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这一部分说话共计四部,是基督在一九九二年六月至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三日所发表的,其中多半部分是根据基督在众教会中行走时的讲道交通的录音整理出来的,并没有作文字上的加工修饰,基督也未加以改动。另外一部分则是基督亲笔写出来的(基督写话时都是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停顿思想,也从来不需丝毫的改动,完全是灵的发表,这是不容置疑的)。这两类说话我们并没有分类编排,而是按着神发表每篇说话的最原始的顺序排列,这样,我们就能从神的所有发声之中看见神作工的步骤,了解神在每个时期是怎样作工的,这样排列也更有利于人认识神的作工步骤,认识神的智慧。

“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一”的前八篇《路》是基督站在与人平等的地位上的一小部分说话,这一小部分说话看起来似乎很平淡,但却饱含了神对人的爱护与体谅之情。因为在这之前神是站在三层天的角度上说话,使得人与神的距离拉得好远,人都不敢接近神,更不敢要求神对人有生命的供应,所以,在《路》里,神站在了与人平等的地位上说话,为人指出了路的方向,使得人与神的关系恢复了原状,人不再怀疑神是否还在方式中说话,也不再有“死的试炼”这样的恐惧。神从三层天来到地上,人从硫磺火湖中来到了神的宝座前,摆脱了“效力者”的阴影,犹如初生的牛犊来正式接受神话的洗礼。这样,神才能与人促膝交谈,作更多的生命供应的工作。神降卑为人的目的就是为了靠近人,缩短人与神的距离,获得人的认同与信任,激起人追求生命、跟随神的信心。说到家,这八篇《路》就是神打开人心门的钥匙,是神给人的糖衣片。只有这样,人才能悉心倾听神对人的一次次教导与训斥。可以说,在这之后,神才正式开始了此次作工的生命供应、发表真理的工作,神的话语便娓娓道来:人信神当存什么观点、关乎神作工的步骤……这样的方式不正是神的智慧与神的良苦用心吗?因为这一部分是基督最起初的生命供应,所以相对后几部分的真理是浅了一些。这个道理很简单:神作工是根据人的需要,不是盲目地作、盲目地说,只有神最了解人的需求,也只有神是最体谅人、最爱人的。

《作工与进入》一至十是神的说话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所以我们将这十篇说话作为开头,之后,便产生了“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二”这一部分。在这一阶段,神对跟随他的这班人作了更细致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人生活方面的知识与对人素质方面的要求等等。同时,因着这班人已铁心跟随神,不再疑惑神的身份、神的实质,所以,神正式将这班跟随他的人作为家里人对待,与人交通了神从创世到现在所作的工作的内幕,还揭示了圣经的实情,更让人了解到道成肉身的真正意义。在这一部分的说话中,人能更多地了解神的实质与神作工的实质,更能体会到人获得神拯救所得到的超过历代的使徒、先知。从神话的字字句句之中,你能体会到神智慧的点点滴滴与神对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神在发表话语的同时,将人从前的观念、错谬与人从未想到的东西,更甚至将人以后要走的路都一一向人公开显明,这或许就是人所能体会得到的狭义的爱吧!毕竟神已将人所需、所求的都给了人,没有保留更没有索取。

在这部分的说话中特殊的几篇就是关于神对圣经的说法,因为圣经伴随人几千年的历史,而且人都把它当作神来对待,甚至于到末世人用圣经取代了神的位置,这是神很厌憎的事情。所以,闲暇之余神不得不将圣经的内幕与其起源都一一澄清。如若不然,圣经在人心中的地位仍可以替代神,而且人都拿圣经的字句来定罪、衡量神的所作所为。神解释圣经的实质、构造与其中的破绽,并不是否认圣经的存在,也不是定罪圣经,而是给其一个合适、恰当的说法,将圣经的本来面目还原,纠正人对圣经的错谬认识,让所有的人都对圣经有一个准确的看法,不要再崇拜圣经,不要再迷失方向——将迷信圣经错认为就是信神、敬拜神,甚至不敢面对圣经的真实背景与其中的破绽。当人都对圣经有了纯正的认识之后,才毫无顾忌地将其丢掉来大胆地接受神新的说话,这就是神说这几篇说话所要达到的目的。在这里神要告诉人的真理就是任何的理论或事实都不能替代神现实的作工、说话,任何的东西都不能替代神的位置。人若不能摆脱圣经的牢笼,那就永远不可能来到神的面前,人要想来到神的面前,那就首先要扫除心中一切的能替代神的东西,这样就能达到神的满意了。虽然神在这里只对圣经作了解释,但你不要忘了,人真正崇拜的除了圣经之外还有许多错谬的东西,人唯独不崇拜的就是真正的从神来的东西。神只是以圣经为例来提醒所有的人:不要走错路,不要在信神的同时、在接受神话语的同时再次走入极端,陷入迷茫。

神供应人的说话是由浅入深的,所以,他说话的所指不断地由人的外表行为与做法到人的败坏性情来进深,进而神的说话矛头就指向了人的灵魂深处——人的本质。在“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三”这个阶段,神的发声就着重谈及人的实质与人的身份、真正的“人”指什么这些关乎人生命进入的最深刻的真理与实质性的问题。当然,回忆神在“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一”中供应人的真理,相比之下,“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三”中的内容简直太深了。在这一部分中涉及到人以后所要走的路、人如何才能被成全,涉及到人类以后的归宿,也涉及到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这类说话(这些说话可以说是迄今为止神对人类所发表的最通俗易懂的关乎人的本质、人的使命与人的归宿之类的语言)。神希望读这部分话语的人是从人的观念与想象中走出来的人,在内心深处能纯正地领受神的每一句话,更希望凡读此话的人都能以神的话为真理、道路、生命,不要敷衍神,更不要欺哄神。若有人抱着考察神、研究神的态度来阅读这些说话,那这些说话对他就是无字天书。只有铁心跟随神、对神没有丝毫疑惑的追求真理之人才有资格接受这些话语。

“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 四”是继“神向全宇的说话”之后神性发声的另一类语言,这部分说话包含了神对整个基督教各宗各派之人的劝勉、教导与揭示,例如:《当你看见耶稣灵体的时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时候了》《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也包含了神对人的最具体的要求,例如:《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告诫三则》《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有对各类人的揭示、审判,还有关于如何认识神的说话,等等诸多方面的说话。可以说,这部分的说话是神审判人的核心部分。在这部分的说话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在神的作工即将拉上帷幕的时候,神将人骨髓里的东西——背叛揭示出来,目的就是在最后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事实,而且铭记在心的深处:不管你是跟随神多久的一个人,你的本性仍旧是背叛神的。就是说,人的本性就是背叛神的本性,因为人没有绝对的生命成熟,只有相对的性情变化。这两篇《背叛 一》《背叛 二》虽然给了人迎头一击,但却是神对人最忠实、最善意的警告,最起码在人沾沾自喜、自以为了不起的时候,看到这两篇说话之后便会收敛自己的恶行,安静下来。在这两篇说话之后,神让所有的人都记住:无论你的生命有多大,无论你的经历有多深,无论你的信心有多大,无论你生在何处或走向何方,你背叛神的本性会随时随地地发泄出来。神是想告诉每一个人:背叛神是每一个人的天性。当然,神发表这两篇说话的用意并不是想找借口淘汰人、定罪人,而是想借着这两篇说话使人能更了解人的本性,从而时时谨慎小心地活在神面前获得神的引导,以免失去神的同在,走向不归路。这两篇说话是所有跟随神之人的警钟,希望人都能理解神的良苦用心,毕竟这些话语都是不折不扣的事实,人又何必计较神是在什么时间、用什么方式发表的呢?如果神把这些话都留着不说,等到人认为的合适的时候发表,那不就太晚了吗?何时才是最合适的时候呢?

在这四部说话中,神采用了多种方式、多种角度,例如有时以讽刺的方式,有时以直接供应、教导的方式,有时以举例的方式,有时以厉言训斥的方式。总之,各种方式都有,目的就是为了迎合人的各种情形、各种口味。说话的角度也是根据说话的方式或内容的不同而有不断的变化,例如:有时直接以“我”,也就是站在神自己的角度与人交谈;有时以第三者的角度说话,例如“神”如何如何;也有时以人的角度说话。不管神在哪个角度说话都不能改变他的实质,因为他无论以什么角度说话发声,他所发表的都是神自己的实质,都是真理,是人类所需要的。

上一篇: 第四十六篇

下一篇: 路……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圣灵作工一天一个样,一步比一步拔高,明天的启示比今天更高,一步一个台阶总往上走,神就是借着这样的作工来成全人,人若跟不上就可能随时被淘汰,人若不能存顺服的心就不能跟随到底。旧的时代已过去,现在是新的时代,在新时代中就作新的工作,尤其在末了要成全人的时代,神要更快地作更新的工作,所…

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多数人的信神都是为了以后的归宿或是暂时的享受。对于不经任何对付的人来说,信神就是为了进天堂,就是为了得赏赐,并不是为了被成全或是为了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也就是说,多数信神的人并不是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或是来完成自己的本分,很少有人信神是为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也没有人认为人既活着就当…

第五十一篇

哦!全能神!阿们!在你全是释放、全是自由、全是公开、全是显明、全是明亮,毫无隐藏遮蔽,你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已经作王掌权,公开显明,不再是奥秘,而是一切显明直到永永远远!我的确已经完全显明,公开降临,而且是以公义的太阳出现,因今天不再是晨星显现的时代,不再是隐秘阶段,我的工作如闪…

对“实际”当如何认识

神是实际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实际的,神所说的一切话都是实际的,神所发表的真理都是实际,除了神的话以外都是虚空,都是无有,都是站立不住的。现在圣灵要带领人进入神的话,人要追求进入实际,就得寻求实际,认识实际,之后经历实际,活出实际。对实际越有认识,越能分辨出别人所说的是不是实际…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