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神公义性情的话语

554 在末了结束时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罚与审判,显明一切的不义,来公开审判万民,来成全那些真心爱他的人,这样的性情才能结束时代。末世已到,万物各从其类,都按着不同的性质被划分在不同的类别中,这正是神显明人的结局、归宿的时候,人若不经历刑罚、审判,人的悖逆、不义都没法显露出来。只有借着刑罚、审判才能将万物的结局都显明出来,人在刑罚、审判中才能显出原形,恶归于恶,善归于善,人都各从其类,借着刑罚、审判来显明万物的结局,达到罚恶赏善,让万人都归服在神的权下,这些工作都得借着公义的刑罚与审判来达到。因人败坏到顶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罚与审判为主的在末世显明的神的公义性情才能彻底将人变化、作成,才能将恶显明出来,从而重重惩罚所有不义之人。所以说,这样的性情都是具有时代性意义的,性情的显明、公开是为了每个新时代的工作,并不是无意义地随意显明他的性情。若在显明人结局的末世仍来对人施下不尽的怜悯、慈爱来爱人,仍然对人是爱,不是公义的审判,而是宽容、忍耐、赦免,无论人犯多大的罪仍是饶恕,没有一点公义的审判,那整个经营何时能收尾呢?这样的性情何时能将人带入人类合适的归宿中呢?就如一个法官他永远爱人,是一个心慈面软的爱人的法官,不管是犯什么罪的他都爱,不管什么人他都爱、都包容,那他什么时候才能断清案呢?在末世,只有公义的审判才能将人类都各从其类,才能把人带入更新的境界中,这样,就以审判、刑罚的公义性情来结束整个时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555 我的名将在各国各方的家家户户传扬,将在宇宙世界的大人、小孩的口里呼喊,这是千真万确。我是独一的神自己,我更是唯一的神的本体,我——肉身的整体更是神的完满的彰显,谁敢不敬畏我,谁敢用目光抵挡我,谁敢用嘴唇抵挡我,必死于我的咒诅烈怒之下(因着有烈怒而咒诅)。又有谁敢对我不忠不孝,谁敢对我耍花招儿,这些人必死于我的恨恶之中。我的公义、威严、审判将永远长存,直到永远,因我开始是慈爱、怜悯,但这并不是我完全的神性的性情,只有公义、威严、审判才是我——完完全全的神自己的性情。在恩典时代,我是慈爱、怜悯,那是因着我要完成的工作,我就有了慈爱、怜悯,但在这之后就不需要什么慈爱、怜悯(从此以后再没有),全是公义、威严、审判,这才是我的正常人性加上完全神性的完全的性情。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七十九篇》

556 认识神的公义性情首先得认识神的喜怒哀乐是什么,就是神恨恶什么、厌憎什么,神喜爱什么,神对哪些人有宽容、有怜悯,神怜悯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重点;另外,人得认识到不管神多么爱人,不管神给人多少怜悯慈爱,神的身份与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触犯的,神的尊严是不容任何人触犯的。神虽然爱人,但不宠人,神虽然给人爱,给人怜悯,给人宽容,但对人神从来不会溺爱,他有他的原则,他有他的范围。无论你感受到神的爱在你身上有多少,有多深,你永远不要把神当成一个人来对待。神把人当成至亲这不假,但是如果人把神当成了人,当成了与受造之物等同的一个人,或者一个朋友,或者一个崇拜的对象,神就会向你掩面,神就会离弃你,这是神的性情,这一点容不得任何人马虎对待。所以说,在神的性情里,我们常常能看到神有这样的话:不管你跑了多少路,不管你作了多少工或者是受了多少苦,但是你一旦触犯神的性情,神要按各人所行的来报应各人。这就是说,神把人当成至亲,但人不要把神当成亲戚朋友,不要跟神论哥们儿,无论你感受到神对你多么的爱、多么的宽容,你永远不要把神当成你的朋友,这就是神的公义性情。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七》

557 神的不容人触犯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神的烈怒是神自己独有的性情,神的威严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而神发怒的原则则是代表神自己独有的身份与地位,不言而喻,他也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实质的象征。神的性情是神自己原有的实质,他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任何的改变,也不会因着地理位置的改变而改变,他的原有性情是他固有的实质,无论他的作工对象是谁,他的实质不会改变,他的公义性情不会改变。当人触怒神的时候,神所发出来的是他原有的性情,这时他发怒的原则没有变,他独一无二的身份与地位没有变。他发怒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实质有了变化,不是因为他的性情产生了不同的成分,而是因为人与神的对抗触犯了神的性情。人对神的公然挑衅是对神自己身份与地位的严重挑战,在神来看,人对神的挑战就是在与神较量,也是在试探神的怒气,而当人与神对抗的时候,当人与神较量的时候,当人在不断地试探神怒气的时候,也正是罪恶泛滥的时候,这个时候神的烈怒自然就会流露出来,就会表现出来,所以说,神烈怒的发出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复存在的象征,是一切敌势力被毁灭的象征,这就是神公义性情的独一无二,是神烈怒的独一无二。当神的尊严、神的圣洁受到挑战的时候,当正义力量被阻挡、不被人看到的时候,也正是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因为神的实质,所以地上凡是与神较量的、凡是与神敌对与神抗衡的这些势力都是邪恶的,都是败坏的,都是非正义的,都是从撒但来的,是属撒但的。因着神是正义的、是光明的、是圣洁无瑕的,所以,一切邪恶的、败坏的、属撒但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烈怒的发出而消失。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58 当神的怒气发出的时候,邪恶之势被制止,邪恶之物被毁灭,而正义的、正面的事物受到神的看顾、保守,得以继续。神之所以有烈怒发出,是因着非正义的、反面的、邪恶的事物阻拦、搅扰或破坏了正义、正面事物的正常进行与发展。神发怒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护神自己的地位与身份,而是为了维护正义的、正面的、美与善的事物的存在,是为了维护人类正常的生存规律与法则,这就是神烈怒发出的根源。神的怒气是神性情很正当很自然很真实的流露,在他怒气的背后没有存心,没有狡诈,没有阴谋,更没有败坏人类身上共存的欲望、奸诈、恶毒、暴力与邪恶等等成分包含在其中。在神的烈怒发出之前,神早已把每件事情的实质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对每件事情早已给出准确清楚的定义与结论,所以神作每件事情的目标都很明确,他的态度也很明确,他不是稀里糊涂,不是盲目,不是一时冲动,不是随随便便,更不是没有原则,这也是神烈怒的实际一面,人类正是因着神烈怒实际的一面而得以正常地生存。失去了神的烈怒,人类即将落入无常的生活境地,一切正义的、美善的事物将被毁灭,不复存在;失去了神的烈怒,受造之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将遭到破坏,甚至被彻底颠覆。人类受造以来,神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维护并维持了人类正常的生存,因着他的公义性情里有烈怒有威严,所以一切邪恶的人、事、物,一切搅扰、破坏人类正常生存的东西都因他的烈怒而被惩罚,被管制,被毁灭。几千年来,神也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击杀、毁灭在他经营人类的工作中与他对抗,充当撒但帮凶、撒但差役的各类污鬼、邪灵,因而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一直都按着神的计划在向前迈进,这也就是说,人类中间最正义的事业因着神烈怒的存在而从未遭到破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59 神对待无知与愚昧的全人类主要以怜悯、宽容为主,而神的烈怒在绝大部分时光里、在绝大部分的事件中都是隐藏着的,都是不为人知的,所以人很难看到神烈怒的发表,也很难理解神的烈怒,这样,人对神的烈怒便不以为然了。当神宽容人、饶恕人的最后一部分工作、最后一个步骤临到人的时候,也就是当神的最后一次怜悯、最后一次警示临到人的时候,如果人仍旧采取同样的方式与神对抗,丝毫不悔改、不回转、不接受神的怜悯,神的宽容与神的忍耐就不再继续赐给这些人了。相反,在这个时候神便会收回他的怜悯,随之他向人发出的就只有烈怒了。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烈怒,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惩罚人、毁灭人。

神用了火烧的方式灭掉了所多玛城,这个方式在神那儿是彻底灭掉一个人类或者一个东西的一种最快的方式。用火烧这些人类不仅仅是要灭掉其肉体,更要将其的灵、魂、体全部灭掉,达到从此这座城的人类在物质世界、在人看不到的世界都不复存在,这就是神烈怒的一种方式的流露与表达,这种方式的流露与表达是神烈怒的一方面实质,当然也是神公义性情的实质流露。当神的烈怒发出来的时候,神不再流露任何的怜悯与慈爱,也不再释放他的宽容与忍耐,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事、没有任何理由能说服神继续忍耐,说服神再次施怜悯、再次赐宽容,取而代之的是神会不拖延一分一秒地发表他的烈怒与威严,作他要作的事,而且作得干净利索,称心如意,这就是神不容人触犯的烈怒与威严的发表方式,也是他公义性情的一方面表现。当人看到神牵挂人、爱人的时候,人发现不了神的烈怒,看不到神的威严,体会不到神的不容人触犯,这些让人一直误认为神的公义性情里只有怜悯、只有宽容、只有爱,但是当人看到神毁灭一座城的时候,看到神恨恶一个人类的时候,他毁灭人类的怒气与他的威严便会让人看到神公义性情的另外一个侧面,那就是神的不容人触犯。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所不能想象的,也是任何一个非受造之物所不能干涉与影响的,更是不能冒充与模仿的,所以神的这方面性情是人类最该认识的一方面性情。只有神自己有这样的性情,也只有神自己具备这样的性情。神之所以具备这样的公义性情,那是源于他恨恶邪恶,恨恶黑暗,恨恶悖逆,恨恶撒但败坏人类、吞吃人类的种种恶行,源于他恨恶所有与他对抗的罪恶行径,源于他圣洁无污的实质。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他不容任何受造之物、非受造之物与他公开对抗、公开较量,哪怕是他曾经怜悯的人,哪怕是他拣选的人,只要触怒了他的性情,触犯了他忍耐宽容的原则,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毫不迟疑地释放流露出他不容人触犯的公义性情。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0 虽然神烈怒的发出是神公义性情的一方面表达,但神的发怒绝不是无原则、不分对象的。相反,神绝对不会轻易发怒,也绝不会轻易流露他的烈怒与他的威严,而且神的烈怒是相当有分寸、有尺度的,他绝不同于人的发火与宣泄。在圣经中记载着好多人与神的对话,有的人说的话就很肤浅、很愚昧,如婴儿,对于这些人神并没有击杀他们,也没有定他们的罪,尤其在约伯受试炼期间,约伯的三个朋友还有其他的人对约伯说的一些话,耶和华神听到了这些话之后是怎么对待他们的?他定罪他们了吗?对他们发怒了吗?这些都没有!而是告诉约伯为他们祈求、为他们祷告,神便不记念他们的不是了。这些都是代表神对待败坏无知的人类的主要态度。所以,神烈怒的发出绝不是一种情绪的表达,不是一种情绪的发泄,神的烈怒不是人理解的火气的总爆发,他烈怒的发出并不是因着他的情绪难以自控,也不是他愤懑到了极点、到了不得不宣泄的地步。相反,他的烈怒是他公义性情的发表,也是他公义性情的真情表达,是他圣洁实质的标志性的流露。神是烈怒不容人触犯,并不是说神的发怒不分原因没有原则,而不分原因没有原则的乱发火则是败坏人类的专利。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绪常常难以自控,所以很喜欢借题发挥,宣泄不满、发泄情绪,常常没事就发火,以显露自己的能耐,让人知道他身份与地位的与众不同。当然,没有地位的败坏人类情绪也常常失控,他们的发火常常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受损,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常常发泄情绪,流露狂妄本性。人的发火与宣泄都是为了维护罪恶的存在,它是人不满情绪的表达方式,这里充满掺杂,充满了阴谋与诡计,也充满人的败坏与邪恶,更充满了人的野心与欲望。在正与邪的较量中,人不会为维护正义的存在而发火,反之,当正义的力量受到威胁、遭到迫害、遭到攻击的时候,人的态度是漠视、逃避或退缩,而对待邪恶势力人的态度是迎合与卑躬屈膝。所以,人的宣泄是邪恶势力的出口,是属血气之人的恶行泛滥与难以遏制的表现。而当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一切邪恶势力将被制止,一切残害人的罪恶将被制止,一切阻拦神工作的敌势力将被显明、被分离、被咒诅,一切与神敌对的撒但的帮凶将被惩罚、被剪除,取而代之的是神的工作畅通无阻,神的经营计划一步一步如期向前开展,神的选民不受撒但的搅扰与迷惑,跟随神的人都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之中享受神的带领与供应。神的烈怒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得滋生与泛滥的保障,也是一切正义与正面事物得以存在、得以流传、得以永远不被取缔、不被颠覆的保障。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1 在对待神所作的每一件事上,你首先得确定神的公义性情里没有任何的掺杂,是圣洁的,是没有瑕疵的,包括神对人类的击杀、惩罚与毁灭。神所作的每一样事都是按着神原有的性情、按着神的计划原原本本地发表出来,在这其中不包含人类的知识、人类的传统、人类的哲学,完全都是神性情与神实质的发表,与败坏人类的任何东西都无瓜葛。在人的观念当中,只认为神对人的爱、神对人的怜悯、神对人的宽容里没有瑕疵、没有掺杂,是圣洁的,但是没有人认识到神的怒气、神的烈怒也是没有掺杂的,甚至没有人去想过神为什么不容人触犯、神的怒气为什么这么大这些问题。反之,有的人错把神的烈怒当成败坏人类的脾气,把神的发怒领会为败坏人类的发火,甚至误认为神的发怒就如人败坏性情的自然流露,误认为神烈怒的发出如败坏人类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就发火一样,甚至误认为神烈怒的发出也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有了这次的交通,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不会再对神的公义性情有任何的误解、想象与猜测了,希望你们听了我的这些话之后,心里对神的公义性情中的烈怒能有一个真正的认定,能放下以往对神烈怒的错谬领会,改变自己对神烈怒实质的错误认识与看法,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在心里对神的性情能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对神的公义性情不再有任何的怀疑,也不要把任何人为的推理与想象强加到神真实的性情里。神的公义性情是神自己真实的实质,他不是人塑造出来的,不是人编写出来的,他的公义性情就是他的公义性情,与受造之物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瓜葛;神自己就是神自己,他永远不会变成受造之物,即使他成为受造之物中的一员,他原有的性情、他的实质也不会改变。所以,认识神不是认识一个事物,不是解剖一样东西,也不是了解一个人,人如果以认识一个事物或了解一个人的观点或方式去认识神,那你永远都不可能达到认识神。认识神不能靠经验,也不能靠想象,所以你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经验与想象加添在神的身上。你的经验与想象再丰富也都是有限的,更何况你的想象不符合事实,更不符合真理,与神真实的性情与实质是格格不入的。凭你的想象你永远达不到认识神的实质,唯一的途径就是接受从神来的一切,然后去慢慢地体验,慢慢地认识。总有一天,因着你的配合,因着你对真理的饥渴慕义,神会开启让你真正地了解神、认识神。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2 神作事从来都不优柔寡断,他作事的原则与目的都清澈透明,都纯净无瑕,绝对不掺有任何诡计、阴谋,就是说,神的实质没有阴暗,没有邪恶。神向尼尼微城的人发怒,是因着尼尼微城之人的恶行达到了他的眼中,这个时候他的怒气来自于他的实质,而当神的怒气消失,神的宽容再次施于尼尼微城之人的时候,神所流露的依然是神自己的实质,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着人对神的态度而变化的,在这期间神不容人触犯的性情没有变,神宽容人的实质没有变,神爱人、怜悯人的实质没有变。当人行恶得罪了神,神便向人发出怒气;当人真实悔改的时候,神的心便回转不再向人发怒;当人硬着颈项继续与神对抗的时候,神的怒气便不断,神的烈怒便一点一点地逼近人,直到将人毁灭:这就是神性情的实质。神的性情所流露发表出来的无论是烈怒还是怜悯慈爱,都是根据人的表现、根据人的行为,也根据人内心深处对神的态度。如果神的怒气不断地向一个人发出,那无疑这个人的内心与神是敌对的,因为他从来都没有真实的悔改,从来都不向神“低头”,对神从来都没有真实的信服,因而他从来都得不到神的怜悯与宽容。如果一个人常常得到神的眷顾,常常能获得神的怜悯与宽容,那无疑他的内心对神不但有真实的信服,而且他的心与神不是敌对的,他常常在神面前有真实的悔改,因而即使神的管教常常临到他,但神的烈怒并不会降在他身上。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3 无论神当时对尼尼微人的怒气有多大,但当尼尼微城的人宣告禁食、披麻蒙灰的那一刻,神的心渐渐地软化了,开始回心转意了。在神向他们宣告要毁灭这座城的前一刻,也就是他们认罪悔改的前一刻,神还在对他们发怒,而当他们有了一系列的悔改之后,神对尼尼微人的怒气便逐渐转为对尼尼微人的宽容与怜悯。神的这两方面性情同时在一件事上流露出来这并不矛盾,这里的不矛盾人应该怎么来理解与认识呢?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实质,在尼尼微人悔改先后在神身上表现出来、流露出来,让人看见神实质的真实与神实质的不容人触犯。神在用他的态度告诉人:并不是神不宽容人,不是神不愿意怜悯人,而是人难得向神真正地悔改,难得真正地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也就是说,当神向人发怒的时候,神希望人能有真实的悔改,希望能看到人真实的悔改,这样,神会毫不吝惜地继续施于人怜悯、宽容。这就是说,人的恶行招来神的烈怒,而神的怜悯、宽容则赐予听神的话、在神面前真实悔改的人,赐予能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之人。在神对待尼尼微人这件事上,神的态度很明确地流露出来:神的怜悯、宽容并不难得,神需要人真正的悔改;只要人离开恶道、丢弃强暴,神便会回心转意,改变对人的态度。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4 当神对尼尼微人回心转意的时候,他的怜悯与宽容是不是假象呢?当然不是!那么神这两方面性情在同一件事情上的转换让你看到了什么?神的性情是完整的,并不是分裂的,他无论是发怒还是怜悯宽容人,都是他公义性情的发表。神的性情是活灵活现的,他根据事物的发展而改变他的心思与态度,他对尼尼微人态度的转变告诉人类他有心思、有意念,他不是机器人、不是泥像,他是活生生的神自己,他可以向尼尼微人发怒,也可以因着他们的态度而饶恕他们的过去,他可以决定降灾祸于尼尼微人,也可以因着他们的悔改而改变他的决定。人喜欢套用规条,也喜欢用规条来定规神、定义神,人也喜欢用公式来认识神的性情,所以在人的思想领域里认为,神不会思想,神没有实质性的意念。事实上,因着事物的变化,因着环境的变化,神的心思也在不断地转换,在转换的同时,神的实质会流露出不同的方面来。在转换的过程当中,在神回心转意的那一刹那,神向人类展示的是神生命的确实存在,展示的是神公义性情的活灵活现,同时神用自己真实的流露在向人类证实他的烈怒、他的怜悯慈爱、他的宽容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他的实质将会因着事物的发展而随时随地地流露出来,他有雄狮般的烈怒,他也有慈母一样的怜悯与宽容,他的公义性情不容任何人置疑,不容任何人侵犯,也不容任何人改变、曲解。在万事万物之中,神的公义性情也就是神的烈怒与神的怜悯随时随地都能流露出来,他活生生地发表在万物的每一个角落,活生生地施行在每一个时刻。神的公义性情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就是说,神的公义性情不是按着时间或者空间的限制机械性地发表出来、流露出来,而是游刃有余,随时随地。当你看到神回心转意,不再发烈怒,也不再毁灭尼尼微城的时候,你能说神就是怜悯慈爱吗?你能说神的烈怒就是一句空话吗?当神大发烈怒收回他怜悯的时候,你能说神对人类没有真实的爱吗?因着人的恶行神大发烈怒,神的烈怒是没有瑕疵的;神的心因人的悔改而感动,因人的悔改而回心转意,他的感动、他的回心转意及他对人的宽容、对人的怜悯都是没有任何瑕疵的,是干干净净的,是纯粹的、纯洁的,没有任何掺杂。神的宽容就是宽容,怜悯就是怜悯。因着人的悔改,因着人的种种表现,他的性情流露出烈怒,也发表怜悯与宽容,无论他流露发表的是什么,都是纯洁的,都是直接的,都不同于任何受造之物的实质。在神发表的作事原则、神的心思意念或神的任何一个决定,以及神的任何一样举动中,都看不到任何的瑕疵与任何的污点。神既这样决定了,既这样作了,他就这样成就,这样的结果都是准确无误的,因为它的源头是无瑕疵、无污点的。神的烈怒是无瑕疵的,同样,神的怜悯、宽容也是受造之物不具备的,是圣洁无瑕的,也是经得住推敲与体验的。

在了解了尼尼微城的故事之后,你们是不是又看到了神公义性情中另外一方面的实质呢?是不是又看到了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的另外一方面呢?在人类中有没有任何人具备这样的性情呢?有没有任何人具备神这样的烈怒呢?有没有任何人具备神这样的怜悯与宽容呢?在受造之物中,有谁能大发烈怒决定毁灭或降灾祸于人类?又有谁能有资格施怜悯宽容人类、赦免人类,而改变灭掉人类的决定?造物主以他独有的方式与原则发表着他的公义性情,他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左右与限制。在他独有的性情里,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心思与意念,也没有人能说服他、改变他的任何一个决断。受造之物的一切行为与心思都在他公义性情的判决之下,是发出烈怒,还是施下怜悯,没有人能掌控得了,只有造物主的实质也就是造物主的公义性情来决定,这就是造物主公义性情的独一无二!

通过解读神对尼尼微人态度的先后转变,你们能不能用“独一无二”这个词来形容神公义性情中的怜悯呢?之前我们说了神的烈怒是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中的一方面实质,现在我把神的烈怒与神的怜悯这两方面定义为神的公义性情。神的公义性情是圣洁的,是不容人触犯的,也是不容任何人置疑的,是任何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具备的,是神特有的,也是神独有的,这就是说,神的烈怒是圣洁的,是不容人触犯的,同样,神公义性情的另外一方面,也就是神的怜悯也是圣洁的、不容人触犯的。任何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都不能代替或者代表神作神要作的事情,也不能代替或者代表神毁灭所多玛,或者拯救尼尼微,这就是神独一无二的公义性情的真实发表。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5 虽然尼尼微满城的人都犹如所多玛人一样败坏、邪恶、充满暴力,但是因着他们的悔改,神就回心转意,不再毁灭他们了。因着他们对待神的话、神的指示与所多玛城的人有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们在神面前真实的诚服与真实的悔改,以及他们方方面面真实恳切的表现,让神对他们的爱惜又一次从神的心底里发出来,赏赐给他们。神的赏赐与神对人类的爱惜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神的怜悯与宽容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是任何人都不具备的。有没有一个你认为的伟人或者你认为的超人能站在一个高度,站在一个伟人的角度上、一个至高点来对人类或者受造之物作出一番这样的表述呢?人类中有谁能对人类的生存状况了如指掌?有谁能对人类的生存有负担、有责任?有谁有资格说毁灭一座城呢?又有谁有资格赦免一座城呢?谁能说爱惜他所造的万物这话呢?只有造物主!只有造物主疼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怜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与这个人类有难以割舍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怜悯于这个人类,只有造物主爱惜所有的受造之物。他的心被人类的一举一动所牵引:他为人类的邪恶败坏而怒而忧而伤;他为人类的悔改与信服而喜而乐而回转而庆贺;他的每一个心思、每一个意念都为人类而有而转动;他的所是所有都为人类而发表;他的喜怒哀乐都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他为着人类游走奔忙,为着人类静静地付出他生命的点点滴滴,为着人类奉献他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不曾懂得如何怜惜自己的生命,但他却一直爱惜着他所亲手造的人类……他把他的一切都给了这个人类……他无条件地、无偿地施下他的怜悯与宽容,为的只是人类能继续存活在他的眼目之下,存活在他生命的供应之下,为的只是有朝一日人类能归服在他的面前,认得出他就是滋养人类生存、供应万物生命的那一位。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566 神的怜悯、神的宽容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但同时神的圣洁、神的公义在神发怒气的时候也让人看见了神不可触犯的一面。当人完全能够听从神的吩咐按神的要求去做的时候,神对人是广施怜悯;当人满了败坏,对神满了仇视,对神满了敌对的时候,神会深发怒气,而且这个怒气发到什么程度呢?一直到他的抵挡、他的恶行不再让神看得见,不再存在神的眼前,这个时候神的怒气才会消失。这就是说,无论任何一个人,如果他的心已经远离神了,已经背离神了,不可挽回了,无论他的身体或者他的思想在外表来看、在主观意愿上多么想敬拜神、想跟随神、想顺服神,但是他的心一旦背离了神,神的怒气会不断地发出来,甚至于当神深发怒气的时候,当神给了人足够机会的时候,神的怒气会一发不可收拾,而且永远不会再施给这样的人怜悯、宽容!这就是神的性情不可触犯的一面。……他对于善的、美的、好的东西是宽容的,是怜悯的;对于恶的、属罪的东西、邪恶的东西,他会深发怒气,以至于怒气不断。这是关于神性情最主要也是最突出更是神从始到终一直在流露的主要两个方面:广施怜悯,深发怒气。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567 人都说神是公义的神,只要人跟随到底,他一定不偏待人,因他是最公义的,人跟随到底,他还能把人甩掉吗?我不偏待任何一个人,而且以公义的性情来审判所有的人,但我对人要求的都是有合适条件的,我所要求的无论什么人都得达到,我不看你资历多深、资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爱慕真理的人。你若是没有真理,反而是羞辱我名的,不按着我的道去行,只是无忧无虑地跟随,那时我会因着你的恶来击杀你、惩罚你,你还有何话可说?你还能说神不公义吗?今天我说的话你都遵守了,这样的人我称许。你说你一直跟着神受苦了,风里来雨里去,跟神同甘苦共患难,但就是神所说的话你没活出来,你就想天天为神跑路、花费就行了,你也没想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你还说:“反正我相信神是公义的,我为他受苦、为他跑路、为他奉献,没有功劳还有苦劳,他保证纪念我。”神是公义的这不假,但这公义之中不掺有杂质,并没有人的意思,不掺有肉体,不掺有人的交易,凡是悖逆抵挡的、不遵守他道的都得经受惩罚,一个不饶恕,谁都不放过!有的人问:“我现在为你跑路,到最后你是不是能给我一点祝福?”那我问你:“我说的话你遵守了吗?”你说的公义是按着交易而言的,你只考虑我是公义的,不能偏待任何人,凡是跟随到底的必然得救,跟随到底的必能得着我的祝福。我所说的“跟随到底的必然得救”这话是有内涵的,跟随到底的人是被我完全得着的,是被我征服以后寻求真理而被成全的人。你达到几条了?你就达到跟随到底,其余呢?你遵行我的话了吗?我提出五条要求你就达到了一条,其余四条你也没打算达到,你就找一条最简单轻省的路,存着侥幸的心理来追求,我的公义性情对你这样的人只是刑罚,是审判,是公义的报应,对一切作恶的人都是公义的惩罚,凡是不遵行我道的,即使跟随到底的也必然受惩罚,这才是神的公义。当这公义的性情发表出来惩罚人的时候,人就傻眼了,懊悔跟随神时没有遵行他的道,“那时只是跟随着受了点苦,也没遵行神的道,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就受刑罚吧!”但心里还想:“反正我跟随到底了,你让我受刑罚,也不能受太重的刑罚,受完这刑罚之后你还得要我,我知道你是公义的,你不能这样一直对待我,我毕竟跟灭亡的不一样,灭亡的受重重的刑罚,我受轻一点的刑罚。”公义性情并不是你所说的这样,并不是对任何一个认罪认得好的人都从轻处理。公义就是圣洁,也是不容人触犯的性情,凡是污秽的,没经过变化的,都是他厌憎的对象。公义的性情并不是法律,而是行政,是国度中的行政,这样的行政对任何一个没有真理、没经变化的人都是公义的惩罚,没有挽救余地。因为在人都各从其类的时候罚恶赏善,是人类的归宿显明之时,是拯救工作结束之时,之后再不作拯救人的工作,而是报应每个作恶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

568 我的怜悯发表在爱我而舍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恶人所受的惩罚也正是我公义性情的证据,更是我烈怒的见证。当灾难降临之时,所有抵挡我的人都落在了饥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恶多端曾经跟随我多年的也难逃罪责,他们同样地落在了千万年稀有罕见的灾难中惶惶不可终日,而那些跟随我忠心无二的人则拍手称快,称赞我的大能,舒畅的心情难以表达,活在我从未赐予人间的欢乐之中。因为我宝贝人的善行,痛恨人的恶行。我带领人类至今巴望得着一班与我同心合意的人,而那些并不与我同心合意的人我从未忘记,从来都是将他们恨在心里,只等待机会报应其恶行,从而一睹为快,今天我的日子终于到了,我再也不必等待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

上一篇: (一)关于神权柄的话语

下一篇: (三)关于神的圣洁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四 揭示道成肉身奥秘的话语

187 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

第六篇

当人看到神的发声之时都目瞪口呆,认为神在灵界已作了大事,是人所做不了的,必须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因此神又提出了对人宽容的话,当人的心都处于矛盾之中时,“神是没有怜悯、慈爱的神,而是专门击杀人的神,那又为什么宽容我们呢?难道神又转入‘方式’之中了?”当人在心中有这一观念、这一想法时都…

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现在让你们追求做子民,开始一切进入正轨了。让你们做子民就是迈进国度时代了,现在开始正式进入国度操练之中,以后的生活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疲疲沓沓,那样达不到神的要求标准。你如果没有一点紧张气氛,说明你这个人没有上进心,你的追求也是稀里糊涂,满足不了神的心意。进入国度操练就过上了子民的生…

当持守住你对神的忠心

现在圣灵在教会里怎么作工?你掌握了吗?弟兄姊妹最大的难处是什么?最缺少的是什么?现在有一些人在试炼中消极了,有的人甚至发怨言,有的人因神话说完了就不往前走了。人还没有走上信神的正轨,不会独立生活,自己维持不了自己的灵生活。有些人就是神发声说话他跟着走,也有追求的劲,也愿意实行,当…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