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 四

我现在所说的平安、喜乐与你所认为、所领受的并不是相同的。以前你认为平安、喜乐就是整天高高兴兴的,一家人没病没灾,心里面总是乐滋滋的,没有一点忧伤之感,不管个人生命程度如何,里面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乐,再加上工资提升,儿子刚考上大学,想想这些事你便祷告神,看见神的恩典太大便高兴得合不拢嘴,不住地感谢神。这样的喜乐、平安不属于真正的、圣灵同在的平安喜乐,而是你肉体得满足的平安喜乐。今天是什么时代你应明白,不是恩典时代,不是让你求饼得饱的时候了。你或许会因着你的家庭万事如意而喜乐万分,但你的生命却是奄奄一息,这样,不管你多么喜乐都是没有圣灵同在的。要获得圣灵同在也简单,你把你当做的都做好,把人的本分、人该尽的功用都尽好,而且能够装备你所需要的东西来补足你的缺少,你总对自己生命有负担,而且因着对一个真理透亮或对今天神的作工能明白而高兴,这是真正的圣灵同在。或有时因着碰着你不知怎么经历的事或所交通的真理不透亮而着急上火,这证明你有圣灵同在,这是生命经历中常见的情形。你得明白有圣灵同在与无圣灵同在到底是什么区别,不要把这个看得太简单了。

以前谈过圣灵同在与圣灵作工不一样,圣灵同在的正常情形表现是人的思维正常,人的理智也正常,人性都正常,以前什么性格现在还什么性格,只不过里面有平安,外表有圣徒的体统,这是有圣灵同在了。圣灵同在时,人有正常的思维,饿了想吃饭,渴了想喝水……像这些人性正常的表现,不属于圣灵的开启,是属于人的正常思维,是人有圣灵同在的正常情形。有的人错认为有圣灵同在人就不知道饿,不感觉困,好像不知道有家庭,几乎脱离肉体。其实,越是有圣灵同在人越是正常:懂得为神受苦、撇弃、花费、尽忠心,更知道吃饭、穿衣。就是说,根本不失去人该有的正常人性,而是特别有理智的。有时看看神话,揣摩揣摩神的作工,心里有信心,愿意追求真理,当然圣灵作工是在此基础上的。人若没有正常的思维,就属于没有理智,这是不正常的情形,有正常人的思维、有圣灵同在的人肯定有正常人的理智,就是有正常的情形。在经历神的作工当中,圣灵作工都是有时候的,而圣灵同在往往是时时都有的。只要人的理智正常、思维正常,只要人的光景都正常,这肯定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理智不正常,思维不正常,人性就不正常了。如果现在你里面有圣灵作工,那肯定也有圣灵同在,你若有圣灵同在不一定有圣灵作工,因为圣灵作工都是有特殊时候的。圣灵同在只能维持人的正常生活,但圣灵作工是有时候的,比如你是带领工人,你浇灌供应教会时圣灵就开启你一些话,让人听了得造就,能解决弟兄姊妹的一些实际问题,这是圣灵作工的时候。有时你吃喝神话,圣灵开启你一些话,特别能结合你自己的经历,使你对自己的光景更有认识,这也属于圣灵作工。有时我说话你们听着能结合自己的情形,有时受感动、受激励,这都属于圣灵作工。有些人说他里面时时有圣灵作工,这是不可能的!若说他时时有圣灵同在,这还现实,若说他每时每刻思维正常,理智也正常,这也现实,这说明他有圣灵同在。如果说他里面时时刻刻都有圣灵作工,都有神的开启,都有圣灵的感动,每时每刻都有新的认识,这就属于不正常!这就太超然了!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是邪灵!就是神的灵来在肉身还有吃饭、休息的时候,更何况人呢?被邪灵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体的软弱,什么都能舍、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丝毫不感觉累,好像超脱肉体了,这不是太超然了吗?邪灵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达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见这样的人就羡慕,说他信神可真有劲,真有信心,从不软弱!其实这是邪灵作工的表现,因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软弱,这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什么是站住见证呢?有些人说他就这么跟着,不管能不能得着生命,他也不追求生命,但也不退去,只承认这一步工作都是神作的,这不是失去见证了吗?这样的人就连被征服的见证也没有。被征服的人不管怎么样都跟着,而且能追求生命,他不仅信实际的神,更知道顺服神的一切安排,这是有见证的人。没见证的人始终也不追求生命,到如今仍然是跟着混日子过,即使是你跟着也不见得你已被征服,因你对今天神的作工根本没认识。被征服也是有条件的,并不是凡是跟着的人就被征服了,因你心里根本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跟随今天的神,你也不知你是怎样走到今天的,是谁将你维持到今天的。有些人信神整天都是稀里糊涂,所以你跟着不见得是有见证。到底什么是真正的见证呢?这里所说的见证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被征服的见证,另一部分是被成全的见证(当然这是将来更大的试炼之后的见证,是在患难以后的见证),也就是你能在患难、试炼中站立住了,你就有了第二步的见证了。现在关键的是作第一部分见证,就是你能在这一次一次的刑罚与审判的试炼中站立住,这就是被征服的见证了。因为现在是被征服期间(你该知道,现在也就是神在地作工期间,神道成肉身来在地的主要工作就是借着审判、刑罚来征服地上这班跟随他的人),你能否作出被征服的见证来,不仅看你能否跟随到底,更重要的就是看你经历这一步一步的作工能否对神的刑罚与审判有真正的认识,看你对这所有的作工能否有真正的看见。不是你跟随到底即可蒙混过关,你得能做到甘愿降服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刑罚与审判中,能对你所经历的这一步一步的工作有真实认识,对神的性情能达到认识、顺服,这就是要求你作的最终被征服的见证。被征服的见证主要还是指你对神的道成肉身有认识,这步见证关键是针对神的道成肉身,不在乎你在世人或执政掌权的面前如何做、如何说,主要在乎你能否顺服神口里的一切说话与他的一切作工。所以,这步见证是对着撒但作的,是对着所有的众仇敌——不相信神能第二次道成肉身来作更大的工作,以至于不相信神能重返肉身这一事实的所有的魔鬼、仇敌,即所有的敌基督——不相信神道成肉身的所有的众仇敌。

不是你想神,也不是你盼神就能证明你是被神征服了,而是看你能否相信他就是“道”成了“肉身”,是否相信“话”成了“肉身”,是否相信“灵”成了“话”,“话”在“肉身”显现,这是关键的见证。不在乎你怎样跟随,也不在乎你如何花费,关键在乎你能否从这个正常的人性里发现:“话”已成了“肉身”,“真理的圣灵”实化在了“肉身”中,也就是一切的真理、道路、生命都来在了肉身,确实是神的灵来在了地上,是灵来在了肉身。虽然与圣灵感孕在外表看并不相同,但在作工中更能看见灵早已实化在了肉身中,更能看见“道”成了“肉身”,“话”在“肉身”显现,让你明白“太初有道(话),道(话)与神同在,道(话)就是神”的真意。你更得明白今天的话是神,道是神,而且让你看见话成了肉身,这就是你的最好的见证。这就足以证明你对道成肉身的神有了真正的认识,你不仅能认识他,而且能知道你今天所走的路是生命的道,是真理的道。耶稣作了一步工作,只应验了“道与神同在”的实质,就是神的真理与神同在,神的灵与肉身同在,不可分割,即道成的肉身与神的灵同在,更能证明道成肉身的耶稣是神的第一次道成肉身。这一步作工正应验了“话成了肉身”这话的内涵之意,更进深了“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内涵之意,而且将“太初有道”这话也让你认准。就是说,创世神就有话,神的话与神同在,不可分割,末了时代更显明他的话的威力与权柄,让人看见他的所有的道,就是听见他的所有的话,这是在末了时代作的工作。你得将这些认识透,不是让你怎么认识肉身,而是你如何认识肉身与话、肉身与道,这是该作的见证,是所有的人该认识的。因为这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工作,也就是末了一次的道成肉身,即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将所有的神在肉身的工作尽都作透发表出来,结束神在肉身的时代。所以说,你得认识道成肉身的意义,并不是你如何跑路或做其余的外面的事,而是你能否完全降服在道成肉身的神面前将你的全人都完全献上,顺服一切出乎他口中的话,这是你当做的,是你当谨守的。

末了一步的见证即你能否被成全的见证,就是在你领受了道成肉身的神口中的一切话之后,对神有了认识,能够有所定真,你将神口里的一切的话都活出来,达到神对你要求的“彼得的风格”“约伯的信心”这些条件,以至于顺服至死,将自己完全交出来,最终成为一个合格的“人”的形象,即一个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被征服、成全之人的形象,这就是最终的见证,是一个最终被成全之人该作的见证。这就是所作的两步见证,都是互相联系的,哪一步都不可缺少。但你得知道一点,今天我要求你作的见证不是针对世人,也不是针对任何一个人,而是针对我对你所要求的而言的,衡量的标准就是你是否达到我的满意,你是否能完全合乎我对你们每个人的要求标准,这是你们当明白的。

上一篇: 实行 三

下一篇: 实行 五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三十篇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会耽延,时间就是生命,抓回时间就是抢救生命!时间不会太远!你们考大学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补习,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记住!记住!这是我的良言相劝。世界的结局已展现在你们眼前,大灾难马上来临,你们的生命要紧,还是你们的睡觉、你们的吃喝穿衣重要?都…

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人的作工中到底圣灵作工的部分有多少,人经历的部分又有多少,可以说,到现在人对这些问题仍然不明白,这都是人对圣灵作工的原则不明白的缘故。我所说的人的作工当然是指那些有圣灵作工或是被圣灵使用的人的作工,并不是所谓出于人意的人的作工,而是在圣灵作工范围的使徒、工人或是普通弟兄姊妹的作工…

第十九篇

似乎在人的想象当中,神是非常高大的,而且是令人难测的,似乎神并不与人同居,似乎神因其高大而瞧不起人,但神却打破人的观念,将人的所有观念都打消,将人的所有观念都埋在“坟墓”里令其化为灰烬。神对人观念的态度犹如对待死人一般,随便给其下定义,似乎“观念”并无反应,所以神从创世到如今,一…

“千年国度已来到”小议

对于千年国度这个异象你们是怎样看的?有的人想得很多,说:千年国度在地上一千年,那教会中岁数大的人还没结婚,是不是得结婚?我家没有钱,是不是该挣钱...千年国度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知道吗?人看不透受了不少熬炼。其实千年国度还没正式来到,在成全人的阶段,千年国度只是一个小影,神所说的“…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