上下除了想象观念以外那就是你的肉体,是你那充满腥臭的肉体。你要知道书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历史的记载不能当作真理来供奉,过去的规条不能充当神现实说话的纪实,只有神来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间所发表的言语才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现实的作工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神的话为什么能作人的生命,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神不仅能创造天地万物,还能主宰天地万物,这是公认的事实。神是自有永有的神,只有神才是永远的生命,所以神能永远地主宰万物的命运;除了神以外,任何人、事、物都不是永远的,都不能存到永远。神用话语创造天地万物,神的话是永远长存的,正如主耶稣说:“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24:35)所以神发表的真理是永远都存在的,是永恒不变的,这就是永远的生命。神的话本身就是永远的生命之道,能作人永远的生命。道成肉身的神所发表的一切话语都是神生命的流露,都是神的公义性情与神所有所是的发表,代表神的全能智慧,都是造物主对人类的心意和要求,都是败坏人类达到蒙拯救必须具备的一切真理,正是神赐给人类的永远的生命之道。凡是对神话语有真实经历的人都看见了这样一个事实:人越经历神的话语越感觉神的话就是真理,就是生命,取之不尽,用之不完,每一句神的话都足够人经历一生之久。当人经历神话到一定程度时,就能从神话中得着真理、得着生命;当人凭神的话活着时,就感觉心里充实,有喜乐、平安,有安慰、有盼望,心灵深处就感觉到有神的同在,有神话加给人的力量,并且神的话就能成为人的信心,成为人的生命。事实足以证明,神的话就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只有神的话能作人永远的生命,这是确定无疑的。神作末世审判工作所发表的一切真理都是神赐给人类的生命,每一项真理都能作人生命的一部分,比如:做诚实人的真理能使人活出正常人性,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认识神能使人敬畏神、顺服神、敬拜神,蒙神祝福直至千代;依靠神、顺服神就能得到神的带领、神的祝福;人若真心爱神就能被神重用,永远地事奉神;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就能得着神的应许进天国。由此可见,人得着了这些真理就是得着了永远的生命,享受了永远的福气。每一项真理都能作人的生命,都能给人带来福气,这就是真理作人生命的真实意义。

现在我们明白了为什么只有神的话能作人的生命,因为只有神的话才是真理,只有真理才能作人的生命,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那神的话作人的生命能达到哪些果效呢?我们再来看看全能神的话:

‘话语’这个词虽然普通而且简单,但从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说出的话却震动地宇,改变了人的心,改变了人的观念、人的旧性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旧貌。历代以来只有今天的神才这样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说话,如此来拯救人,人便从此活在了话语的引导之下,活在了话语的牧养供应之中,人都活在了话语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话的咒诅、神话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话语的审判、刑罚之中。这些话、这些作工都是为了拯救人,都是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为了改变旧造世界的原貌的。神以话来创世,以话来带领全宇之人,又以话来征服拯救全宇之人,最终以话来结束整个旧世界,这才完成了整个经营计划的全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人如果对神的性情真有认识了,能从心里赞美神的圣洁、公义,这就是真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从神话中来的,从神那儿来的,整个宇宙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称许你,说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称许你,这不是最有意义的吗?这就是有真理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全能神把神的话作人生命达到的果效阐明得很清楚。我们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全能神发表的一切话语都是真理,都是神的性情,都是神的所有所是。全能神的话语揭开了神经营计划的一切奥秘:神拯救人类三步作工的内幕实情、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名的意义、圣经的内幕、撒但是怎么败坏人类的、神是怎么拯救人类的、各类人的归宿与结局、人该怎样追求才能达到蒙拯救被成全等等,使我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全能神的话语犹如两刃利剑,把我们的撒但本性与悖逆神、抵挡神的种种丑态都揭露得淋漓尽致,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确被撒但败坏太深,丝毫没有人的样式,而感到无地自容、羞愧难当,神的话彻底征服了我们,足见神的话就是真理,能征服人类;我们经历全能神话语的审判,犹如与神面对面,认识了神的公义性情,实实际际地感受到神的威严烈怒、不容人触犯,产生了敬畏神的心,这是神话真理洁净人、成全人的果效;全能神话语的审判使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变化,以往我们追求世界的荣华富贵,追求名利地位,现在我们注重追求真理,追求做诚实人,追求认识神、顺服神、爱神,追求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满足神,生命性情逐渐有了变化,越来越有真正人的样式,觉得这样活着特别有价值、有意义。经历神的末世作工,我们清楚地看见,全能神发表的一切话语的确能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的生命,给人带来真正的人生,这正是神发表话语作工达到的果效。足以证明,唯有神的话、唯有真理能洁净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的生命。人若从神的话里真正得着了真理,就能达到认识神、顺服神、爱神,达到与神相合,永远不会再背叛神,这样的人就得着了永远的生命,永远不灭亡,这正是神话真理作人生命能够达到的果效。

为什么只有神的话能作人永远的生命,人的话、人的知识为什么不能作人的生命呢?我们再看一个事实。撒但败坏人类几千年,人类为什么越来越邪恶、败坏,世界为什么越来越黑暗?就是因为人类被撒但败坏以后,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法则、撒但的逻辑、撒但的各种毒素都已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的本性,因此人类就越来越邪恶、越来越抵挡神,这个世界就越来越黑暗。由此可见,所有反面事物都来源于撒但以及各种邪灵、恶魔,撒但就是一切邪恶、黑暗的祸根。败坏人类有撒但的本性,凭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法则、撒但毒素活着,都狂妄自大、弯曲诡诈、崇尚邪恶、勾心斗角、争权夺位、互相残杀等等,人都失去了良心理智,没有多少人性,如同污鬼邪灵一样。事实足以证明,撒但的话、败坏人类的话不是真理,不能作人的生命,只能败坏人、迷惑人、坑害人,带给人死亡。若不能接受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人类只能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最终被毁灭,这是必然规律。所以,凡是不能接受全能神末世审判的人,最后都将与撒但一同归于灭亡,都不复存在,这是确定无疑的。只有神能拯救人类,只有神的话才能作人的生命。人得着了真理作生命,才能剩存下来,才能进入神的国。

——电影剧本《那归来的人儿是谁》

上一篇: 问题(6)那些属灵名人所说的话也都符合真理,对人都有造就,那他们所说的符合真理的话与神所说的就是真理的话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下一篇: 问题:请你们详细交通一下什么是顺服神、跟随神,什么是顺服人、跟随人,明白这方面真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