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听了你们的交通见证,我们心里也能确定,主末世再来肯定是道成肉身来作审判的工作,但我们不明白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还是容易受中共政府与宗教界牧师长老的谣言鬼话迷惑,把道成肉身的神当作人来对待,甚至还能抵挡神、亵渎神。所以,我想寻求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那到底什么是道成肉身呢?道成肉身的基督与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又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对于什么是道成肉身,什么是基督,可以说,这是我们所有信主的人都不明白的真理奥秘。几千年来,人信主虽然都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是没有人能认识什么是道成肉身与道成肉身的实质,直到末世全能神来了,才把这方面的真理奥秘都向人类打开。咱们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所谓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显现,神以肉身的形像来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间,所以,既说是道成肉身,首先务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这是最起码该具备的。其实,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义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实质成了肉身,成了人。”“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灵实化的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脑思维这样的一个肉身。所谓‘实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灵成了肉身的意思,说得再明白点,就是神自己住在一个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里,借着正常人性的肉身来发表他的神性作工,这就是‘实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论是人性还是神性都是顺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实质就是灵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实质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实质,这个实质是不会打岔他自己的工作的,他不可能作出拆毁自己工作的事来,也不可能说出违背自己旨意的话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可以明白,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神的灵穿上肉身,成为一个普通的人子,来在地上说话作工向人显现,也就是天上的神成了一个人,来在人中间说话作工,救赎人、拯救人,他有正常的人性和完全的神性。从外表看,道成肉身的神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有人的正常生活规律,从事正常人的一切活动,有正常人的喜怒哀乐,活灵活现、实实际际地生活在人中间,从外表看,没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实质是神性,他能发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能根据人类的需要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供应人、拯救人,能作神自己的工作,这是任何受造之物都不具备的。我们都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基督,从外表看,主耶稣跟我们一样,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但是主耶稣能发表真理,赐给人悔改的道,他有权柄能赦免人的罪,作钉十字架救赎全人类的工作,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主耶稣还能显神迹奇事,能平静风和海,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让死人复活,等等。主耶稣还在各处行走传道,根据人的实际需要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供应人、牧养人,让人看见他的说话作工就是活灵活现的实际的神在说话作工。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流露的都是神的生命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这是所有受造的人类所不具备也无法达到的。这就足以证明,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虽然他有正常的人性,但是他更有神性的实质,因此,他能发表真理,发表神的声音,能以神的身份作神的工作。所以,如果我们只看基督正常人性的一面,就很容易把基督当普通人对待。如果我们能认识基督所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所流露的都是神的性情,都是神的所有所是,并且能看见神在肉身的作为,经历到这个程度才能认识到基督的神性实质。

认识基督的神性实质对我们信主的人来说太重要了!不认识基督的神性实质,我们就会把基督当成一个普通的人来对待,还会把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当成神来对待,这可是了不得的事!接下来我们就交通交通基督与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的区别。大家都知道了,道成肉身的神外表有正常人性,是普通正常的人,但他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他有神性的实质,所以他就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就能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发表神的性情、神的心意与神对人类的要求,就能审判人、揭示人,甚至咒诅人,就能救赎人、洁净人、拯救人。而先知、使徒是神所使用的人,他们只有正常人性,没有神性实质,所以他们只能作人的工作,在神的经营计划中只能尽人的本分,他们谁也发表不了真理,更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他们交通的话虽然有圣灵的开启光照,符合真理,但并不是真理,只是对神话的一些经历认识。我们看看那些恩典时代的使徒,他们所交通的都是经历主耶稣说话作工的认识,都属于经历神作工的见证,我们看了使徒的书信,就能感觉到这都是人在说话,都是人在谈自己的经历见证,这些书信没有一句话是神所发表的真理,没有一句话能像主耶稣的话一样有权柄、有能力。可见,使徒的话跟主耶稣的话相差甚远,绝对不能相提并论。其实先知发表神话只是得着了神的指示传达神的话而已,先知不能以神的身份,不能以第一人称来发表神的话,更不能随时随地地发表真理,因为先知只是神所使用的人,没有神的身份,他们只是在传达神的话,而且传达的神话是很有限的,所以,先知传达神的话时,都清楚地说明这是神说的,而不是他说的。这就足以证明,先知、使徒只是神所使用的人,并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因着有神性的实质,所以才可以称为神;先知、使徒只有人性,并没有神性的实质,所以只能称为人。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与先知、使徒的实质性区别。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续)》

上一篇: 问题(1)你们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并且是道成肉身来作工,这我就不明白了。我们都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他作完工作钉十字架死里复活,向所有门徒显现,已经成为荣耀的灵体升天了,正如圣经上所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徒1:11)所以根据圣经的话我们就可以确定,主再来的时候应该是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灵体向我们显现。为什么神末世还要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审判工作呢?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灵体与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下一篇: 问题(3)我们信的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主耶稣作的就是神的救赎工作,谁也不敢否认,但你们所信的全能神可不一定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因为圣经里没有全能神的记载,所以,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说你们信的是一个人,你们是受迷惑了,我们信的主耶稣才是基督,是神的儿子!你们信的全能神就是一个人,难道这还有错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