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6)圣经里明确地记载,主耶稣受洗之后,天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主耶稣身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我们信主的人也都承认主耶稣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儿子,你们却见证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显现,是神自己,主耶稣基督是神自己,全能神也是神自己,这跟我们的领受有点区别。那道成肉身的基督到底是神的儿子呢,还是神自己?这两种说法我们觉得都有道理,也都合乎圣经,那到底怎么领受才准确呢?

解答:这个问题的确是多数信主的人不明白的问题。自从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来作救赎人类的工作,神就成为人子,在人中间向人显现作工了,不仅开辟了恩典时代,也开辟了神亲自来在人中间与人同生活的新时代,人都亲切地称主耶稣为基督、为神的儿子。当时,圣灵也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主耶稣也称天上的神为父,人便认为,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父与子的说法就这么产生了。那咱们想一想,在圣经的《创世记》里,神说没说过他有儿子呢?那耶和华神在律法时代作工时,他说没说过有儿子呢?也没有!这就可以证明,神只有一位,根本就不存在父与子的说法。那可能有些人会问了,那为什么在恩典时代,主耶稣来了说他是神的儿子呢?主耶稣基督到底是神的儿子还是神自己呢?可以说,这是我们所有信主的人都一直在争论的问题,人的心里都感觉有些矛盾,但谁也解释不清楚,主耶稣是神,也是神的儿子,那到底有没有父神呢?人就更解释不清楚了。这几千年来,很少有人能真正认识到主耶稣基督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显现。其实,在圣经里面已经有明确的记载了,在《约翰福音》14章8节里,腓力问过主耶稣一句话,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那当时主耶稣是怎么回答腓力的呢?主耶稣对腓力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约14:9-11)主耶稣在这里说得很清楚,“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可见,主耶稣就是神自己的显现。在这里主耶稣可没有说他和神是父子的关系,只是说“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那根据主耶稣这话,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确定,主耶稣就是神自己,神只有一位,并不存在父与子的说法。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续)》

上一篇: 问题(5)恩典时代神道成肉身作了赎罪祭来担当人类的罪,这完全合理,主耶稣是圣灵感孕成为人子,以无罪的肉身来为人类赎罪,这样作撒但才能蒙羞。神末世又道成肉身成为人子来作审判的工作,现在我们也看见了这个事实。我想寻求的是,神两次道成肉身略有不同,第一次在犹太,第二次在中国,那神为什么要两次道成肉身来作拯救人类的工作呢?神两次道成肉身的真实意义又是什么呢?

下一篇: 问题(7)主耶稣就是神自己,那主耶稣在祷告的时候,怎么还祷告父神呢?这里面肯定也有奥秘吧,请你们给交通交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