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7)主耶稣就是神自己,那主耶稣在祷告的时候,怎么还祷告父神呢?这里面肯定也有奥秘吧,请你们给交通交通。

解答:主耶稣祷告父神,称天上的神为父,这里面的确有奥秘啊!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隐藏在肉身里,肉身根本感觉不到,就像我们感觉不到自己里面有灵的存在一样,另外,神的灵在肉身里面也不作超然的事,这样,主耶稣虽然是道成肉身,如果神的灵不发声说话见证神自己,他肯定也不会知道自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圣经里说到“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可13:32)这话。主耶稣在没有作工尽职分之前,都活在正常人性里,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神道成的肉身,因为神的灵在肉身中作工不超然,完全正常,就像人自己正常做事一样。所以,主耶稣自然要向天父祷告,也就是主耶稣在人性里向神的灵祷告,这是很自然的事。当主耶稣正式尽职分时,圣灵就会发声说话,见证他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这时主耶稣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知道他来是要作救赎的工作,但当他要被钉十字架时,他还要祷告父神,这就说明,基督的实质是绝对顺服神的。

我们再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对这个问题就会更清楚了。全能神说:“耶稣当时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只因为神的灵穿上了一个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尽管他的里面是神的灵,但他的外表仍是一个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说的包括耶稣自己说的‘人子’。既说人子,就是出生在一个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总之都是人的外壳)。所以,耶稣称父就如你们起初称天上的神为父是一样的,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你们还记得耶稣教你们背的主祷文吗?‘我们在天上的父,……’他让所有的人都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既然他也称天上的神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个与你们平等地位的角度上来称呼天上的神的。你们既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那耶稣就把自己看为与你们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拣选的一个人(即神的儿子),你们若称神为父,不也是因为你们是受造之物吗?不管耶稣在地的权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个受圣灵(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属于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个,因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称天上的神为父,这只是他的卑微与顺服。但他这样称呼神(即天上的灵)并不能证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灵的儿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并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没有位格这样的谬理!耶稣未钉十字架以先是一个受肉身限制的人子,并没有灵的全部权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来寻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马尼园的三次祷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犹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并不是荣耀的身体,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来称神为父。”“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这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耶稣说的‘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不就指原是一位灵吗?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吗?其实还是一,不管怎么样,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因着时代不同,因着工作需要,因着经营计划的步骤不一样,所以说人对他的称呼也不一样。第一步来作工只能称耶和华,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称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当时天上的灵只说是神的爱子,并没说是神的独生子,这说法根本没有,神怎么能有独生子呢?这样神不就成了人了吗?因着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称为神的爱子,这样,就有了父与子的关系,只是因为天地之别的缘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全能神的话说得很清楚,主耶稣在人中间作工,实际上是神的灵穿上肉身成为人来向人显现作工,不管主耶稣怎么发声说话,或者祷告父神,主耶稣的实质是神性而不是人性。神是灵,人看不见,那神穿上肉身呢,人看见的还是肉身,看不见神的灵。圣灵如果直接见证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是神,那人不好接受,因为当时人根本不知道神道成肉身是怎么回事,人刚接触道成肉身的神,还没有什么认识,人怎么也想不到这位普通的人子就是神灵的化身,就是神在肉身的显现,即使主耶稣在作工时发表了很多的话语,带来了天国近了让人悔改的道,同时显了很多的神迹奇事,完全显明了神的权柄、能力,但是人也没有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主耶稣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显现,所以,神就根据人当时的身量,不强人所难,圣灵只能按照人能达到的来见证主耶稣是神的爱子,暂时允许人把主耶稣当成神的儿子,这样既合乎人的观念,人也容易接受。因为当时主耶稣只是作救赎的工作,不管人对主耶稣怎么称呼,人只要能接受主耶稣为救主,达到罪得赦免,有资格享受神的恩典就可以了。所以,神的灵就根据人当时的身量才这样见证主耶稣的,这也完全兑现了主耶稣所说的话:“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

神的灵穿上肉身,我们虽然看不见神的灵,但是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都借着肉身发表出来,我们从主耶稣基督的说话作工与所发表的性情中完全可以确定,主耶稣就是神自己。主耶稣作工说话满有权柄、能力,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话一出口,事实就成就了。就如主耶稣一句话赦免人的罪,让死人复活,一句话平息风和海,等等,我们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是不是看见了神主宰万有的权柄和能力呢?是不是看见了神的全能智慧与奇妙作为呀?主耶稣发表了天国近了让人悔改的道,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律法时代,发表了慈爱怜悯的性情,成就了救赎人类的工作,那主耶稣作的是不是神自己的工作呢?主耶稣的作工说话都是神灵的直接发表,这难道还不能证明是神的灵来在肉身直接向人说话作工、向人显现吗?难道神的灵穿上肉身无论怎么说话作工,我们都看不见是神灵的作为吗?就一个肉身的外壳,难道就能阻挡我们认识基督的神性实质吗?难道神的灵穿上肉身说话作工,我们经历多久都看不出是神的显现作工吗?如果我们这样信神,那信得也太迟钝了,又怎么能得到神的称许呢?

——电影剧本《敬虔的奥秘(续)》

上一篇: 问题(6)圣经里明确地记载,主耶稣受洗之后,天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主耶稣身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我们信主的人也都承认主耶稣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儿子,你们却见证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显现,是神自己,主耶稣基督是神自己,全能神也是神自己,这跟我们的领受有点区别。那道成肉身的基督到底是神的儿子呢,还是神自己?这两种说法我们觉得都有道理,也都合乎圣经,那到底怎么领受才准确呢?

下一篇: 问题(1)你们见证主末世再来是先道成肉身隐秘降临,作成一班得胜者之后,再公开驾云降临向万人显现,这么交通也有道理。但两千年来,多数信主的人都在等候主驾云降临,宗教界的牧师长老也常常这样讲,难道我们根据圣经预言这样等候主的再来还能有错?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是事奉主的人,都在这样等候主的再来,我就不相信主再来还能把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撇弃了?这绝对不可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