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作了赎罪祭来担当人类的罪,这完全合理,主耶稣是圣灵感孕成为人子,以无罪的肉身来为人类赎罪,这样作撒但才能蒙羞。神末世又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审判的工作,现在我们也看见了这个事实。我想寻求的是,神两次道成肉身略有不同,第一次在犹太,第二次在中国,那神为什么要两次道成肉身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呢?神两次道成肉身的真实意义又是什么呢?

解答:神为什么两次道成肉身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我们首先应该清楚,神两次道成肉身,对于拯救人类来说意义深远。因为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不管是救赎工作,还是末世审判洁净、拯救人类的工作,都是任何人代替不了的工作,都必须得由神亲自道成肉身来作。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就是神的灵穿上了一个圣洁无罪的肉身,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把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回来,这是我们都可以理解的。但是末世主耶稣再来,为什么还要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显现作工,许多人就理解不了了。如果不是全能神阐明了这方面的真理,揭开了这个奥秘,那没有人能明白这方面的真理,我们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

全能神说:“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归到神的宝座前,这样人才完全圣洁了。律法时代结束之后,从恩典时代神就开始了拯救的工作,一直到末世神作了审判刑罚人类悖逆的工作,使人类完全得着洁净之后,神才结束拯救的工作,进入安息。所以,三步工作中只有两次道成肉身来亲自作工在人中间,就是因为三步工作中只有一步是带领人生活的工作,其余的两步工作则都是拯救的工作。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与人同生活,体尝人间痛苦,活在正常的肉身之中,这样,才可将受造的人所需的实际的道供应给人。人是因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神的全部救恩的,并不是人从天上直接祈求来的。因人都属血气,没法看见神的灵,更没法靠近神的灵,人能接触到的只有神道成的肉身,借此人才明白一切的道,才明白一切的真理,得着全部的救恩。”“当耶稣作工时,人对耶稣的认识仍然是渺茫,仍然是模糊不清,一直认为他是大卫的子孙,说他是大先知,说他是赎人罪的仁慈的主。有些人凭着信心一摸他的衣角病就好了,瞎子也能看见,死人也能复活了,但就人里面根深蒂固的撒但败坏性情人发现不了,也不知怎么脱去。……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若再赶鬼那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脱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这个基础上。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可以看见,恩典时代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只是作救赎的工作,借着钉十字架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把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回来,使人免去了律法的咒诅和定罪。我们只要向主认罪悔改,罪就能得着赦免,就可以享受到神丰富的恩典和真理,这正是主耶稣所作的救赎工作,也就是信主得救的真意。那么,我们信主得救了,罪得着主耶稣的赦免了,那我们的罪脱没脱去呢?主耶稣虽然赦免了我们的罪,但是我们还没有脱离罪的捆绑,就是因为我们的犯罪本性和撒但性情还依然存在,我们虽然都向主承认自己犯过哪些罪,我们的罪也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但是对于自己的罪性实质却没有人能认识,对于比罪更深的败坏性情,就更没有人能认识了。我们信主所能认识到的罪只是违背律法的罪、受良心谴责的罪,但是更深的属于抵挡神的罪就没有人能认识到了。比如,我们抵挡神的根源在哪里?我们的撒但性情都有哪些表现?我们的撒但本性是怎么产生的?我们的本性是由哪些撒但毒素组成的?人类的撒但哲学、撒但逻辑法则到底是从哪儿来的?那这些属于撒但的东西,人类为什么认识不到呢?人类所犯的那些罪既然得到主耶稣的赦免了,为什么人类还脱离不了罪的捆绑,还能重犯这些罪呢?难道人罪得赦免,就真的得着洁净了吗?就真的成为圣洁了吗?这是恩典时代没有人能看透的实际问题。我们信主虽然罪得赦免了,但是我们还会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背叛神,这是我们所有信主的人都深有体会的。比如,我们信主之后还能常常说谎,贪图虚荣、厌烦真理、崇尚邪恶,还是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贪婪,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中不能自拔;有许多人为主劳苦作工,就是为了得赏赐进天国,人享受主的恩典,心里就高兴,信主就有信心,可一旦临到天灾人祸、家里发生不幸时,人还能误解神、埋怨神,甚至否认神、背叛神;一旦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观念想象时,人还能像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一样抵挡神、定罪神。这些事实都足以证明,我们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只是罪得赦免了,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完全脱离罪恶达到圣洁了,更不代表我们已经属于神、被神得着了。所以,当主耶稣再来作末世审判工作的时候,有许多的宗教人士就能论断神、定罪神、亵渎神,公然地与神为敌,把神重钉十字架。难道这些公然定罪、抵挡神的人,能因着罪得赦免就能被提进天国吗?天国里能容许这些抵挡神的邪恶势力存在吗?神能把这些仇恨真理的敌基督提到天国里去吗?不能!因为神是圣洁的,神是公义的!可见,我们信主虽然罪得赦免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完全脱离罪、脱离撒但的权势,更没有被神得着成为属神的人。所以,我们人类要想脱离罪达到圣洁,完全被神得着,就需要神再次道成肉身来作彻底洁净人、拯救人的工作。

我们人都把神拯救人类的工作看得太简单了,好像罪得赦免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就等着主来被提进天国了,败坏人类是不是太天真、太幼稚了?败坏人类的观念想象是不是也太荒唐了?人类被撒但败坏以后是光有罪的问题吗?犯罪的根源到底是什么?罪到底是什么东西,神为什么恨恶罪,可以说,到现在谁也没有看透啊。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到底败坏到什么程度,更没有人能看透了。从主耶稣被钉十字架一事,人类败坏至深的真相就完全显明了,人类能把发表真理的慈爱的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这完全可以说明,人类已经成了撒但的后裔,成了撒但的种类,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就连起码的理智、良心都不具备,哪还有一点正常人性呢?人类抵挡神与神为敌是不是已经到了与神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的地步了?这是罪得赦免就能解决的问题吗?谁能保证罪得赦免就不再抵挡神、不再与神为敌了呢?没有人能保证得了!人类的罪可以赦免,但人类抵挡神的本性神能赦免吗?人类的撒但性情神能赦免吗?那么,神该怎么解决这些属撒但的东西呢?毫无疑问,神就是用审判刑罚来解决。可以说,没有神公义的审判刑罚,败坏人类是不能被征服的,更不能俯伏在地懊悔至极,这就是神必须得道成肉身来作审判工作的主要原因。有许多人对神道成肉身作末世审判工作总发质疑,总有观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对人类败坏至深的真相没有看透,所以,对神作末世审判工作的意义丝毫不理解,抱着自己的观念不放,就不寻求考察真道,这样怎么能接受顺服神的作工呢?

神两次道成肉身意义深远,我们人类无法测透啊!那神为什么两次道成肉身,两次道成肉身的意义是什么,关于这方面的真理,我们再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道成肉身的意义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作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神在人性里作神性的工作,借此打败撒但。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成了一个肉身,也就是神成了肉身,肉身所作的工作就是灵作的工作,灵作的工作就实化在肉身,借着肉身发表出来,除了神所在肉身之外,谁也代替不了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也就是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这个正常的人性能发表神性的作工,除他以外的人都代替不了。……他有正常人性就证明他是神‘道’成了‘肉身’,他有正常人的成长过程更证明他是一个正常的肉身,再加上他的作工,足可证实他是‘神的话’也是‘神的灵’成了‘肉身’。因着工作的需要神成了肉身,也就是这步工作务必要在肉身作,即在正常人性里作,这就是‘道成肉身’‘话在肉身显现’的前提,这是两次道成肉身的内幕。”“在耶稣那步作工之中,为什么说没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呢?就是道没完全成了肉身,他所作的工作只是神在肉身中的一部分工作,他只作了救赎的工作,并未作完全得着人的工作,所以,神在末世第二次道成了肉身。这一步工作也是在一个普通的肉身里作的,是一个极其正常的人作的,他没有一点超凡的人性,也就是神成了一个完全的人,是有神身份的人在作工,是一个完全的人在作工,是一个完全的肉身在作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全能神的话把道成肉身的意义和奥秘都揭示出来了。我们通过读全能神的话已经知道,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穿上了肉身,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来作神自己的工作。道成肉身的神必须得有正常人性,必须得在正常人性里说话作工,即使是显神迹奇事,也是在正常人性里作,从外表看也很正常,就是这个普通正常的人在作,如果没有正常人性或者不能在正常人性里作工,那就不是道成肉身了。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在正常人性里发表真理作神自己的工作,救赎人、拯救人,这就是道成肉身的意义。那神两次道成肉身的意义是什么呢?最主要,神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成就了话在肉身显现的工作,完成了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这就是神两次道成肉身的意义。我们应该清楚,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主要是为完成救赎的工作,是为神末世的审判工作铺路的,所以,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并没有完全道成肉身的意义,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作末世的审判工作,也就是为把人类从撒但的权下彻底拯救出来,使人类脱去撒但的性情,脱离撒但的权势,完全归向神被神得着。末世基督全能神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完成了神在肉身所作的一切工作,把神在肉身所要发表的一切话语都发表出来了,这才是成就了话在肉身显现的工作呀。我们再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神要用话来征服全宇,不是借着道成的肉身,乃是借着道成肉身之神口中的发声来征服全宇上下之人,这才是‘道’成了肉身,才是‘话’在肉身显现。或许在人来看神未作多大工作,但神的话一发出人都会心服口服的,都会目瞪口呆的。因着无事实人都大吵大嚷,因着神的话人都捂口,神必作成这一事实,因这是神早已定好的计划,作成话来在地上这一事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千年国度已来到》这一步作工正应验了‘话成了肉身’这话的内涵之意,更进深了‘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内涵之意,而且将‘太初有道’这话也让你认准。就是说,创世神就有话,神的话与神同在,不可分割,末了时代更显明他的话的威力与权柄,让人看见他的所有的道,就是听见他的所有的话,这是在末了时代作的工作。你得将这些认识透,不是让你怎么认识肉身,而是你如何认识肉身与话、肉身与道,这是该作的见证,是所有的人该认识的。因为这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工作,也就是末了一次的道成肉身,即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将所有的神在肉身的工作尽都作透发表出来,结束神在肉身的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神两次道成肉身完成了神在肉身所作的一切工作,也就是神彻底拯救人类的工作,所以,神以后不会再道成肉身了,不会再有第三次、第四次道成肉身了,因为神道成肉身的工作已经彻底完成了,这就是神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神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这对于没有经历神末世审判工作的人来说,就很难理解,只经历过恩典时代救赎工作的人都知道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没有多少人能认识主耶稣作的只是救赎人类的工作,并没有成就话在肉身显现的工作,也就是,主耶稣没有把神在肉身所作的彻底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都发表出来,所以主耶稣才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现在主耶稣已经重返肉身成为人子,就是末世的基督全能神,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就是《话在肉身显现》。道成肉身的神第一次以神的身份向全宇发声说话,把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神的心意、神对整个人类的要求与人类的归宿都发表出来了。我们再来看看全能神是怎么说的。全能神说:“可以说,这一部分说话是创世以来神第一次面向全人类说话,是神第一次这样详细地、系统地向受造的人类说话,当然也是第一次用最多篇幅、持续最长时间地面向全人类说话,这是破天荒的事,而且这一部分说话是神在人类中间发表的第一部揭示人、引导人、审判人、与人谈心的著作,也是第一部让人知晓神的脚踪、神的躺卧之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意念与神对人类的眷顾的说话。可以说,这是创世以来第一部神站在三层天向人类的说话、发声,也是神第一次以他原有的身份在话语中向人类显现,发表心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内容简介》因为我将人类的末日带给人间,从此我将我所有的性情都公布于人类,让所有认识我与不认识我的人都‘大饱眼福’,看见我的的确确来在了人间,来在了万物滋生的地上。这是我的计划,是我创造人类以来仅有的一次‘表白’。但愿你们都能倾心留意我的一举一动,因为我的刑杖又一次逼近了人类,逼近了所有与我敌对的人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对于神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有许多人够不上,因为没有经历,听见了也不太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的确太深奥了,得多多交通才容易明白,那我们再细说说神两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是作救赎的工作,显了很多的神迹奇事,五饼二鱼让五千人吃饱,一句话平静风和海,让拉撒路从死里复活,还有主耶稣在旷野受试探禁食四十天,在海面上行走,等等。因着主耶稣的肉身能显神迹,能登山变像,在我们人类来看,主耶稣虽然是道成肉身,但是还有些超凡,和普通人不一样,总有神迹奇事随着。另外,主耶稣只是作了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只发表了救赎工作的真理,主要显明了神的怜悯慈爱的性情,并没有发表审判人、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也没有向人类显明神的公义圣洁不容触犯的性情,所以,不能说那一步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正如全能神说:“耶稣作了一步工作,只应验了‘道与神同在’的实质,就是神的真理与神同在,神的灵与肉身同在,不可分割,即道成的肉身与神的灵同在,更能证明道成肉身的耶稣是神的第一次道成肉身。《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神末世的道成肉身就不同于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不显一点神迹奇事,没有一点超然,从外表看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在人中间实实际际地说话作工,发表真理审判人、洁净人、成全人。全能神打开了神经营计划的所有奥秘,将神原有的公义圣洁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心意以及神对人类的要求都向人显明出来了,同时还审判、揭露了人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和各种败坏性情,借此来征服人、成全人、显明人、淘汰人,将人各从其类。神在末世赐给人类的一切真理都是在肉身的正常人性里发表出来的,没有一点超然,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人在说话作工,但是基督所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有权柄,有能力,能洁净人、拯救人。从基督审判、揭示人类败坏实质真相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神鉴察人心肺腑,神对人类有望眼欲穿的了解,人也认识了神的性情公义、圣洁不容触犯;从基督对人类的提醒、劝勉中,我们感受到了神对人类的怜悯和顾念;从基督多种方式的说话作工中,我们领略到了神的全能智慧,更体尝到了神拯救人类的良苦用心,神对人类真实的爱和拯救;从基督对待各种人事物的态度上,我们又看见神的喜、怒、哀、乐都是正面事物的实际,都是神性情的发表,是神生命实质的自然流露;从基督的说话作工中,我们又看见神的至高伟大,神的卑微隐藏,我们也对神的原有性情和本来面目有了真实的了解和认识,我们都生发了渴慕真理、敬畏神的心,对神有了真实的爱和顺服。这都是神第二次道成肉身说话作工在我们身上所达到的果效。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说话作工,不仅让人类看见神道成了肉身,更看见了神的“话”在“肉身”显现的事实,神的话语成就一切,这个普通正常的肉身就是真理圣灵的化身,道成肉身的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独一真神的显现!全能神的显现作工这才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我们再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大家对这方面的真理奥秘就更清楚透亮了。全能神说:“这一步作工正应验了‘话成了肉身’这话的内涵之意,更进深了‘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内涵之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在国度时代,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征服所有信他的人,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了,神在末世就是来作这个工作的,就是来完成‘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他只说话,很少有事实临及,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的实质,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也就是‘话’来在了‘肉身’。‘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话成了肉身’,神在末世就要作成这个工作(话在肉身显现这个工作),这是整个经营计划当中最末了的一项,所以神非得来在地上,把他的话语都显明在肉身中。今天作的是什么,以后作的是什么,神成全的是什么,末了人的归宿,哪些人得救,哪些人归于灭亡,等等,这些末了该作的工作都说清楚了,这些都是为成就‘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的。以往颁布的行政、颁布的宪法,哪些人归于灭亡,哪些人进入安息,这些话都得应验。道成肉身的神末世主要是完成这个工作,让人明白神预定的人归哪儿,没预定的人归哪儿,子民、众子如何划分,以色列怎么样,埃及怎么样,以后这些话都要一一成就。神的作工步伐加快,把每一个时代要作的,末世道成肉身的神要作的、要尽的职分,都以说话的方式向人公开,这些话都是为了完成‘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话语成就一切》

读了全能神的话,大家对神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都有一些认识了吧!我们已经看见了一个事实,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可以说都是靠着道成肉身的作工完成的。主耶稣那一步工作是救赎工作,发表的真理很有限,所以,我们经历主耶稣的作工对神的认识也是很有限的。全能神来了,作了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把神对败坏人类施行公义审判的一切真理都发表出来,让人类看见神的原有的性情,认识神的公义圣洁的实质,所以,神末世道成肉身把神在肉身所作的工作彻底完成了,把神在肉身该发表的一切真理都发表出来了,成就了“话在肉身显现”的事实,这就达到了两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神两次道成肉身缺一不可,相辅相成,绝不能说神只能一次道成肉身,更不能说神还会第三次、第四次道成肉身,因为神两次道成肉身已经完成了神拯救人类的工作,神在肉身所要发表的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都已经发表完了,这就是两次道成肉身已经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续)》

上一篇: 问题(4)你们见证说,神道成肉身从外表看就是普通的一个人,就像主耶稣一样,他不单有正常人性,还有神性,这一点是肯定的。那神道成肉身的正常人性和我们败坏人类的人性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下一篇: 问题(6)圣经里明确地记载,主耶稣受洗之后,天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主耶稣身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我们信主的人也都承认主耶稣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儿子,你们却见证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显现,是神自己,主耶稣基督是神自己,全能神也是神自己,这跟我们的领受有点区别。那道成肉身的基督到底是神的儿子呢,还是神自己?这两种说法我们觉得都有道理,也都合乎圣经,那到底怎么领受才准确呢?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