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我还不明白,基督有没有神的形像啊?神让我们效法基督,最终我们如果活出基督了,不就有了神的形像吗?那我们不就成为神了吗?

解答:你说人效法基督,最终活出基督就能成为神,那咱们首先应该明白基督的实质是什么,然后才能确定人到底能不能活出基督。我们首先来看看全能神的话。

全能神说:“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论是人性还是神性都是顺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实质就是灵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实质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实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他有神的实质,他有人所不能达到的神的性情与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称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货。所谓的基督不仅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显,而是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间作工的特有的肉身。这个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担当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发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应人生命的肉身。《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基督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所以基督的实质是神性。在这里我们必须明白,神的灵实化在肉身是指神在肉身显现,神的灵就是圣灵,就是神自己,那神的生命实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实化在肉身里了,这样,基督的生命、基督的性情、基督的所有所是都来源于神灵的实化,所以说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神的生命谁能测透呢?神的生命都实化在基督里,这样,无论人怎么追求真理,都达不到活出基督的生命实质,因为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人不是道成肉身,根本不具备神性的实质,怎么能活出基督呢?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有人说要效法基督、活出基督,那是因为不认识基督的实质才说出这样狂妄的话,所以“活出基督”这话是不成立的。基督是真理的化身,基督里面的丰富是无限的,而基督发表出来的真理是有限的,是根据人的身量、人能达到的程度发表出来极少的一部分,这些真理对于基督的生命实质来说如同海水中的一滴。即使人能活出一点真理实际,有一点基督的形像,这也不算真正活出基督,真正活出基督的生命实质是人永远也达不到的,人再追求真理能达到的都是有限的,我们人在神面前永远是婴孩儿,所以人永远也不能说人活着就是基督,“人能活出基督就能成为神”,这种说法根本不成立!保罗说他活着就是基督,这句话说得太狂妄、太没理智了,根本不符合事实。有些人愿意效法基督,这不能说不对,效法基督应该效法基督对神的绝对顺服,效法基督能真实爱神,效法基督能通行神的旨意,效法基督能对神至死忠心,这是蒙神称许的,但无论人怎么效法,永远没法活出基督,这是真实的。因为基督的生命实质是因道成肉身而有的,并不是经历出来的,所以人永远没法活出基督。

——电影剧本《惊险被提》

上一篇: 问题(4)主耶稣道成肉身钉十字架复活后,成为那赐生命的灵,那赐生命的灵就内住到我们里面,与我们的灵调和,二灵成为一灵,最终我们不就成为神了吗?难道这种说法也错了吗?

下一篇: 问题(1)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是在教堂里事奉神的人,按理说在对待主再来的事上,他们应该儆醒等候、谨慎对待才是,但他们为什么对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但不考察寻求,反而还造谣、论断、定罪全能神,迷惑、限制信徒考察真道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