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人即使活出一点神的形像,最终也不能成为神,这我完全承认。我们所说的,人最终能活出神的形像就能成为神,这个神不是指有神位格的神说的,而是指有神生命性情而没有神位格的神说的,人只要活出神的形像就能成为有神生命的神了,只是没有神的位格而已。所以,我感觉“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这话还是成立的。

解答:神是造物的主,神只有一位,并不是有很多位,神的性情、神的生命实质都是独一无二的,神不可能复制出各种各样的神来。因为神造的是人,拯救的是人,最终得着的也是人,神从来也没有说过要将人作成神。全能神的话说:“既然人都说神是独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谁也不能随便乱分!神只是一位灵,只有一个位格,那就是神的灵。《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神是独一无二的,神就是独一真神,根本没有位格之分。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穿上肉身来作工,来拯救人,根本不存在位格的说法,正如主耶稣说的“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所以肯定地说,凡是把神说成是有位格的,都是撒但迷惑人的谬论,是撒但有意打岔搅扰神的作工。如果按照你们的说法,神可以分为有位格的神和只有神生命性情而没有神位格的神,这样神就有很多位,就不是独一无二了,所以你们的说法属于多神论,是没有圣经根据的,不符合神的话,是错误的!事实上只有神生命性情而没有神位格的神是根本不存在的!真心信神的人只盼望蒙神拯救,脱离撒但权势,成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能满足神就是最好的盼望,而那些真想要成神的人就是撒但,就是天使长。所以制造出“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这种荒唐理论的人肯定是从撒但来的,是打岔搅扰神作工的,是迷惑人的敌基督,这是确定无疑的。

其实,即使人经历神作工到最终,被成全之后能活出神的形像也不能成为神,因为神起初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的人,亚当夏娃就有神的荣耀,那亚当夏娃是神吗?神说他们是人,神没有说他们是神,他们是没有真理的人,还被撒但败坏了。神两次道成肉身作工就是要拯救人、成全人,把人作成有真理、有人性的人,使人都能顺服神、敬拜神,成为圣洁的人类,并不是为了使人成为神。我们再来看一段全能神的话:“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归到神的宝座前,这样人才完全圣洁了。律法时代结束之后,从恩典时代神就开始了拯救的工作,一直到末世神作了审判刑罚人类悖逆的工作,使人类完全得着洁净之后,神才结束拯救的工作,进入安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神六千年拯救人类的经营工作,拯救的对象是人,是因着人类被撒但败坏,能抵挡神、背叛神,陷入罪中,神才开始了他的拯救工作。神拯救人类乃是为使人类脱离撒但权势,脱去撒但性情得到洁净,把人类作成能顺服神、能敬拜神、合神心意的人类,绝对不是要把人作成神,神从来没有说他要把人作成神。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如果能达到蒙神拯救,得着真理,成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成为圣洁的人类,就已经很幸运了,为什么人类还有这么大的野心,蒙拯救还不知足,还要成神?这是不是撒但的性情?是不是天使长的野心呢?天使长就是因为想成神、与神平起平坐才被神从天上打下来的。可见,凡是想成神的,凡是散布成神的谬论的,都是严重触犯了神的性情,犯下了滔天大罪,纯属是撒但打岔搅扰神的作工,是撒但在继续败坏人类、迷惑人类,煽动人类与神敌对,这肯定是遭神咒诅的。

——电影剧本《惊险被提》

上一篇: 问题(2)我个人对《圣经・创世记》里神说的话“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创1:26)有些理解不透,既然神是照着他的形像造人,那我们是不是就有神的形像了呢?我们如果真有神的形像,那到底是人还是神呢?

下一篇: 问题(4)主耶稣道成肉身钉十字架复活后,成为那赐生命的灵,那赐生命的灵就内住到我们里面,与我们的灵调和,二灵成为一灵,最终我们不就成为神了吗?难道这种说法也错了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