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 末世的人并未体尝到神的怒气

1 从创世到如今,最后的这一班人是享受神恩典、享受神怜悯慈爱最多的一班人,神虽然在最后一步作了审判刑罚的工作,带着威严、带着烈怒作他的工作,但是神大部分时间仅仅是用话语来成就他的工作,用话语教导,用话语浇灌、供应、喂养,但神的怒气一直在隐藏着,人除了在神的话语中能体会到神的烈怒性情以外,几乎很少有人曾经亲身体尝神的烈怒。

2 在审判刑罚的工作中神在话语中流露的怒气虽然让人体尝到了神的威严不可触犯,但神的怒气还是仅仅限制在神话语的范围里。就是神用话语责备人、揭示人、审判人、刑罚人,甚至给人定罪,但是神还未向人深发怒气,还几乎未在话语以外向人发怒,所以说,在这个时代人所体尝到的怜悯慈爱是神真性情的流露,而人体尝到的神的烈怒只不过是神说话的语气与气氛所带来的果效罢了,好多人错误地把这个果效当成是对神怒气的真实体验与对神烈怒的真实认识。

3 所以多数人都认为在神话中看到了神的怜悯慈爱,也看到了神的不容人触犯,甚至多数人也体会到了神对人类的怜悯、宽容。但是无论人的行为有多么糟糕,或者是人的性情有多么败坏,在神那儿一直在忍耐着。他忍耐的目的就是在等待他所说的这些话语与他所付出的心血代价在他所要得的人身上所达到的果效这样一个结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947 神毁灭所多玛城对人类的警示

下一篇: 949 神发烈怒的象征意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