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我个人对《圣经・创世记》里神说的话“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1:26)有些理解不透,既然神是照着他的形像造人,那我们是不是就有神的形像了呢?我们如果真有神的形像,那到底是人还是神呢?

解答:在《创世记》里神的确说过:“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1:26)但神没有说照着他的形像、按着他的样式造神,神照着他的形像、按着他的样式造人不等于为了使人成为神。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中的“形像”到底是指啥说的?这里的“形像”是指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性情与神的生命实质说的,也是指真理说的。人能活出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这真理的形像就有神的形像。但我们都知道,神的生命所是、神的性情太丰富了,神作工发表出来的是极有限的,你们敢说神的生命所是、神的性情就能用神所发表的话语全都概括、说透吗?凡是经历神末世作工对神有认识的人都能确定,神所发表的真理与所有所是只能说是神生命性情的万分之一、亿万分之一。神是造物的主,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神所发表出来的所有所是如果与神的真实生命性情相比,只能是海水中的一滴。事实上,我们能活出这海水中的一滴的真理,就相当不错了。人就是追求一生,所能活出的真理都是有限的,人永远不可能活出神所发表的一切真理,这是所有经历神作工的人公认的事实。到有一天神的作工结束时,我们能活出一点点神的形像与神的生命所是,但也不能说人就成为神了,因为神是造物的主,神的生命实质人没法测度,神创造、主宰整个宇宙,神的生命包罗万象,充满万有,人没法用语言形容神的伟大。神在他的作工中所发表的仅是极有限的一点点神的所有所是,人就是能把神作工中所发表的一切真理都活出来,也不等于真实具备了神的形像,更不等于人完全具备真理、得着真理了,所以人即使活出一点点神的形像,怎么能说是成神了呢?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说,“人有神的形像就能成为神”这句话绝对不成立!这是谬妄的说法。

人经历神作工到最终就算是能活出一点神的形像,但也不能成为神哪。举个例子吧,虽然不太贴切,但也能说明问题。就好像父亲和儿子,儿子外表长得很像父亲,但儿子和父亲的性格或人品肯定是不相同的,血缘虽然是一样的,但人性的品质不可能是一样的,所走的道路也不可能是一样的。有的家庭父亲是好人,儿子却是恶人,长相都差不多,血缘都一样,就这么大区别;有的家庭父亲抵挡神,儿子就能信神、顺服神,这足以说明人外表长相一样,有血缘关系,不代表人性品质一样。所以,即使人活出一点点神的形像,也不代表人具备了神生命的实质,人永远不能成为神,这是肯定的。

——电影剧本《惊险被提》

上一篇: 问题(1)“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这是林弟兄讲道的最高异象!虽然神起初造的是人,但神造人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成为神。起初,人没有神的生命性情,所以能被撒但引诱犯罪,神拯救人类就是把神的生命性情分赐给我们,当我们有了神的生命性情,那不就成为神了吗!难道这还有问题吗?

下一篇: 问题(3)人即使活出一点神的形像,最终也不能成为神,这我完全承认。我们所说的,人最终能活出神的形像就能成为神,这个神不是指有神位格的神说的,而是指有神生命性情而没有神位格的神说的,人只要活出神的形像就能成为有神生命的神了,只是没有神的位格而已。所以,我感觉“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这话还是成立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