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做诚实人就得放下虚荣脸面

1 在操练实行做诚实人期间,难免有许多失败,难免还有败坏流露的时候、有心口不一的时候,或者有伪装欺骗的时候,但不管临到什么事,你要说真话、要做诚实人就得放下自己的脸面、虚荣,不懂的事就说不懂,不明白的事就说不明白,不怕人小瞧、看不起,总这样说心里话、说实在话,心里就有喜乐平安,也有释放自由,就不受虚荣脸面的辖制了。不管跟谁交往,心里怎么想的能表达出来,能跟人交心,不懂的事绝对不伪装,这就是诚实的态度。

2 有时候因为你总说真话人瞧不起你,说你傻,你怎么办哪?你说,“就是都说我傻,我也要做诚实人,不做诡诈人,我要实事求是地说话。虽然我在神面前是污秽、败坏的人,一文不值,但我也要说真话,不伪装、不假冒”,你这样说心里就平安、就踏实。做诚实人就得放下虚荣脸面,为了说真话、说心里话就不怕别人讥笑、瞧不起,被人当作傻子也不与人争论、辩解,你能这样实行真理就能做诚实人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上一篇: 1044 应把追求真理当成一生中的大事

下一篇: 1046 病痛临到该有顺服神的态度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