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 五

在恩典时代,耶稣说了一些话,作了一步工作,都是有背景的,都适合当时人的情形,他是根据当时的背景说话作工,也说了些预言。他预言在末世有真理的圣灵要来,在末世要作一步工作,就是说,除了那个时代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以外,其余的他都不清楚,就是说,道成肉身的神带来的工作是有限的。所以,他只作他本时代的工作,不作与他无关的工作。当初,他作工作不是根据感觉,也不是根据异象,而是根据时间、根据背景作工。没有任何一个人带领指导他,他作的工作全部是他的所是,也就是神的灵道成肉身所该作的工作,就是道成肉身带来的所有的工作。耶稣作工只是根据他自己所看见、所听见的来作,也就是灵直接来作工,不用使者向他显现,给他异梦,也不用任何大光向他照耀让他认清,他作工自由随便就是因为他作的工作并不是根据感觉。也就是说,他作工作并不是摸索或猜测着作,而是手到擒来,按着他的想法、按着他肉眼所看见的来作工说话,及时地供应着跟随他的每一个门徒。这就是神作工与人作工的区别:人的作工是寻求、摸索,都是在别人作工的基础上模仿或推敲,以至于有了更深的进入;神的作工就是供应他的所是,作他自己该作的工作,他不是在任何一个人的作工上有所认识而供应教会,而是根据人的情形作现时的工作。所以,这样作工就比人作的自由几千倍,甚至在人看像“不守本分”一般,想怎么作就怎么作,但所作的工作都是新的工作,但你该知道,神道成肉身作工从不凭感觉。当初耶稣作完钉十字架的工作以后,跟随耶稣的那些门徒经历到一个地步时,感觉神的日子到了,马上要见到主了,他们有这么一个感觉,在他们自己来看这感觉太重要了,其实,人里面的感觉并不可靠。他们感觉可能要走到路终了,或他们所做的一切、所受的一切苦都是神命定好的,并且保罗还说,当跑的路跑尽了,当打的仗打完了,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存留,他有这个感觉,还写成了书信发到众教会,他这样做是出于对教会的负担,所以圣灵对这个事一点不管。当时保罗说这话里面没有不平安的感觉,也不受一点责备,他就认为特别正常,特别对,是出于圣灵的,但拿到现在一看,那并不是出于圣灵的,都是人的错觉。人里面有许多错觉,当时神并不搭理,也不发表任何意见。圣灵作工多数都不借着人的感觉作,就是不在人的感觉里作工,除非在神没有道成肉身作工的艰难的黑暗时代,或没有使徒、工人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圣灵作工给人一些特殊的感觉,例如:人没有话语的引导时,人祷告便有说不出的喜乐,心里总有一种享受的感觉,而且是平安、踏实的;当有话语引导时,人灵里感觉亮堂,做事有实行的路途,当然不例外也是平安、踏实的感觉;当人遇到危险的事,或者做事有神拦阻时,心里感觉不平安、不踏实,这完全是出于圣灵给人的感觉。但因环境恶劣产生恐怖气氛,给人带来过度紧张、胆怯,这是人性的正常表现,这与圣灵作工无关。

人总活在自己的感觉里,生活了多少年:心里感觉平安就去做(想做便为平安),心里感觉不平安就不去做(不愿意或厌憎的便为不平安的感觉);做事顺利便是神的心意(其实是应该很顺利办成的事,是事物的自然规律),做事不顺利便不是神的心意,碰到不顺利的就不做了。人的这些感觉都是不准确的,若根据人的感觉做事就会耽误很多事,比如实行真理肯定有些难处,遵行神的旨意难处更多,有很多正面事物就很难行得通,俗话说“好事多磨”。在实际生活中人的感觉太多,将人摆弄得整天不知所措,对许多事都认不准,人不明白真理就什么事也看不透。但一般情况下,人按着感觉去做事说话,只要不违背大的原则,圣灵都不作任何反应,就如保罗感觉的“公义冠冕”,多少年来,没有一个人认为他的感觉是错误的,而且保罗本人也从不觉得是感觉的失误。人的感觉都是从何处来的呢?当然是从人的大脑反应出来的,是借着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事物人产生不同的感觉,而且有许多时候是从人的逻辑推理得来的一整套公式,使人的许多感觉成形,人便不知不觉进入个人的逻辑推理里面,这样的感觉便成了人生活中依靠的对象,成了人生活的精神支柱,例如:保罗的“公义冠冕”,常受的“空中一会”。对于人的这些感觉,神几乎无从插手,只好任其发展下去。今天,各方面的真理我都对你明说了,你还摸你的那个感觉,你不是仍活在渺茫里吗?明摆着的话你不去接受,总是信靠你个人的感觉,这不是瞎子摸象吗?到最终你又有何收获呢?

今天神道成肉身作的一切工作都是实际,这不是你能感觉出来的,也不是你能想象出来的,更不是你能推理出来的,乃是当事实临到之后你才能明白,有时即使事实临到你也看不透,非得神亲自作让事情真相大白了,人才能明白。当初,在跟随耶稣的门徒中间,他们有很多错觉,认为神的日子马上到了,自己快要为主死了,能见到主耶稣了,彼得的这个感觉使他足足等了七年,结果时候仍然没到。在他们认为自己的生命长大了,里面的感觉也多了,而且感觉也灵敏了,结果屡经失败没能成功,他们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真出于圣灵还能不应验吗?人的感觉就是不可靠。因为人有大脑思维,还有人自己的想法,人能根据当时的背景、情形来展开自己那丰富的联想,尤其那些大脑思维健全的,一遇到事便过度激动,不由得自己便有了丰富的联想,特别是那些知识理论高的“专家”,处世多年,他的联想更为丰富,不知不觉便占有了他的心,成了自己极强烈的感觉,他便以此为满足了。人所愿意的,他里面便会出现一些感觉、想象,并且人还觉得这些对,过后看见没有应验,人便不知是怎么回事了,或许还认为是神改变了计划。

人不可避免地都有感觉,在律法时代,许多人也有一些感觉,不过他们当时感觉的误差比现在的人少,因为以前他们能看见耶和华显现,能看见使者,还有异梦,现在的人看不见异象,也看不见使者,所以人的感觉误差就多了。现在的人感觉特别对的事,人那么实行圣灵也不责备,里面还很平安,做完之后经过交通或看神话人才发现做错了。一方面是没有使者显现,异梦也是寥寥无几,空中的“异象”根本看不着,再一方面,圣灵也不在人里面加倍责备、管教,几乎人里面没有多少圣灵的作工,因而人若不吃喝神话,不实际地去寻求真理,不明白实行的路,根本一无所获。圣灵作工的原则是:不涉及他工作的事他不管,不是他管的范围的事他绝对不插手干涉,任凭人自己闹翻天。随便你怎么做,到有一天你会不知所措的。他只是一味地在他的肉身中作工,人的“工作”他从不掺和,而是绕开人的“天地”去作他该作的工作。今天你做错点事他不责备,明天你做点好事他也不赏赐,这都是人的事,与圣灵作的工作毫无关系,并不是在我作工的范围之内。

彼得当初作工时,他说了许多的话,作了许多工作,能没有一点是出于人意的吗?不可能完全都出于圣灵,他仅仅是一个受造之物,是一个跟随者,他是彼得,并不是耶稣,他们的实质并不一样,即使是奉圣灵差遣,也不是完全出于圣灵,因为他毕竟是一个人。保罗也说了许多话,给教会写了不少书信,有些还收录在圣经里了,圣灵也没发表一点意见,因为当时正是圣灵使用他的时候,他有些经历认识并写下来传于主内的弟兄姊妹,耶稣也不作任何反应。当时圣灵为什么不拦阻呢?因为有一些掺杂都是出于人的正常思维,不可避免,而且他所做的也够不上打岔搅扰,有一部分这样人性的作工,人便好接受一点,只要不打岔,掺杂点人的正常思维也算正常,就是说若有正常思维的人都能那样去想。人活在肉体当中就有思维,但人的这个正常思维却又没法除掉,不过经历一段时间神的作工,明白一些真理人大脑的思维也就少了,经历的事多了也就能看透了,打岔也就减少了,也就是人的想象与人的逻辑推理都被推翻了,人的不正常的感觉就减少了。活在肉体当中的人都有思维,但是最终把人作到一个地步,人的思维不能搅扰人,人不再凭着感觉活着,实际的身量长大了,人都能在现实之中凭神话活着,不再做那些空洞渺茫的事了,人就不能做出什么打岔的事来,这样,人的错觉也就没了,这时人再做出事来就属于人的实际身量了。

上一篇: 实行 四

下一篇: 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四十四篇

我是公义,我是信实,我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谁是真,谁是假,我会马上显明,你们不要着慌,都有我的时候,谁是真心要我的,谁是不真心要我的,我会一一告诉你们,你们只管吃好、喝好,在我面前与我亲近好,我会亲自作我的工。你们不要急于求成,我的工作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都有我的步骤、有我的…

第六篇

万有之首全能神,宝座之上掌王权,掌管宇宙和万有,正在全地带领咱。时时和他有亲近,安静来到他面前,一时一刻别错过,随时都有功课学。周围环境及人、事、物都有宝座的许可,千万别生埋怨的心,否则神不赐恩典。疾病临到是神的爱,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虽然肉体受点苦,撒但的意念别收留。疾病之中赞…

第四十七篇

为了使人的生命长大,为了使人与我能在共同的理想上有成果,我一直在迁就着人,使人在我的话中得到我的滋补和营养,得到我的一切丰富。我不曾给人难堪,但人对我总是不留情面,因人并无情感,而是“恨恶”在我以外的一切东西。因人的缺乏,我对人甚是同情,所以在人的身上我没少下功夫,让人在地期间都…

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

效力者那步工作是第一步的征服工作,现在是第二步的征服工作。为什么征服工作中还谈被成全呢?那是给以后打基础的,现在是最后一步征服工作,在这以后就是经历大患难的时候了,那时就正式开始成全人了。现在主要是征服,但也是成全的初步,成全人的认识、顺服,当然这些认识、顺服还是为征服工作打基础…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