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进入系列(四)

每日神话 选段483

信神到底是为了什么?对这个问题多数人还是稀里糊涂,对实际的神、天上的神总是采取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说明人信神并不是为了顺服神,而是为了获得某种利益,或者逃脱灾难之苦,人才有了一点点顺服的成分,这种顺服都是有条件的,都是以个人前途为前提而顺服的,都是迫不得已的。那么你信神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你单是为了前途,为了命运,那你最好不要信,你这样的“信”属于自我愚弄,属于自我安慰、自我欣赏。若你的信神不是建立在顺服神的基础上的,那么你终究要因抵挡神而受惩罚。凡是信神不寻求顺服神的人都是属于抵挡神的人,神要求人寻求真理、渴慕神的话、吃喝神的话、实行神的话,都是为了让人能达到顺服神。若你的存心真是这样,神必然高抬你,神必然恩待你,这是谁也不可疑惑的,是谁也不可更改的。若你的存心不是为了顺服神,而是有别的目的,那么,你的所说所做以至于你在神面前的祷告,甚至你的一举一动都属于抵挡神的,即使你话语温柔、态度温和,你的一举一动、你的表情在人看来都合适,似乎是一个顺服者,但就你的存心来说,就你信神的观点来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挡神,都是作恶。外表顺服如羊,心里却存着恶意,这样的人属于披着羊皮的狼,是直接触犯神的人,对这样的人神一个也不放过,圣灵要一个一个地显明,让所有的人都看见,凡是假冒为善的人必定会被圣灵所厌弃,谁也不要着急,对这样的人神一个一个地处置,一个一个地解决。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信神就当顺服神》

每日神话 选段484

若你不能接受从神来的新亮光,对神今天所作的看不透也不寻求,或疑惑,或论断,或研究分析,这都不是存心顺服神的人。当现时的亮光出来,但你仍宝贝昨天的亮光而抵挡新的作工,这样的人纯粹是谬种,属于故意抵挡神的人。顺服神关键一点就是能领受最新亮光,而且能够接受实行,这才是真实的顺服。人若没有渴慕神这样的心志,就不能达到存心顺服神,只能是因满足现状而抵挡神。人不能顺服神是因着人被原有的东西占有,这些东西在人里面形成了种种观念与人对神的种种想象,这些都成了人心目中的神的形像,所以说人信的是人自己的观念,是人自己的想象标准。你按着你心中想象的神来衡量今天实际作工的神,那么你的信是来自于撒但的,这是带着个人喜好来信神,神不要这样的信。凡是这样信神的人,不管资格有多高、花费有多大,即使是花费毕生的精力为神作工,以至于殉道,但神对这样信神的人不称许,只是给人一点恩典让人暂时享受。这样的人谈不到实行真理,圣灵在这样的人身上不作工,神要把这样的人一个一个地淘汰。不管是年老的、年轻的,凡是信神不顺服神的,存心不正的,都属于抵挡打岔的人,这样的人无疑都是被淘汰的对象。对神没有一点顺服的成分,只是承认神的名,稍觉神的可亲、可爱,但跟不上圣灵的步伐,不能顺服圣灵现时的作工说话,这样的人就属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的人,不能被神得着,不能被神成全。神成全人是借着人的顺服、借着人吃喝享受神的话语、借着人在生活中的苦难熬炼而达到的,只有这样信神人的性情才能变化,才能对神有真实的认识。不满足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而是主动地渴慕、寻求真理,追求被神得着,这叫有意识的顺服神,神要的就是这样的信神。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被成全,不能得变化,只能有外表的顺服,外表的敬虔,外表的爱心、忍耐;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即使对神有认识也是肤浅的,或者说神爱人,或者说神怜悯人,这些并不代表人的生命,不代表人有真实的认识。当神的话语熬炼人的时候,或是神的试炼临到人的时候,人顺服不下来,而且产生疑惑,以至于跌倒,在这样的人里面根本没有顺服神的成分。在他里面只有许多信神的条条框框,以至于信神多年所总结的老经验,或者是以圣经为原则的各种规条,就这样的人能顺服神吗?人的东西都占满了,还谈什么顺服神!都是按着个人的喜好而“顺服”,神能要这样的顺服吗?这是在守规条,而不是顺服神,是在满足自己,是在安慰自己。若你说这是顺服神,这不是亵渎神吗?你是埃及法老,是作恶的,是专门从事“抵挡神”工作的人,神要你这样的事奉?我劝你最好还是早点悔改,有点自知之明,或者最好告老还乡,这样比你“事奉神”对你自己更有利,不打岔、不搅扰而是守本分,好好过日子,这不是更好吗?免得抵挡神遭惩罚!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信神就当顺服神》

每日神话 选段485

圣灵作工一天一个样,一步比一步拔高,明天的启示比今天更高,一步一个台阶总往上走,神就是借着这样的作工来成全人,人若跟不上就可能随时被淘汰,人若不能存顺服的心就不能跟随到底。旧的时代已过去,现在是新的时代,在新时代中就作新的工作,尤其在末了要成全人的时代,神要更快地作更新的工作,所以人若不能存心顺服就难以跟上神的脚踪。神不守规条,也不把任何一步工作当作永远不变的工作,而是始终如一地作更新更高的工作。他的工作一步比一步实际,越作越符合人的实际要求,人只有经历这样的作工才能达到最终的性情变化。人对生命的认识越来越高,所以神作的工作也就越来越高,这样人才能达到被成全,达到合神使用。神这样的作工一方面是为了回击人的观念,扭转人的观念,另一方面是为了带领人进入更高更实际的境界,进入人信神的最高领域来达到最终成就他的旨意。那些本性悖逆、存心抵挡的人都得被这步又快又猛的作工而淘汰的,只有存心顺服甘愿“降卑”的人才能走到路终。在这样的作工中你们都应学会顺服,学会放下观念,走每一步都应小心谨慎,若是大大乎乎,那必定会成为被圣灵厌弃的人,成为打岔神作工的人。在未经历这步工作以先,人的旧规条律例简直是不可胜数,使所有的人都因此而被冲昏了头脑,因此而得意忘形,这些都是人接受新工作的拦阻,都是人认识神的仇敌。人若没有顺服的心,没有渴求真理的心,那就危险了。你如果只顺服简单的作工说话,更深的你就领受不了了,那你就是守旧的人,跟不上圣灵的作工步伐。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话 选段486

神在每个时代作工都不一样,如果这一段作工你顺服得好,下一段作工顺服得不好,或者说不能顺服,那神就离弃你;神走这个台阶你跟上了,走下一个台阶你还得跟上,这才是顺服圣灵的人。你信神就得做到始终如一地顺服,不是高兴了就顺服,不高兴了就不顺服,这样的顺服神不称许。如果我交通新的作工你跟不上来,还持守以前那个说法,那你生命能有长进吗?神作工是借着说话供应你,你顺服而且也接受了,圣灵必作工在你身上。我怎么说话圣灵就怎么作,你们按着我说的去做,圣灵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我释放新亮光让你们看见,把你们都带入现时的亮光里,你进入现时亮光里,圣灵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有的人不服气,说:“我就不按你那个去实行。”那我说你现在就没路了,枯干了,没生命了。所以说,经历性情变化,跟上现时的亮光最关键。圣灵不仅在某些神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更在教会中作工,说不定在谁身上作,这一段时间在你身上作,你经历了,下一段时间在他身上作,你赶紧跟随,越跟随现时的亮光生命越能长大。不管什么样的人,只要是圣灵作的你都跟随,从你的经历中去实际体验他的经历,你又得着更高的东西,这样实行长进更快,这是成全人的路,是生命长进的一个途径。被成全的路就是借着你顺服圣灵的作工达到的,你不知神要借着什么样的人来成全你,也不知借着什么人、事、物来让你得着,让你有看见。如果你能走上这个正轨,说明你被神成全大有希望,你如果走不上这个路,说明你前途黑暗,暗淡无光。你走上这个正轨了,凡事都能得着启示,不管圣灵启示别人什么,你按着他的认识去经历就成为你的生命了,你就能因着这个经历去供应别人。靠学话供应人是没有经历的人,得学会在别人的光照开启下找实行的路,再谈自己的实际亲身经历与认识,这样对自己的生命更有帮助。你就这样经历,顺服一切出于神的,在凡事上你都会寻求神的心意,在凡事上你都会学习功课,使你的生命长大,这样实行长进最快。

借着你的实际经历圣灵来开启你,又借着你的信心来成全你。你真愿意被成全吗?你如果真愿意被神成全,那你就有勇气撇弃肉体,你就能够实行神的话,不消极不软弱,能够顺服一切出于神的,不管当面背后所做的都能够拿到神面前,你做诚实人,凡事实行真理,这就是被成全的人。那些当面做一套、在背后另搞一套的诡诈人,都是不愿被成全的人,都是沉沦之子、灭亡之子,是属于撒但的,不是属于神的,神拣选的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你的所作所为不能拿到神面前,不能让神的灵鉴察,说明你这个人有问题,你要接受神的审判刑罚,注重性情变化,这样才能走上被成全的路。你如果真愿意被神成全,真愿意遵行神的旨意,你该顺服神的一切作工,不发任何怨言,不随意论断神的工作,不随意对神的工作下断案,这就是被神成全起码该具备的条件。追求被神成全的人必须具备的条件是:凡事都凭爱神的心去做。什么是凭爱神的心去做呢?就是你的所作所为能够拿到神的面前,因为你存心对,不管你做得对错,敢拿出来让神看,让弟兄姊妹看,敢向神起誓。每一个存心、每一个心思意念都能拿到神的面前让神察看,你若这样实行进入,生命长进就快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话 选段487

你既信神就得信神的所有说话,信他的所有作工,也就是说,你既信神就得顺服神,若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无所谓信与不信了。你信神多年从来不会顺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说话,而是让神顺服你,按照你的观念来,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这样的人怎么能顺服神那些不合人观念的作工说话呢?最悖逆的人就是存心不服神抵挡神的人,这是神的仇敌,是敌基督。对神新的作工总是抱着敌对的态度,从来没有一点顺服的意思,从来没有甘心的顺服与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从来不会顺服任何一个人,在神面前他自以为是最会讲“道”的人,是最会作别人工作的人。对自己原有的“宝贝”从来不舍弃,而是作为传家宝来供拜,来给别人讲,以此来教训那些崇拜他的糊涂虫。这样的人在教会中的确有一部分,可以说,这些人是“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世世代代寄居在神家之中,他们把讲“道”(理)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们都在厉行着他们神圣不可侵犯的职责,没有人敢碰他们,也没有一个人敢公开指责他们,他们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横行霸道于每个时代之中。这帮恶魔企图联起手来拆毁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让这样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那些只存一半顺服的人都不能走到最终,更何况这帮根本没有一点顺服之心的恶霸呢?神的作工不是人轻易就能得着的,就是人使上全身的力量也只能得着一部分而达到最终的被成全,更何况企图破坏神工作的天使长的后代呢?它们不更是没有被神得着的希望了吗?我来作征服工作的目的不单是为了征服而征服,而是为了显明义与不义而征服,是为了掌握惩罚人的证据而征服,是为了定罪恶人而征服,更是为了成全存心顺服的人而征服。到最终将所有人都各从其类,被成全的人的心思意念都是满了顺服的,这是最终作成的工作,而那些满了悖逆行径的人都被惩罚落入焚烧之火中,成为永远被咒诅的对象,那时这些历代“高大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的人就成了最低贱、最被冷落的“懦弱无能的狗熊世家”。只有这样才能显明神所有的公义,显明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也只有这样才解我心头之恨,你们说这样作不是太合理了吗?

不是所有经历圣灵作工的人都能得着生命,也不是在此流中的人都能得着生命,生命不是所有的人共有的产物,性情变化不是所有人都容易做到的。顺服神的作工得有实际,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顺服就可蒙神称许的,也不是只顺服神话的外表却不追求性情变化就能达到合神的心意。顺服神与顺服神的作工本是一个意思,若只顺服神却不顺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称为顺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顺服而是外表阿谀奉承的人更不能称为顺服的人。真心顺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着,而且能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作工,这才是真心顺服神的人。这样的人都能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认识,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蒙称许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才是性情有变化的人。蒙神称许的人是甘心顺服神的人,也是甘心顺服神说话作工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对的人,才是真心要神的人,才是真心寻求神的人。而那些口头说信神但实质却谩骂神的人则是伪装自己的人,是带有毒蛇毒汁的人,是最阴险的人,这些狐朋狗党迟早有一天会被撕下其丑恶的假面具的,现在不正在作这工作吗?恶人总归是恶人,总难逃那惩罚的日子,善人总归是善人,工作结束之时总会都显明的,没有一个恶人能被称为是义人,也没有一个义人会被称为恶人,我能冤枉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话 选段488

生命长进的过程中,总有新的进入,总得有新的看见、拔高的看见,一步比一步进深,这是人都当进入的。或借着交通,或借着听道,或借着看神的话,或借着处理一件事,你都能有新的看见、新的开启,不活在旧的规条里,没有老旧的时候,总活在新的亮光里,不离开神的话,这才叫进入正轨。只外面付代价还不行,神的说话一天比一天拔高,天天有新的东西,也需要人天天有新的进入。神的话说到哪儿就成全到哪儿,你跟不上就落下了。祷告要进深,吃喝神的话不能间断,得到的开启光照加深,人的观念想象逐步减少,看事的能力也得加强,不论临到什么事都有思想、有主见,借着明白一些灵里的事对外面的事能够看透,能抓住问题的实质,这些你不具备能带领教会吗?只讲字句道理,没有实际,没有实行的路,只能维持一段时间,给初信的人讲还勉强,但过一段时间初信的人有实际经历了,你就供应不了了,这能合神用吗?你没有新的开启就不能作工。没有新开启的人都是不会经历的人,这样的人总也没有新的认识,总也没有新的经历。在供应生命这事上总也不能尽上自己的功用,总也不能合神使用,这样的人就是废物,是饭桶。其实,这样的人在工作中根本尽不上功用,都是没用的废物,不仅不能尽上自己的功用,反而为教会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我请这些“老先生”赶紧退出教会,免得让别人再看见你。对新的工作没有认识而且还观念重重,在教会中什么功用都尽不上反而还各处挑拨、传消极话,甚至在教会中胡作非为、乱打乱闹,将那些没分辨的人搅得昏头胀脑不知所以然,这样的活鬼、这样的邪灵趁早退出教会,免得教会因你而受亏损。今天这样的作工你不害怕,明天公义的惩罚你也不害怕吗?在教会中存在大量的混饭吃的人,存在着许多企图破坏神正常工作的野狼,这些东西都是魔头打发来的魔鬼,都是企图吞吃那些无知的小羊的恶狼。这些所谓的“人”若不除去就成了教会之中的寄生虫,都成了贪吃祭物的蛀虫,这些卑鄙无知、下流低贱的蛆虫迟早有一天会被惩罚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话 选段489

对实际有认识,对神的作工能看透,这都是在神的话中看到的,只有在神的话中你才能得着开启,所以你要多装备神的话语。在神的话中交通出你的认识,通过你的交通别人能得开启,能给人带出路来,这路就是实际。在神没给你摆设环境之前,你们每个人先装备神的话语,这是每个人该做到的,是当务之急。先做到会吃喝神的话,不会做的事在神的话中寻找实行的路,不明白的问题或难处全在神的话里找,使神的话成为你的供应,能帮助你解决实际难处、实际问题,让神的话成为你生活中的帮助,这就需要你下功夫了。吃喝神话必须能达到果效,心能安静在神面前,临到事按着神的话去实行,没临到事你就只管吃喝。有时可以祷告思念神的爱,交通对神话的认识,交通你看神话时里面有什么开启光照、有什么反应,而且能给人带出路来,这样就实际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神的话成为你的实际供应。

在一天的光景当中,你有几个小时是真实在神面前的?你的一天给神多少?为肉体多少?心总向着神这是走向被神成全的正轨的起步。你能把你的身心与你的全部真实的爱都献给神,摆在神的面前,对神能绝对顺服,能绝对地体贴神的心意,不为肉体,不为家庭,不为自己的欲望,而是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话为原则,以神的话为根基,这样,你的存心、你的观点就都摆对了,你就是一个在神面前蒙神称许的人了。神喜欢的是对他能绝对的人,喜欢的是对他能忠心无二的人,厌憎的是对他三心二意的人、对他悖逆的人,他厌憎那些信他总想享受他却不能完全为他花费的人,厌憎那些口头爱他心却悖逆他的人,厌憎那些花言巧语搞欺骗的人。对神没有真实的奉献、没有真实的顺服的人都是大逆不道的人,都是天性太狂妄的人,尤其在实际正常的神面前不能真实顺服的人更是狂妄的人,更是天使长的孝子贤孙。真实为神花费的人就是将全人奉献给神,摆在神面前,能够顺服神的一切说话作工,能够实行神的话,接受神的话作人的生存根基,在神的话上能够真心寻求实行的部分,这是实际地活在神面前的人。你这样实行对你的生命有益处,借着吃喝神的话语,能满足你里面的需要和缺少,使你的生命性情有变化,这就满足神的心意了。你按神的要求去做,不满足肉体,乃是满足神的心意,这就进入神话的实际了。进入神话的实际就是指你能尽上你的本分,满足神工作的需要,这样的实际行动才是进入神话的实际,你如果能进入这个实际,那你就有真理了,这是进入实际的开端,你得先做这个操练,之后才能进入更深的实际。想想诫命怎么守,在神面前当如何尽忠,别总想什么时候能进国度,你性情不变化想什么都白搭!进入神话的实际,首先能够做到心思意念都为神着想,这是最起码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每日神话 选段490

现在有许多人都是在试炼之中,对神的作工不明白,但我告诉你,不明白你最好别论断,或许有一天真相大白了,那时你就知道了,这样做对你有益处,但你不能消极等待,你得寻求积极进入,这才是有实际进入的人。因着人的悖逆,人对实际神总产生观念,这就需要人都应学会顺服,因实际的神对人是个极大的试炼,你若站立不住那一切都完,你对实际神的“实际”不认识,你就没法被神成全,人能否被成全,认识神的“实际”这是关键的一环。道成肉身的神来在地上的“实际”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试炼,你在这方面站立住了,那你就是一个认识神的人,而且是一个真实爱神的人。如果你在这方面站立不住,你只相信灵,对神的实际你信不来,那你信神信得再好也白搭。看得见的神你不信,你能信神的灵吗?你不是糊弄神吗?对看得见摸得着的神你都顺服不下来,你能顺服灵吗?灵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你说你顺服神的灵不是说瞎话吗?守诫命关键一条就是对实际的神有认识,对实际神有认识了,你就能守住诫命了。守诫命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守住灵的实质,在灵面前能够接受灵的鉴察;另一部分是对道成的肉身能够有真实的认识,达到真实的顺服。不管在肉身的面前也好,在灵的面前也好,都存着顺服神的心、敬畏神的心,这样的人才有资格被成全。如果你对实际神的“实际”认识了,就是在这个试炼当中站住了,那就一切都不在话下了。

有人说:“守诫命好守,只要到神面前说老实话,说话敬虔一点,不比比划划的,这就守住诫命了。”这话对吗?那你在背后做些抵挡神的事这算守住诫命了吗?对守诫命这事你们得看透,这涉及到你对神的实际有没有真实认识,你如果对“实际”有认识了,在这个试炼当中不跌倒,这算你有刚强的见证。为神作响亮的见证,主要还是关乎你对实际的神有没有认识,关乎到你能不能顺服在这个既普通又正常的人面前,甚至顺服至死,你真以这个顺服为神作了见证,那就说明你被神得着了。能顺服至死,在他面前没有一点怨言,不论断,不毁谤,没观念,没有别的存心,这样神就得着荣耀了。顺服在人所瞧不起的普通人面前,而且能顺服至死,没有一点观念,这是真实的见证。神要求人进入的实际,就是要求你能顺服他所说的话,能够实行他所说的话,能够俯伏在实际神面前,认识自己的败坏,而且能够在他面前敞开心,最后借着他的这些话被他得着。这些话把你征服了,使你完全顺服在他的面前,这时神就得着荣耀了,神就以这个来羞辱撒但,就以这个来结束他的工作。在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你对他的实际没有观念,也就是在这个试炼中你站立住了,你这个见证就作好了。若有一天你对实际的神有完全的认识,能像彼得一样顺服至死,你就被神得着了,也就被神成全了。神所作的不符合你的观念,对你就是个试炼,如果符合你的观念,就不需要你受苦了,就不需要你受熬炼了,就因着他的作工太实际,不符合你的观念,需要你放下观念,所以说对你是一个试炼。因着神的实际,所有的人都处在试炼之中,他作工实际,不超然,实际的说话、实际的发声你认识透了,没有一点观念,而且他作工越实际你越能真实爱他,这样你就被神得着了。神得着的一班人是认识神的人,也就是认识神的实际的人,更是能对神的实际作工顺服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每日神话 选段491

在神道成肉身期间,他要求人的顺服不是像人想象的不论断、不抵挡,而是要求人能将他的话作为人的生活原则,作为人的生存根基,绝对地实行出他话的实质,绝对地满足他的心意。要求人顺服道成肉身的神,一方面指实行他的话,一方面指能顺服他的正常与实际,而且都是绝对的。达到这两方面的人都是有真实爱神之心的人,都是被神得着的人,都是爱神如爱自己生命的人。神道成肉身是带着正常实际的人性来作工,这样,他的正常而又实际的人性外壳就成了人极大的试炼,成了人最大的难处。但神的正常与实际是难以避免的,他想尽办法但最终也不能取缔他正常人性的外壳,因为他毕竟是道成“肉身”的神,不是在天上的属“灵”的神,不是人看不见的神,而是带有受造之物外壳的神,这样,取缔他的正常人性的外壳谈何容易?所以,无论如何他还是以肉身的角度来作他要作的工作,这工作就是正常与实际的神的发表,人不顺服又怎么能行呢?人怎能奈何得了神的作为呢?他想怎么作就怎么作,高兴怎样就怎样,人不顺服又能有什么良策呢?到现在还是“顺服”能将人拯救,其余还没有什么高招。神要试炼人,人又有什么办法呢?但这些并不是天上的神的意思,而是道成肉身的神的意思,他要这么作那人就谁也改变不了,天上的神都不干涉他的所作所为,人不更应顺服他吗?他虽实际又正常,但他一点不差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他按着自己的意思想怎么作就怎么作,天上的神将所有的任务都交给了他,他怎么作你就怎么顺服。尽管他有人性,尽管他太正常,但这一切都是他特意的安排,人又怎能瞪大眼睛看着他对他不满呢?他想正常就正常,想活在人性里就活在人性里,想活在神性里就活在神性里,随便人怎么看,神总归是神,人总归是人,不能因为一点枝节小事而否定其实质,也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将其推出“神”的“位格”以外。人有人的自由,神有神的尊严,这都互不干涉,人能不能给神点自由呢?就不容让神也“随便”一点吗?对神不要太“苛刻”了,大家彼此都“包容包容”,事情不就都一了百了了吗?还能有隔阂吗?这么一点小事都不能容让,还谈什么“宰相肚里能撑船”,还做什么大丈夫?不是神跟人过不去,而是人跟神过不去,总是将芝麻大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来处理,实在是小题大做,太不应该了!神在正常实际的人性里作工,作的不是人的工作而是神的工作,但人不看他作的工作的实质,总是看他的人性的外壳,这么大的工作人没看见,却偏偏看见了神的普通正常的人性,而且还抓住不放,这怎么能叫顺服神呢?天上的神如今“变成”了地上的神,地上的神如今就是天上的神,不管其外表是否一样,也不管其作工到底如何,总之作神自己的工作的就是神自己,你顺服也得顺服,不顺服也得顺服,这不是由你选择的事!是神,就应被人顺服;是人,就应绝对地顺服神,不得有半点虚假。

道成肉身的神今天要得着的一班人就是能合他心意的人,人只管顺服他的作工,不要总惦记天上的神的意思,不要总活在渺茫之中,不要总是与道成肉身的神过不去。能顺服他的人就是绝对听他话、顺从他安排的人,尽管这些人根本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如何,也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对人类正在作什么工作,而是将心都献在了在地上的神面前,将全人摆在了神的面前,从不考虑个人安危,从不“计较”道成肉身的神的正常与实际。顺服道成肉身的神的人就能被道成肉身的神成全,若是信仰天上的神的人将一无所获,因为赐给人应许、赐给人祝福的不是天上的神而是地上的神。人不要总把天上的神尊为大,把地上的神看为一个普通的人,这是不公平的。天上的神是很高大,也很奇妙,有惊人的智慧,但其根本不存在;地上的神是很普通、渺小,而且也很正常,没有超人的思维与惊天动地的作为,只是很正常又很实际地作工说话而已,并不打雷发声,也不呼风唤雨,但他的的确确就是天上的神的化身,的的确确就是活在人中间的神。人不要将自己能领受的、合乎自己想象的当作神尊为大,而将自己难以接受的、根本想象不到的看为卑,这都是人的悖逆,都是人抵挡神的根源。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每日神话 选段492

人只凭着良心的感觉不能感觉到神的可爱,只凭着良心爱神就没劲,若你只说报答神的恩典、报答神的爱,爱神的劲就起不来,凭良心感觉爱神是一种消极的做法。为什么说是一种消极的做法呢?这是现实问题,就你们这样的一种爱是什么爱呢?是不是属于糊弄神、应付神?多数人这样认为:爱神没有奖赏,不爱也是一样受刑罚,总之别犯罪就可以了。所以说,凭良心感觉去爱神、报答神的爱这是一种消极的做法,不是心灵自发的爱神。所说的爱神应是人内心深处真实的感受。有人说:“我追求神、跟从神是我自己愿意的,现在神要撇弃我,我还要跟着他,不管他要不要我,我还得爱他,到最后非得着他不可。把我的心献给神,不管神怎么作,我一生跟从神。无论如何,非得爱神不可,非得着神不可,不得着神我决不罢休。”你有这个心志吗?

信神的路就是爱神的路,你信神就得爱神,但爱神不是单指报答神的爱,也不是凭良心感觉去爱神,乃是单纯地爱神。有时候人只凭良心并不能感觉神的爱,为什么以前总说“愿神的灵感动我们的灵”呢?怎么不说感动人的良心爱神呢?就是人的良心不能感觉神的可爱,如果你不服气这话,你用良心感觉感觉神的爱,都是当时有劲过后就没劲了。只用良心感觉神可爱,当祷告时有劲,过后劲就没了,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只用良心唤不起对神的爱,当你的心真实感觉到神的可爱之时,那时你的灵便受了神的感动,这时,你的良心才能发挥原有的功能。就是说,人在灵里受了神的感动,人的心有了认识受了激励,也就是有了经历之后才能有效地用良心爱神。用良心爱神,这不是错事,这只是最低限度的爱神,人的“只要对得起神的恩典”的爱根本不能促使人积极进入。当人获得一些圣灵的作工,就是在实际经历中看见神的爱了,体尝到神的爱了,而且对神有认识了,确实看见神太值得人爱,而且可爱的成分太多,那时人才能真实地爱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

每日神话 选段493

人用心接触神,心能够完全归向神,这是人爱神的初步,要爱神首先必须达到先把心归向神。什么是把心归向神呢?你心里所追求的都是为了爱神,都是为了得着神,这就证明你把心完全归向神了。在你的心里除了神和神的话之外,几乎没有别的事(家庭、钱财、丈夫、妻子、儿女……),即使有但却不能占有你的心,你能不为前途着想,单单追求爱神,这时候你就把心完全归向神了。若你的心里还为自己打算,总是求个人利益,“什么时候我向神要点什么呢?我家什么时候能富裕呢?怎么穿点好衣服呢?……”你活在这个情形里,说明你的心还没有完全归向神。若你的心里只有神的话语,而且能时时祷告神、亲近神,似乎神跟你很近,神在你里面,你也在神里面,在这样的情形里说明你的心在神面前。你天天祷告神、吃喝神的话,总为教会工作着想,能体贴神的心意,用心真实地爱他,满足他的心,这样你的心就属于神了。若你的心被许多事物占有,那你的心还是被撒但占有,没有真实归向神。人的心真实归向神了,对神就有真实的自发的爱,能为神的工作着想,虽有愚昧没理智的情形,但心能为着神家利益、为着神的工作、为着性情的变化而着想,心是完全对的。有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打着为教会的招牌,其实是为自己得利,这样的人存心不对,弯曲诡诈,他做的多数事都是为了追求个人利益,这样的人不会追求爱神,他的心还属于撒但,他的心不能归向神,神也就没法得着这样的人。

要想达到真实爱神被神得着,第一步你的心必须完全归向神,在你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能检查自己:这件事是凭爱神的心去做的吗?有没有个人的存心在里面?到底是为达到什么目的去做的?你要想把心交给神,必须先攻克己心,放弃自己的一切存心,达到完全为着神,这是把心交给神的实行的路。攻克己心指哪方面呢?就是放下自己肉体奢侈的欲望,不贪图地位之福,不贪图安逸,一切为着满足神,心能完全为着神,不为自己,这就妥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

每日神话 选段494

对神真实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人在对神有认识的基础上才有的爱。人的心完全归向神了对神就有爱了,但这爱并不一定是纯洁的,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因为从人的心完全归向神到对神有真实的认识、有真实的爱慕还有一段距离。人的心归向神,这是人达到真实爱神的途径,是人认识神性情的途径,当人将真心都交给神以后,人就开始进入生命经历之中了,这样,人的性情才开始变化,对神的爱逐步增多,对神的认识也逐步增多。所以说,将心归向神这只是人进入生命经历正轨的前提。人将心摆在神面前的时候,只有渴慕神的心并没有爱神的心,因为人对神并没有认识,这样即使有一点爱也不是自发的,不是真实的,因为来源于人肉体的都属于情感作用的,并不是来源于真实的认识,只是一时的激动,并不能有长久的爱慕。人对神没有认识就只能凭着自己的喜好来爱神,凭着个人的观念来爱神,这样的爱并不能称为是自发的爱,不能称为是真实的爱。人的心真实地归向神,能处处为神的利益着想,但若对神没有认识仍不能有自发的真实的爱,只是无根无据地为教会尽点功用或是尽点自己当尽的本分,这样的人都是性情难以变化的人,都是不追求真理或是不明白真理的人。人即使将心完全归向神了也不能代表人爱神的心是完全纯洁的,因为心里有神的人并不一定是心里爱神的人,这就有是否是追求认识神的区别了。人对神有认识了那就证明人的心完全归向神了,证明人心中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这样的人才是心中有神的人。将心归向神只是人进入正轨的前提,是人认识神的前提,是人达到爱神的前提,并不是人完成“爱神本分”的标志,并不是人对神有真实的爱的标志。将心归向神这是人达到真实爱神的唯一途径,也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首先当做到的。爱神的人都是追求生命的人,也就是追求真理的人,是真心要神的人,这样的人都是有圣灵开启的人,都是有圣灵感动的人,都能得着神的带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

每日神话 选段495

今天你们追求爱神、认识神,一方面需要苦难熬炼,另一方面需要你们付出一番代价。爱神这是一门最深的功课,可以说,人一辈子信神所学的功课就是爱神。就是说,你信神就得爱神,你如果只信神不爱神,没达到认识神,从未从心里发出真实的爱去爱神,那你信神也是枉然,你信神如果不爱神就枉活一世,你的一生是最低贱的一生。一生从未爱过神,从未满足过神,那你活着有什么意义呢?你信神有何意义呢?不是徒劳吗?就是说,人要信神、要爱神得付一番代价,不追求在外面做什么,而是在心的深处能有真实的看见。唱诗、跳舞很有劲,一实行真理就不行了,这是爱神吗?爱神得凡事都去寻求神的心意,遇到什么事都能往深处去扎根,去摸神的心意,看看神在这事上的心意是什么,神要求你达到的是什么,你当怎样体贴神的心意。比如,临到一件事需要你受痛苦,此时你当明白神的心意是什么,你该怎样体贴神的心意,你不能满足自己,得先把自己放下,肉体是最卑贱的,你得寻求满足神,你得尽到你的本分。当你这样想的时候,神在这事上就特别开启你,而且你的心也得到安慰了。遇到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先把自己放下,把肉体看作是最低贱的东西。你越满足肉体,它越得寸进尺,这次满足它,下次它还有要求,总这样做人就更宝爱自己的肉体了。肉体总有奢侈的欲望,总让你满足它,总让它里面得享受,或吃、穿,或发脾气,或体贴自己的软弱,懒惰……你越满足它,它的欲望越大,而且越来越放荡,达到一个地步,人的肉体能存有更深的观念,能悖逆神,能高捧自己,而且对神的工作也疑惑。你越满足肉体,肉体软弱越多,总感觉没人体贴你的软弱,你总认为神作得太过分了,而且还会说:“神怎么这么严厉呢?为什么总对人不放松呢?”人满足肉体太厉害,太宝爱肉体,就能把自己断送了。如果你真实爱神,不满足肉体,你就看见神所作的太合适、太好,咒诅你的悖逆、审判你的不义是应该的。有时神责打、管教你,兴起环境来磨炼你,逼着你到神面前,你总感觉神所作的太好,这样你似乎觉着没有多大痛苦,而且觉着神太可爱了。你如果体贴肉体软弱,说神作得太过分,那你就觉着你总在痛苦之中,总有忧伤,而且对神所作的一切工作也都模糊,似乎神根本不体恤人的软弱,不知道人的难处,你就总觉着你一个人孤苦伶仃,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这时你就发怨言了。你越这样体贴肉体软弱,越觉得神作得太过分,到最后严重到一个地步,你否认神作的工,开始抵挡神,里面就满了悖逆的东西。所以说,你得背叛肉体,不能体贴它,“什么丈夫(妻子)、儿女、前途、婚姻、家庭这些都没有!我心里只有神,我得好好满足神,不能满足肉体”,你有这个心志才行。总有这个心志,实行真理,放下自己的时候,稍用劲一努力你就能行出来。从前传说有个农夫,在路上看见一条蛇冻僵了,他捡起来放在怀里,蛇醒过来之后把农夫咬死了。人的肉体就像蛇一样,本质就是伤害人的性命,等到你肉体完全得逞的时候,也就是你断送性命的时候。肉体是属于撒但的,它里面总有奢侈的欲望,总想为自己,总愿享福,贪享安逸,不着急不上火,无所事事,你满足肉体到一个地步,到最后它要把你吞灭。就是说,你这次满足它了,下次它还让你满足它,它总有奢侈的欲望,总有新的要求,借着你体贴肉体的机会让你更宝爱肉体,活在肉体的安逸之中,你若总是胜不过它,最后就把你自己断送了。你在神面前能不能得着生命,最后是什么结局,就看你自己怎么实行背叛肉体。神拯救了你,也拣选预定了你,但你现在不愿意满足神,不愿意实行真理,不愿意以自己真实爱神的心来背叛自己的肉体,到最后就把自己坑了,那你就要受极大的痛苦。你总体贴肉体,慢慢撒但就把你侵吞了,你也没有什么生命了,也没有什么灵的感动了,到有一天你里面就彻底黑暗了。你活在黑暗之中,撒但就把你掳去了,你心里再也没有神了,那时你就会否认神的存在而离开神。所以,要想爱神得付出一番苦的代价,得受苦,并不须外面怎么热心、怎么吃苦,或多看看书、多跑跑路,乃是能放下人里面的东西:奢侈的想法,个人的利益,己的打算,观念,存心。这才是神的心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每日神话 选段496

神对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作,就像对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风俗习惯,以及外表的做法、人的热心。但他让人实行真理变化性情,主要对付的是人里面的存心与观念。如果你只对付外面的性情,那好做到,就如你爱吃好东西,不让你吃,这些你容易做到,但涉及到里面的观念就不好放下,这就需要背叛肉体了,需要人付一番代价,在神面前受苦。尤其是人的存心,从信神到现在人存有许多不对的存心,你不实行真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存心都对,当遇到事时就看见自己里面有许多不对的存心,所以说,神成全人的时候就使人发现自己里面有许多观念拦阻人认识神。当你认识到自己的存心不对时,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观念去实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实行,每一件事都能为神作见证,站住立场,这就证明你背叛肉体了。当你背叛肉体时里面不免有一番争战,撒但让人随从它,让人随从肉体的观念,维护肉体的利益,但神的话还在人里面开启光照,在这个时候,看你是随从神还是随从撒但。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开启光照人。所以说,每件事背后都是一场争战,每一次实行真理,每一次实行爱神,都是一场大的争战,似乎人的肉体平安无事,其实人的内心深处有一场生死战,经过一场激烈的争战,思前想后最后才分胜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为人里面有许多存心不对,或神作许多工与你的观念不相合,所以说,在人实行真理的时候背后都有一场大的争战,当人实行这一真理之后,背后不知流了多少伤心的泪,最后横下一条心来满足神。因为有争战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炼,这是真实的受苦。当有争战临到的时候,你能真实地站在神一边,就能达到满足神。实行真理里面受痛苦,这是必经之路,如果实行真理的时候人里面的东西都对,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没有争战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为人里面有许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许多肉体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学习背叛肉体的功课,这才涉及到神所说的让人与他同受的“苦”。遇到一些难处,赶紧向神祷告:“神啊!我愿意满足你,愿意受尽最后苦来满足你的心,不管遭遇多大挫折,我也得满足你,豁出性命我也得满足你!”你有这个心志,这样一祷告,你就能站住见证了。每次实行真理,每一次熬炼,每一次试炼,每一次神的工作临到,人都得受极大痛苦,这些对人都是考验,所以每个人里面都有争战,这就是实际的付代价。像多看看神的话,多跑跑路,这也是一点代价,这是人应该做的,是人的本分,是人应该尽到的责任,但需要人里面应该放下的务必得放下,你如果放不下,外面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都是徒劳!就是说,里面的变化才能决定你外面受的苦是否有价值。里面的性情变化了,实行出真理了,那你外面所受的苦也就获得神的称许了,里面性情没有变化,那你外面所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神也不称许,人所受的苦没有神的印证,都归于徒劳。所以,你的代价是否蒙神称许决定于你是否有变化,决定于你是否实行真理,背叛自己的存心,背叛自己的观念,达到满足神的心意,达到对神有认识,达到对神忠心。你跑的路再多,但你从来不懂得背叛自己的存心,就追求在外面做、外面热心,对生命总也不注重,那这些苦都属于徒劳。如果在一个环境中你想说一些话,但里面感觉不行,这话说出来对弟兄姊妹也没有造就,会伤着别人,那你就不说,宁可自己里面难受,因为这话不能满足神的心意。这时里面有争战,但你愿意忍痛割爱,愿意受这苦来满足神,虽然里面受着痛苦,但你没体贴肉体,神心得满足了,所以你里面也得安慰了,这就是真实的付代价,神要的是这个代价。如果你有这样的实行,神必祝福你,你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你明白得再多,再会讲,也是徒劳!在爱神的路上,在撒但与神争战的时候,你能站在神的一边,不向撒但回转,这就达到爱神了,这样就站住见证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每日神话 选段497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后都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背后都有争战。比如,你对弟兄姊妹产生成见,你想说一些话,觉得神不喜悦,但不说里面还难受,这时里面就开始争战了,“是说呢,还是不说呢?”这就是争战。所以说,每一件事临到都有一场争战,当你里面有争战时,借着你实际地配合,实际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后你里面就能放下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这也是你与神配合的果效。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价,没有实际的受苦,达不到满足神,根本谈不到满足神,只不过是空喊口号!就这些空口号能满足神吗?撒但与神在灵界争战的时候,你该怎么满足神,该怎么为神站住见证?你该知道,每一件事临到对你都是一次大的试炼,都是神需要你作见证的时候。你从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这些事临到就能看出你这个人到底爱不爱神,若爱神就能为神站住见证,如果没实行爱神,说明你不是一个实行真理的人,你没有真理,也没有什么生命,是糠皮!每临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为他站住见证的时候,别看现在你没临到什么大事,不作什么大的见证,但在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都关乎到神的见证,让弟兄姊妹佩服,让家里人佩服,让周围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进来,对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见神作得实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个见证。虽然你没有什么见识,素质又差,但通过神的成全,你能满足神,能体贴神的心意,看见神在这素质最差的人身上作了这么大的工作,人认识了神,都成了在撒但面前的得胜者,对神忠心到一个地步,那这班人就是最有骨气的人,这是最大的见证。虽然大的工作你作不了,但你会满足神,他不能放下观念,你能放下观念,他不会在实际经历中见证神,你会用自己的实际身量、实际行动去报答神的爱,为神作响亮的见证,这才叫实际的爱神。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你在家里人当中、在弟兄姊妹中间、在世人面前就没有见证。在撒但面前你作不了见证,撒但会嘲笑你,拿你当儿戏、当玩物,经常捉弄你,使你神魂颠倒。或许在以后要有一些大的试炼临到,但现在你能有一颗真实的心去爱神,不管以后的试炼多大,无论什么事临到,你都能站住见证,能满足神,这样你的心就能得安慰了,以后不管遇见什么大的试炼也不怕了。以后的事你们看不透,你们只能在现在的光景之中来满足神。你们也不能作什么大的工作,应注重在实际生活中经历神的话来满足神,作出刚强响亮的见证,使撒但蒙羞。虽然肉体没得到满足,受了痛苦,但你满足了神使撒但蒙羞了。你如果总这样实行,神在前面就给你开辟出路了,到有一天大的试炼临到,别人都跌倒,但你还能站立住,因着你的代价,神保守你站立住,不跌倒。在平时你能实行出真理,以真实爱神的心去满足神,神在以后的试炼中绝对保守你,虽然你愚昧、身量小、素质差,但神却不偏待你,这就看你的存心对不对了。现在你能满足神,在细节小事上都不放过,凡事满足神,有一颗真实爱神的心,把真心献给神,虽然有些事你看不透,但你能到神面前摆正存心,寻求神心意,为满足神去做一切的事,或者弟兄姊妹弃绝你,但你的心是在满足神,并不是贪图肉体享受,你总这样实行,在大试炼临到时就蒙保守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每日神话 选段498

试炼是针对人里面的什么情形呢?是针对人里面不能满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说的,人里面有许多掺杂,有许多假冒为善的成分,所以说神要试炼人,用试炼来洁净人。但如果现在你能满足神,以后的试炼对你是一个成全,如果现在不能满足神,以后的试炼对你就是一个试探,不知不觉你就跌倒了,那时就由不得你自己了,因为你跟不上神的工作,你没有实际身量。所以,你要想以后能站立得住,更好地满足神,跟神走到路终,现在必须打好基础,在凡事上都实行真理去满足神,体贴神的心意。你总这样实行,里面有根基了,神激发你爱他的心,加给你信心,到有一天试炼真临到了,你可能也受一些痛苦,也忧伤到一个地步,也经历悲痛欲绝,就如死了一样,但是你爱神的心还不变,而且还能加深,这就是神的祝福。如果现在神所说的、神所作的,你都能以顺服的心去接受,神必会祝福你,那你就是承受神祝福、应许的人。但如果你现在不实行,到有一天试炼临到了,你的爱心也没了,信心也没了,那时试炼就成了试探了,你陷入撒但的试探中没法摆脱。现在你可能临到小的试炼还能站住,到有一天大的试炼临到你就不一定能站立住了。有些人洋洋得意,以为自己差不多了,在这时你如果不进深,而且还自满自足,那你就危险了。神现在不作更大的试炼工作,你似乎样样都好,当神试炼你时,你就知道自己缺少得太多,因为你的身量太小,经不住大的试炼。你现在还原地踏步,不思进取,当试炼一临到你就倒了。你们应时常看到自己的身量小,这样才能有长进。在试炼中你才看见自己的身量实在太小,意志还太脆弱,实际的东西太少,够不上神的心意,那时你才认识到这些就晚了。

你对神的性情如果不认识,在试炼当中你必然得倒下,因为你不知道神是怎样成全人的,你不知道神是借着哪种方式来成全人,当神的试炼临到你,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站立不住了。神真实的爱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神全部性情向人一显明,给你的肉体带来的是什么?神的公义性情向人一显明,人的肉体必然要受许多痛苦,不受这些痛苦达不到被神成全,你也不能把真实的爱献给神,神若成全你,必须得把他的全部性情向你显明。从创世以来到现在,神的全部性情从未向人显明,在末世神将他的全部性情向他所预定拣选的这班人显明,而且借着成全人的时候显明他的性情,借此作成一班人,这是神对人真实的爱。经历神对人真实的爱,需要人经历极大的痛苦,付上高的代价,最后才能被神得着,人最终才能将真实的爱还给神,神心才能得满足。人若想被神成全,要想遵行神的旨意,要想将真实的爱完全献给神,必须经历很多的痛苦、环境的折磨,把你这个人折腾得死去活来,最后能够将真心被迫还给神。显明一个人对神是不是有真实的爱,就在苦难熬炼当中显明,神纯洁人的爱,也是借着苦难熬炼才达到。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

每日神话 选段499

多数人信神的实质就是宗教的信仰,并不能对神有爱,人只知道像机器人一样跟随神,却不能对神生发真实的渴慕之情,不能对神生发爱慕之情,只是不声不响地跟随神。信神的人很多,而爱神的人却很少,只是因着害怕灾难的临到而“敬畏”神,或是因为神的高大而“佩服”神,人的敬畏之中、人的佩服之中并不包括一点爱或真实的渴慕。人都是在经历之中寻求真理的细节或是寻求一些无关紧要的奥秘,更多的人只是跟随,只是为了得福而浑水摸鱼,不是为了寻求真理,也不是为了得着神的祝福而真心顺服神。所有人的信神生涯并无意义,也无价值,都有个人的打算、个人的追求,不是为了爱神而信神,而是为了得福而信神。许多人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不考虑神的利益,从不考虑是否合神心意,这样的人别说是爱神,就是真实的信都达不到。神的实质不仅是让人信的,更是让人爱的,但许多信神的人却不能发现这个“秘密”,人“不敢”去爱神,也不会去爱神。人从未发现神的可爱之处太多,从未发现神是爱人的神,神是让人爱的神。神的可爱之处是在他的作工中表现出来的,人只有在经历中才可发现他的可爱,只有在实际中才能体验到神的可爱,没有实际生活的体察,没有一个人能发现神的可爱。神的可爱之处很多,但人若不与他实际地接触就不能发现。就是说,若神不道成肉身人就不能与神实际地接触,不能与神实际地接触也不能经历他的作工,那人对神的爱就掺有太多的虚假,掺有太多的想象。人爱天上的神就不如爱地上的神爱得实际,因为人对天上的神的认识是建立在人的想象之中的,并不是人亲眼看见的,也不是人亲自经历的。当神来在地上时,人便能看见神实际的作为与他的可爱之处,能看见神的一切实际正常的性情,这些比起对天上的神的认识实际几千倍。不管人对天上的神的爱有多大,但却一点不实际,充满了人意;不管人对地上的神的爱有多小,但都是实际的,哪怕是仅有的一点爱也都是实际的。神是用实际的作工来让人认识的,借着这些认识来得到人的爱,就如彼得,他如果不与耶稣一起生活,那他就不可能对耶稣生发爱慕之情,他对耶稣的忠心也正是建立在与耶稣的接触之上的。神既让人爱他,他就亲临人间与人生活在一起,让人看见的、经历的都是神的实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0

神用实际、用事实临及来成全人,神话语成全一部分,属于引导、开路的工作。就是说,在神的话语当中你找着实行的路,找着异象方面的认识,借着人明白这些东西,使人在实际实行当中有路、有异象,能够借着神的话得着开启,明白这事是出于神的,能分辨许多事,明白之后,就马上进入这个实际当中,借着神的话人在实际生活当中来满足神。神在每件事上都引导你,使你实行有路,觉着神特别可爱,看见神在你身上作的一步一步的工作都是为了成全。你要想看见神的爱,要想真实体尝到神的爱,必须得深入实际,深入现实生活当中,看见神作每件事都是爱,都是拯救,都是为了让人脱去不洁净的东西,为了熬炼人里面不能满足神心意的东西。神用话语来供应人,同时在实际生活中摆设环境让人经历,如果人吃喝神话多了,在实际实行当中,借着许多神的话使人生活之中的难处都能得到解决。就是说,你必须得有神的话才能深入实际,你不吃喝神的话,没有神的作工,你在实际生活当中就没有路。你从来不吃喝神的话,临到事就发蒙,你只知道得爱神,但没有一点分辨,一点实行的路也没有,糊里糊涂,有时还错认为满足肉体就是满足神了,这都是不吃喝神话导致的后果。就是说,没有神话的配合,只在实际当中摸索,根本找不着实行的路,这样的人根本不懂什么是信神,更不懂什么是爱神。借着神的话开启、引导,你经常祷告、摸索、寻求,发现你该实行的,找着圣灵作工的机会,与神有真实的配合,不做糊涂人,这样,在实际生活之中你才有路,才能真实地满足神。当你满足神了,你的里面就有神的引导了,神特别祝福你,使你有一种享受的感觉,总觉得这次满足神了,特别荣幸,里面特别亮堂,心里透亮踏实,良心得安慰也不受控告了,看见弟兄姊妹心里也舒畅,这就叫享受神的爱,这才叫真实的享受神。人享受神的爱是借着经历达到的,经历受苦,经历实行真理,得到神的祝福。你如果只说神实在爱了你,说神在人身上真是没少付代价,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话,一直拯救人,说这些话只是人享受神的一方面,但更多的实际的享受是借着人在实际生活之中实行出真理,之后心里踏实、透亮,里面特别受感动,觉着神特别可爱,你能觉着你付出的代价太值得。你付出了心血代价之后里面特别亮堂,感觉自己真享受到神的爱了,明白神在人身上作了拯救的工作,神熬炼人是为了洁净人,神试炼人是为了考验人有没有真实的爱。你总这样实行真理,你对神的许多作工逐步就认识透了,那时你就总觉着神的话在你面前明如水晶。你对许多真理透亮了,就觉着这事好实行了,那事也好实行了,这事能胜过去了,那试探也胜过去了,看见一切事都不在话下,使你特别得自由释放,这时候你就享受到神的爱了,这是真实的神的爱临到了你。神祝福的是有异象、有真理、有认识、对神有真实的爱的人。人要想看见神的爱,必须得在实际生活当中实行真理,得有受痛苦、忍痛割爱满足神的心,眼睛虽流泪,但仍能满足神的心,这样神必定祝福你,你受这样的苦,过后就有圣灵的作工。借着实际的生活,借着人去体验神的话,就能看见神的可爱了,只有体尝到神的爱了,对神才能有真正的爱。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1

爱神的人都是喜爱真理的人,喜爱真理的人越实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爱,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总这样实行,神的爱在你身上逐渐让你能看见,像彼得认识神一样,说神不仅有创造天地万物的智慧,更有在人身上作实际工作的智慧,不仅是造天地万物值得人爱,更是能够创造人,能够拯救人,能够成全人,而且能够把爱施舍给人让人爱,他有很多地方值得人爱。他对耶稣说:“你让人爱,何止是因为创造天地万物而值得人爱呢?你有更多的可爱之处,你在实际生活当中的行事、举动,你的灵在我里面感动,你管教我,你责备我,就这些东西更值得人去爱。”你要想看见、要想经历神的爱,在实际生活当中得摸索寻求,而且愿意放下你自己的肉体,必须立下这个心志,做一个有心志的人,凡事都能满足神,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不为肉体活而是为神活。或许这一次没满足神,是因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费点劲也得满足神,不能满足肉体,在你这样的经历过程当中,你对神就有认识了。你看见神能造天地万物,他道成肉身能让人实实际际地看见,跟人实实际际地接触,他能在人中间行走,他的灵还能在实际生活当中成全人,让人看见他的可爱之处,让人经历他的管教,经历他的责打,经历他的祝福。总这样经历,在实际生活当中跟神就离不开了,有一天跟神的关系不正常了,你就能受到责备,能懊悔自己。当你跟神有了正常的关系,你就总不愿离开神,到有一天神说离弃你你就害怕,说神离弃你不如让你死了好,一有这感觉你就觉着没法离开神,这样你就有根基了,真实享受到神的爱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2

人常说让神作人的生命,现在人还没经历到那个地步,只是说神就是你的生命,他天天引领你,你天天吃喝他的话,天天祷告他,他就成了你的生命了,说这话的人认识得还是太肤浅。在许多人里面还没根基,只是神的话种到里面但还没发芽,更没结果子,到现在你经历到什么地步了?现在神逼着你走到这个地步了,你才觉着没法离开神了,到有一天你经历到一个地步,神让你走但你不能离开他,总觉着里面没有神不行,没有丈夫,没有妻子、儿女,没有家庭、父母,没有属肉体的享受这行,如果离开神这不行。你如果没有神,就像把你的命挪去一样,没有神你活不了,经历到这个地步,你信神就信到家了,这样神就成了你的生命了,成了你生存的根基了,你再也不能离开神了。你经历到这个地步就真实享受到了神的爱,你跟神的关系密切到了一个地步,神就是你的生命,神就是你的爱,那时你就会向神祷告说:神哪!我已没法离开你,你就是我的生命,我没有什么都可以,没有你我就没法生活下去。这是人的真实身量,是实际的生命。有些人是被逼着走到现在的,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总觉着处在两难之地。你得经历到神就是你的生命,若把神从你心里挪走就是把你的命夺走了,神就是你的生命,你没法离开神,这样你对神真是有实际经历了,那时候再让你去爱神就是真实的爱了,是单一、纯洁的爱了。经历到有一天你的生命达到了一定程度,你祷告神,吃喝神的话,里面都不能离开神了,忘也忘不掉了。神成了你的生命,让你忘掉世界,忘掉妻子、丈夫、儿女可以,如果让你忘掉神那不容易,那绝对做不到,这是你的真实生命,这是对神真实的爱。人爱神到一个地步,爱什么都不能超过爱神,爱神第一,这样你就能舍弃一切,而且肯接受神的一切对付、修理。你做到爱神超过爱一切,你就能活在实际之中,活在神的爱之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3

神在人里面一作生命,人就无法离开神了,这不是神的作为吗?这是最有力的见证!神作到一个地步,神说让人效力,神说刑罚人,或让人死,人都不退去,这样人就被神征服了。在实际经历当中,能够站住见证,能够站住立场,站在神的这一边,总也不退去,能与爱神的人有正常的关系,临到事能够完全顺服神,而且能够顺服神至死,这人是有真理了。你实际生活当中的实行、生活当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见证,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见证,这就真实享受到神的爱了,你经历到这个地步就达到果效了。自己有实际活出,一举一动让别人看了佩服,别人看你外表穿着打扮一般化,但你的活出非常敬虔,交通神的话有神的引导,有神的开启,你说话能谈出神的心意,交通出实际,对灵里许多事奉的事明白,说话大方,端庄正派,不吵闹也不放荡,临到事能顺服神的安排、能站住见证,处理什么事稳稳当当、不慌不忙,这样的人就真看到神的爱了。有的人岁数不大,但看着外表举动像是中年人,成熟了,有真理,别人也都佩服,这样的人就有见证了,就是神的彰显。就是说,经历到一个地步,里面对神有看见了,外面性情也稳定了。有许多人不行真理,站不住见证,在这样的人身上没有神的爱,没有神的见证,神最恨恶这样的人,他聚会读的是神的话,活出来的却是撒但,这是羞辱神,这也是丑化神、亵渎神,在这样的人身上看不见神的爱,丝毫没有圣灵作工,所以人的言行举止都代表撒但。你如果心总安静在神面前,对周围的人、事、物总能留心观察,而且能去体贴神的负担,总存着敬畏神的心,神在你里面就不时地开启。教会里有这样一类人,属于“监督官”,专门看别人的坏处,从而学习模仿,他没有分辨,对罪不厌憎,对属撒但的东西不恨恶,不感觉恶心,这样的人里面满了撒但的东西,到最后就被神彻底离弃了。在神面前总得有敬畏神的心,说话做事有分寸,总不愿抵挡神,不愿惹神伤心,不愿让神在你身上作的工徒劳,不愿把以前所受的苦、以前所实行的东西前功尽弃了,愿意在前面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更加爱神,这是有异象作根基的人,是追求进取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4

人存着敬畏神的心来信神,存着敬畏神的心来经历神的话,在这样的人身上就能看见神的拯救,看见神的爱,这样的人就能见证神,他活出的是真理,见证的也是真理,是神的所是,是神的性情,他活在了神的爱中看见了神的爱。人要爱神得体尝到神的可爱、看见神的可爱,这才能激发人爱神的心,激发人为神忠心花费的心。神不会让人凭着字句、凭着想象去爱他,他不逼着人去爱他,而是让人有自发的爱,让人从他的作工中、从他的说话中看见他的可爱,之后在人里面就发出对神的爱,这样人才能为神作真实的见证。人爱神不是在别人的鼓动之下,也不是一时的感情冲动,而是人看见了神的可爱成分,看见了神值得人爱的地方太多,看见了神的拯救、神的智慧、神的奇妙作为,因此而对神发出真实的赞美,对神发出了真正的渴慕之情,激起了不得着神就没法生存下去的激情。真正为神作见证的人之所以能为神作出响亮的见证,就是因为他的见证是在对神有真实的认识、对神有真实的渴慕的基础上的,不是凭着感情的冲动而为神作见证,而是凭着对神的认识、对神的性情的认识而作见证。因着对神有了认识而感觉到务必得见证神,务必得让所有对神渴慕的人都认识神,都知道神的可爱,知道神的实际,这见证就如人对神的爱一样是自发的,是有实际的,是有实际意义与价值的,不是被动的、空洞而无意义的。之所以说真实爱神的人才是活得最有价值、有意义的人,才是真正信神的人,是因为这些人能活在神的光中,能为神的工作、为神的经营而活,不是活在黑暗之中,而是活在光明之中,不是活在无意义的生活之中,而是活在被神祝福的生活之中。爱神的人才是能见证神的人,才是神的见证人,才是被神祝福的人,才是能承受神应许的人。爱神的人是神的知己,是神所爱的人,是能与神同享福分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存活到永远的人,才是永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的人。神是让人爱的,是值得所有人爱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爱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为神作见证,都能与神同掌王权。真正爱神的人,因着是能见证神的人,是能为神的工作献上全力的人,所以这些人都是能走遍天下而无人敢抵挡的人,都是在地上能掌王权而辖管众子民的人。这些人是从世界各方走到一起的人,是从世界各方而来的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但有相同的生存意义、有相同的爱神的心的人,都是有相同见证的人,是有共同心志、共同愿望的人。爱神的人走遍天下,见证神的人横贯全宇,这样的人都是神所爱的人,都是神所祝福的人,这样的人永远活在神的光中。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话 选段505

现在你对神的爱到底有多少?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到底认识多少?这都是你该学的功课。神来在地上,在人身上所作的,让人看见的,都是让人去爱他,让人对他有真实的认识。人能为神受苦,能走到今天,一方面是因着神的爱,一方面是因着神的拯救,更因着神在人身上所施行的审判,所作的刑罚工作。如果没有神的审判、刑罚,没有神的试炼,没有神让你们受的苦,说老实话,你们对神没有真实的爱。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大人越受痛苦,越能说明神的作工意义太大,而且人的心越能真实爱神。爱神这个功课是借着什么达到的?如果没有苦难熬炼,没有痛苦的试炼,而且神赐给人的全是恩典、全是慈爱怜悯,你能达到真实爱神吗?在试炼之中,一方面让人认识自己的不足,看见自己渺小、卑鄙、低贱、一无所有、什么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试炼之中神给人摆设一些环境,使人在环境里更能经历神的可爱。虽然痛苦很大,有时胜不过去,甚至达到悲痛欲绝,但是经历过后看见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实在太可爱,在这个基础上人对神才产生真实的爱。人今天看见,仅有神的恩典、仅有神的慈爱怜悯人不能真实地认识自己,更不能认识人的本质,只有借着神又审判又熬炼,这样在熬炼之中人才认识自己的不足,认识自己一无所有。所以说,人对神的爱是建立在神的熬炼、审判的基础上的。你如果只享受神的恩典,家里平安或得到物质的祝福,这不算你得着神,不算你把神信到家。神来在肉身也作了一步恩典的工作,在人身上确实给人一些物质的祝福,但仅有恩典、仅有慈爱怜悯不能把人成全。在人的经历当中也体验到一些神的爱,也看到了神的慈爱怜悯,但经历一段时间一看,他的恩典、他的慈爱怜悯不能把人成全,不能把人里面败坏的东西揭露出来,败坏的性情也不能脱去,不能成全人的爱心,也不能成全人的信心。神的恩典工作是一个阶段的工作,人不能靠享受神的恩典来认识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

每日神话 选段506

现在多数人认识不到,认为受苦没有价值,世界也弃绝,家里也不平安,神还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个地步都想到死,这还不是真实爱神,这样的人是狗熊一个,没有毅力,是懦弱无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爱他,但人越爱他受的苦越大,越爱他受的试炼越大。你爱他就有各种各样的苦都临到你,你不爱他就可能一切顺利,周围环境也平息了。你一爱神,总觉着周围有许多环境胜不过去,而且因着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炼,还不能满足神,总觉着神的心意太高,人够不上,因着这些事受熬炼,因着自己里面有许多软弱、有许多地方不能满足神的心意里面受熬炼,但你们都得看清,借着熬炼才能得洁净。所以,你们在这末后的日子里得为神作见证,苦再大也应走到底,哪怕最后有一口气,也要为神忠心,任神摆布,这才叫真实爱神,这才叫刚强响亮的见证。当撒但试探临到时你就说:“我的心已属于神了,神已把我得着了,我不能满足你,我得好好满足神。”你越满足神,神越祝福你,你爱神的劲就越大,也有信心了,也有心志了,也觉得爱神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了。可以说,一爱神就没有忧伤了,虽然有时肉体软弱,有许多实际难处,在这时真实地依靠神,灵里得安慰,灵里觉得踏实、有依靠,这样有许多环境就能胜过去,你就不会因着所受的苦而埋怨神,愿意唱诗,也愿意跳舞,也愿意祷告,也愿意聚会、交通,愿意思念神,觉得神给安排的周围的人、事、物都合适。如果你不爱神了,你就会看见什么也不如你意,看什么也不顺眼,灵里不得释放、受压,对神总有埋怨之心,总觉着自己受的苦太多、太委屈。你若不是为了喜乐而追求,乃是为了能满足神,不受撒但的控告,这样追求爱神的劲就大了。神所说的人都能实行,所做所行都能满足神,这就叫有实际了。追求满足神就是以爱神的心去实行神的话,无论到什么时候,别人没劲了,你里面还照样有一颗爱神的心,在深处渴慕神,在深处想念神,这就是实际身量。你到底有多大身量,就看你爱神的心有多大,看你在试炼临到时能否站立得住,有环境临到时你是否软弱,弟兄姊妹对你弃绝了,你还能不能站住立场,事实临到时就看出你爱神的心到底如何。从神的许多作工当中看见,神实在太爱人,只是人的灵眼还未完全睁开,对神的许多作工、对神的心意、对神的许多可爱之处还看不透,对神真实的爱实在太少。你信神这么长时间,到今天神已给你断绝了一切后路,说实在话,你是被迫走到正路上的,是神严厉的审判、是神极大的拯救带你走上正道的。人经过苦难熬炼之后才知神可爱,经历到现在可以说是认识了一部分神的可爱,但这还不够,因人缺少太多,需更多地经历神的奇妙作工,更多地经历神为人摆设的一切苦难的熬炼,人的生命性情才能得到变化。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

每日神话 选段507

现在你们都在试炼熬炼之中,在熬炼之中当怎样爱神?经历熬炼之后,人能够发出对神真实的赞美,在熬炼之中能够看见自己缺少得太多,熬炼越多越能使你背叛肉体,熬炼越多人给神的爱越多,这是你们当明白的。为什么要受熬炼?熬炼要达到什么果效?神在人身上作的熬炼工作有什么意义?你若真心寻求神,经历到一个地步你就觉得神的熬炼太好了,神的熬炼太有必要了。在熬炼之中怎样爱神?借着爱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炼,在熬炼之中,里面虽然受痛苦,心如刀绞,但是你愿意以爱神的心来满足神,不愿意体贴肉体,这叫实行爱神。里面虽然难受,痛苦到一个地步,但是你还愿意到神面前祷告神:“神啊!我不能离开你,虽然我里面黑暗,但是我愿意满足你,你知道我的心,愿你更多地将你的爱作在我里面。”这是在熬炼当中的实行,你以爱神的心作根基,熬炼就能使你与神更近、更亲。你信神就得将心交在神面前,你将你的心献上摆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炼中定能不否认神、不离开神,这样你与神的关系就越来越近,与神的关系越来越正常,与神的交通也就越来越频繁。你总这样行就会在更多的时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时候活在神话的引导之中,你的性情也越来越有变化,你的认识也就与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试炼突然临到你的时候,你不仅能站在神的一边,而且能为神作出见证,那时你就如约伯,又如彼得。你为神作了见证你就是真实爱神的人,你就是甘心舍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见证人,是神所喜爱的人。经历熬炼的爱才坚强不脆弱,无论神什么时候试炼,如何试炼你,你都能将自己的生命置于身外,能甘心为神舍掉一切,甘心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爱就纯洁了,你的信也有实际了,那时你才是一个真正的神所爱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每日神话 选段508

人如果落在撒但的权势之下,里面对神就没有爱心,以前的异象、以前的爱心、以前的心志都消失了。以前总觉得为神受苦是应该的,现在总觉得为神受苦是个耻辱,而且生发不少怨言,这就属于撒但作工,是人落在撒但权下的表现,遇到这样的情形你就赶紧祷告,赶紧扭转,这样就使你在撒但攻击时蒙保守。在痛苦的熬炼之中,人最容易落在撒但的权势之下,在这时的熬炼中你该怎样爱神?激起你的心志,使你一颗心摆在神面前,把最后的光阴都献给神,不管神怎么熬炼,你还能实行真理来满足神的心意,能主动寻求神,主动寻求交通。在这时你越被动就越容易消极,越容易退后。需要尽功用的时候,虽然你尽不好,但你尽上你的全力了,你只凭着爱神的心去做,不管别人怎么说,或说你做得好或说你做得不好,但总的来说你存心对,你也不自是,因你是为着神。在别人误解你的时候,你能祷告神:神哪!我不求人能宽容我、待我好,我也不求人能理解我、赞成我,我只求心里能爱你,心里踏实,良心得平安,不求别人夸我、高抬我,我只追求从心里满足你,我尽这功用是尽上我的所能了,虽然我愚昧、素质差、瞎眼,但是我知道你可爱,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献给你。这样一祷告,你爱神的心就出来了,心里就踏实多了,这也叫实行爱神。在经历当中,有两次失败,有一次成功,或者有五次失败,有两次是成功的,这样经历经历,在失败之中才能看见神的可爱,发现自己的不足,当你再遇到这些事时就当谨慎自己,约束自己的脚步,加紧祷告,你对这些事逐渐能胜过去了,这就是祷告达到果效了。你一看这次成功了,里面得享受了,而且一祷告就能摸着神,没失去圣灵的同在,这时才知道神在你身上是这么作的,借着这个实行,你在经历中就有路了。你如果不实行真理你里面就没圣灵同在了,如果你临到事实行出真理了,虽然里面难受点,但过后圣灵随着你,你祷告能摸着神同在,实行神话也有力量了,跟弟兄姊妹交通良心不受控告了,感觉平安了,这样你就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出来亮相。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和神的关系还能正常,不受人的辖制,能超脱一切,这说明你实行神的话达到果效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每日神话 选段509

神越熬炼人,使人的心越能爱神,人的心受痛苦对人的生命都有益处,更能安静在神面前,与神的关系更密切,更能看见神极大的爱,看见神极大的拯救。彼得经历数百次熬炼,约伯也几经试炼,你们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经历百次熬炼,也必须经过这个过程,必须借着这个步骤,才能满足神的心意,才能达到被神成全。熬炼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借着熬炼,借着痛苦的试炼,才能使人心里对神发出真实的爱。没有苦难,人对神就没有真实的爱,里面没有试炼,没有真实的熬炼临到,人的心总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炼到一个地步,你看见自己的软弱、自己的难处,看见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许多难处都胜不过去,看见自己的悖逆太多。试炼之中才能真正地认识自己的实在情形,试炼更能成全人。

彼得一生之中经历了数百次熬炼,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磨炼,这些熬炼都成了他爱神至极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他之所以能爱神至极,一方面是因着他爱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炼、所受的痛苦。这些苦楚都成了他爱神路上的向导,成了他最难忘的东西。人爱神若不经过熬炼之苦,那人的爱就满了掺杂、满了人的嗜好,这样的爱满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满足神的心意。人有爱神的心志还不能算是真正的爱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为了爱神,都是为了满足神,似乎没有一点人的意思,似乎都是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称许,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将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认识到了,但也不能说成是爱神的标志,不能说这人有爱神的实际了。人虽然在未受熬炼之前明白了许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将这些真理都实行出来,当人在熬炼之中时,才能明白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这时人再实行这些真理就准确了,也合神心意了,这时的实行中个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败坏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这时的实行才是真正的爱神的表现。爱神这项真理不是人口头认识、心里愿意就达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达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价,得需要人在熬炼之中受许多苦,人的爱才纯洁,才能合神心意。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每日神话 选段510

针对人的情形,针对人对神的态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对他既有认识又有顺服,既有爱又有见证,这样人就得经历神对人的熬炼,经历神对人的审判与对人的对付修理,若不这样作,人对神永远不认识,永远不能有真实的爱、真实的见证。神对人的熬炼并不仅仅是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为了诸多方面的果效,这样神才在那些愿意寻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炼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爱心得到神的成全。这样的熬炼对于那些愿意寻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义的事,成了极大的帮助。神的性情不是那么容易让人认识的,也不是那么容易让人领受的,因为神毕竟是神,总归不能与人有一样的性情,所以人对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认识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备的,不是被撒但败坏的人能轻易领受的,人不具备真理,也不具备实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炼,不受审判,那人的心志永远得不到成全。熬炼对每一个人都是相当痛苦的,都是相当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炼中向人显明他的公义性情,在熬炼中向人公开他对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炼中对人作更多的开启,作更多的实际的修理对付,借着事实与真理的对照,让人更认识自己,让人更认识真理,让人更明白神的心意,从而让人对神有更真、更纯的爱,这是神作熬炼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义的,他不作无意义的工作,不作对人不利的工作。熬炼并不是要将人从他的面前取缔,也不是将人灭于地狱之中,而是在熬炼之中改变人的性情,改变人的存心、人的旧观点,改变人对神的爱,改变人的所有生活。熬炼对人是个实际的考验,对人是个实际的操练,只有在熬炼中人的爱才能发挥其原有的功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熬炼才有真实的爱》

每日神话 选段511

你信神就得顺服神,信神就得实行真理,就得将你的本分都尽上,不仅如此,你对你该经历的也得明白。你若只经历对付、管教、审判,只会享受神,但你感觉不到神什么时候管教你、对付你,这不行。也许你在这次熬炼中站住了立场,这也不行,还得往前走,爱神的功课是无尽无休的,什么时候也到不了尽头。人把信神这事看得太简单了,实际一经历,才知信神不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神作工熬炼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炼越大,爱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炼越小,爱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显明得也小。受的熬炼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对神的爱越深,对神越有真实的信心,对神的认识也越深。在经历中你会看见,那些受熬炼痛苦大的、受对付管教多的人,对神的爱就深,对神的认识也越深,越透彻。没经过一次对付的,他所认识的就肤浅,他只能说“神真好,他给人恩典让人享受他”,若经过对付、管教之后,就能谈出对神真实的认识。所以说,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价值、越有意义,越是令你测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观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义太大!如果不这样熬炼人,不按着这个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以前就说过神拣选、得着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义就在于此。在你们身上动的工越大,使你们对神的爱越深,越纯洁;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领略他的智慧,对他的认识也越深。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在末世要结束,能轻而易举地就结束吗?他把人征服就完工了吗?能那么简单吗?人想象得太简单,但神所作的就不是那么简单了。神所作的哪一部分工作人都测不透,如果你能测透,神作的工就无意义、无价值了。神作的工令人难测,太不符合你的观念,越不符合你的观念说明神的作工越有意义,符合你的观念就无意义了。现在你觉得神的作工太奇妙,越奇妙你越觉得神难测,看见神的作为太伟大,若他只作些浮皮潦草的工作把人征服就完事了,那人就看不见神作工的意义了。虽然现在受点熬炼,但对你的生命长进太有益处,所以说受这苦对你们来说太有必要。现在受点熬炼,过后让你真能看见神的作为,最后你能说“神的作为真是太奇妙了!”这是你的心里话。有些人经历一段时间的熬炼(效力者试炼、刑罚时代),最后说“信神真不是容易的事!”“真不容易”就说明神的作为难测,神作的工太有意义、太有价值、太值得人宝爱!若我作这么多工你没一点认识,那我作的工还能有价值吗?就让你说出这话来:事奉神真不容易,神的作为太奇妙,神真是智慧!真是可爱!你经历一段时间就能说出这话来,证明神在你身上作的工你已得着了。到有一天你到外国传道,别人问你:你信神信得怎么样了?你就能说:神的作为太奇妙!人家会感觉到你这话里有实际经历,这是真实的见证。你说神作工实在是智慧,在你身上作的工实在是令你心服口服,把你的心征服了,无论何时你都要爱他,因他太值得人爱了!你能说出这话来就能感动人心,这都是见证。你如果能把这个见证作得响亮,使人都受感动,都流泪,那就证明你是真爱神的人了,因为你能作出爱神的见证来,神的作为能够借着你见证出来,借着你的见证,使人都能寻求神的作工,都会经历神的作工,经历什么环境都能站立得住,这样的见证才是真实的见证,现在要求你的就是这个。你应看见神的作工太有价值,太值得人宝爱,神太宝贝了,太丰富了,神不仅发声说话,更能审判人、熬炼人心,更能让人有享受,更能得着人、征服人、成全人,从经历中你就看见神太可爱。那么你现在爱神爱到什么程度了?你真能从心里说出这些话吗?什么时候你能从内心深处发出这些话,那时你就有见证了。你经历到这个地步就能为神作见证了,也就有资格为神作见证了,若经历不到这个地步,那差得还是太远。在熬炼之中,人有软弱这正常,但是在熬炼之后你能说“神作工太智慧!”若你真能得着这一句话的实际认识就宝贝了,你的经历也就有价值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2

现在你该追求什么呢?就是借着你能不能把神的作工见证出去,你能不能成为神的见证,能不能成为神的彰显,是不是合神使用,你该追求这些。神在你身上到底作了多少工作?你看见多少,摸着多少?你经历多少,体尝多少?神在你身上试炼也好,对付、管教也好,不管怎么样,神的作为、神的工作是作在你身上了,但是作为一个信神的人来说,作为一个愿意追求被神成全的人来说,你能不能借着你的实际经历把神的作工见证出去?借着实际经历把神话语活出来?借着实际经历再供应别人,为见证神的作工花费你一生?见证神的作工得借着你的经历、借着你的认识、借着你付的代价把神的作工见证出去,这样才能满足神的心意。你是不是见证神作工的人?你有没有这个心志?你能见证神的名,更能见证神的作工,活出神要求的子民的形象,那你就是神的见证人了!你到底为神怎么作见证?你追求渴慕活出神的话,借着你的口见证出去,让人认识神的作工,让人看见神的作为,你如果真追求这个神就成全你。你若只追求被神成全最后得福,那你这样的信神观点不纯正。你应追求在实际生活之中怎么看见神的作为;追求当神的心意向你显明的时候,你怎么满足他;追求你当怎么见证神的奇妙、神的智慧,你怎么见证神在你身上的管教和对付,这些都是现在你当揣摩的。你爱神的心若单是为了被神成全以后与神一同得荣耀,这个还不够,还不能达到神的要求。你能够实际地见证神的作工,实际地满足他的要求,实际地体验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受苦也好,流泪也好,忧伤也好,都得实际体验,这些都是为了成全你做神的见证人而做的。你现在受苦、追求被成全到底是受什么支配的?你今天受的苦到底是为了爱神、见证神,还是为了肉体得福,为了以后的前途命运?你的存心、动机、追求目标都得摆正,不能按着自己的意思来。如果一个人追求被成全是为了得福,为了作王掌权,另一个人则追求被成全满足神,来实际见证神的作工,这两种追求法你选择哪个?如果你选择第一个,那你离神的标准还是太远。我说过让我的作为在全宇中公开,我要在全宇作王掌权,而在你们身上的托付是让你们去见证神的作工,不是让你们作王去向全宇显现。让神的作为显满宇宙穹苍,让每个人都看见,让每个人都承认,这是针对神自己说的,而人该做的就是见证神。现在你对神的认识有多少?你能够见证神多少?神成全人的目的是什么?在你明白神的心意之后你该怎么体贴他的心意?你如果愿意被成全,也愿意以自己的活出来见证神的作工,你有这个动力,那一切难处都不在话下。现在需要人有信心,你如果有这个动力,什么消极、被动、肉体懒惰、肉体的观念、处世哲学、悖逆性情、情感等等都好放下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3

在经历试炼的同时,不管人软弱也好或者里面消极也好,对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对实行的路不太透亮,这都正常,但总的来说你得对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约伯一样不否认神。约伯虽然软弱咒诅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认人生下来所有的东西都是耶和华赐给的,夺去这一切的也是耶和华,无论怎么试炼,他都是这么认为。在你的经历中,不管在神的话上受到什么熬炼,总的来说神要的是人的信心,是爱神的心,他这样作工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爱心,也是人的心志。神在人身上作成全的工作,人看不见、摸不着,这种情况就需要你的信心。在人的肉眼看不见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观念的时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对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时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这个立场,站住这个见证。当约伯达到这个地步的时候,神向他显现、向他说话了。就是说,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见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没信心神也没法成全你。你盼望得着什么,神就赐给你什么。你如果没有信心那就没法被成全,你也看不见神的作为,更看不见神的全能。你在实际经历当中有信心看见神的作为,神就向你显现,在里面开启引导你,你如果没有这个信心,神就没法作。你对神失望,那你还怎么经历神作工呢?所以说,你有信心了,对神不疑惑了,不论神怎么作,对神都有真实的信,在经历中他才开启光照你,你才能看见他的作为,这些都是借着信心达到的,有熬炼才有信心,没有熬炼产生不了信心。信心指什么说的?就是当人看不见、摸不着,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观念,人达不到时,人所该具备的真实的信,人所该有的真诚的心,这就是我所说的信心。人受痛苦时需要有信心,熬炼时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随之就有熬炼,这两个是不可分割的。无论神怎么作工,无论在什么环境里,你都能追求生命,寻求真理,追求认识神的作工,对神的作为有认识,而且能按真理行,这就是有真实的信心,这就证明你对神没有失去信心。你在熬炼中还能追求真理,能真实爱神,对他不产生疑惑,不管神怎么作,你还仍然实行真理满足他,还能在深处寻求他的心意,体贴他的心意,这才是对神有真实的信心。以前让你作王掌权时你爱他,向你公开时你追求他,现在神隐藏了,你看不见神了,有苦难临到你,这时你就对神失去希望了吗?所以,不论在什么时候,你都得追求生命,追求满足神的心意,这就叫真实的信心,是最真、最美的爱。

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过心志说“谁不爱神我也得爱神”,结果今天熬炼临到你,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对神失去信心了,这是真实的爱吗?以前约伯的事迹你看过多次,现在你忘了吗?在信心之中才能产生真实的爱。你受熬炼对神产生真实的爱,在实际经历中以信心来体贴神的心意,以信心来背叛自己的肉体,追求生命,这就是人该做的。你这样做了,就能看见神的作为,你没有信心就看不见神的作为,你就没法经历神的作工。要想被神使用,被神成全,什么都得具备:受苦的心志、信心、忍耐、顺服,经历神的作工,会摸索神的心意,会体贴神的忧伤之感……要成全一个人不容易,每一次熬炼临到都需要你的信心、爱心。要想被神成全,你只能跑路也不行,只能为神花费还不行,得具备许多东西才能够成为一个被神成全的人。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的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是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不管你的实际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备这些受苦的心志与真实的信心,还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宁可个人受苦、个人利益受损失也得满足神的心意,还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满足神,现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条都不能缺少,神就借着这些来成全你,你不具备这些条件就没法被成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4

一个事奉神的人不应只知道为神受苦,更得明白信神就是为了追求爱神。神使用你不只是为了熬炼你让你受痛苦,而是让你认识神的作为,认识人生的真正意义,更让你知道事奉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历神作工不是享受恩典,更多的是因着爱神而受苦,你既享受神的恩典,就得享受神的刑罚,这些都得经历。你能经历神在你身上的开启,也能经历神在你身上的对付、审判,这样你就经历全面了。神在你身上作过审判的工作,也作过刑罚的工作,神的话语对付过你,但在你身上还开启你、光照你,当你消极软弱的时候神还牵挂着你,这一切的作工都让你知道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摆布之中。你若认为信神就是受苦,或为神做许多事,或肉体平安,或一切都顺利、一切都安逸,这都不是人信神该有的目的,你如果这样信,那你的观点就不正,你根本没法被成全。神的作为、神的公义性情、神的智慧、神的说话、神的奇妙难测,这都是人该认识的,借着你的认识除去你心中个人的要求、个人的盼望、个人的观念,除去这些才能具备神要求的条件,借着这个你才能有生命,才能满足神。信神就是为了满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来,使他的作为、他的荣耀借着这班不配的人显明出来,这是你信神的正确观点,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标。信神的观点得摆正,追求得着神的话,吃喝神的话,能够活出真理,更能看见神的实际作为,能看见神在全宇的奇妙作为,也能看见神在肉身中作的实际的工作。借着人的实际经历,体尝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么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么,这都是为了脱去撒但败坏的性情。脱去了你里面的不洁不义,脱去了你不对的存心,对神产生了真实的信,有了真实的信才能真实地爱神。在相信神的基础上才能真实爱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达到爱他吗?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里糊涂。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劲就起来了,一看受熬炼他的劲就没有了,这是信神吗?信神最后得达到在神面前百依百顺,你信神如果对神还有要求,还有许多宗教观念放不下,个人的利益放不下,还追求肉体得福,让神拯救你的肉体,拯救你的灵魂,这都是观点不正的人的表现。信仰宗教的人虽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变化,不追求认识神,只追求个人肉体利益。在你们中间许多人的信法就属于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实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备为神受苦的心与舍己的心志,不具备这两条不算信神,也没法达到性情变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认识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5

熬炼的工作主要是成全人的信心,最后达到你要离开但又离不开,达到有些人在一丝希望也没有的时候还能有信心,达到人对自己的前途一点希望也没有了,这时神的熬炼才结束了,人还没达到死去活来那个地步,没尝到死味,这熬炼不结束。就效力者那步也没熬炼到尽头,约伯经受熬炼到了尽头,没有一点依靠,人必须都熬炼到那个地步,没有一点希望,没有一点依靠,这时才是真实的熬炼。在效力者时,你的心总安静在神面前,不管神怎么作,不管神在你身上的心意是什么,你总顺服神的安排,走到路终你就明白神所作的一切了。你经历约伯的试炼,同时也是经历彼得的试炼。约伯受试炼的时候站住了见证,最终耶和华向他显现,他站住见证才有资格见神的面。为什么说“我向污秽之地隐藏,向圣洁之国显现”?就是说,你这个人圣洁了,站住见证了,才有脸见神的面,站不住见证就没脸见神的面。在熬炼之中退去了,或在熬炼之中发怨言了,没站住见证,让撒但嗤笑你,那你就得不着神的显现。你如果像约伯一样,虽在试炼当中咒诅自己的肉体,但他不埋怨神,能恨恶自己的肉体,从不发怨言,不以口犯罪,那就站住了见证。当你受熬炼到一个地步也能像约伯一样,在神面前百依百顺,对神没有别的要求了,也没有观念了,那时神就向你显现。现在神不向你显现,因为你有许多观念,有许多个人的成见,有许多私心杂念、个人的要求、肉体的利益,没资格见神的面,你见着神就该用自己的观念来衡量了,那神就被你钉在十字架上了。许多事临到不符合你的观念,但你能放下,从中认识神的作为,在熬炼之中显出你爱神的心,这才是站住见证。如果你家庭平安,个人肉体也享受,没人逼迫你,教会的弟兄姊妹还顺服你,这能显出你爱神的心吗?这能熬炼你吗?熬炼之中才能显出你爱神的心,借着不符合你观念的事临到才能成全你。神就借着许多反面的事、许多消极的事来效力,还借着许多撒但的作为、撒但的控告、撒但的搅扰迷惑等各种表现来让你看清撒但的丑恶嘴脸,以此来成全你对撒但有分辨,达到恨恶撒但、背叛撒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6

你经历许多失败,经历许多软弱,还有许多时候消极,这也可以说是神的试炼,因为一切都出于神,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失败也好,软弱、跌倒也好,都在乎神,都由神掌握着,从神这儿说是试炼你,你如果认识不到就成了试探。人该认识的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出于圣灵,一种可能是出于撒但。一种情形是圣灵光照你认识自己,恨恶、懊悔自己,能对神有真实的爱,立下心志去满足神;一种情形是认识自己,但消极了,软弱了,可以说是神的熬炼,但也可以说是撒但的试探。如果认识到了这是神对你的拯救,你觉着现在太亏欠神了,从今以后弥补过来,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好好吃喝神的话,总看自己不行,有渴慕的心志,这是神的试炼,受完痛苦之后再往前走神还带领、光照、开启、喂养。如果认识不到,而且消极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你要这样想就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约伯经历试炼时,是神和撒但打赌,神允许撒但苦待约伯,虽然是神试炼约伯,但事实是撒但临到了约伯,对撒但来说是试探约伯,但约伯站在神的一边,他若不站在神这一边就陷入试探了。人一陷在试探当中就危险,经历熬炼可以说是神的试炼,如果情形不好可以说就是撒但的试探。你异象不透亮,撒但就控告你,使你异象模糊,你不知不觉就陷进试探中了。

你不经历神的作工达不到被成全。你的经历还要进入细节,比如你因着什么产生观念、产生许多存心,对这些你都有哪些合适的实行?人如果会经历神的作工这说明你有身量,只是外面有劲还不是真实的身量,根本站立不住。只有会经历神的作工,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经历,都可以揣摩,什么时候你们能离开牧人会独立靠神生活了,能看见神的实际作为了,这就达到神的心意了。现在多数人都不会经历,临到事不会处理,不会经历神的作工,不会过灵生活,你得把神的话与他的作工带到你的实际生活当中。

有时神给你一种感觉,你里面失去享受,失去神同在,活在黑暗里,这是一种熬炼。你一做事就出错,一做事就碰壁,这是神的管教。有时你做一件悖逆的事、抵挡神的事,别人谁也不知道,但神知道,他不会放过你,而且管教你。圣灵作工特别细,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心思意念他都鉴察得清清楚楚,使人里面都有知觉。你一次做事出错,两次做事出错,慢慢你对圣灵的作工就明白了。借着多次的管教,你知道怎么做合神心意,怎么做不合神心意,最终对自己里面圣灵的引导有一个准确的反应。有时候你悖逆了,神在你里面责备你,这都是出于神的管教。你对神的话不宝爱,忽略神的作工,神就不理睬你,你对神的话越求真,神越开启你。现在教会里有些人是糊里糊涂地信,做很多过分的事没有管教,所以在他身上看不见圣灵明显的作工。有些人为了挣钱撂下托付出去做买卖也没有管教,这样的人更是在危险中,不但现在没有圣灵作工,以后也不好被成全。很多人身上看不见圣灵作工,看不见神的管教,这是对神的心意不明白、对神的作工不认识的人。人在熬炼之中能站立住,神怎么作都跟随,最低标准达到不离开,达到彼得百分之零点一那个程度就行了,但这样的人没有使用价值。有许多人领受快,对神有真实的爱,还能超过彼得的那个程度,神就作成全的工作,在这样的人身上有管教、有开启,有不合神心意的地方他能马上脱去,这样的人是金银宝石,最有价值!如果神作了许多工你还是沙子、石头,那你这人就没价值!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7

神在大红龙国家作工奇妙莫测,要成全一班人,也要淘汰一些人,因为在教会里什么人都有,有喜爱真理的,也有不喜爱真理的,有经历神作工的,也有不经历神作工的,有尽本分的,也有不尽本分的,有见证神的,也有不见证神的,肯定得有一部分不信派、恶人被淘汰。你如果认识不透神的作工就会消极,因为只有在少部分人身上看见神的作工。谁是真实爱神的人,谁不是真实爱神的人,在这时都要显明。真实爱神的人身上有圣灵工作,不是真实爱神的人被一步一步的作工给显明出来,成了淘汰的对象,这些人都是征服工作中显明出来的人,是没有成全价值的人。而被成全的人是全人被神得着了,能够像彼得一样爱神,被征服的人没有自发的爱,只是被动的爱,被征服的人是迫不得已才爱神。自发的爱是借着实际经历有认识而产生的爱,这爱占有了人的心,使人能自觉对神忠心,以神的话为根基,能为神受苦,当然这是被神成全的人所具备的。你如果只追求被征服,就不能为神作见证,神如果只借着征服人达到拯救人的目的,这样“效力者”那步就算作完工了,但征服人不是神的最终目的,而将人成全才是神要作成的。所以说,说这一步是征服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成全与淘汰的工作。有些人还没有完全被征服,在征服他们的过程当中再成全一批人,这两个工作是同时起步的,这么长时间的作工人都不离开,这一个事实就已达到被征服的目的了,这是被征服的事实。而熬炼不是为达到征服,乃是为了成全,没有熬炼就没法成全人,所以说熬炼太有价值了!今天是成全一批人、得着一批人,以前谈的十条福分都是针对被成全之人说的,在地上改变形象都是针对被成全的人,不被成全的人没资格承受神的应许。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每日神话 选段518

信神认识神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亲自作工的时代,更是人认识神的好机会。达到满足神是在明白神心意的基础上而达到的,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须得达到对神有认识,这些认识就是人信神所必须有的异象,是人信神的根基。人若失去了这些认识,那人信神就是在渺茫之中了,就是在空洞的道理其间了,这样的人即使有心志跟随但也是一无所得。凡是在此流中一无所获的人都是将来被淘汰的对象,都是混饭吃的人。无论你经历哪步作工都得有极大的异象随着,否则你就不容易接受这一步一步的新作工,因为神作的新工作都是人不能想到的,都是人的思维所不能达到的,所以若没有牧人的牧养,没有牧人对异象的交通,那人就都不能接受这些新工作了。人对异象领受不了就对新工作领受不了,对新工作不能顺服那人对神的心意就不能明白,这样人对神的认识也就归于乌有了。在人实行神话以先必须得认识神话,也就是明白神的心意,这样才能行得准确,才能合神心意。这是每一个寻求真理的人所必须具备的,也是每一个认识神的人所必须经历的过程。认识神话的过程就是认识神的过程,也是认识神作工的过程,所以认识异象也不仅仅是指认识道成肉身的神的人性,而且包括认识神的说话、神的作工,从神的说话中来达到明白神的心意,从神的作工中来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所是。“信神”是认识神的起步,从最初的信神到最深的信神这个过程就是人认识神的过程,是人经历神作工的过程。你如果只为了信神而信神,不是为了认识神而信神,那你的“信”就没有实际,你的“信”就不能达到纯洁,这是确定无疑的。人在经历神作工的过程当中对神逐步有认识了,那人的性情就逐步有变化了,人的信也就越来越真了,这样,当人将神信到家的时候就完全得着了神。神之所以如此花费心血第二次道成肉身来亲自作工,就是为了达到让人能认识他,让人能看见他。“认识神”这步作工是神在结束工作时达到的最终果效,是神对人类的最终要求,之所以这样作就是为了神最后的见证,也是为了人类最后能彻底归向神而作的工作。认识神才能爱神,爱神就得认识神,人无论如何追求、无论追求得着什么都能达到认识神,这样才能做到满足神心。人认识神了才能对神有真实的信,认识神了才能对神有真实的敬畏、真实的顺服,不认识神的人永远达不到对神有真实的顺服与敬畏。认识神的性情、明白神的心意、认识神的所是都是认识神所包括的,但不管认识哪方面都得需人付一番代价,需人有顺服的心志,否则没有一个人能跟随到底。神的作工太不合人观念了,神的性情、神的所是人太不容易认识,神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实在太让人不理解,人若想跟随神但又不甘愿顺服神,那人就什么也得不着。从创世到如今,神作了多少令人不解又难以接受的工作,说了多少使人的观念难以愈合的话,但他从未因着人的难处太多而停止他的工作,而是一直在作、一直在说,尽管有大批大批的“勇士”都倒下了,但他还是在作着他自己的工作,还是在不断地拣选着一批又一批的肯顺服他新工作的人。他并不可惜那些倒下的“英雄豪杰”,而是宝爱接受他新工作、新说话的人。但他这样一步一步的作工又是为了什么呢?为什么总是淘汰人又拣选人呢?为什么总是如此方式呢?他作工的目的就是让人认识他,因此而被他得着,他作工的原则就是在能顺服他今天的作工的人身上作工,不在顺服昨天的作工而抵挡今天的作工的人身上作工,这是他如此大量淘汰人的原因所在。

认识神这功课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果效的,得需要人的经历、受苦与人真实的顺服。首先从神的作工来着手,从神的说话来着手,你得明白认识神都包括哪些,如何能达到认识神,如何能在经历中看见神,这是每个人在未认识之前当做到的。没有一个人能将神的作工与说话一眼就望穿,也没有一个人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认识神的全部,都得有必要的经历过程,否则没有一个人能认识神,没有一个人能真心跟随神。神的作工越多,人认识神的成分也就越多,神的作工越不符合人的观念,越能使人对他有更新更深的认识,若神的作工一成不变,那人对神的认识也就没有多少了。从创世到现在,律法时代作的是什么,恩典时代作的是什么,在国度时代作的又是什么,对这些异象你们必须得透亮。你们对神的作工必须有认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人才能为神作见证》

每日神话 选段519

人经历神作工,认识自己,脱去自己的败坏性情,追求长生命,都是为了认识神。你如果只追求认识自己,对付自己的败坏性情,对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是什么,有多大的拯救,在你身上是怎么经历神作工的,怎么看见神的作为的,对这些没有一点认识,那你就是愚昧的经历。你只知道能实行出真理、能忍耐就算是生命长大了,那你对生命的真正含义还不明白,对神成全人的宗旨还不明白。有一天你到宗教堂里、在懊悔派里、在生命派里能遇到许多虔诚的人,他们祷告有“异象”,追求生命有感动、有话的引导,而且有许多事能忍耐,有许多事能放下自己,不按着自己肉体来,那时你就不会分辨了,你会认为他们做得都对,都是生命的自然流露,可惜就是信的名不对,这不是愚昧的看法吗?为什么说有许多人没有生命?就是因为他们对神没有认识,所以说他们心里没有神,没有生命。如果你信神信到一个地步,对神的作为、对神的实际、对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能认识透了,这就是有真理了。对神的作工不认识,对神的性情不认识,那你这样经历还不行。耶稣那一步是怎么作的,这一步又怎么作的,神在恩典时代怎么作的,作了什么工作,在这一步又作了什么工作,对这些如果你认识不透,心里就总也不踏实,总觉得不实在。若经历一段时间,对神所作的工作,对神的每一步作工步骤,你都能认识了,神说话是什么目的,他说那么多话为什么不应验,对这些认识透了,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追求前面的路了,也不担心也不受熬炼了。你们应该看见,神作许多工作是借着什么达到的?就是借着说话,借着多种说话来熬炼人,转人的观念。就你们所受的苦、所经历的熬炼,里面所接受的对付,所经历的开启,都是借着神的说话达到的。人因着什么跟从神?因着神的话语!神的话语奥秘无穷,而且能够打动人的心,能揭示人内心深处的东西,使人能知道以往的事,能看透今后的事。所以说,人因着神的话而受苦,也因着神的话被成全,人是在这个时候才跟从神的。在这一步人就是接受神的话语,不管被成全也好,受熬炼也好,关键还是神的话语,这就是神作的工作,也是人今天该认识的异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人才能为神作见证》

上一篇: 生命进入系列(三)

下一篇: 生命进入系列(五)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认识神现时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为神作见证羞辱大红龙得有一个原则,有一个条件,必须心里爱神,必须进入神话。你不进入神话,没法羞辱撒但,借着生命长大,背叛大红龙,彻底使它蒙羞,这才叫真实的羞辱大红龙。你越愿意实行神的话,越证明你爱神,越证明你恨恶大红龙;你越顺服神的话,越证明你对真理渴慕。对神的话不渴慕的人都是没…

人信神当存什么观点

人信神到现在,究竟得着了什么?在神的身上你认识到了什么?因着信神你这个人有多大变化?现在你们都知道,人信神不是单为了灵魂得救、肉体得平安,也不是为了借用爱神来充实自己的生活等等这些。就现在来看,若你爱神是为了肉体得平安,是为了暂时的享受,这样即使你最后爱神爱到顶峰,不再求什么,那…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我们今天交通一个重要的话题,这个话题是从神的作工开始到现在一直在谈的一个话题,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也就是说,这个话题是每个人在信神的过程当中都能接触到的问题,也是必须接触到的问题,是一个很重要的、不可避免的也是人离不开的问题。说到重要,对于每一个信神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些人认…

第三十三篇

说实在话,按着神在人身上作的、给予人的,加上人所具备的,可以说,神对人要求得并不过分,神向人索取的也并不多,那人怎能不因此而满足神呢?神给人的是一百份,向人要的却是一百份当中的一份,这难道是过分的要求吗?是神在无理取闹吗?往往人都不认识自己,不在神的面前检查自己,所以不时地有落网…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