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4)你们见证说,神道成肉身从外表看就是普通的一个人,就像主耶稣一样,他不单有正常人性,还有神性,这一点是肯定的。那神道成肉身的正常人性和我们败坏人类的人性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解答:这个问题很关键,对我们认识道成肉身的神太重要了!神道成肉身称为基督,人都能看见基督的外表就是人性,基督发表真理作工作,都是在正常人性里,甚至显神迹奇事也是在正常人性里,一点都不超然。这就让我们看见,基督的人性太正常了。也正因为如此,有很多人很难相信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在恩典时代,跟随主的人都称主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几乎没有几个人能把主耶稣当神顺服、敬拜的。这是因为什么呢?我想这主要就是因为基督的人性太正常,一点都不超然,在人看,基督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所以无论圣灵怎样见证,人都很难把主耶稣当神待,另外,也是因为人对主耶稣的话经历太少,就很难达到明白真理,认识基督的神性实质。基督虽然有正常人性,但就基督的正常人性多数人也认识不透,基督没有罪性,基督的正常人性是圣洁的,没有污秽败坏,没有狂妄自大,没有悖逆性情,更没有自私卑鄙,这与败坏人类的人性区别太大了,简直是天地之差。我们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就更清楚了。

全能神说:“神的灵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灵是至高无上的,神的灵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那同样他的肉身也是至高无上的,也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这样一个肉身只能作出公义的事情,作出对人类有益的事情,作出圣洁的、辉煌的、伟大的事情,不可能作出违背真理、违背道义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灵的事情。神的灵是圣洁的,所以他的肉身也是不能经过撒但败坏的,他的肉身是与人有不相同实质的肉身,因为撒但败坏的是人而不是神,而且撒但也不可能败坏神自己的肉身。所以,尽管人与基督同样生活在一个空间,但是只有人能被撒但占有、利用、坑害,而基督却永远都不可能被撒但败坏,因为撒但永远都不能达到至高处,永远都是不可能靠近神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

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制约的,他虽在肉身之中,但他的人性并不完全与属肉体的人一样,他有他特定的性格,这性格也是受神性制约的。……基督的人性完全受神性的支配,除了人性正常的生活以外,其余人性的一切活动都受着神性的影响与熏陶,也受着神性的支配。基督之所以虽有人性但却不与神性的工作相搅扰,就是因为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支配的,这个人性虽是处世并不成熟的人性,但这并不影响其神性的正常工作。说其人性未经败坏是指基督的人性能直接接受神性的支配,而且有高于一般人的理智,他的人性是最适合神性支配作工的人性,是最能发表神性工作的人性,是最能顺服神性工作的人性。神在肉身之中作工仍不失去一个在肉身中的人该尽的本分,他能以真心来敬拜天上的神。他有神的实质,他的身份是神自己的身份,只不过他来在了地上,成了一个受造之物,有了受造之物的外壳,比原来多了一个人性,他能敬拜天上的神,这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模仿不了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认识到,因着道成肉身的神有神性的实质,有神灵的内住实化,所以,撒但就没法败坏基督,因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撒但想败坏也败坏不了。就像我们经历神作工,到有一天完全得着真理了,撒但也没法迷惑、败坏我们了,那个时候,我们就真正属于神了。我们现在都能看清楚,我们的败坏人性跟基督的正常人性比较起来,就是天地之差!在基督的正常人性里,有正常人的良心理智,有真实爱神的心,有对神的真实顺服。基督在正常人性里说话作工,无论撒但邪恶势力怎么毁谤、定罪、亵渎,也不管工作如何艰难,他都能绝对顺服神,为通行神的旨意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就像主耶稣在旷野受撒但试探四十天之久,但他胜过了世界的荣华富贵和地位权势的引诱,完全得胜了撒但。尤其主耶稣在钉十字架时,他虽然有人性的软弱,心如刀绞,痛苦万分,但主耶稣仍以通行父神的旨意为重,宁可舍掉性命,被活活钉在十字架上,也不放弃父神的旨意,这是败坏人类根本达不到的。主耶稣没有狂妄自大、自是自高的成分,他虽然是生活在人中间的神自己,但主耶稣从来不以神的身份自居,一直卑微隐藏在人中间说话作工,服事人、供应人,为人医病赶鬼、排忧解难,并且与罪人同坐席,等等。从道成肉身的主耶稣身上,我们看见基督的人性是圣洁的,是美善的,基督所流露的都是正常人性的所有所是,基督是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也能爱人如己,所以,基督就能担任神的托付作神的工作,通行神的旨意。

通过以上的交通,我们看到基督的人性才是正常人性,基督就能担任神的托付作神的工作,通行神的旨意。如果我们的人性能像基督的人性一样圣洁,不也能遵行天父的旨意吗?但可惜我们都是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在我们的人性里满了撒但性情,所说所做都是受撒但本性支配,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贪婪,厌烦真理,崇尚邪恶,活出的都是鬼性,根本不是正常的人性!即使信主,对神也没有真实的顺服,当神的作工不合人观念想象的时候,我们就能悖逆神、抵挡神,甚至背叛神。即使为主撇弃花费、劳苦作工,也是为了得赏赐、进天国,是为自己得福得利,根本不是为体贴神心意,更不是为了遵行神的旨意。这是不是败坏人类的真实情形啊?可见,败坏人类的实质就是属撒但的,都是抵挡神、背叛神的,所流露出来的都是撒但性情,没有一点人性。而道成肉身的基督就不同了,基督因着有神性实质,没经撒但败坏,所以没有罪性,在基督里面没有悖逆、抵挡,没有狂妄自大、自私诡诈的成分,基督能绝对顺服神,通行神的旨意,基督的人性才是正常的人性。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正常人性与败坏人类的人性的实质性区别。有许多人不认识基督的正常人性,还能对基督产生观念、论断,这是什么问题?败坏的人类太狂妄自大、太崇尚邪恶了!心里崇拜撒但、跟随撒但都没有知觉,还一个劲儿地抵挡、定罪基督,这是何等的邪恶呀!简直就是败类啊!神在肉身显现,在正常人性里作工,瞎眼的人类就是看不见,就是不认识,这怎么能得着神的称许啊?还有什么资格盼望被提进天国呢?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续)》

上一篇: 问题(3)我们信的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主耶稣作的就是神的救赎工作,谁也不敢否认,但你们所信的全能神可不一定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因为圣经里没有全能神的记载,所以,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说你们信的是一个人,你们是受迷惑了,我们信的主耶稣才是基督,是神的儿子!你们信的全能神就是一个人,难道这还有错吗?

下一篇: 问题(5)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作了赎罪祭来担当人类的罪,这完全合理,主耶稣是圣灵感孕成为人子,以无罪的肉身来为人类赎罪,这样作撒但才能蒙羞。神末世又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审判的工作,现在我们也看见了这个事实。我想寻求的是,神两次道成肉身略有不同,第一次在犹太,第二次在中国,那神为什么要两次道成肉身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呢?神两次道成肉身的真实意义又是什么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